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北戴河亲子游

清风啸 (沈阳) LV.15
2016-06-15 21:04 3558/4

简介

今年的计划做了不少, 4月想去洛阳西安;5月想去大连上海;6月想去云南,但是都没有成行,幸好云南没成行,要不然是连雨天还刚地震完,不会玩好的。最后一咬牙端午期间一定要出去玩,变成了北戴河淡季亲子游。

北戴河一般是6月中下旬才进入旺季,端午前去不但是淡季,而且高考未完,学生还没放假,人少,不用在沙滩上数人头,玩的空间也大,物价也相对便宜些。住的民宿基本都是50一天。
北戴河周边还有南戴河山海关秦皇岛东戴河等景点可以游览,因为是亲子游,不想来回跑,在北戴河放松度假,沙滩上玩玩也是很好的,所以没有选择去其它地方,只在北戴河玩,景点也就去个动物园。东戴河也是适合亲子游的地方,但是毕竟北戴河开发多年,各项配套都很成熟,在东戴河没有开车就会寸步难行,所以还是等孩子大些考虑,事实上选择北戴河也是觉得管理比较规范,就算是宰客也能比较文明,不会危及的人身安全,辽宁的海边我都不太敢去,事实也证明北戴河就算是宰客也是在一定可接受范围内的。

交通

出行:因为孩子小,不能长时间坐车,所以出行的选择一是6个小时的慢车卧铺,二是3个小时的动车或高铁,因为动车价格要比高铁便宜些,而且时间好些,所以我的回程没有买到动车,只有买的高铁;北戴河的公共交通也比较简单,37,34,22,5基本就能包括大部分景点了,还有的一些车需要等到旺季才增开,而且北戴河本身也不是很大,很多选择自行车,电动车甚至是步行游览的,电动车应该是最适合的,就是费用觉得有点高,好像包天150;自行车多人的好像有安全隐患,好像有的地方不让骑,而且北戴河也有很多上下坡,骑车有些不安全,带孩子最好还是不要尝试了,旅店老板也劝我最好不要骑车,每年都有出事的。我们这几天很多地方都是走去的,后悔没有带拉杆车,来回背孩子也够累的。

住宿

住宿:北戴河的民宿很多,主要刘庄是比较发达,建议选择住刘庄的联峰路以南,这里离海比较近,我住的是草厂路,环境一般,离海有点远,但是物价相对便宜,其实北戴河就是为旅游存在的,淡季基本没有什么人,所以不要希望物价便宜。

餐饮

餐饮:在家吃海鲜还算方便,对于游记中那些吃千八百海鲜的土豪很是不理解,北戴河的吃确实很贵,而且还不一定能赶上在家吃的质量,去了天津包子、戴小河和海鲜大陷饺子,觉得天津包子味道一般,就是做人不咋地,没熟的包子就给上,咬一口还要算客人的,戴小河太贵味道也一般,海鲜大陷饺子味道还可以,就是服务员推荐的分量太多,好多人都吃不了饺子打包了。

行程

D1:动车10:45到达,旅店老板接站到酒店,这家要价比别人多10元,但是免费接站就想抵了,要不坐公交要1小时,还要走很远,还是可以接受的,入住后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逛,找吃的地方,没看到杨长子开门,就到对面的天津包子铺了,包子没有了,给上的半生不熟的,简单吃了点就继续出发了,沿着石塘路步行街,保二路一直走到老虎石公园,门口收费8元,其实等到晚上六点以后就不收费了,沿着中海滩路走到平水桥的免费海滩,之后回酒店休息,小孩睡到傍晚,期间爸妈跑到联峰山门口转一圈。沿着剑秋路走到海边,沿着沙滩走,一直走到老虎石公园,这时已经没人收门票了,里边很小,主要就是有一片礁石,25年前我就是在这里掉海里的,不过天太黑了,没有找到具体位置。之后沿保二路到戴小河吃晚饭,来到北戴河感受到酒店热情的招揽,由于淡季的原因,酒店都没有人,竞争就更加激烈,店家都热情的抛出邀请,虽然都没有进酒店消费,但是觉得他们的邀请还是很舒服的,戴小河的位置很明显,店面不大,看了下菜单价格都不便宜,点的炒饭和洋葱塔,觉得就是样子漂亮些,味道没什么特别。吃晚饭就回酒店睡觉了。

D2早上爸妈自己偷着到鸽子窝走了一圈,很晚才回来,之后我们一起再坐34路到鸽子窝,到海天一色的酒店下边,有一片岩石,石头边上可以捉螃蟹,捉了一些螃蟹就继续往奥林匹克公园走,在那上车去动物园,路上小孩睡着了,等睡醒了继续走,到动物园逛了一圈还不错,出门对面就是北戴河最好的沙滩浅水湾了,沙子很细,退潮时能退很远,就是要坐车或骑电动车到这,要不这里真的很适合玩,在浅水湾玩了一会儿就坐车回来了,在海鲜大馅饺子吃的饭,服务员推荐吃两屉饺子,但是我们一屉都没吃完,都打包了。吃完就走回酒店休息了。

D3早上阴天,天气预报有雨,但是没有下,我们等了一会儿就向西沙滩出发了,到了西海滩铺上防潮垫,小孩就在海边沙滩上玩了,玩到中午回酒店,由于玩的太累了,一觉睡了4个小时,晚上才起床,期间我们去海鲜市场买的螃蟹,很小还很空,反正就买20块钱的,也没啥大损失。小孩起床后我们就往老虎石公园走,这回比较早,天还没黑,在礁石上照了不少照片,也找到当年的石缝,就在犀牛望月的后边,然后我们沿着海边的中海滩路一直走到刘庄,穿过刘庄沿联峰路回旅店,刘庄周围很繁华,夜市也很热闹,如果下回来我会选这里。

D4早上很早就来到西海滩,赶海退潮捉了不少海螺,还有一只大螃蟹,收获不小,我们是下午四点多的火车,老板很大方的让我们多呆一会儿,不用着急退房,于是我们打算去怪楼看看,可是早上起得太早,半路上小孩就睡着了,只好找个秦皇岛银行睡觉了,睡醒就直接去火车站坐车了,晚上就回到家了。
这次出门孩子表现的很好,没有想象那么麻烦,吃睡都省心,就是应该带个小车,要不来回背着太累。这次亲子游很成功,孩子最后走的时候还吵吵没玩够,呵呵,也许下次来可能像我一样带着孩子来呢。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6 12:1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0 19:54

请问您家孩子多大

2016-08-16 17:16

引用 西映夕影 发表于 2016-08-16 17:1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