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出发,广州清远黄腾峡漂流一日游

YL LV.4
2016-06-15 21:02 1619/5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很久之前就听说过漂流是个令人血脉贲张的运动,漂过的人都大呼过瘾,还想再来一次,从去年开始一直想要前往,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无法成行,4月曾一度已经准备好,但是天公不作美,最终不了了之。
2015.8.6,周四,晚上下班时在讨论,已然记不清原意是要干什么,后来说起清远漂流的愿望,忽然就又澎湃起来了。哦想起来了,是去豪华别墅区烧烤的事,群里面业主忽然通知无法去了,然后就这样一拍即合,直接定了去漂流。开始报名、选地点、住宿、车程,就这样一天时间我们在上着班的抽风状态下,于8月7日,17:30的时候悲催的发现车票已经没有,住宿超级贵的情况下暴躁了,算了我们一天来回。

包车出行

1、找了一个当地的租车司机电话号码,电话过去,没有还价,直接定好,从中山火炬开发区到清远来回1400(油费、高速公路过路费司机自理,8个人,人均175),若是坐车过去汽车92,来回184元,到清远后还要包车到达黄腾峡,车费不说还需要当天住宿,且路上浪费时间比较多,烈日当空实属不易啊,包车棒棒哒。

漂流前准备

2、早上7:30在健康基地集合,买了4瓶矿泉水、4瓶矿物质盐水(不要买太多水,漂流开始后是不允许带水的,避免污染水源),各人带着自己宿舍的家当(换洗衣服带一套就可以了,带多了麻烦),穿一套容易干的衣服,注意防晒,太阳比较烈,尤其是玩水以后再被太阳晒更加容易晒伤/黑(若是不怕黑,可以穿泳衣的),随身不要带多的小物品,连帽子都不用,我的帽帽就贡献给流水了(到现场后会穿救生衣并带帽子的),准备好了,出发!
3、开车的司机是个30多岁的男孩纸,之所以说孩子,他说和我们一起自己都变年轻了,后来还和我们一起完漂流了呢。我们都是朋友,比较放的开,车载音乐又都是凤凰传奇的high歌,所以全程都能听到我们的欢声,男生:娘子,女生:阿哈,呵呵呵呵呵呵,自己先偷偷乐一下。比较幸运,从中山清远,经京珠高速(收费45元),再过广清高速(收费15元),一路畅通无阻,10:30到达清远市区,为了避免景区美食的高收费,我们就近在收费站下来后找了一家当地饭馆吃了顿饭,消费340(人均42.5元,清远鸡虽说很有名,但是要120一支,瞬间弱毙了,太贵,穷孩子伤不起啊,忍痛没吃),吃完饭12:00左右,朝漂流地点出发。
4、黄腾峡漂流点还在建设当中,路还不是很平顺,但是勉强可行,沿途有很多自营,卖眼镜绳(要价10块钱三条,成交价5元3条,漂流时防止眼镜掉进水里)、防水袋(15块钱一个,装手机等贵重物品)、泳衣、水瓢(用于打水仗用,必备啊)、水枪(冲击力较大,但是比较费时)。
5、12:30进入景区,很多工作人员指路,外地车是不允许进入景区门的,只能绕道临时停车站,相当恐怖,烈日当空,当时没多想,走的时候把桃子放在车头,回来都蒸熟了(当天气温36℃左右),要是自驾游,鞋子等都换好以后再过去,不要带到景区,收费的,普通柜子50一个,贵重物品80一个,各种独裁经营啊,到现场后,人超级多,先在门口来了一张集体合影,然后主管去领票,我们存衣服,手机不能带下去,所以选了个贵重物品柜,80元太贵了,8个人的衣衣我们拼命挤进了一个柜子,负责的阿姨脸都绿了(果断塞不进啦,男生去换衣服,女生等着,到候车亭等着(从上到下漂流,所以要上山)。

漂流~\(≧▽≦)/~啦啦啦

上山了,上车后一定要坐在右手边,可以看到漂流的人们,惊险漂亮,黄腾峡分为勇士漂和猛士漂,前者漂流相较后者比较平缓,作为年轻人的我们肯定是全程票啦(全程258元,团购价,司机在现场买了勇士漂168元),,到达勇猛漂站点,熊孩子们激动了,几个人想先上厕所,我们等了10来分钟,人突然就多起来了,这件事教育大家:做什么事之前都要把生理问题先解决好,而且景点厕所真心是脏死了,也就是在起点,水是不允许带上船的。
我们一起8人,4男4女,分坐4条船,1男带1女,漂流经验告诉我们:体重和漂流没有任何关系。漂流开始时,有人说,坐前面的要轻点,避免翻船,有些说要体重相当,不然容易翘起来,事实证明,一个人也是可以漂的(司机一个人)(因为中途,我的船翻了,我是绝对不会承认我比同行的男伴重的,)。
猛士漂果然名不虚传,一开始就是90度下降,来了个惊悚篇,接下来一路畅流,碰上连续几个下坡,耳朵里面全是水,索性在中途停下来和大伙儿打起水仗,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互相泼水,泼水节诚然是个好节日,洗涤身体放松心情,开始的总是那么愉快,中间却在一个急速的下坡中撞翻了,被别人的船挤到,直接翻船了,幸好,没有受重伤,男伴右腿刮破一块皮,都怪我咯,难道真的是我太重的缘故,呜呜呜,翻船的时候我们分别上了两边的岸,我搭乘别人的船,三人漂流下去,同伴就沿着山道下去找船了,在那里,接二连三有很多船翻了,至此我们总结出一条经验,千万不要离别人的船太近,容易被掀翻或是掀翻别人,因为离得太近,船头下沉会插到别人船尾底部,后来我们虽然总结此经验,但是人真的很多,多次险象环生,差点又和黄腾峡水底来了亲密接触。
漂到勇士阶段,还碰到了年轻的司机大哥,一个人坐在船上,悠闲的飘着,O(∩_∩)O哈哈~。
一路下行,在中间的地方,水流控制不好,总是顺着水漩涡打转,10多分钟,好几个地方,让人甚是崩溃啊,索性继续打水仗吧,但是,我的水瓢已经木有啦,(翻船后丢了,汗),一个好心的同学给了我一个飘,正自感慨准备谢谢,世界上好人还是有的,呱唧一瓢水,妈呀透心凉啊,天上果然不会掉馅饼啊,要掉也绝对是陷阱,~~~~(>_<)~~~~,我一个纯真的相信世界美好的心碎成一片一片的,干起来,你们逼的,水瓢又舞起来了,O(∩_∩)O哈哈哈~,看谁厉害。
到终点了,全程一个半小时,慢点的话2个小时可以搞定,上岸后我们就开始等待小伙伴,全程漂下来是有点冷的,女孩子们尤其要注意,不要在水里泡太久,同船的男伴上岸后看着触目惊心的红,又小小的内疚了一下,我对不起党和人民,对不起你父母啊,旁边的工作人员看见他的伤口,好心的提醒,出口处有免费的救护点,简单的药水有备,免费的,呃,258的门票还是要有点人性化的地方嘀。
小伙伴们集合完毕,返回大门,路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打在人身上生疼生疼的,但是我们依然缓缓行着,这估计是有生以来,下这么大雨还能闲庭若步的唯一一次,回到景区售票处,取了衣服,赶紧轮流洗澡换衣服,等着回家咯,太阳依旧那么烈,16:00正式返程(司机玩的太high,车控制器都打湿了,只能折腾车前盖,剪短保险丝,开始返程了)。

回来啦

看着熟透了的桃子,大家都愉快的高兴了,神啊,救救我们吧,全程漂下来,果断有点饿与渴呀。
返程的路并不顺畅。司机大哥漂的太忘我,又开始和我们讲他的漂流,开着手机录影全程漂下来,给我们看他的全程摄影,准备回去刚好说月中有同学聚会,以后可以来漂流,反正都是有车的人,也方便,但是,司机偶吧,您把车开到哪儿去了,这是走错方向的节奏啊,好吧,既然都错了我们找个服务区,上个厕所吧。
年轻没有烦恼,既然已经走错路了,那我们及时纠正过来,改道吧,去程3小时,回程4.5个小时也是不容易啊,20:30我们终于到达宿舍楼底下了,司机大哥答应我们,下次再出去给我们半价优惠,呵呵,虽然不太可能,但是听听还是很愉快的。
依然一路唱着自由飞翔回来了,半路上就已给楼下饭馆打电话让老板煮了两锅米饭等着我们回来,然后电话完了以后更high了,要不咱们接着明天去KTV吧,年轻真好,说干就干,第二天果然我们去K歌了,然后两孩子就被生日了,吃生日饭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汇总经费 仅供参考

合计人均消费:460元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6 15: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0 17:55

8个人,坐的面包车吗

2016-06-21 01:41

引用 嘉嘉 发表于 2016-06-21 01:41:06 的回复:

8个人,坐的面包车吗

回复嘉嘉:是的,七座的那种面包车😁

2016-06-21 17:35

引用 bobohb 发表于 2016-06-16 15:25:53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bobohb:谢谢啊,第一次写,你这么赞扬我,怪不好意思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