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婉约成一朵花开--国内最美私家花园威海站

蕭小蕭 (上海) LV.15
2016-06-15 21:06 5663/16
  • 出发时间/2016-05-26

写在游记前

Po主是位植物花草爱好者,在微博上结识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花友。
游记内的花园皆在山东威海市,玫瑰月季花园皆属于私家花园,暂不对外开放。
多肉植物花园是国内著名的是“二木花园”,地址位于:山东威海市张村里口山路福德庄3区采摘园对面(里口山生态园内)。
百度地图输入“二木花园”可直接搜索,近期花园整改,即将开放。
详情可关注新浪微博ID:二木的花园、二木花花男

此次前往威海聚会的朋友来自北京苏州青岛上海的爱花之人。
Po主新浪微博ID:蕭小蕭e

摄影/亚铭、二木、萧萧     后期/萧萧

先上预告片!

其他游记
墨西哥《亘古时代的彩色种子--走在瓜纳华托http://www.mafengwo.cn/i/5462215.html
墨西哥《从失落的灿烂文明到情迷加勒比海--走在墨西哥http://www.mafengwo.cn/i/5480240.html
俄罗斯《似水流年,回不去的青春--梦回俄罗斯http://www.mafengwo.cn/i/5473220.html

游记正文

青岛

这是这次特别的旅程,没有人山人海的景点,有的是美妙的私家花园、香甜的山东樱桃、肥美的鲜嫩海鲜,清澈是山涧清泉,还有可爱的我们。

我和苏琳提前到达青岛,先和青岛的亚铭、大江同学汇合,提前就high起来了!

房间订了中联自由港湾的枫丹白露海景度假公寓的城景房,房间很赞,能看到青岛的海湾,重要的是价格很可爱,278¥/晚

苏琳从苏州带来了三箱东山白玉枇杷,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美味的枇杷,好吃到哭!后来小伙伴们聚在威海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青岛要吃什么?当然是海鲜啊!顿顿吃海鲜,一点不夸张,我对海鲜就是百吃不厌!

亚铭、大江带我们到青岛营口路市场海鲜排挡现买现做,这里马路上全是卖新鲜海鲜的摊贩,20块可以买一大盆的生蚝,街边全是加工的餐饮店,一份海鲜的加工费是10-15块,可以吃到你忘乎其形!

青岛吃海鲜大排挡一定要喝当地的原浆啤酒,啤酒花的香、麦芽的味,在酒中完美融合,醇香会如晨露般浸入你的五脏六腑,让人欲罢不能。

这个季节的海鲜都很肥美,加工的餐饮店里你可以选择各种口味。

PS:贪吃的朋友要注意,海鲜+啤酒虽然美味,但是要注意节制,否则容易引发痛风哦!

各大海鲜排挡坐的满满当当,人们喝酒、聊天、品海鲜,热闹不已。

我们的海鲜经过加工已全部上桌,这一桌,400¥!含酒水!
一想到上海的消费水平,我突然很想哭

红色的是果啤,黄色的是原浆,强烈推荐原浆啤酒,一扎40¥!

这次是“壁炉会”的3.4(版本号)聚会,自去年南非行认识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聚会的频率越来越高,小伙伴们给团队起名”壁炉会“,那是发生在南非的最后一个夜晚,大家在壁炉柴火前的一个动人故事。如今聚会已经到了不可控的节奏!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呀!

来吧,盆友,干了这杯友谊的酒!

5月底6月初去青岛还有一样东西是必吃的--山东樱桃!

假如你没吃过山东的水晶樱桃就等于没吃过樱桃!

吃了山东的水晶樱桃你会怒赞到嘲笑自己曾经吃的都不叫樱桃!

晚上营口路夜市人潮涌动,各类摊贩层出不穷,水果摊上堆满了各个品种的樱桃,红灯、红蜜、红艳、早红、先锋、美早、龙冠……

而Po主我,就只认准了黄色的水晶樱桃--黄蜜!(下图最右)好吃到哭,甜到没朋友!什么美国车厘子,黄蜜甩它几条街!

虽然很多山东当地的朋友纷纷表示仍然喜欢红色的品种,可宝宝独宠黄蜜啊!

我决定以后每年的5-6月都去山东住一个月,只为了宝宝最爱的黄蜜,就是这么任性!

黄蜜--下图中间最大那一堆,光看图片宝宝已经开始咽口水了,回味ing

出发的前一晚苏琳突然说要亚铭跟我们一起住,我表示没问题,亚铭却扭扭捏捏的回家收拾了衣服过来,姐姐们表示很好笑也很无奈。

房间的床不小,我和苏琳挤一起,亚铭睡一张床,第二天一早我们直接从酒店出发。那天晚上半夜,我和亚铭两个夜猫子还爬起来偷偷的蹲在门口吃枇杷,怕吵醒苏琳,都不敢开灯

和苏琳相拥而眠

威海--路上

和“壁炉会”其他小伙伴约好了在威海见,大江因为临时有拍摄工作要加班,不能与我们同行,我和苏琳、亚铭自驾青岛出发。

早上亚铭带我们去青岛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吃馄饨,皮薄馅儿多,汤料鲜美。

第一次吃蛋黄馅儿的馄饨,太好吃了,另外还点了鲅鱼馄饨、鲜虾馄饨,都是青岛特色,都很美味。

用完早餐我们出发。

一路上我边开车边给小伙伴们唱儿歌,时不时再沿途讲讲美景、念念诗句

初夏的阳光并不炙热,像恋人温暖的手覆盖在皮肤上,风温柔的吹着威青高速公路两边的树林摇晃青草起舞。

三两只云雀在天空之上追逐翻飞,发出啾啾的求爱声,黛青的远山在路的尽头巍峨矗立,路边铺满黄澄澄的异果菊扬起小脸儿,硕大的蒲公英随风飘扬,公路两旁的藤月墙粉红灿烂了一路,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

大自然的微妙改变在传递一个声音:春已归去,盛夏将至。

我左手摸着方向盘,右手轻轻挥舞,如同诗人一般饱含深情的念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音落之时三人哈哈的大笑起来。

沿途有大片的蒲公英,整个果实硕朵巨大,我们决定停车拍照。

岁月在你我的脸上已镌刻下痕迹,但少女的心会一直年轻。

飘走的蒲公英果实如同我们逝去的青春,也是为了丰富我们的人生,生命变得更加完整。

一人一朵蒲公英,萌萌哒的我们

威海--燕子姐的玫瑰花园

抵达威海,收到二哥的消息,由于时间紧张让我们直接开车到燕子姐的玫瑰花园。

三年前刚入多肉圈的时候就在微博上看到燕子姐的花园,此后每年春夏更替时,都能在微博上欣赏到这座美妙的玫瑰园。

如今终于如愿以偿,跟着二哥亲临了这座在威海当地颇有名气的花园。

去的当天燕子姐上班,留了花园的钥匙给我们,这座玫瑰园已有6年的建园时间,以蔷薇科花为主。

白色栅栏上最耀眼的是藤月“大游行”,名如其花,浩浩荡荡一整排,绚烂了整个春夏时光。

听二哥说这一排错落有致的“大游行”如今已经无需再施肥了,每年的花期都如期绽放,从浅粉、玫粉到紫粉,姹紫嫣红,硕朵缤纷。

粉色的是藤月“安吉拉”,血红色的“御用马车”已攀爬至二楼的阳台了,闻着花香,竟然开始嫉妒楼上的邻居了。

然而之前因为有一颗凌霄爬到了五楼邻居阳台上被举报,无奈之下全部砍掉,这是多不解风情的邻居啊!

蔷薇科是我最爱的花,如玉女翠帷薰,香粉开妆面,奈何自己没有院子,只能羡慕欣赏姐姐们精心打造的花园。

不知道具体品种的蓝紫色铁线莲,如暗夜精灵。

栅栏下地栽了数量庞大的月见草,以前常见朋友从国外买澳洲月见草胶囊,没想到真正的月见草开花竟是如此淡雅芬芳。
自从今年跟着二哥去了很多花园和园艺展区后发现,月见草是园艺布景中常见的植物。

黄色的花儿是很像百合的萱草,开花的时候和粉色的月见草交相辉映,风吹着花草摇曳,一副诗意的画卷。

院子内里的台阶上盆栽了粉、蓝、黄三种颜色的玛格丽特和彩色的矾根。

如今国内爱植物的朋友家里少不了多肉植物,都归功于二哥将多肉植物在国内大力传播和推广。
一盆老庄白牡丹,在绚丽的月季花期里是那么的不起眼,尽管如此,它依然孤傲生长。

流年不复记,但见花开为春,花落为秋。

之前参加二哥在上海的新书签售会时就已经认识的王老师,和蔼亲切

眼里只有美花没有美女的二哥!

面对这美妙的玫瑰花园,小伙伴们都被美呆了,开启拍照模式!
亚铭同学成了我们这次的跟拍摄影师。

身后是藤月“甜梦”。

上面那张照片是酱紫拍的,被二哥抓了一张

还有一小片偏院,这里种着大片还在打花骨朵的绣球和红枫。

我和苏琳抱在一起就像一对情侣,这张被亚铭抓拍到我的表情饱含色情,哈哈

是不是太配了?

开到荼蘼,花事终了。
隔着红枫拍的这几张都很喜欢,只是很奇怪,为什么这个季节了,枫叶还红着。

梵音如缕的香气,微风轻轻一吹,溢满院落,溢满整栋房屋,让人一世流连。

亚铭说他平时不怎么喜欢花,但是看到这么美的花园也不仅为之惊叹和感动。

木鱼儿难得听话的看一次镜头

威海--猫猫姐的花园

离开燕子姐的玫瑰园,我们马不停蹄去了猫猫姐的花园。

这个花园有100平左右,三年的建园时间。

安吉尔”爬满围栏,激起一片惊喜一片赞叹。

猫猫姐早已在花园里为我们准备好樱桃、茶水和甜点

上面玫粉色的还是“大游行”,下面淡粉色的是很多花友喜欢的“龙沙宝石”。

花期盛放,绵延不断,处处都是妖娆的景致。

月季“光谱”,花朵硕大饱满。

月季的美,是敦厚宁静的,从容淡定的,坚韧崇高的。

这朵在绿叶深处兀自绽放的小仙女摄人心魄,褐色枝干上的针刺像铠甲般时时捍卫着自己的尊严,彰显着高贵的人格,使觊觎者对她望尘莫及,望而生畏。

依旧是在楼道边开到天荒地老的“大游行”

深深浅浅的糖果色“甜梦”,演绎着春夏美妙的童话,这是一场视觉盛宴,惠于我们满心的感受,温馨又浪漫。

血红的月季如瀑布般开满叶墙,远远望去如艳丽夺目的锦缎,褶褶生辉。

水泥地上落英缤纷,每天从这栋楼走出的人们该有多幸福。

花园里有很多装饰品,都是猫猫姐平时从各地收集而来的。

今年我也开始种亚洲百合,花友常常从云南快递给我三十个亚洲百合的球根,我正式跨出多肉王国步入草花行列。

百合很好种,不需要太多的精力去管理它,花期虽短,但是特别适合我这样刚入坑的新手,看着阳台上开出层层叠叠的艳丽花朵,那种成功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在心中蔓延的无穷无尽。

花园里等待绽放的亚洲百合。

抓拍木鱼儿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腼腆的小姑娘总是不配合摄影师

萌萌哒母女俩!

喵姐这个比划的手势好可爱,然而旁边木鱼儿的内心OS是:宝宝不想拍照,放过宝宝吧

我们在花园里吃着樱桃嬉笑聊天,宝宝们在花园的小秋千上玩的不亦乐乎,桌上的花瓶里插着猫猫姐从自家花园里鲜切的花朵,一切都那么美好浪漫。

此时,西西和毛球还在北京机场候机,晚上才落地威海,而薇薇和”小鹿“先生还在北京奔往威海的高速公路上。

而已经抵达威海正在幸福看花的我们则是不停的拍照拍照!

苏琳大概是我这一生认识的唯一一位温柔、美丽又高双商的女子了,她就像电影里那些温婉的日本女孩,轻轻的说话,腼腆的笑,从不抱怨,从不发脾气,旅途中所有的决定她都可以顺从和尊重身边的人。

南非的时候,我俩住一个房间,我第一次在她面前说脏话的时候,她看着我说:小妞,你怎么说脏话?我错愕的看着她,心想:这个世界上有不说脏话的人吗?但是马上自己就否定了这个疑问,有,屏幕上的志琳姐姐!而苏琳成了我现实生活中真正的志琳姐姐。

她能不动声色的考虑和照顾到身边每个人的心情,每当“壁炉会”的小伙伴时不时的在群里嘲笑亚铭的时候,她总是能给出一个铺满钻石和花瓣的台阶,我们其他人则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亚铭穿着燕尾服优雅的走下去。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但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我好喜欢她,好喜欢这个我想成为又不可能成为的女子。

然而深受我害,最近的一次苏州聚会,她却不小心娇嗔的说出了一句“看毛线啊!”,我指着她大笑:艾,你跟着我学坏了啦!

威海--二木的花园

天色渐晚,苏琳偷偷拉了拉我的衣角:妞,我们走吧,我们快回自己的花园吧!

我瞪大眼睛看着她,然后大笑:自己的花园……自己的花园……二哥的家已经成了我们自己家啦!!哈哈哈哈!

我收起那魔性的笑声对她正经又宠溺的说:好,我们回自己的花园!就像在说:好,朕陪你回宫!

回到咱自己家,喵姐洗好了满满两盆樱桃,大家继续吃吃吃,又沏好了南非带回来的波士茶,大家围坐在拱门内的休息区开始聊人生。

我发现苏琳坐在亚铭身边一直不说话,一只手撑着腹部,脸色也越来越不太对,我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说没有,我问了两遍,她都说没有不舒服,我以为她只是累了,大家也都没在意。结果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才告诉我下午那会确实是胃痛,看吧,她就是这种不愿意麻烦别人,自己能撑则撑的人。换了是我,早开始叫唤找喵姐拿药了。

二哥家的花园不大,50平左右,之前也是经历过一番规划改造的,植物的种类也不算多,主要是由藤月、绣球、其他宿根草本植物组成。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红色的“龙沙宝石”,如团团燃烧的青春火焰。

藤月和铁线莲纠缠在一起

天竺葵

铁线莲

最近迷上了百万小玲,做盆景特别美,之前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和上房园艺展上都看到她众多的身影,花期长,各色混搭,风情万种。

人生第一次鲜切“龙沙宝石”就在二哥的花园里实现啦!

鼻尖触上花瓣,清凉的芬芳蔓延全身。

花园这片小角落成了我们拍照的地方,左侧还是粉嘟嘟的月见草,右边的绣球花还没完全开放,鲜切的“龙沙”成了拍照道具

地上的小石子很干净,每天光脚在这里踩踩石子对足底按摩也是很棒的呢!

一直为我们拍照的亚铭同学,辛苦啦!

四人不约而同的穿上了情侣装,哈哈!we are 伐木累!

谢谢闹闹帮我们合影

美丽的北京大妞--闹闹

出门准备去吃晚饭,走之前我把鲜切的“龙沙”插在了花园的花瓶里,这张拍的很像电影的画面

晚上二哥带我们去了一家韩国料理店,店里的牛杂汤超级超级美味。

晚餐结束我们就去海边的无花果客栈了,二哥和喵姐去机场接西西和毛球,我们吃着樱桃等着夜晚来赴约的人儿。

在客栈写房间的时候,我和苏琳又一致表示亚铭一个男生就不要单独开房间了,跟姐姐们住一起吧,他从昨晚的扭捏到此刻的习惯只用了短短一天的时间!

晚安

威海-二木多肉花园

今天的活动全都安排在二木多肉花园,这个以多肉植物为主题的花园在多肉圈里是无人不晓的,二哥花了很多心血在这里,今年春季花园改造,如今已改造完毕,整个花园布局又比以前高大上了许多,尽管以前的样子我们已经觉得足够完美了,但是追求极致的二哥一直奔跑在建园-改造-建园-改造不断折腾的梦想道路上!

我们一到花园,二哥的助理薇薇就开始切西瓜、洗樱桃,每次来花园,我们都像是贵宾级的客人,享受到极高的待遇。

以前看过我日志的朋友对这个花园应该已经很熟悉啦,花园里面全是用多肉植物布景,各种花园装饰品都洋溢着青春的小清新味道。

这里的休息区变化不大,基本上还是原来的样子。

各个品种的法师群已经越长越大

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布景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夏季气温升高,多肉的颜色已不如春天。

变化从这里开始,里面的格局加了很多蓝色的门窗,显得更加精致和文艺。

墙上挂了很多照片和二哥参加各类比赛的奖状,其中有我们在南非植物园山顶的合影,去年的幸福旅途仿佛就在昨天。

还有我们在纳马夸兰看花海时二哥给我拍的照片,没错啦,墙上那个美女凑是我!

在我的右边就是南非范伦斯多普星球的芦荟树森林,地球上仅此一处。

门里面蓝色墙上那副相框作品是某个比赛的金奖,如今里面的白牡丹已经长成老老桩了。

在以多肉植物为主的花园里,玛格丽特便成了最佳配角

此时花园里出现了两位薇薇,一位是二哥的助理--薇薇,一位是北京小时光多肉植物主题咖啡店老板娘--薇薇,柴犬--小鹿先森是小时光的最佳男主!

据说在从北京威海的高速路上,小鹿先森吐到生无可恋。

薇薇和小鹿先森

那个负责赚钱养家的大boss涛哥来了,和这个只负责貌美如花的二哥开始谈工作。

花园在春天开辟了新的区域,授课区和蔬菜区,我们中午将在花园用餐,二哥嘛嘛亲自下厨,蔬菜从自家的花园里现摘现做。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劳动最光荣!

摘好蔬菜,薇薇和二哥嘛嘛就开始准备午饭啦!

这边休息区的朋友们都在吃吃吃,聊聊聊,欢乐的笑声在花园上空飘荡,这样明媚清澈的日子撞击着我们的心。

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你能坚持对生活的美好,或者是正在走向美好。

西西在北京工作,是名潜水爱好者,每年都会去世界各地的潜水胜地,我们在南非的旅途中相识,没有征兆的就爱上对方啦,因为我俩都是爱睡懒觉的小猪,如果我俩住一个房间的话,可以一起睡到天荒地老。

就像今天早上,她又赖床睡懒觉,迟迟没出门,最后来不及到了花园才开始化妆,这让我想起高中时的一个旧人。

可是命运很奇怪啊,我们认识了从不睡懒觉的苏琳,无论是在南非还是回国后的每次聚会,每个清晨,苏琳都是我们的贴心小闹钟

毛球以前和西西是同事,后来辞职,自己当起了老板,她喜欢猫猫狗狗,在有共同爱好的命运下,捕到男盆友一只!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和二木有着千丝万缕的连系,是二哥让我们认识,相爱,成为一家人。

这次的拍照都在花园新改造的区域进行,新的嘛,有新鲜感

二哥总是到处捡废旧的素材,不晓得又从哪里搞来这么复古的一只电视机,毛球和这里的布景特别搭调!

美美的我们!

四个妹纸差点把这门挤散架

花园简直可以成为妹纸们拍写真的胜地,因为内部改造装饰都太小清新太文艺范儿了,西西的条纹T和牛仔裙站在这复古的自行车布景里,完美的融合!这块造景区域就差这么个美女!

二哥冲过来大喊:当心脚下的法师啊,别给我踢翻了!

二木和他的后宫嫔妃们

王老师和二哥的合影

听到消息说咱妈在做菜了,一帮吃货围在这里就不走了。

二哥是重庆人,咱妈做的一手重庆好菜,所以吃货们都在默默的流口水。

开始上菜啦!各宫奴婢已到御膳房端菜

我从厨房端着菜出来,苏琳将一朵粉色龙沙插在我头上,满满都是爱啊!

亚铭牺牲自己给大家拍了一张合照,然而光圈太大,边边上的人都模糊啦!没关系,我们依然爱你!

吃过中饭,稍事休息,二哥提议去花园后面的河边看看,说花开好了。

我们一定要坐在地上拍这样一张照片是因为去年冬天我们在这里也拍了一张同样的照片。

下面这张就是去年冬天在相同的位置拍的,春去冬来,年复一年,我们依然年轻。

河边的百日菊在烈日下怒放,蝶儿蜂儿在花丛中飞舞盘旋,空气里传来盛夏的气息。

“壁炉会”的成员,就差大江啦!

王老师是木鱼儿唯一愿意单独合影的人,短短两天就赢得了小妮子的心,我只能说太厉害!

就连亲爹妈抱着也傲娇的不要配合摄影师,对,就是这么傲娇!

亚铭因为工作关系要临时赶回青岛加班,姐姐们都依依不舍,西西表示不能接受,见面才一天为什么就要走!我舍不得他,是因为他走了明天谁来当跟拍摄影师呀!

我们一起开车送亚铭去了车站,返回客栈后二哥带着我们去市场买海鲜,又是满满一大桌的海鲜大餐,相当过瘾!

这一盆的生蚝20块!便宜到没盆友!

酒足饭饱后,二哥又带我们去了海边一家咖啡厅,是几个美女朋友开的,我们点了茶水坐在露天院子里聊天。

晚上回到房间,苏琳说,哎,亚铭走了,突然觉得好空好安静啊!我笑了,亚铭自己何尝不想留下来呢。

前几天亚铭来苏州和我们聚会,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突然问我:去台湾我跟谁住?我说当然是二哥啦!他说:我可以跟你和苏琳住一起吗?

我大笑:难道你要让二哥和西西住一个房间?

看他有点失落的样子,我说:你该不会是跟我们住上瘾了吧?苏琳马上说:萧萧你不是要订大house的房子吗?我们所有人住一起呀!

我看了亚铭一眼说:我尽量,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house呀!

想起我们在南非Sutherland时,所有人住在一栋别墅house里,一起做饭,一起看银河,一起看拍的照片,亲密的就像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的家人。

在亚铭眼里,苏琳应该就是那个最疼爱他的姐姐吧。

威海--无染寺

今天二哥要带大部队前往王母娘娘洗脚盆圣地--无染寺!

威海市区出发到无染寺,开车大概1小时左右,威海的公路都修的很好,我最喜欢这样的公路,蜿蜒起伏,路两边是茂盛的梧桐树,树下是种满小麦的农田和农舍。

又要开车又要拍路景的我简直是全能!

无染寺坐落在山东威海文登区昆嵛山主峰泰礴顶南麓,是盛极一时的胶东第一古刹,始建于东汉桓帝永康年间。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摘樱桃和踩山间清澈的水。

我没想到在威海的郊外竟有这么干净的地方,之前二哥说像九寨沟的水,我都以为他是故意夸张的。

来了之后才发现一点都不夸张,这里的水清澈见底,矿物质很丰富,水呈碧绿色。

进山的路上全是结满樱桃的农家院子,漫山遍野都是樱桃树。

我是看到这个牌子上清清楚楚的写着“王母娘娘洗脚盆”才相信二哥没乱说,但是这名字吧,起的太不文雅了

一种小型樱桃,10块钱三斤,很甜

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颜色应该就是红花红果配绿叶了。

这些樱桃树都是私人栽种的,要摘可以,先交钱,然后随便吃!

给西王母烧香的寺庙,对宗教知之甚少,道教更是一无所知。门口的树上挂了无数祈福的布条。

我们找到一处无人的清澈水池,决定在此休息。

楠楠脱了鞋在水里玩的眉开眼笑。

毛球和二哥上演了一出戏码

京城四美

不知道这张照片是谁抓拍的,西西躺在石头上抓拍毛球跳跃的画面,我弯腰噘着嘴想要亲她

小时候最喜欢在这样有山有水有大石头的地方玩耍,童年的回忆排山倒海的袭来。

萌萌哒毛球

我有很多年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河流了,忍不住要脱了鞋进去踩两圈

二哥终于在我的说服下忍不住扎进水池里去了,站在岸上能清晰的看到池底的石头,由于太干净,再加上光的折射,总觉得这里的水很浅,其实已经齐腰了。

二哥水性很好,像鱼儿一样在水底潜游了好一会,另外一头的岸边站了很多围观的群众,这样的气温,还不足以让每个人都有勇气跳入冰冷的水中。

西西的大长腿特别适合穿热裤

离开无染寺我们返回威海的路上找了一户农家摘樱桃去啦!

我最爱的黄蜜,摘了满满一大篮子,买了一箱给妈咪快递回去,打电话的时候妈咪说,一箱都快吃完啦!

当天晚上我们结束了威海的聚会,西西返回北京,我和苏琳、毛球返回青岛,在青岛又聚在一起喝了下午茶,两天后我返回上海

回到上海没几天,二哥就来了,我们又一起和苏琳聚在苏州

端午节的时候亚铭又来上海,我们再次聚在苏州

苏琳带着我们吃遍了苏州奢侈美食,看遍了江南良辰美景。

自去年南非回来短短一年时间不到,我们这群人聚会的频率一发不可收拾,威海青岛北京上海苏州……

旅行的路上,希望你们一直都在。

下一站,加州!

The end……

我就是亚铭,哈哈哈哈哈

2016-06-15 23:12

引用 OneMingzi 发表于 2016-06-15 23:12:42 的回复:

我就是亚铭,哈哈哈哈哈

回复OneMingzi:二货

2016-06-15 23:23

引用 蕭小蕭 的图片:

哇哦 好勇敢啊 不怕冷么

2016-06-16 15: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6 15:46:3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身体好

2016-06-16 18:53

欣赏

2016-06-17 09:1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7 10:25

引用 tawanna 发表于 2016-06-17 10:25:13 的回复:

回复tawanna:谢谢喜欢

2016-06-17 20:47

引用 泉哥 发表于 2016-06-17 09:12:59 的回复:

欣赏

回复泉哥:谢谢

2016-06-17 20:4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0 17:55

花园可以住宿吗?

2016-06-21 14:17

引用 俞均 发表于 2016-06-21 14:17:53 的回复:

花园可以住宿吗?

回复俞均:不能哟

2016-06-23 12:15

引用 caromolin 发表于 2016-06-20 17:55:11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caromolin:加油!总有一天都可以!

2016-06-23 12:15

那个花园好美

2016-06-24 15:08

请问你们去的花园都在什么地方啊?好喜欢这种小清新的感觉,接受私人参观吗?我们8月13号去威海,准备小众游!

2016-08-05 12:26

引用 *嫣然宝贝* 发表于 2016-08-05 12:26:35 的回复:

回复*嫣然宝贝*:私人花园暂不开放,二木花园的地址可以在百度地图直接输入“二木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