2016年行走在雨季中的普吉岛

2016-06-15 20:44 2175/12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发准备篇

本打算今年去土耳其,但它的局势总是让我有点担心。表妹一直让我组织一次海岛之行,让她儿子可以在海边挖沙子,再加上这几年老妈腿也不好,在各种权衡之后,选订普吉岛
   时间上也是我和表妹的各种平衡,只能选定5月底出发。在机场的时候才知道,这天居然是表妹结婚十周年的日子,碰巧了,也算是大家为他们结婚纪念日庆祝一下吧。
    我们提早两个月订的机票、酒店,价格还都算优惠。这时候我功略只看了一篇,具体行程也没有时间好好计划,大部分的景点都是在淘宝上看一日游行程知道的。这是我准备最不详细的一次出行了。同事听说我要去普吉,也要加入,就这样组成了一个9位成人,四个儿童的大团。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2岁多。再一次锻炼我的个人能力啊。
  下面就是我们的具体行程。也算是劳逸结合吧。

我在穷游网上看到泰国签证才199元/人,算算没比落地签贵太多,又不用排除等着办落地签,因此全部13人都提前办理了泰签,3个工作日左右就出签了。保险是从淘宝上选择的美亚东南亚保险。又零零散散在淘宝上买了一堆海边的装备。大概比较了一下一日游的价格,我们决定还是到当地再报一日游项目。只在淘宝上订了接机服务。因为人多,需要一大一小两辆车。出发前店家将接机订单发到邮箱中,另有一份普吉机场接机的详细位置图的文档。将订单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我们出发前一周到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我家附近的中行最小面额是100,而妹夫单位附近的中行能换到20面额的。建议大家尽可能找一家位置偏僻点的银行问问。
    北京出发的国航和海航是直飞,但都是红眼航班。我们有老有小,不想因为转机而在机场浪费太多时间,就选择了国航。事实证明,小朋友们还是挺棒的,夜航都平稳地度过了。
   到普吉机场过海关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太晚或者是淡季的原因,海关处没有人,我们是第一批过关的,落地签的好像是两个团队。也没有排大队的情况。出关时拿几份中文地图。在取行李的地方,还有一家电讯商的柜台可以免费领SIM卡,据说要当场充值就可以使用。如果没买happy卡,也可以考虑这家电讯商。
     出机场就是密密麻麻的接机人名单,因为纸张太多了,我还走过了。拿着订单找人时,另外一家的工作人员主动要帮我打电话找人。接机的车辆都要从停车场开过来,需要等待。我们就在雨中向酒店前进。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四十分钟车程,办理完入住后,前台人员会送我们到电梯,并指明房间方向。到房间后,行李员会将行李送来,并告诉我们酒店每天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给了20泰铢的小费,得到行李员双手合十的感谢。

出去玩小朋友很兴奋,尽管早上起来发烧了,但到中午就迅速退烧,一路上也只是偶尔咳嗽。

房间面积挺大的,还有个卧榻。房间空调非常棒,只是声音有点大,睡觉轻的人可能会觉得吵。

每个房间的床头画都不样,很有泰国风情。

每天免费提供两瓶,是玻璃瓶的,外出的时候不太好携带。只能在房间饮用。

第二天行程

D2: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去餐厅吃自助早餐。餐厅还有儿童早餐,就是面条啥的,种类不算多。我早饭一向偏西式,而且也吃不多,因此觉得早饭还可以。吃饱饭收拾一下就去芭东海滩,酒店离海滩步行也就五分钟的距离,路边有好多tour information和换钱的摊位,还有药妆店、7-11、全家等便利店。7-11购物满300泰铢可以用银联卡付款。

酒店基本每个房间都有个小阳台,除了直通泳池房。小阳台非常实用。

早起的两天,6点多我就看见有工作人员在清理泳池,水质还是挺好的。

泳池挺大的,基本每天都和老妈游两圈。

煎鸡蛋有全熟和半熟两种,也有煮鸡蛋。米饭有点硬,也有白米饭。右上角的酥皮面包是巧克力馅的,我挺喜欢。

碰见几个游人带着小飞机来玩,真是专业。

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也可能真像大家说的,芭东海滩因为开发的比较早,海水和沙滩质量都不好。最后一天去骑大象,路过卡塔海滩那边,看着海水质量好像是比芭东好些,但离购物中心远。

表妹家的小朋友从最开始惧怕海水到玩得不亦乐乎只经过了五分钟时间。我们在海边玩了一个多小时,小朋友的衣服全湿,最后只得穿他爸爸的T恤离开。因为已经中午12点多了。我们随便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找了家能微信付款的店吃午饭。味道还可以,也不算贵。

这是芒果沙冰,说实在话,没有我在吴哥窟时喝的好喝。但还是挺新鲜的。

当地的豹牌啤酒,因为当地都是冰镇啤酒,店家都会在瓶子外面套个套。

这个纯是为小朋友点的,但和洋葱一起炒,小朋友不爱吃。

芒果沙冰,小朋友喝的可开心了。

菠萝炒饭里有葡萄干虾仁等,这家味道一般。

烤鱼也一般,主要是味道太淡。

小朋友回酒店睡午觉,我们到酒店泳池游泳。可能是刚下过一场雨的缘故,泳池水面偶尔飘过几片树叶子,但整体水质还是不错的。刚下水没一会儿,就开始下雨,别人都回房间了,只有我和妹夫两个人在雨中游泳,包场的感觉真棒。
     游了一个多小时才筋疲力尽的回房间洗澡,房间有个阳台,自己带根晾衣绳就可以晾泳衣浴巾什么的,也是挺方便的。快5点,才在酒店前面的information订了后两天的一日游。在酒店门口打一辆大面包车去king power免税店。免税店总服务台凭护照办理一张ID,还附赠许多打折券,化妆品有的比T3便宜,导购也会中文,沟通很便利。店里全是中国人,大部分人都是拿着手机先拍照,再发微信。化妆品结帐不能现场提货,需要提供航班号在机场取货。化妆品部逛完了一定要先结账才能进入别的区域,我看免税店介绍,普吉岛的面积是最大的。免税店一共两层,商场规划的电梯方向正好可以将商场都走一遍。我们预留了两个半小时,还是有点紧张的。免税店出来,接着去镇上的周末夜市。免税店到夜市大概15分钟车程,夜市里吃喝玩乐什么都有,有的小吃接受不了。最后逛累了,找了家酒吧,来瓶冰啤酒,吹着风扇,听着音乐,惬意地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回酒店。

买了好几年的晾衣绳终于用上了。

欧莱雅专柜前国人最多,照相的时候已经算人很少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东东,就是辣。一点都不好吃。

这个有点像台湾的红豆饼,不难吃。

夜市走累了,随便找家酒吧,坐下歇歇。

第三天行程——PP岛大船之行

D3,早上七点司机来酒店接,起个大早,幸好酒店早餐6点就开始供应,可以吃饱早餐再游玩。
酒店门童会根据预订单帮忙找司机。去PP岛我选择的是大船,大船乘坐人多,上船之前会有人按车次贴不同颜色的贴纸来区分。大船到PP岛大概2个小时船程,船舱里的空调实在是太冷了,如果有选择大船的,一定要多带件衣服。船上会提供免费的咖啡。
    大船会在大P岛先停一下,有一部分人先下船,接着船再开到小P岛,因为一路上都在下雨,风浪也大,就没有船送我们上玛雅湾,有想潜泳的,就直接从船上下去。可能是因为海水比较深的原因,这边鱼还是很多的,我在船上都看到很多鱼。船大概停留了45分钟,又回到大P岛吃中饭。上岛还交了20泰铢/人的上岛费。根据旅游公司不同,在岛上吃饭的地方也不同。中饭有菜有饭有汤也有饮料,只是炒菜里有泰餐独有的调料我接受不了这种味道。米饭有点硬,2岁多的小朋友不能接受,好在表妹给他带了个焖烧杯,一杯小米粥和炸鸡翅根也够他吃的了。吃饭只有一个小时,我们都属于吃饭慢的,吃完已经没有时间再到海边走走了。回到船上,一层和二层已经没有座位了,只能坐到下层船舱,非常黑,而且更冷。晕船的人还是早点回船上,能选择视野好的位置。
      返程时风浪更大了,开船后船员会发呕吐袋和晕船药。不知是风浪太大,还是中午的鸡翅有点油腻,我这个从来不知道晕车晕船滋味的人也开始不舒服了。强迫自己赶紧入睡。下船的时候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码头上在售卖上船时的照片,照片贴在小盘子的底部,可以摆在家里。100泰铢/个。司机在码头等着我们,将我们送回酒店。

大船分三层,乘坐的人还是挺多的,只是座位上的救生衣太脏了。是比快艇稳。

小P岛的玛雅湾。因为下雨风浪太大,大船也不送上岛了。就停船在这里遥望一下。船上有好几位戴这样帽子的人,也不知道是什么讲究。

这就是大船浮潜区域,会有浮漂线划分区域,因为风浪大,所有人都要穿救生衣才能下水。浮潜用具要交1000泰铢租赁费,有损坏要赔偿。归还无损坏会退款。

这边小鱼还是挺多的,这是我在三层上面用手机拍的。不清楚,但能看出数量还是挺多的。

这是大P岛的码头,停着好多长尾船,遗憾的是我们停留时间有点短,没来的及体验。

回到酒店休整一下,和表妹一家去Jungceylon(江西冷)吃晚饭逛街。从酒店走到Jungceylon需要15分钟,一路上都是饭馆、旅游咨询和换钱的。我们选择汉堡王吃晚饭,店员会简单的中文。汉堡王隔壁就是一家boots,里面的导购大部分会简单中文,boots真便宜啊,我和表妹拿了好几样,结帐时收银员还会给一张游客的会员卡,凭卡好像是打9.5折。店里还有欧莱雅等品牌,但没有额外的折扣。
    问了好几个人,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big c超市。超市入口处也有几个货架,也是boots。但货品不全。Big c里的欧莱雅有的有活动,价格白菜。只是需要单独结帐。我们在超市采购了水果、零食、酸奶一大堆东西,还是比北京便宜很多。

芒果挺好吃的,不是咱们买到的那种放熟的味道,真正的芒果味很浓。好吃。

青芒是脆的,但是挺好吃。

小菠萝在版纳就看到过,当时是人民币1元/个。这次在泰国吃到了,我还是不爱吃菠萝。

合人民币不到3块。还是挺便宜的。

酒味可乐,合人民币好像是8块钱。味道有点怪异,但我觉得可以。

我推荐妹夫喝泰国红牛,他买了听装和瓶装两种,他觉得瓶装的好喝又便宜,背了好多回来。行李都超重了。

第四天行程——快艇蛋岛半日游

D4,今天接着早起,去淘宝上说的最适合小朋友游玩的蛋岛。蛋岛不远,有的旅游公司就直接加在了PP岛那天的行程里,我选择的是半日游,快艇往返。码头是旅游公司自己的,茶、咖啡和水果都是免费的。如果没在酒店换好泳衣的可以在码头的厕所里换好。岛上厕所不光收钱(20泰铢/人),厕所又小又没灯,而且还满脚的沙子。我就在漆黑而又狭小的空间里换好的泳衣,切身之痛啊。
     所谓15分钟的船程,在我们看来时间要更久一些,30分钟应该比较靠谱。 原订的行程是岛——船潜——岛。海水挺清澈的,也专门划出了游泳区,停船区,水上项目区。相对比较安全。太阳短暂地露了会脸,也见到了蓝天白云。但还是风浪很大,传说中面包会被小鱼秒没的蛋岛,只在下船的地方看见几条小黑鱼。快艇上的导游让我们游泳时都要穿上救生衣,只有在这里才把我的浮潜装备用上了。岛上停留一个小时,不会游泳的人可以租一个椅子,100泰铢/把。旅游公司免费提供水和可乐。
     因为风浪大,船潜取消了。旅游公司把船潜的半个小时放在最后一个岛上。岛上沙子很细,水也算清流澈。我们这次也没租椅子,直接坐在沙滩上。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后,我直接到酒店泳池游了两圈,洗洗身上的海水和雨水。因为是半日游,旅游公司不提供午餐。我们各自解决午饭问题。

就这种快艇出海,坐船尾部虽然是挨着发动机,吵,但颠簸轻点。其实整个船也没多大,噪音都差不多。

号称鱼非常多的蛋岛,就看见这么几条小黑鱼。不过水是非常清澈的。这里的水只到我小腿肚。

短暂的蓝天,不同的游艇选择不同的亭子,船家提供的饮用水和可乐就放在休息区。自己租椅子。

一半乌云一半晴天,乌云很快就将蓝天挤跑了。

这是水上摩托艇区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风浪大,那天就没有人坐这个。

小朋友刚上岛的时候穿这些。

小朋友越来越胆大,我抱着他往深海里走,大浪打来,全身都湿透了,他居然只挠挠脸,说了句海水太咸了。
最后湿了两身衣服后,脸上、耳朵、身上净是沙子,再没有可替换的了。就这样湿着回酒店了。

晚上接着Jungceylon。照例先去boots里补货,准备回国后送给朋友。今天晚饭直接在B1美食广场吃的。我点的海鲜面挺好吃的,就汤有点闲。有的店家还会中文,还可以支付宝付款。
      吃饱饭继续big c。老妈买了泰国青芒和普通芒果,正好看见山竹特价,买了3斤多才合人民币10多块钱。
      普吉岛最著名的幻多奇表演还是在淘宝上订便宜,我问了好几家,基本都是400人民币。淘宝优惠力度相当大。妹夫直接在淘宝上下单。提前一天居然也订到了位子。

海鲜面挺好吃的,就是汤有咸。

老妈点的炒笋,吃了两口她说太辣了,就把我的面换走了。

美食天地可以支付宝付款,人不多,有的店家还会中文,不想满街找吃饭的人,也可以考虑在这里吃。

看,多便宜。

第五天行程——酒店休息和小朋友们的幻多奇之夜

连续两天早起,大家都有点疲惫了。索性安排大家在酒店休息,晚上带孩子的去看幻多奇表演,我和老妈去做SPA。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点就去海边了。刚到海边就下雨,一大片乌云罩在海滩上空。热带地方的雨就是云飘来就下,飘走就停。等了一会儿就看见云要移走了。再过一会儿,太阳又出来了。回酒店的路上进了一家旅游咨询,接着订一日游,我本想去皇帝岛,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去攀牙湾。快艇只需要15分钟,我也就改变主意了。同事觉得连续两天出海晕船难受,决定要酒店休息。因此只是我和表妹一家去。我继续在她家订了周五的骑大象,也是她推荐我们的safari,包含30分钟骑大象,一场小象表演,一场小猴表演,还有15分钟fish spa。
     早饭吃的晚,老妈不觉得饿,回酒店游泳了。我和表妹和妹夫去逛江西冷。汉堡王边上的boots成了我天天来打卡的地方,每次都要先进去买几样再开始逛街。我们选择逛罗宾逊商场,商场中庭有特卖,内衣买够四件还折上七折,买够2000泰铢还可以退税。算下来比北京便宜好多。我们在商场里买了两个曼谷包,比B1小摊位的贵。在B1一家店里买了一个乳胶枕头,卖家是华裔第二代,会说中文,可以微信付款,汇率还是不错的。回来淘宝上查了一下,价格便宜不少呢。因为订的幻多奇5点半到酒店接他们,我们也没逛全面。
     晚上和老妈随便在路边找了个饭馆吃了两份炒饭,就赶紧去做SPA了。是在江西冷中庭的那家,看着店面挺大。我选择的是泰式按摩和全身推油各一小时,套餐价1250泰铢/人。可能因为做的是游客生意,也可能是看出我不太耐疼,感觉不是难以接受。老妈膝盖长期水肿,按摩的人小心的推揉,出来跟我说还是挺舒服的。

这家人的小宝宝就这样在海滩上玩,爸爸就在一边关注着,并不干扰小朋友。

随便在路边找的一家印度人开的餐厅,炒饭170泰铢,洒上辣椒汁还是不错的

就是这家店,店面挺大的。

服务人员会在进门后带到这里洗脚,换上店里的拖鞋。

单人间面积不大,做按摩时会将灯调暗,结束后会将灯调亮。

做完按摩,会送一杯甜茶,有点跟淀粉调制的感觉,我觉得挺好喝。

这些都是在boots店边的书店里买的明细片,上面的是3D的。希望能寄回来。

这两年,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买几张明细片寄给自己和朋友。书店的收银员说江西冷附近就有邮筒,我没找到。最后还是在酒店寄出的。

第六天行程——攀牙湾快艇之旅

早上再次早起,约好8点到酒店接我们,可司机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前两天我们人多,都是专车接送,每次都是司机在酒店大堂等我们。这次人少,拼车,就只能一站一站接,时间上就没谱。车开到码头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码头可能离机场不远,能看见飞的挺低的飞机从头顶飞过。
     这次还是快艇,真是大概15分钟的时间就到攀牙湾了。最先看见的是一座座山,跟船的导游让我们去坐充气筏,充气筏有人划,老妈、我和妹夫坐一艘船。船夫会特意从一些低矮的岩石下划过,不过还是挺安全的。这里可以远望那棵著名的白菜石。
回到快艇上,大概五分钟就到可以近看白菜石的小岛了。都说这是某部007的取景地,可我实在想不起来到底是哪部007的电影。岛上只停留45分钟时间,好多人都去沙滩上照大石头,可我觉得最好的地方是在沙滩边的高台上。边上也有石阶可以登山,我们很老实地在小岛上看看。(随口说一句,这个小岛上的卫生间是免费的)。
      离开小岛就到浮屋吃饭。我觉得这里的午饭比PP岛那天好吃。吃完饭,乌云就飘过来了。本来的行程是再去一个小岛,游泳一个小时。可当我们到达小岛以后,大雨倾盆,而且还越下越大,我们挤在亭子中枯坐了10多分钟后,导游决定返航。
      回到码头后,导游会竭力推荐DVD和照片,不买客气地拒绝也不会甩脸子。

手机外套了防水套,正好盖住一点镜头。上部分都有点虚。

午饭,炸翅根好吃

吃饭的地方还有只小猫

大部分都要从这么低矮的岩缝间划过

小朋友越来越胆大,居然就这么趴着去抓水

第七天——普吉的最后一天,大象safari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睡个懒觉,收拾行李,快10点才去吃早餐,特意多吃了好多。11点半退房,寄存行李。就坐在大堂等车来接我们去骑大象。
      骑大象的地方是在卡塔海滩附近,路边还看见几家丛林飞跃。因为我们人多,大象只能坐两人,所以要排队。好在我们到的早,前面没人。
     大象走的路线全是泥,蚊子也多,同事被咬了一身的包。我同事的赶象人向她推荐了象牙手链,她给了200泰铢小费,也没继续向她推销,而她也是被拍照最多最好的人。估计也是小费起的作用。
    我们后边又来几个好像俄罗斯方向的人,一起看的小象和小猴表演。每场表演都要给小费,以家庭为单位,20泰铢就可以。
    好像每个项目都不太够时间,但也够用了。尤其是骑大象,我可能这辈子也就体验这一次。在高高的大象背上,真没有享受的感觉。
     晚上在好先生吃饭,他家的海鲜面挺好吃的。
    前两天在酒店门口预约了一辆车去机场,到时间司机也没来。我当时大意也没留司机电话,赶紧在酒店门口继续找。我和妹夫的英语都不怎么样,司机英文也不怎么样,索性和我们到酒店大堂实际看,数了人数和行李箱,我们13个人一辆面包车就OK了。价格比淘宝稍稍便宜一些。
    普吉的机场真的不大,安检也没有北京细致,免税店也不大,我用剩下的200泰铢在机场买了一个曼谷包送给老妈。此次普吉之行算是圆满结束。

这就是我和老妈骑的大象

赶象人坐在大象脖子上

山路泥泞

在大象背上看到的大海

小象表演,还指挥小象亲人,刚开始真有点吓人。小朋友被小象亲到后脑勺,被吓哭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6 09:26

继续,

2016-06-16 10:06

亲,皇帝岛和蛋岛出海您选的是哪家公司呢?

2016-06-16 10:26

引用 第几个Isa贝尔 发表于 2016-06-16 10:26:02 的回复:

亲,皇帝岛和蛋岛出海您选的是哪家公司呢?

回复第几个Isa贝尔:我没去皇帝岛,蛋岛随便在路边找的。

2016-06-16 10:36

引用 betty 的图片:

总觉得大象被驯服,肯定受了很多打

2016-06-19 19: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0 01:0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0 15:53

请问出海去岛上 老人可以去吗 59 60岁

2016-08-21 14:28

引用 JessicaZhu 发表于 2016-08-21 14:28:26 的回复:

请问出海去岛上 老人可以去吗 59 60岁

回复JessicaZhu:可以,我妈快70了,pp岛,蛋岛,攀牙湾都去了。

2016-08-21 14:29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08-21 14:29:43 的回复:

可以,我妈快70了,pp岛,蛋岛,攀牙湾都去了。

回复betty:噢 那我就放心了 因为淘宝买一日游 建议说不让老人出海 有高血压

2016-08-21 14:30

引用 JessicaZhu 发表于 2016-08-21 14:30:37 的回复:

回复JessicaZhu:我去之前也在淘宝研究了很久,到普吉才订的行程,当地的人只是建议去pp岛时选择大船,因为行驶时间比较久。其他最多半个小时快艇时间,而且你现在去可能风浪小,我去的时候天天下雨,风浪比较大,但老人还是挺安全的,玩的也挺开心的。

2016-08-21 21:47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08-21 21:4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