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西藏↓拉萨↓羊湖↓纳木错】

2016年05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藏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二次预约游记了
上一次预约过一篇去云南的游记
当时还没买机票只是想着应该会去的
还好实现了
预约的这篇游记我想应该肯定是会写的
我强迫症辣么严重肯定可以缓和治疗拖延症的

游记待我回来见吧~

↑↑↑↑↑↑楼主的微信公众号↑↑↑↑↑↑↑↑

不来不去

感觉这一年做了好多对于自己来说很特别的事
今年4月终于实现了第一次独自旅行的计划
然后同期在大理我一个人去刺青店纹了自己的名字在最想要纹的位置
在交上一篇攻略作业的时候忽然就看到了拉萨的游记

一切不在计划中的事发生了然后我平静的对待了
其实去西藏这件事是不建议太冲动的
毕竟要考虑的也蛮多
身体的、气候的、环境的
但有些时候考虑的多了
步伐就会变得迟缓
总之虽然决定很突然
但我觉得自己是想好了的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还是会买定离手等待出发~

来组预告吧

因为发现前面文字实在太多 所以来点图 劳逸结合

这一次是想写一点有营养的内容在游记中的
因为在出发前一个朋友说我之前写的最好的一篇游记是关于台湾
我就回头去翻了翻
确实写的还蛮用心
什么货币啊、气候啊、签证啊有些碎碎细
然后我其他的游记看过的都知道

哪怕结果也是需要缓1-2天适应但至少过程不难受吧
不过这个只是针对:论进藏方式有利于高反这件事
如果如果时间长 假期够我肯定也选火车或者自驾
骑自行车也好摩托也帅开车也行~
光是最美青藏线这一点就能让人心之向往了
不要觉得自己自驾去就多么帅气
每个人都有很多的原因去做一件事的选择
你有你的选择但是也要尊重别人的选择呐
我虽然没有但我会羡慕那些徒步、自驾的人啊
都很酷很帅啊
但是现在我觉得虽然我接受不了那样但是我能理解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跟你有共同的热爱啊
有更为偏重的东西啊
比如有些人觉得包包、衣服更重要
有些人觉得手表啊、电子产品更重要
我也一样啊旅行中花的钱我觉得好像不算特别肉痛
但是花几千买衣服我肉就特别痛
我又扯远了~~~~~~~~~~~
我想表达的就是你要去学会理解别人
不是让你也要接受
但是你要理解不要去试图改变别人原有的样子就好

关于高反

其实定完机票我就高反了
因为好紧张啊肿么破
万一去了就感冒了肺水肿了什么的
很坏很坏的结局我都设想了
双鱼座的意念总是很宽广的~
但是我相信我还是可以很ok的
这么不书面语言呢
我要去哭会~

药物清单

1. 红景天 传说中是提前十天左右吃 我是提前了蛮久就开始吃了 因为看了
说明觉得很好的药嘛 也没坏处 平时也可以吃哒 无论吃了有用没用 你都
要吃 因为心理因素好重要的 因为你吃了就会觉得多少会有用 没吃心里空落落
的会担心会多想 然后然后就高反了(其实我就坚持了几天 后因太太太难喝 我就弃疗了)
2. 感冒发烧止痛类:散列通、白加黑等 就是一些治发烧头痛的药 因为高反普遍都是头疼喉咙痛痛所以实在难受还是建议吃点药自己控制的 睡个好觉太重要
3. 健脾养胃类:胃仙优、太田胃散、蚬壳胃散  感觉都是针对胃不舒服的必备佳品 在海拔高的地方 水80度就开了 所以肠胃不好的小盆友还是带着胃药吧
4. 眼药 在这个干燥干燥干燥的地方 你真的还是蛮需要眼药的
5. 清热解毒类:三黄片等 就是干燥上火需要吃点吧 比如便秘了什么的

出行必备佳品

除了药物外其他必备佳品我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
1. 【防晒霜】 在西藏这样的地方真的真的必不可少 不是晒不晒黑的问题 是破皮毁容的问题 所以年轻人憋逞强 骚年们 你们也很需要 其实我的建议是准备2种 脸的和身体的 因为比如用安耐晒的小金瓶 擦脸就觉得还好 如果在身上狂抹我还是会肉痛的好么 所以身上就用点普通牌子就好啦 这样可以心情更好的随便抹
2. 【面膜】 不管你白天防晒做的多么好 毕竟那里就是干燥干燥干燥啊 所以带点面膜或者晒后修复的东西傍身吧 虽然楼主已经黑的没救了 还要安慰自己我长得非常健康 但是面膜还是要敷的 白是白不回来了 但是至少能够补水尽量水嫩嫩的啊 不然我怎么对得起我来自大成都这件事 成都妹纸在外的名声不能被我这样破坏了啊 我要虽然黑但皮肤不能差的那种 如果实在太差了 我就说我是重庆妹纸 啊哈哈哈 求重庆的妹纸放过不要伤害我~~~~~~我荣誉感太强了 不能抹黑成都只能往重庆涂了。
3. 【拖鞋、毛巾等常规洗漱用品】 这个就是不管客栈提不提供我都觉得穿自己的更舒爽
4. 【太阳镜、伞、防晒衣】 出行前我真的是有专门去买一件防晒衣希望能够多少帮我挡挡光啊 因为楼主是要扛单反的人 在打把伞肯定是很麻烦的 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防晒工具吧 总有一款适合你。
5. 【护唇膏】 这个也是男女都需要必备啊 不要觉得自己是汉子比较糙用不上 等你嘴巴裂到吃不下火爆爆的好吃的在一边看着哭的时候你就知道 护唇膏你值得拥有了~
6. 【厚衣服、披肩】 这些东西无论你几月来西藏 都请带上 我之前也天真的觉得我大夏天六月去 不热死我就好了 怎么用得上羽绒服呢 但是后来朋友们再三叮嘱必须带 我才带去了 早晚温差真的是大大的 而且要去周边比如纳木错那些高海拔地方 你没有厚衣服真的只能哭好么 所以不要为了美美哒不顾自己的身体 感冒了会很恐怖的好么 这个观念一定要反复说 酱紫才会重视!披肩就是凹造型防风都需要啦
7. 【一次性口罩】 防异味、防紫外线、放沙尘、总之几块钱你买不到吃亏~

Ps:我忽然想不起其他的了 就先这些吧 我想起了 再补充~

关于背景音乐

其实我觉得选一首适合写游记跟看游记的歌曲当背景是蛮重要的事情 所以看出来了么 我这次真的是想好好完成这篇游记的 哪怕我只去五天我也要写出去了一个月的篇幅啊 所以一首不错的背景音是重要的 其实西藏来说 我觉得纯音乐是更适合的 我的中华曲库里面其实是有很多不错的纯音乐的 但是最后定的很纠结 我考虑了一生所爱和Calendar Girl 反差极大 其实是因为写这篇游记的时候 我觉得故事的开头很欢快 但是好像结局有些悲伤 所以选歌有点难倒我了  我并不是特别强迫症或者要求完美的人 但是关于这首歌我还是想了很久很久的 所以选定【Calendar Girl】反正就是最近我被这首歌洗脑了 它并不适合西藏篇 不过游记是我的 我就是很想用 所以就用了 我说了那么多无非就是希望你能电脑上点开音乐配着字一起看而已。

关于服装

关于服装真的是很烧脑 以楼主以往的经历就是出去玩嘛 只要美美哒 冷一点都没关系 所以记忆最深刻的是 某年2月份大过年的时候 去凤凰 我穿的裙子+单鞋 然后就是那种走在街上就你一个神经病 其他人都是羽绒服+UGG 还是太年轻 所以觉得冷一冷没关系 上个月去云南也是 明明查到天气会降温还是执着的带着夏装去的 但是这次是西藏啊 感冒会死的 所以我纠结的痛苦死了 全程都不能美美的了 全程都要裹得密不透风了 我当时想算了吧 就这样吧 我就去拍拍景吧 不要在意自己什么样了 难得一次不用在意自己好不好看的旅行也是终身记忆啊 不管你是几月去西藏 都请穿厚点!感冒会死的 我再说一次。

关于布达拉宫门票

我其实内心是真的没有特别想进去这里 我只想外面拍拍照的 但总觉得别人问起来 你去了布达拉宫吧 怎么样 然后你回复一个没有去过。。。多尴尬 所以真的是好费心好费力 门票在旺季是真的不好买 官网的提前七天预定 真的是坑爹的难刷 非常难刷 总是目标就是让你找旅行社代买 黄牛之类的 总是就是要加钱就对了 我本来以为自己买不到了 都咨询好淘宝的代购了 结果人品某天突然就逆天了 我不仅买到了我的 还帮2个朋友买到了 我都觉得自己可以去当黄牛了啊~购买时间只有一小时 所以提前等候好 到点就不停刷 最简单的技巧就是先复制好身份证 电话等必要信息  一遍一遍的刷新重新填就ok了 只要耐心够相信你还是能买到的啦

也许能对你有帮助的小点点~

给我了很多帮助啦
所以有事就找丹叔吧~
问答区西藏方面的一眼就能找到他

一个人只要想好了跟谁都不需要商量这样蛮好哒
本次依然假期很短只有五天时间
行程计划如下:
Day1 成都-拉萨 10点到达 第一天就在小昭寺-大昭寺-八廓街-晚上去药王山拍夜景
Day2 哲封寺-布达拉宫
Day3 羊卓雍错-色拉寺
Day4 纳木错 当天往返回拉萨
Day5 罗本林卡-西藏博物院-下午滚回大成都~

其实关于第四天的行程很纠结很纠结 因为我是喜欢拍照的 也想着能拍组星空什么的
没有在纳木错留宿的原因主要就是考虑到 一个人万一怎么不舒服了离拉萨辣么远 不是就再也回不去了么 因为纳木错海拔较高 所以很担忧 然后加之纳木错的居住环境还是有些让人却步的 其实最关键的是我本次出行没打算背脚架 没有脚架我拍毛线星空啊 而且第五天下午就要走了嘛 我是担心万一忽然大雪封山什么的 第五日假如才从纳木错拉萨赶会不会来不及啊 万一出不来 不是就走不了了么 总是就是种种顾虑 但这个都是计划 也许就遇到一个什么都不让我担心的欧巴带着我去了呢 所以不管多有顾虑 其实我都保留了一小手 就是关于第四天的房间 本来是准备直接付四天的 但是就是种种考虑后 我付了三天房间 第四天我只定了没给钱 所以不管我到底是纳木错住还是不住 都ok 快夸我 4不4很聪明!

以上这段话是我本来的预期的。结果突发意外 就是在楼主定了机票已经过去小半月的时候 忽然有一天没事翻了下机票的短信 然后瞄到了回程时间 一瞬间就燃了 五万只草泥马奔了过来又踏了过来 我一直想象中是定的下午的回程 结果短信显示我定的是早上!!!!!!!!我是有病才会大清早滚回去啊 我第五天的行程也是计划到了下午一点才去机场的啊 现在这样我真的很难接受 无法接受啊 然后我查看了改签的流程 真的糟心 我又不是退 我只是改 你也要收我700么 当我还在纠结要不要花这700块改签的时候 我突然想通了 9点过起飞 那我稳稳的一点就能回到办公室了 意思我还可以上半天班~ 呵呵哒 然后意味着我节约了半天的假期 跟着中秋凑一凑 又能有一次4.5天的小长假了 (因为还有一天年假)朋友当时知道我的惨况跟我说不如直接改到头一晚回成都算了 还能节约一晚住宿 我真的是生无可恋的感觉 所以订票的时候睁大眼睛 脑子清醒点很重要 人笨就细心点吧 不要跟钱过不去啊 像我这种人真的是必须多赚钱 不然真的不够花 智力水平也很费钱的 所以忽略我说要在纳木错睡一晚的胡话吧 睡不鸟了 虽然只是几小时的变化 但是行程还是得变 真的是好尴尬 别人问我你去西藏了多久 我都不好意思回答 我干脆还是说我没去过好了 不然真的是好糟心。。。然后没有最糟心只有更糟心 就是在临近端午之前楼主的小伙伴说你造吗请三天假加上周末跟端午可以凑8天呢。但这个时候我已经机票+住宿都订好了。回头已不是岸。我只有假装不知道的样子。所以多么尴尬 我好端端的8天假被我请错时间无情的缩到5天。

从新拟定的行程计划:
Day2布达拉宫-罗本林卡
Day3 羊卓雍错-哲封寺
Day4 纳木错 当天往返回拉萨
Day5 直接滚回大成都

其实我也在想我有没有写游记的必要 你说一个五天的行程能给别人什么卵用呢 但是我还是打算好好记录下来 我在想虽然我的游记风格没有华丽丽 但是说不定你看惯了之后还有一点喜欢呢

本次行程所拍图片来至于:nikon D90 Iphone6P
图片后期:电脑端是Lightroom、ps、美图秀秀 手机上的是Snapseed
人物:我!
其实人物这一栏应该是只有我的。但是旅程就像列车 上上下下很多人出现又告别 所以短短时间我就有好多可以介绍的人物
后面慢慢去提到吧 让我慢慢去遇见你 因为你总会出现 或早或迟 总是会在那个时间出现在我生命中 陪伴我一段

hello 第1天

第一天本来7:30的飞机 然后川航给自动往后推了30分钟 还好到达时间只晚了15分钟 不然我就要不高兴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但是却把这次飞行在心中摆到了很高的位置 还专程选了左边靠窗的位置 其实好久开始都习惯买过道的位置了 懒得挤进去嘛 但是但是去拉萨你一定尽量要左边靠窗边的位置哦(只针对东边而来的方向) 不能在火车上看到的山脉、湖泊我们在云层之上看看也很好不是么。

2小时到达之后 我深呼吸的踏出每一步 很小心很谨慎 很微微 拉萨 我终于来了 忽然那一刻有点想哭 如果你去到哪儿 或许你能理解我为什么想哭 形容不出的那种感觉 内心有些小跳跃 其实出发前失眠了好久好久呐 我在想高反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日光之城真的是要晒化我 出机场就是大巴30元到达布宫 然后在打车去客栈 到了客栈安安静静的 好像应该都出去玩耍了 客栈的小杨欧巴一个人在店里 很贴心的给我冲了一杯葡萄糖 按小羊欧巴的建议我刚到是应该休息一下不要太蹦跶 但是我时间辣么短 行程那么密集 真的不能休息

所以我直接就粗门去小昭寺了 出门的时候小羊欧巴还给我画了一个简易地图并且很详细的告诉了我怎么走 但是我对地图有障碍这件事真的千万年的困惑着我 总之就是我出门后步行了15分钟后我问一路人小昭寺在哪边呢 然后别人跟我说在我后面的时候 我真的很难形容 3600的海拔啊 我刚到啊 然后我走反了 最后跌跌撞撞的终于到了小昭寺的时候我就决定 以后导航 地图都不要用了 我直接问也会容易很多的

到了小昭寺附近就开始烟熏火燎的味道 这个时候我还木有进食 所以就在小昭寺隔壁不远有一家藏餐小店吃东西 其实我是被炸土豆吸引进去的 坐下来看到旁边人吃的宽宽的面感觉还不错 要了一份一样的 还不错啊 不正式的第一餐 在进餐过程中就有很多很多进来要钱的老人小孩 我因为没有准备啊 给了几个之后 发现根本给不完 因为源源不断的来到你身边 不给又很尴尬的我也是不知道要怎么反应 所以要么就全程安安静静的吃不要回应 要么就多换点零钱很必须的

吃好了就去小昭寺逛逛啦 进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喇嘛们在念午课吧 穿的很隆重 我当时木有看到不许拍照的牌子 所以就拍了这一张 其实我一个人还有点小害怕 当时感觉整个寺庙没有游客 都是当地人 我一个人站在门边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也是傻的不好说

小昭寺确实蛮小的 20块钱的门票 一会会就逛完了 在里面坐着玩自拍的时候 一个消防的工作人员吧就问我要不要帮我拍照 非常感谢 满满的都是善意

小昭寺顺着走就能到达大昭寺那边了 会有一个像地铁安检入口的通道 进去后就是大昭寺广场了 然后就看到一些磕着长头一路跪拜的信徒们 是震撼还是什么体会好像表达不清楚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我不知道为何会在这个时间 我会在这里 也许冥冥中都已注定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走累了就停下来找家喜欢的小店喝杯东西 日光倾城 时光静宜

到目前我依然活蹦乱跳完全没有高反的任何症状 在院子喝东西的时候迎来了一个小伙伴 是朋友的朋友 之前在成都见过面 这次也是很巧合的在拉萨碰面 总之小伙伴的加入让我本次旅行多了一些人像照 又少了一些独自旅行的遗憾 本来很抗拒喝酥油茶这件事的 但是听说酥油茶对高反有奇效 为了我之后能够好好的玩 我鼓起勇气干了一口 那个味道真的是 其实就是盐水 或许不正中的关系 并不觉得多么油腻 但一口也就够了 再也不想尝试了

大昭寺的门前终日烟火缭绕的对于本地人来说大昭寺的地位是高于布达拉宫的 对于我这种并非信徒的人而言 只能说是参观罢了 进去后可以蹭听到各种口音的导游讲解 随意乱逛是真的看不懂 不走心的观看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也只能微微叹息了

二三楼的平台可以眺望到远处的布达拉宫 金顶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夺目 太过炫目以致都无法好好正眼看它

大昭寺出来也有7点左右了吧 但是天晴的跟午时之后一样 开始寻觅着要吃点什么 其实之前看过一些攻略 好像DZ排名靠前的都被吐槽的很腻害 最后选了娜玛瑟德 排行第一 吐槽的很腻害 可能我想象的过分不怎么样了 结果吃到之后反而有点小惊喜 囊配着牛肉一起味道特别好 不知道在高原还是什么原因 并没吃多少 就感觉有些饱胀

饭毕之后因为一天的暴走还是很累了 所以决定回客栈小小休整一下

客栈的天台是能够直接看到布达拉宫的 我以为会有漫天繁星的景象 但是虽未那么美好但是还好有月光 感觉氛围是好的 虽然第一天不建议喝酒什么的 但是有的时候 难得随性而为

忽然的暴雨就打散了原本要去拍布宫夜景的想法 计划就是这样的 也许我们想了很多 但是实际做的跟想象中的还是很不同

第一晚一般是不建议洗澡的 但是我觉得我真的很ok 所以忽略了警告 洗的暖暖哒睡觉 传说中第一晚会各种睡不着的情况我也没出现 所以我是应该去西藏生活的吧 适应的我都不习惯了 在成都我是那种身体不算太好的人 所以很感激能够在出行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体魄吧 就此goognight 好梦

hello 第2天

早上醒来就听到滴答滴的声音 下雨天了怎么办 计划是早上去拍布宫的日出的 接着是参观布宫 预约今日参观布宫所以无伦下雨下冰雹都是要去的 布宫到正式检票的位置下还有2个检票口 我其实也很混乱搞不清楚哪儿才是正式的入口 因为刚回成都 可能有点醉痒 特别不清醒 好像再不写 全部经过我都要忘记了 布宫外面也有很多的导游 可以选择蹭听 也可以选择自己请一个 胡乱逛的话真的会有很多遗憾

在正式进入布宫宫殿之前是可以拍照的 沿路走上去也是很辛苦的 有些人还没走到门口已经高反喘气倒下去了 所以能否进入到想要看到的场景也是缘分的 无缘即使到了也未必能相见

跟着导游参观了宫殿 其实已经不太记得完整 但有些画面还是刻画在心中了 里面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待你自己去时好好体会了

从布宫向下走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个小公园 在拉萨唯一不多的不收费的地方 很建议去 因为可以拍到布宫的倒影 我当时华丽丽的错过了

猫猫的眼神有人读不懂的忧桑在里面 它是不是也这样不理解我眼中的什么

下午去了罗布林卡 其实对面就是博物馆 应该是都要看看才好的 罗布林卡就相当于拉萨的颐和园这样 布宫是冬宫 这边是夏宫 避暑休闲的用处

找了一处坐下来要了一杯甜茶 有风有阳光在拉萨 一切都很好 其实我是想把第一杯甜茶留在光明茶馆的 但是人笨起来真的就是找不到 听说这个也是缘分吧 所以第一杯在罗布林卡也不算太糟

傍晚 再次游散到大昭寺广场
从熙攘匆忙的人群经过
也许我在人海中瞥见过你 但或许我又不记得是你

走着走着 到了一处清真寺 整条街都是清真小吃 在拉萨这样佛教文化整覆的地方 有这样一个地方吃吃饭看看清真寺也是很特别的体验

晚上在布宫熄灯前来到广场处
地面喷泉的水已经快被风吹散了
能够在这里拍下这组照片感觉也算是圆满
我就是彻底底的游客
要去拍玛吉阿米、要去吃娜玛瑟德、还要来布宫前的这潭水迹

零点之后见到了之前连续错过但又很有缘的鸿飞欧巴 有缘又连续错过是因为我们几乎都是没有约过但又差不多的时间出现在同一个城市 明明都是游客的身份到了旅行的城市还总是碰不上 这次拉萨本来也是行程全部错开的 但有些时候就是这样 在计划中的不能实现 有些不在计划中的相见却又得以圆满

青塘酒吧 有些吵吵闹闹的感觉 在负一楼的一个地方 也许并未觉得那儿有多好 但是刚巧的是 他在唱:苦海泛起爱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在高原喝酒是容易醉的 喝到凌晨3点过 这个时间的拉萨是清冷的 哪怕以6月 依旧给人感觉凉凉的 有些雨纷纷 第二天goodnight 好梦

hello 第3天

今天是定好去羊湖的 早上6点过到达布宫白塔 其实困的不行 但是依然把持看起来很精神的样子 感觉好多不能坚持的事情在旅行的时候都能坚持 感觉在成都的时候 能够躺着就不会坐着 能够打车绝对不要走路 但是旅行的时候 我会愿意去暴走 能够走走看看总比打车错过什么要好  所以只睡了3小时的我 还是坚持着去走去看

早上出门的时候其实我发现我身份证丢了 但还是心大的暂时没去想糟心的事 结果到了羊湖 雾大的什么都看不到的时候就彻底感觉崩溃了 路都走不动啦 因为对羊湖有一种特别特别的向往 想要被那一片蓝色惊到说不出话的感觉 但真的什么都没见到 一片雾茫茫 照片拍粗来不加批注都没人知道这会是羊湖

不过想想 也真的是不多的人能看到这么不蓝的羊湖吧

虽然什么都没拍到 但依然尽力的微微一笑

回到客栈就抓紧时间小睡 差不多睡了一个多小时 就想起来我的证件丢了还木有处理 在拉萨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的感觉 这个时候收到一个蜂窝上认识的小伙伴的消息 说给我带了西宁的酸奶放在客栈了 我当时人都懵的 客栈 酸奶 等我洗漱好起来准备去派出所弄一弄我的证件的时候 玮琪同学已经回来啦 很好心的陪我去派出所 也真的是特别的体验啊 昨晚我是玩到怎么样 居然把证件都弄丢了 第一家派出所没办法帮我处理 让我赶去另外一个 折腾着又赶过去 还是不给我开证明 让我直接机场交照片去弄 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希望好希望证件能找到纳 最后跟玮琪同学商量的就是先不管了 照片晚上拿手机拍 他明天帮我去洗 然后我就继续心大的去闲逛了

下午看到客栈老板的朋友圈 也是真的很惭愧 很抱歉呐

又来到小昭寺外面的炸土豆家 吃了之后逛大昭寺附近 想着一定要去找到光明甜茶馆的愿望 最后在玮琪同学的帮助下 终于踏入啦 喝到了八毛一杯的甜茶 感觉好好啊 很喜欢甜茶的味道 很香飘飘容易接受 不过甜茶馆有些闷 空气不是很流通 但是氛围是极好的 就在这个时候收到消息 说我的证件居然找到了找到了~ 当时真的觉得惊呆了 是什么样的运气 让我在这个不小的城市 丢了身份证 还能在过一夜之后找到呢

看到这个图片的时候我是觉得很好笑啊 我也算是出名了  客栈老板说当时是在群里看到这个消息的 赶紧帮我联系去取了证件 捡到我证件的好心人还帮我打印了好多资料 我家老板想要感谢一下他 他都不要啊  我要被感动坏了啊  扫了图片上的二维码  然后打算亲自去感谢一下 随身也没一个可以送出的礼物 出行前是有写一些明信片的  不知道收信人是谁的情况下写的 然后挑了一张带过去 捡到我证件的是一个藏族欧巴 超帅的啦 就住在不远处客栈 到了那边结果人没在 留下明信片就走了 感觉这种际遇并不常有 所以很美好的感觉

晚上有一场重要的约定 在蜂窝上认识了菜菜 丸子 喜宝三个菇凉 菜菜是到西藏拍婚纱的 所以我们四个女生 会在西藏这个地方留一组婚纱的照片 想想都很幸福啊 一辈子能在西藏这样一个地方 穿着婚纱 跟好朋友们留下一组纪念的照片很值得一生回忆的 本来呼吸就不够顺畅在被婚纱一勒简直感觉不要太好

时隔没多久 我们当天拍的照片都出来了。所以现在6月末的时间 我贴上来 哈哈哈

今晚是很忙碌的样子 拍完婚纱已经十点过了 之前认识一群好朋友开车自驾今日也到拉萨了 所以约着一定要见一面 然后他们也约在青塘赶过去的路上 捡到我证件的西藏欧巴也约我见一面 好巧的也在青塘 所以我都不用太折腾奔波的在一个地方见了两波盆友 藏族欧巴叫喳喳 家乡是阿坝 也是很美的一个地方 喝酒喝到又凌晨 嘘嘘跟叶子两个上海姑凉送我回的客栈 然后在楼顶天台一起坐着看星星聊心事 后来第一个出场的小伙伴也一起加入 聊天到2点过

在旅途中我们总是会遇见很多人 然后又跟很多人告别 最后会记得谁 念起谁呢 第三天goodnight 好梦

hello 第4天

感觉每天睡前洗脸和起床洗脸的时候都太接近了 还没睡着就要起的感觉 今天是去纳木错 早上闹钟响的时候真的真的都要放弃说不要去了 但旅行中的毅力跟坚持还是撑着我一身疲惫的起床 没有化妆 头发都扎不动了 车程四个多小时 浑浑噩噩的睡着 很担心又是阴天 还没睁眼被同车的小伙伴的惊呼弄醒 蓝天 晴天 心都跟着温暖起来了

出门的匆忙防晒霜都忘记拿了 借了车上一个少年的霜胡乱抹抹就下车去感受湛蓝天空的美好了

西藏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故事跟传说 关于纳木错就会提到念青唐古拉山 故事大概是说纳木错是一个美美哒的妹纸 然后她和念青唐古拉互相喜欢然后就结婚在一起了 两个人经常一起放羊啊遛弯什么的 然后有一天他们一起遛弯溜到了很远的地方 然后念情唐古拉就遇见了羊卓雍错 他老婆还在旁边呢还是抵不住的秒秒钟就喜欢了羊卓雍错 果然古今都是酱紫的  然后念情唐古拉就不想回家了 纳木错很伤心 既然也挽回不来就不如自己走掉啦 回去之后纳木错流了很多眼泪 最终连同她自己的身体一起化为了湖水。然后念青唐古拉过了一段时间又觉得自己其实真正爱的还是纳木错 然后很后悔的想去找原配 结果等他回来后发现原配已经变成了湖泊 最后为了能够永远守护或者说弥补曾经的错误吧就化身为一座山守护在纳木错的身边 这就是纳木错and念青唐古拉山的故事。我觉得我讲的有点烂 大家还是找一下百度的说法好了 万一被我扭曲了事实就不好了~

在这样5100海拔的地方一阵跳跃之后我头要炸了  耳朵痛的要哭了 陌生的路人给我了口香糖让我缓缓 心又暖了

风太大 眼泪一直止不住的流啊 今天没时间梳妆打扮 原谅我头发也乱 又没化妆的样子吧

虽然听人提起过纳木错容易遇到的梗 但偶尔还是会心不设防 然后就是在远方不远处有一个羊头在湖边 然后我就按了快门 然而我焦还没对上 花了的一张 就有人来找我收费了 其实我也真的是不想理论啦 因为是小盆友 所有我问她要糖吗 她说要钱 我想那好吧 那就给钱吧 原来跟我想的还是不一样的 出发前我还特地买了糖跟一些学习用具 以为可以给小朋友们 但其实这里的小孩纸已经不是需要糖跟笔的那种概念了

当初这里一定也很淳朴的只要一颗糖就能微笑甜甜的记住你 如今早已变了模样

也不知道是我看起来太没气场还是怎么 我给过钱回头又遇到那个小朋友的时候 我根本没拍照啊 她还是要找我要钱 卧槽 旁边几个人拍了照得多她们都不去闹 我也是崩溃了 其实我是有气场的好么 我帅的时候也很不错的  不要看我不想多哔哔就欺负我啦

所以在这边还有一个提示就是 在纳木错 羊湖这些已经烂熟的景点 拍照一定很注意好吗 自拍都要注意背景 框进来几个小朋友都是要照人头给的啦

纳木错暴晒几个小时之后就往回走啦 一路晴天 阴天 暴雨 可是我依然没有缘分看见一眼彩虹 长这么大我真的一次没有见过彩虹 这是多么尴尬的境遇啦

回到拉萨市区的时候 原意是想收拾一下行李 休息一下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在这短短几日 好像特别特别忙 见不完的朋友 约不完的会 其实我在成都真的就是一个安安静静地软妹纸的

来不及收拾行李 就赶赴另一场聚会  一场真的是诗跟远方的约会

明天就要离开了 都来不及理清自己是不舍呢 遗憾呢 还是什么情绪 走之前跟几个朋友晚饭 依然持续的给我洗脑 让我明天跟他们继续行程 其实我觉得有的时候我看着特别感性 但是经过这么多轮不同人物的洗脑我还是打算明天离开 所以我还是理性的吧

今晚最后要见的几个朋友是从浙江那边飞到成都然后自驾过来的 他们出发的时候我还在上班 他们到的时候我已经要离开了 在成都匆匆见过一面 没有带你们好好吃吃喝喝逛逛有些小小遗憾 很感谢你们都对我评价好好 让我也觉得自己一定要更好更善良才能不辜负你们对我的好评 今晚其中一个小伙伴航帅的生日 在拉萨过生日应该会很特别  感谢你们一路辛苦压缩了行程赶赴这一面之约 很开心认识你们 后来的后来我就断篇了 非常抱歉的在拉萨的最后一夜是以这么不清醒的状态下度过的 第四天goognight

hello 第5天

早晨回客栈收拾行李 下着雨 有些微凉 整个精神都有些崩塌 可能要离开了 也逞强不了了 毕竟今天无需坚持着去看风景 无需踏着步伐去看那些来来往往的错落 所以让我恹恹的离开好了

到机场真的是身体不适 这么多天没有高反 在到达机场后感觉真的真的很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气色看起来太差还是怎么了 在登机前遇到一个好心人塞了一包西洋参含片给我 让我拿着 我都没有来得及缓过神好好谢谢就转身不见了

2小时不到抵达成都 开始醉氧的体验 一直的呼吸不畅 头疼的没办法思考 原本是要工作的下午也没法坚持 打车回家的路上还被司机问我是去哪玩了 怎么这么黑 问我之前是不是挺白的  我也是尴尬的不晓得怎么回答 这是多不会聊天纳

就这样吧

好好说再见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 适逢其会 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 花开两朵 天各一方。

在旅行的路上我们总是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 有些人陪你观了山 有些人陪你看了海 有烟火 有霓虹 我们的记忆兴许会被新进的事物填满 但是那些曾经出现过的就在那里 偶尔偶尔不经意时我们总会想起

旅途的路上最怕的是 不得不告别 告别恋恋不舍的风景 戛然而止的感觉很惆怅 可我只是旅人 你是山水无论多么喜欢也不能带走你 很多事没有来日方长很多人只会乍然离场

还好以后说起西藏 再也不是 这个地方是我梦想着要去的 而是说这个地方我还会再去的

End Renee Cc 2016-06

不错

2016-06-15 21:52

2016-06-16 11:41

2016-06-16 11: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16 11:41:2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

2016-06-16 13:37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6-16 11:47:30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6-16 13:38

楼主的粉色防晒衣哪里买的?很漂亮,求

2016-06-16 13:55

引用 朱小懒向前冲冲冲 发表于 2016-06-16 13:55:22 的回复:

楼主的粉色防晒衣哪里买的?很漂亮,求

回复朱小懒向前冲冲冲:始祖鸟家的防晒霜哈~

2016-06-16 14:00

旅人不念川,行者半臂山。UP⬆️

2016-06-17 19:29

引用 20不12 发表于 2016-06-17 19:29:04 的回复:

旅人不念川,行者半臂山。UP⬆️

回复20不12:🎉🎉🎉

2016-06-18 09:29

写的好用心,这么多的文字我都看了好久,那个心心念念的地方终于变成了历历在目,不错哦

2016-06-20 08:25

引用 浅蓝色 发表于 2016-06-20 08:25:07 的回复:

回复浅蓝色:看完了文字!我才是感动满满啊!非常感谢呢

2016-06-20 23:1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6-20 23:12:08 的回复:

看完了文字!我才是感动满满啊!非常感谢呢

回复Cc:对啊,话说有点好奇后面断片了是啥意思,喝酒发酒疯了?还是被担架抬回去了?嘿嘿

2016-06-21 07:56

引用 浅蓝色 发表于 2016-06-21 07:56:55 的回复:

回复浅蓝色:没有那么夸张😶😶就是简单的失去了一小会记忆。。。

2016-06-21 08:33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6-21 08:33:34 的回复:

没有那么夸张😶😶就是简单的失去了一小会记忆。。。

回复Cc:还以为有什囧事,失望啊

2016-06-21 11:16

美人美景,真情实感,营养丰富,受益匪浅

2016-06-29 10:14

引用 丹尼尔叔叔 发表于 2016-06-29 10:14:15 的回复:

回复丹尼尔叔叔:丹叔的回复我要框起来~~~~~~~~~~耶耶耶

2016-06-29 11:35

2016-06-30 15:40

2016-07-05 15:33

喜欢大昭寺,大昭寺的广场,令人久久徘徊,八廓街的转经,每天到深夜。

2016-11-08 03:10

引用 石人 发表于 2016-11-08 03:10:28 的回复:

回复石人:我也很怀念~

2016-11-08 09:09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1-08 09:09:09 的回复:

我也很怀念~

回复Cc:最近一直梦回拉萨,怀念拉萨的气息,计划年底在去一次

2016-11-08 16:30

引用 石人 发表于 2016-11-08 16:30:41 的回复:

最近一直梦回拉萨,怀念拉萨的气息,计划年底在去一次

回复石人:年底去好冷哒~

2016-11-08 16:5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1-08 16:52:26 的回复:

年底去好冷哒~

回复Cc:就是选择冷的时候去,南方的夏天,北方的冬天。

2016-11-08 16:53

2016-11-29 19:03

2016-11-29 19:09

引用 Cc 的图片:

好幸运。。。是你的他吗???

2016-11-29 19:13

好美。。

2016-11-29 19:14

这张也不错。。

2016-11-29 19:15

这张也好看。。

2016-11-29 19:15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29 19:13:41 的回复:

好幸运。。。是你的他吗???

回复安。琦:哈哈哈 是蛮幸运  但是木有发展出偶像剧情  后来就是朋友啦

2016-11-30 09:15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29 19:15:40 的回复:

这张也好看。。

回复安。琦:谢谢支持啦~ 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