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口之家游Bali

• 出发时间/2016-06-02

基本情况+机票+换钱+通讯+交通

时间:2016年6月2日-6月9日
人数:8位成人,2位儿童(1位刚2岁,1位不到2岁)
费用:
出行必备:
 防晒霜及防晒喷雾(安耐晒(国内购买)+香蕉船的户外及水下防晒喷雾(当地家乐福购买))、晒后修复
 转换插头(欧标)。我们买的是公牛的多国插头,包含4个还是5个插头来着。
 水下相机(蚂蜂窝租用),租金大概180。
 移动WIFI(BIBI巴士租用,巴厘岛取还。租用移动WIFI挺有必要的,即使开通了国际漫游),租金不到160。
 泳衣比基尼(建议多套)、墨镜、宽沿遮阳帽
 笔(用于填写入境单,每个家庭填写一份,用英文填写。大家庭的话,父母填一份,姐姐姐夫baby填一份)
 出行保险(我们买的是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二)。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姐妹3人各自成家,并且我现在工作的城市离家千里,一年到头也就一两次与家人相聚时光,还想趁着父母身体尚可的时候多陪父母出去看看,所以一直在策划家庭旅游,6月最终成行。一大家人办护照、请年假、查攻略、确定行程、订机票酒店船票等等诸多事宜确属不易,但都抵不过一家人在巴厘岛欢聚游玩的幸福啦!

关于攻略

4月初的时候我们三姐妹还在商量是去巴厘岛还是去三亚,最终觉得,花差不多的钱,干脆出国游玩,于是定下了5月底或者6月初去巴厘岛的计划。

4月中旬,繁忙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我开始在蚂蜂窝、穷游上疯狂看攻略、游记,确实很有益处,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我也大概了解了家人需要提前做些什么准备,同时开始自己写注意事项、行程、景点介绍等,并不时更新发送家人。

机票

我和老公从北京出发,家人直接从长沙出发。

我和老公的机票是在穷游上订的特价机票,正好看到了,就买了,俩人东航直飞往返总计5998元(MU781/782),这个价格我感觉是挺合适的,直飞,飞行时长7个小时。不过,真是得感慨,一分钱一分货啊!这实际是旅行社的团体票,出发前一天才能得到机票信息,并且没有行程单,飞机比较老,座位空间很小,并且作为国际航班居然完全没有视听娱乐系统,去程和回程均只有一次派餐,吃的…呃..不过对飞机餐本身也没有多大期待。此外,从同乘乘客看来,这飞机应该也主要是安排跟团旅游的游客乘坐的,像我们这种自由行的非常少。总体来说,航班胜在价格实惠,而且虽然没有行程单但是还是比较靠谱,旅行社也有提前邮件、电话确认我们的护照信息等(因为之前没有买过穷游的特价机票,一度担心最终不能出票,囧,原谅我出行经验太少了….),从穷游来说,还是可以选择的,此外,去程航班比预计的时间早了大概一个小时落地,还是挺好的。

家人出行,原本也想过通过蚂蜂窝或者穷游订特价机票,但一方面是特价机票时间不能正好一致,另外,家人希望直接从长沙起飞,特价机票大部分只能从广州或者武汉飞,选择机票上多受局限。最初也看了亚航的机票,成人往返2500元,但是飞行时间超级长,都十五六个小时单程,考虑到姐姐两个小baby一个刚满2岁一个不到2岁,不适合长途飞行中转,所以作罢。长沙巴厘岛木有直飞,均需转机。鉴于我和老公的往返时间已定,所以就按照这个时间段挑选机票,最后选择在新航官网买票,5月中旬才买了票。4月中旬时,6位成人和2位儿童往返总价大概两万,5月中旬最终买的时候总价涨了将近四千,因此,提早订机票还是很有必要的,提前一天甚至是一个小时价格都有差别(在我最后支付的一个小时内,由于第一次支付失败,第二次再支付时总价高了将近一千,这都是教训唉…)。往返均需再新加坡樟宜机场中转,去程共计8小时,含经停新加坡的55分钟,回程在新加坡7小时中转,家人可以逛逛机场购物。

Tips: 机票越早订越好。在新加坡机场中转如不出机场无需办理新加坡签证。可以提前网上选餐(我们提前给两个小朋友选了婴儿餐/儿童餐,但是据反馈小朋友并不喜欢,不如直接点成人餐)。

换钱

我们出行前,三姐妹各自换了200-400美元,以便去当地换钱。此外,老公还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国内存人民币到当地取印尼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并且往里面存了1万块。另外,我还带了张信用卡,并按照攻略提示,将信用卡到期日及背后签名栏后安全码都用不透明胶带贴上。事实证明,即便是10人出行,带上信用卡及华夏银行储蓄卡基本可以满足换钱、消费需求,兑换美元金额最多共计400美元就够了。如果两人出行,带上信用卡和华夏银行储蓄卡,那么美元换个100块之类的就完全足够了。我们最后美元都没花完,又各自带回来了…

用华夏银行卡取现要找那种有银联卡标志的ATM机,旅程中常有看到。酒店、大一些的餐厅等均可用信用卡支付,但是需要多刷3%手续费。换钱的话,我们是司机带去的兑换点换的,只有一次是自己找的(coco supermarket门口),换钱点均写明“authorized money exchanger”及“no commission”,并且均会向我们出具写明兑换汇率、金额的小票,还是挺可靠的,没有遇上攻略里别人提到的刻意少给的情况,汇率也还可以。但是无论如何,换钱时还是要当面点清,这样比较谨慎。

通讯

我们三姐妹及我老公出行前均开通了国际漫游(北京的小伙伴们直接发送“KTDQGM”给10086即可),此外,我们还在当地购买了一张simpati的电话卡装在我爸的手机上。另外,还从BIBI巴士租了两台移动WIFI(两台移动WIFI的租金7天共计156块,直接在蚂蜂窝拍的,我觉得还是很合适的)。最后发现,其实开通国际漫游加上租用移动WIFI就够了,购买当地电话卡的作用不大。如需预定餐厅、SPA等,可以直接通过酒店前台电话预定,或者自行发邮件预定,不大需要用到当地电话。当地包车司机已经熟练使用微信了,直接微信联系就好,也不用电话联系。

交通出行

巴厘岛道路狭窄,并且市区交通拥堵严重,车右舵靠左行驶,交通习惯与内地不同,因此,大部分游客选择的出行方式就是包车。我们也事先联系好了包车司机,其联系方式是其他游记中提到的,司机是putu及其弟弟kadek。因为我事先也和vivian联系过,并且在淘宝上查找过租车价格,比较了下,putu的价格确实是十分实惠的(机场接机至位于仓古地区的酒店,2人1车RP.250000/US$20。之后全天包车:大车(可乘坐10人)RP.700000/天/车;小车(可乘坐6人左右)US$40/天/车。从位于乌布的酒店送机至机场:2人1车US$25。无需额外支付油费、停车费或者司机餐费等等)。Putu和他弟弟也很健谈,会告知各种需要注意的事项,挺贴心的。但有一点,他俩都不会说中文。事实上,我觉得只要会一点简单的英文,沟通其实障碍不大。
另外,道路上可看到很多欧美游客选择租用摩托车出行。这一方式好处在于便捷,在拥堵的交通中相对灵活,去目的地省时,但是不便在于,一方面交通规则不同、路况不好,可能产生事故,此外据说交警看到游客骑摩托也会刻意截停并以各种理由要求支付罚款,最后,巴厘岛阳光强烈,摩托车出行也挺容易晒伤的。虽说如此,老公还是觉得以后有机会还是想租摩托骑行试试。

DAY1 行程

6月3日DAY1
行程:凌晨落地-入境-入住Amore Villa-海神庙-Made’Warung午餐-家乐福-库塔海滩-金巴烂海滩晚餐看日落-返回Amore Villa

入境

我家人比我和我老公先到达巴厘岛,在我们落地时他们八人已经抵达酒店了。
我们十人中,只有我在入境时被海关索要小费。海关人员先是用中文问我的名字,然后用中文重复“小费”一词数次。我就按照攻略里教的装做听不懂,最后他还是把护照盖上章还我了。因为出行前就听说了中国人会被索要小费的情况,并且打定主意就不给,所以也还算顺利。据我同事说,他去巴厘岛玩,在出境时也被索要小费。对于当地海关这种行为,虽然可能最终个人支付的只有10块20块的,但这助长了索要小费的不良风气,实在不能忍…建议各位朋友也不要支付小费,本来小费就是对服务人员服务满意才视情况支付的,强制索要小费是个什么事嘛…

过了海关之后,取行李,向门口的工作人员提交海关申报单,然后顺人流走到接客出口,右边就是BIBI巴士取移动WIFI的地方。我们去那取了两台移动WIFI并交了600元人民币的押金。然后在出口与事先在网上联系好的包车司机kadek碰面。

因为我们在国内和机场都没有换钱,因此出机场后请Kadek带我们在路上找ATM机取钱,最后在快到酒店的地方找到了并且成功取了钱。在此还是要表扬下Kadek,大晚上的耐心带我们寻找ATM机。

入住Amore Villa

我们抵达巴厘岛已经凌晨了,到酒店都2点多了,第一二晚酒店订的是仓古地区的Amore Villa.
Amore Villa是通过单位的协议价订的,一栋四卧室的Villa,两晚,一共3100+元。到达后的welcome drink是椰子。Amore环境确实不错,挺漂亮的,我们一家住在一个小院子里,小院子里包括一栋四卧室的客房楼,一栋包含餐厅和厨房的小楼、一个小凉亭、一个私人泳池。每个卧室都有单独卫生间。总的来说,一家人出行住Villa觉得还蛮爽的:清静不受打扰、可以自己做饭等。Amore对面有个小超市,可从此处购买一些新鲜蔬菜水果等。旁边有个星巴克。但是,Amore地处仓古地区,交通不算太便利,无论是从机场取酒店还是从酒店去其他景点都耗点儿时间。另外,房间内设施一般,无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需要住客提前自备。这方面来说还是不够完满的。但无论如何,以这样的价格住villa,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Amore的美景我们在6月3日早上才领略到。

一大早,Villa的管家就会安排厨师过来厨房给我们做早餐,因为餐厅和厨房的小楼独立于卧室,所以我们丝毫没有被打扰到。早餐是包含在房费中的,比较简单:煎鸡蛋、炒鸡蛋、烤土司、咖啡。

早餐后,kadek如约已经在酒店外等候,并且他还带了他的一个朋友,两人轮流开车/向导。这一天我们十人包了一辆大车,打算一路南下。第一站是海神庙(Tanah Lot)。

海神庙(Tanah Lot)
门票是RP.30000/成人,儿童免票。
海神庙游人如织,并且多数是中国人,感觉这个地方基本是被旅游团占领了。虽然如此,作为行程第一站,头回看到印度洋的我们还是很兴奋。
抵达海神庙时正在涨潮,并且我们也不知道何时能退潮,因此并未登上位于礁石的寺庙,只是顺着小道远远瞅瞅。接近中午的太阳已经十分热辣,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返回车上了。另外,还在路边小店买了几个椰子解暑。Rp15000/个,没有看到传说中Rp6000一个的,家人觉得渴了我们也懒得杀价就买了。
Kadek还帮我们买票、拍照、介绍海神庙的情况,在我们打算走到更远的礁石附近时主动提出帮我们看婴儿车,十分热心。
个人感觉,如果行程紧张,并且对于宗教信仰之类的没有特别的好奇或热爱,其实海神庙没有必要来,人实在太多,和国内热门旅游景点差不多。日落可以在金巴兰看,看海的话库塔、金巴兰或者是RIMBA的库布私人海滩等都不输这里的海景。当然,可能也是因为我没有在退潮时走过去靠近感受所以觉得不咋样。

去完海神庙之后已经到了午餐时间,因此我们请Kadek带我们去了我事先查好的位于水明漾的餐厅Made’Warung。

Made’Warung

Made’Warung很大,来用餐的外国游客也不少。我们并未提前预定,午餐位置还是十分充裕。我们十人花了490左右(含小费),吃的很饱。印尼海鲜炒饭、混合拼盘烩饭推荐,咖喱鸡没有事先预期的好吃,椰子冰激凌一般,果汁不错,大姐还因此爱上了PAPAYA JUICE番木瓜汁。

饿了吃High了忘记拍吃的的照片了....

午餐后,我们请Kadek带我们去了水明漾附近的家乐福。家乐福在这栋楼的第四层整层,很大,我们在这买了防晒霜、各种咖啡、水果、零食等等,包括十几袋印尼方便面、Mr. P 花生、Timtam饼干等等。

库塔海滩

从家乐福出来我们就继续坐车去库塔海滩。由于赶着去金巴烂看日落吃晚餐,担心堵车,所以仅在库塔海滩停留了半个小时。库塔海滩在discovery mall背后,海堤之下的黑沙滩在傍晚的阳光下亮闪闪。沙滩的黑沙十分细腻,退潮后踩去有类似淤泥的触感,此后行程中我再没见过比库塔海滩的沙更细腻的沙了。涨潮是有好些当地小朋友在水里扑腾玩耍,十分开心。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机会在这学习/感受冲浪,甚至没有在此充分停留,觉得甚是遗憾。

来之前做攻略时看到大部分游记都说库塔海滩一般、库塔酒店只适合做落地第一晚的中转过渡酒店,但是实际到了库塔之后感觉并非如此。库塔确实很热闹、道路上车多人多,但是海滩上人并不算多(相比国内海滩,库塔海滩实在不算人多,但是和蓝梦岛的海滩比当然人会多一些,但是毕竟这的海滩也比蓝梦岛海滩大啊),住在库塔一方面便利,无论购物还是购买生活用品都很方便,另一方面也有海景可以冲浪。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再去,我想我一定会选择在库塔住一住的。

另外,时间所限,我们并未在discovery mall里好好逛逛,也没去太阳百货、GENEVA、beachwalk shopping mall。前期做攻略时看到有人提到在这些地方买polo衫、华歌尔内衣、工艺品等是不错的选择。并且我们也没来得及去水明漾的海滩感受下,据其他人的游记里说,水明漾沙滩也很软很细。只能想那就都留到下次吧。

金巴兰海滩晚餐看日落-返回Amore Villa

从库塔海滩回到车上,此时道路已经有些拥堵,但好在我们最后还是没有错过金巴兰的日落。

本来我是打算去Lia Café。Lia Café在tripadvisor上排名金巴兰第二,广为游客推崇。不过Kadek给我们推荐了另一个餐厅,New Bendesa Jimbaran Bay Café,说Lia Café游客太多,而这家餐厅相对来说游客较少,味道也不错,观景位置也很好。我们最后听从了Kadek的建议,去了这家。Kadek请餐厅帮我们预留了沙滩上第一排的位置,确保我们可以无遮挡的看日落。

巴厘岛的海鲜价格确实不便宜,龙虾价格尤贵,我们最后放弃了龙虾,点了虾、蟹等海鲜及饮料,海鲜之外餐厅免费按照人数配送汤、炒蔬菜、米饭等,吃的也不错。最后花费RP.850000,价格也还不错。我觉得里面最好吃的是炒蔬菜。

海边的太阳下沉飞快,点完菜来到沙滩上正逢太阳下沿贴在海面上,转头说句话的工夫,海面已经没过太阳,只留下点儿余晖。家人大部分是头次这么近这么长久的看海,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十分兴奋。

沙滩上大概有数十家餐厅,餐桌沿着沙滩摆了很长,夜幕降临之后更加热闹。远处烟花绽放夜空,沙滩上海浪声和歌声交织,一家人在微弱的烛光里吃着晚餐聊着天,愉悦、舒适。

晚餐过后,Kadek开车送我们回酒店,一路上请他停留在路边小店,我们又买了西瓜、零食等,回到酒店洗完澡大家坐在餐厅聊聊天,家人还煮了白天买的方便面、切了水果当宵夜,超级爽了。

DAY2

行程:Amore Villa退房-入住Rimba-Toge全日餐厅午餐-泡泳池-Ayana游荡-阿一鲍鱼海鲜中餐厅晚餐

Amore Villa退房

早上起床后收拾收拾行李,在villa吃的早餐,早餐仍旧是管家安排厨师过来厨房给我们做的,此外我们还请厨师帮我们煮了几份印尼泡面,切了一些水果。为表感谢,我们给两位服务人员付了小费,具体数额记不清了。

之前在查攻略时大家都提到转酒店那天可以安排租车一天游的行程,这样就不必为转酒店单独租车付车费了。但是因为我们接下来要住的是有名的Rimba,我们就没有额外安排其他行程,打算好好泡酒店,而且因为一家人行李总共有7个箱子,这一天我们又从putu和kadek这租了两个车。早餐过后,kadek已经在酒店外等我们,办理完check out,我们就坐车去Rimba。

Check out后在Amore villa门口与villa工作人员的合影。另外我们也给管家付了小费,具体数额也不大记得了,估计合人民币十几块吧。

入住Rimba

Rimba是AYANA的3个酒店中的一个,另外俩分别是AYANA Resort and Spa(阿雅娜度假村和水疗中心)和Villas at AYANA。3个酒店都相互临近,建在金巴兰海边山上,形成了一个大的景区/园区/渡假村。Rimba在这3个中价格最低,其房间都是园景房,并不能直接看到海。AYANA resort and spa和villas at ayana建在海边悬崖那一片,起码有大部分房间是可以直接看到印度洋的(没住过,是不是全部都能看海不知道)。入住Rimba或者另外两个中的一个,都可以享受整个园区内的泳池等设施,这也是我们看中了RIMBA的一大重要原因。

Kadek开了一段类似盘山的道路,地势越来越高,终于到了ayana的园区,门口安保森严,有猎犬还有专门伸到车底下探测的设备,看着十分高大上,经过安检,再往里开了一段,就到了rimba的大堂。下了车就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戴上一个欢迎花环,另有welcome drink,不记得是啥了,反正不是椰子。大堂是开放式的,很高的屋顶加上入口正对着就是一片水面,显得十分气派。前台有可用中文沟通的服务人员,check in后还给我们发了关于ayana整个园区/渡假村的地图、餐厅、泳池等的介绍。一方面这说明酒店服务十分到位,另一方面也说明Rimba甚至整个ayana已经很好的打开了中国游客圈的市场了,此后我们在园区内晃荡中也发现在此入住有很多中国人(或者至少是亚洲人),当然,欧美人也不算少。

Rimba是我通过Agoda订的,提前付款。虽然由于订的很迟,只能住上园景房,四间房(不含早)一晚6700+。但是Rimba的无边泳池等等设施环境都是无与伦比的,事实上,综合看来,Rimba确实是我们此次巴厘岛之行的酒店里住的感觉最好的一次。老公说,如果之后再去,就住在Rimba和Ayana不换了。但是我感觉,毕竟Rimba位于山上,离繁华热闹地方有一定距离,想去便利店买个东西啥的其实挺不方面的,如果两口子只想泡酒店,Rimba和Ayana是不错的,但是像我们一大家人出行,其实还是经常需要去便利店补充点生活用品(尤其是泡面…),所以全程住Rimba也不见得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前一天客房全满,办理完check in后我们还在大堂休息等了会儿,等服务员完成打扫才入住。我们的行李也由专门的行李员送到房间来。房间不算大,阳台外是环酒店的泳池和园景,觉得景观也不错。浴室里有个圆形浴缸可以泡澡很棒,另外房间里还有个iphone直插音乐播放器。其他方面,所有成熟星级酒店该有的它都有,就不一一细说了。

Toge 全日餐厅午餐

我们安置好了休息一会就打算去吃午餐了。之前在攻略里查到,大家有推荐吃toge全日餐厅,我在酒店派送的小地图上查了查,餐厅就在rimba前台的楼下,所以我们就去那吃午餐了。餐厅挺大的,餐厅厨房基本是开放式的,我们点了印尼炒饭、炒面、海南鸡饭、叻沙、意面等等还有包括papaya在内的各种果汁满满一桌,味道确实不错,吃的也饱饱的。午餐花费2347元。

Unique屋顶餐厅泳池

午餐过后我迫不及待的回房间换了泳衣往泳池窜了。光Rimba就有六个泳池,Ayana好像还有五个。我把六个泳池各浏览了下,最后决定去unique屋顶餐厅旁的顶楼泳池。需要提醒的是,有的泳池是不允许小朋友下去的,大概是出于安全的考虑,unique屋顶餐厅的泳池在下午5点前允许小朋友下水。

对于入住Rimba的客人,在unique泳池游泳不需要额外消费。泳池水不深,估计也就到胸的深度。屋顶泳池往下看可以看到Rimba的其他泳池及大堂正对着的水面,远处还有山,并且能看到更远处的海,景观不错。下午阳光十分强烈,到unique泳池时没几个人,我在泳池泡了没一会儿就觉得晒得肉疼了…虽然如此,两个小朋友玩的很high,家人也玩的很高兴。我们玩闹了会儿,用水下相机拍拍照,看看风景,就打算下去回房间换衣服,去rock bar看日落。这时unique泳池人稍多了,想来估计是来屋顶看日落的,据说在这看日落景色也很美。

Ayana

换好衣服,到大堂门口等shuttle bus,大概5-10分钟一趟,shuttle bus是免费的,载着住客在整个园区内穿梭。我们坐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Ayana,在Ayana下车了。路上匆匆看了两边的园景,很漂亮,感觉进了植物园一样,想到我们只在这停留一晚,没时间在这么大的园区里遛遛就觉得很遗憾。

到Ayana之后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往海边走,rock bar就建在海边的悬崖上。到了海边悬崖这一片,还需要走一段阶梯下去,rock bar实际建在高于海面但低于这一大片悬崖的地方。只是,由于我们到太晚了,rock bar已经排了老长的队伍,据说傍晚5点不到就排起来的长队,我们显然赶不上rock bar的日落了。站在高处远远看了看,留了些遗憾,只能想着以后有机会再来。好在沿着海边的悬崖上看日落风景也不错,有名的sami sami意大利餐厅就在这。Kisik海鲜烧烤沙滩餐厅也在这附近,需要沿着往下的将近两百级阶梯走一段,在更靠近海边的稍矮的小悬崖上。我们在那看的日落,并且打听到白天可以走到kisik的伸到海上的那段有名的栈桥上(晚上有人在那就餐,因此我们不能过去),打算第二天一早再过来。

需要提醒一点的是,rock bar不能预订,有dress code,男士穿沙滩裤泳裤啥的是不能入内的,所以去之前注意下穿着。

阿一鲍鱼海鲜中餐厅 晚餐

看完日落,我们本打算在Ayana的这几家餐厅把晚饭解决了,但由于我们人太多,而且没有提前订座,因此没座了。我们于是又坐上了回Rimba的shuttle bus,打算回Rimba解决晚餐。

到了Rimba,正好看到Rimba门口有个阿一鲍鱼海鲜中餐厅。虽然印尼餐和中餐很相似,但是毕竟不是中餐,家人也很想吃中餐了,所以晚餐最后在阿一解决的。我们并没有点鲍鱼等海鲜,作为湖南人,这会儿最想念家常辣味,所以最后点了水煮牛肉、麻婆豆腐、干煸豆角等家常菜,这家做的味道虽然与正宗川菜还是有点差别,但是辣味儿还是有的,能在这吃上这些已经觉得很满足了。晚餐点的菜并不多,花费1300左右,想来应该是家人吃的最舒服的一次了。上面提到的水煮牛肉、麻婆豆腐和干煸豆角很推荐,如果有正好住在Rimba然后又很想很想吃川菜的小伙伴,来这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照片又忘了拍了...)

吃过晚饭我们就各自回房休息啦,听听音乐泡泡澡我们就赶紧睡下了。

DAY3

行程:Rimba早餐-kubu私人海滩-Rimba退房-Sanur港口-蓝梦岛-入住Dream beach huts-Dream beach huts晚餐

Rimba早餐

我们的房费并不包括早餐,但听说Rimba的自助早餐很不错,所以我们额外付钱在Rimba吃了早餐。大概140左右一位,两个小朋友免费。自助早餐地点还在Toge,种类确实挺丰富,各种水果,日式、法式、美式、印尼风味早餐随意挑选。我们吃了得有一个多小时。花费2700+。

如果之后有看游记的朋友打算住Rimba,建议还是订含早餐的,价格更合适。

kubu私人海滩

上午我们本打算去Kisik的栈桥看日出,然后去Ayana的泳池游泳,再去KUBU私人海滩转转,但是早餐吃太久,最后只去成了Kubu私人海滩。略有遗憾。

Kubu私人海滩要坐Shuttle bus前往,是shuttle bus 的最后一站(shuttle bus共有5站,具体可见上面照片中Ayana园区的地图)。

我们在酒店门口等shuttle bus。

shuttle bus 经过Ayana resort, 经过Ayana spa,再经过Ayana Villa,就到了kubu beach。kubu beach也在悬崖之下,由于上午浪太大,通往下面海滩的阶梯封了,得到下午才能开放,所以我们没能下到海滩,但是在沿海的这一片悬崖上眺望印度洋风景也很好,而且这一片由于靠海,有一大片婚礼场地。某些场景感觉有些眼熟,不知道是不是正好就是刘诗诗结婚的地点。

Rimba 退房

从库布海滩回来后,我们赶回酒店收拾东西,在12:00退房,打算去蓝梦岛。约好的接我们的司机在13:00到Rimba大厅,趁着这段时间,我们又去泳池里泡了会儿。

Rimba 至 Sanur码头

我们晚上住在蓝梦岛的Dream Beach Huts.  Dream beach huts是我通过Booking订的。订好后,酒店给我发邮件告知,酒店也提供代订上岛离岛的车船票服务,包括6程:包车将我们一家人从Rimba接到Sanur码头、从Sanur到蓝梦岛的Mashroom beach坐船、从Mashroom beach接到dream beach huts, 然后回程再从dream beach huts接到mashroom beach 码头,Mashroom beach到Sanur码头、从码头到Ubud的酒店的车程。我比较了淘宝的车船票价、VIVIAN给的报价和Dream beach huts给的报价,觉得这个也挺合适的,所以就通过酒店订了接送车船票服务。往返十人一共1760元(小朋友免费)。快船(fast boat)。

来接我们的人在13点前就到了,但是举着写错了我名字的名牌,所以一开始没有认出来。

上面照片的背景是Rimba大堂。

我们十人,加上七个行李箱,分两个车坐。一路大概开了能有一个小时,到了Sanur码头附近。上船之前需把往返车船费用付清。

从岸堤到快船的船上,这一路上需要涉水,实际上没有码头。因此如果计划去蓝梦岛的小伙伴,上船之前最好是穿着短裤或者短裙。船上工作人员会让你把鞋也脱了统一放在一个筐里。

Sanur岸堤有点脏,路边挺多卖烤玉米的。我们到了之后,有人把我们的行李搬到快船上,我们本来以为是船上的工作人员,结果这些人搬完行李后找我们要搬运费。最首先开口是所有箱子总共折合人民币能有好几百的样子,我们觉得太坑了,最后一共给了他折合人民币50块的印尼盾。这个情况我在之前看到的攻略中从未见人提到,所以刚开始被要求付钱的时候其实有点慌。但是确实我们不可能自己把箱子顶在头上送到船上(如果提在手上,一个浪过来箱子也就湿了),所以最后还是给这人付了50。如果不是坐快船上岛不知道是不是就不会遇到这种情况?从蓝梦岛回到Sanur时下船搬行李也遇到同样情况,搬夫漫天要价并且扣着我们行李不放,我们7个箱子总共也给了50块。

上船后,快船开了得有半个小时到蓝梦岛。一开始大家还很兴奋,因为船开的很快浪也溅的很高,天蓝水也蓝,觉得超爽了,但是开了一段时间,前不见目的地,后面海岸线也越来越远,加上我们坐的快船油味儿很重,人也开始有点儿晕船了。本来看攻略里有人说要带晕船药来着,我们没带,好在时间不算长,忍忍也就过去了。

蓝梦岛-Dream beach huts

到了蓝梦岛的mushroom beach,下船时搬行李的人并未索要小费或者搬运费用。同样,下船也要涉水,海浪涌来时如果是长裤或者长裙就会被打湿了。

穿着写着dream beach huts字样的T恤的一个人来接我们,把我们领上岸,走了3分钟左右,到他车旁。接我们的车类似城市里地铁到小区门口那种接驳车。蓝梦岛上道路崎岖颠簸,往岛内走感觉回到90年代的乡下。颠簸了十分钟左右,到了位于海边悬崖上的Dream beach huts.

在booking上预订酒店无需提前付款,只要预订,酒店就会留出房间来。dream beach huts有无边泳池,房间外面就是dream breach,景色还是挺不错的,晚上伴着海浪声入睡。酒店的餐厅在海边悬崖上,看日落日出位置极好,可以看到外国人骑着摩托车特地过来在餐厅喝酒用餐,然后再骑车离开的。但是酒店也有缺点:无热水,冷水是海水淡化而来的,水温在这个季节其实还可以,洗澡不会觉得温差很大,当然,一晚上不洗澡也没关系。不过用这样的水洗漱就觉得怪怪的了,尝起来怪怪的…没有洗漱用品。另外,酒店餐厅的人态度很一般,不仅仅是一个服务员是这种情况。最后,酒店就只有大堂、餐厅有wifi,房间里就没有了。

到Dream beach huts后,同样有提供welcome drink,不记得是啥了,但是记得蛮好喝的还。我们本来订的房间里有一个园景房没有了,前台给了我们另一个海景房,相当于升级了。

酒店所在的悬崖下面就是dream beach。我们放下行李收拾收拾,穿上泳衣就迫不及待的下去玩耍啦!

dream beach是个小海滩,沙质一般,干净程度一般,但是房间走出去就是沙滩大海,这点还是很棒的。岛上据说还有几个海滩,比如Jungut Batu,Sunset Beach,但我们没有时间一一玩耍了。

Dream beach huts晚餐

沙滩玩完又到泳池玩,泳池玩完天色也晚了,该吃晚饭了。我们就在dream beach huts的餐厅吃的晚餐。餐厅名字叫panda啥的,有两层,一层就是Dream beach huts的大堂。我们在一层的一张长桌上吃的,又点了各种印尼炒饭炒面papaya等果汁。折合人民币四百块的样子,很实惠。另外提醒一点,餐厅热水是单独收费的,小朋友冲奶粉的话需要和服务员单独点热水。

吃的又忘拍了。有夜色里餐厅的照片。

吃完了,泳池边躺会儿,就回房间睡觉了...

DAY4

行程:Dream beach huts早餐-浮潜-退房坐船回巴厘岛-入住Ubud raya resort-coco supermarket采购-ubud raya resort自制晚餐

早上早早起床就去沙滩上玩耍了,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非常爽。早上的浪有点儿急也有点儿大,我们在沙滩上跑了会儿, 然后又去距离酒店不远的一片海边的礁石那抓螃蟹,这个地方还是爸爸自己在周边晃荡时发现的。

早餐是在dream beach huts餐厅吃的,房费含早,早餐很简单,美式、法式、印尼风味三种,简而言之就是吐司煎蛋或者印尼炒饭之类的。我们赶着去浮潜,早餐飞快吃了,然后就出发去浮潜。

我事先没有在网上预订浮潜,dream beach huts也提供浮潜,前台那写明收费标准。我们就去了一个地点浮潜(淘宝上订的据说有三个地点浮潜),五个人去(其他人在酒店休息带小朋友玩耍),总计Rp.1350000,大概人民币700块吧,含免费的水、午餐、接送至浮潜地点的车船费。

这一天,除我们五人外,还有住酒店另外两名中国游客同行。接我们的车还是那台接驳车,开了大概十五分钟到一处海边,然后从浅海区域坐了个小船两三分钟到海上,再换个稍大的快船,继续往海上开。

一路上可以看到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船,比如蜘蛛船、小型游艇等,还有漂浮在海上的娱乐平台,也有一些人在玩香蕉船等各种海上娱乐项目。

我们的船大概开了十五至二十分钟左右,停在了一片海面。开船小黑俩人其中一人是教练,让我们穿好救生衣,给我们每人发了片面包,我们戴上浮潜面罩和呼吸管,就打算下海了。 船上提供浮潜面罩和呼吸管,但是我在之前查攻略时看到说一拨一拨人用但都没清洗过,所以提前在国内买了带来。我买的是最简单的那种,不到六十块一套,迪卡侬买的,不能潜到水底,否则呼吸管出口会进水。船上提供的呼吸管应该比我买的高级点儿,呼吸管出口处应该有个啥阀门,戴这个可以潜到水底,呼吸管出口不会进水。

另外有一点提醒,出门之前把泳衣穿里面,可以再穿个防晒衣之类的罩外面,船上要下水前把外衣脱了就可下水。船上或者一路上都没有换衣服的地方,如果穿普通衣服下水会把衣服都打湿哦。

刚下水有点儿凉,而且感觉海面不咋平静,不懂游泳而且第一次浮潜的我十分紧张,灌了好多海水,非常咸,感觉都要吐了,而且越紧张就越容易呛水,所以根本不敢松手,或者拽着教练,或者拽着游泳圈。

实在不行了,教练让我上船休息会儿,然后过了5分钟的样子,再下水试试。

这一次,我总算找到了不呛水的窍门了,那就是,死死咬紧呼吸嘴:前面说的老呛水,而且越紧张越容易呛水,是因为一下水紧张就想呼叫,嘴或者牙稍微一动,水就不知不觉进到嘴里了,越紧张嘴就不知不觉开合了越多次数,就越容易呛水。这次下水,心态舒缓一些,紧紧咬着呼吸嘴,就可以把头潜下去了,慢慢就能看到海底的小鱼啦!

慢慢适应了,教练就带我游到更远的地方,看更多的鱼和珊瑚。

老公水性好会游泳,早脱了救生衣船上脚蹼游远了玩儿去了

在这片海上浮潜了一段时间,我们又上船开了大概五分钟,到了另一片区域浮潜。第二个区域的海水明显比第一个区域的清澈,鱼的种类更多,大的小的,蓝色的橙色的,各种各样。

拍照拍的少,就几张,凑合看呗。

然后就该回酒店啦!

从海里上船后感觉精疲力尽了,因为后来我老公带我游太远了,游的时候不觉得累,都被海底各种鱼给吸引了,上案了才觉得。回程船上昏睡一路...

到近海的时候,换了个更小的小船,把我们从船上接到岸边。浅海区域太浅,大点儿的船没法靠岸。我们上岸时看到一大波白人游客正等着要上船过去浮潜。

回到酒店,冲了个凉水澡,收拾收拾行李,就打算退房了。由于没有时间,浮潜赠送的午餐(是由酒店赠送的)我们直接打包带走。接驳车又把我们送到mushroom beach,我们这就上船离开了蓝梦岛

总得来说,蓝梦岛还是值得来的,岛上欧美游客较多,而且这么崎岖的路居然大部分都开着摩托车来来去去的,感觉很有冒险精神啊。

Sanur - Ubud

上岸后见到接我们的司机,我们分了两个车坐,往乌布开去。路上又差点被坑了一回,事情是这样的:

上车之后,司机问我接下来什么行程安排,离开巴厘岛的时候要不要送机之类的,由于接下来行程我们无需包车,并且我已经和putu和kadek约好了由他们送我们去机场,所以就实话实说了。后来我想,就是因为我这么一回答,才导致被坑。司机听到我没有继续租他车的可能,然后问我,我们在Ubud的酒店具体地址。

最早通过dream beach huts预订车船票时,我就已经把我司机需从哪接我们(Rimba)最后从蓝梦岛回来要送我们去哪(Ubud raya resort)都告诉dream beach huts了,而且去程时,我看到那个小票上也明确写了我们的酒店名字,所以司机应该是知道的。他这么一问,我首先没有太警觉,就在trip advisor上查了下具体地址,告诉司机。同时,因为乌布的酒店我是通过代理vivivan订的,我也在微信上同时问vivivan地址。

司机又问,我是否有导航可以导到那。我还没来的及回答,他可能是接了个电话,然后后来我也没再说是否可以导航的事情了。这会儿他估计是认为我手机也不能导航,然后跟我说,我的酒店不在乌布,在离乌布很远的一个地方,送我们过去要加钱,加100块。

我一听就觉得不对了,酒店确实在乌布,只是不在乌布市区而已,我查到酒店的电话,让他给酒店打电话,挂了电话他仍旧坚持这个酒店不在乌布。我再次和代理确认酒店就在乌布,但是司机坚持。我请代理联系酒店,让酒店给司机打电话告知司机路线,但是酒店也一直没打电话过来。这时我已经通过booking 还是agoda开始导航了,但司机仍旧坚持酒店不在乌布并且往一条明显偏离正确道路的地方开。我看他开错了并且不听我的制止还要接着开,而且我这时发现我们的第二辆车已经早就不见踪影了,没有跟着我在的这台头车。好在我和我老公是分开两个车坐而且我俩都开了国际漫游,我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他们的司机是不是有说酒店地址不对的问题,他说没有,他们都开的挺顺的。我让我们车司机给另一个车司机打电话,这会儿他跟我说他手机没钱了,让我去给他买卡充值他才能打电话,然后把车停在路旁让我去给他买充值卡/充话费(但他前面接打电话都好好的呢)。我们僵持了一会儿,我坚持我们的酒店就在乌布,再次试图用导航路线和结果说服他,终于他才发动了车,往正确的方向开。一路开了没多久就到酒店了,他把我们直接仍在门口就跑了,车都没开到lobby那....老公的那辆车在5分钟之后的样子到了。

我们后来回想了这整件事情,确实就是司机觉着之后从我们身上也捞不着钱了,然后想坑我们一把。我老公接到我电话后试图让他的司机给我在的这个车的司机打电话,他的司机一直推脱不肯打电话。好在我们手机都开了国际漫游,而且我们带了随身wifi有网可以导航(装着当地电话卡的手机在行李箱里没有随身带着),一路坚持,才避免被坑。

之后有小伙伴如果是入住dream beach huts并且通过这个酒店订车船票的,还是有必要保持警觉的。我不知道接送的车和酒店是否有什么关系,或者酒店就是简单的一个中介作用而已,不管是哪种情况,路上遇到这种事情,可别直接听司机给忽悠了就加钱了。这一路也让我更觉得putu和kadek靠谱了。

入住Ubud raya resort

Ubud raya resort 是通过代理Vivian订的,订了两晚。第一晚是两栋两居Villa,第二晚是一栋两居villa一栋一居villa(因为第二晚我和我老公就已经要回国了)。两居室Villa价格是1080元/晚/栋,一居室Villa价格是850元/晚/栋。

作为Villa,ubud raya resort环境还可以但比不上Amore。前台服务人员挺热情的,我们到达这天傍晚提出想去超市买些食材等,管家居然安排了司机特地免费送我们去一趟附近的coco supermarket。我觉得还是挺热心的。

但是就入住体验来说,还是有好几个槽点啊:

1. 离Ubud市区有点距离,感觉大概15-20分钟车程。酒店虽然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但是发车和回程时间是固定的,错过了就得自己想办法或者付费请酒店司机接送。不过好在费用不算太贵,一趟接送也就折合人民币30多块(没记错的话)。

2. 入住时管家会一一介绍院内设施,包括minibar,但是有部分收费坚果并未放在minibar内,而是跟免费提供给我们的水果一起摆放在餐桌上。由于我们房费中包含一次免费下午茶,并且我们是下午到达酒店,因此就以为小袋装腰果是下午茶的一部分,因而拆开食用,后来退房时前台提出这需要另外付费、并且下午茶是需要我们自行提前预约(but代理或者管家并未告知过我们)。

3. 其中一栋Villa连续两晚发生多次跳闸,大概过个5分钟又来电了,给前台打电话一点都不管用,酒店说会找人来查看,但是多次跳闸中,有时有人来查看,有时没有,问查看的人什么原因,查看的人又说让我们问前台,并且在我们提出请其确保晚上不会再发生跳闸后,之后跳闸依旧…最后实在是有些生气了,酒店的前台或者私人管家也并未出面处理。

4. 还有个小点:浴室的洗发水和沐浴露没有标签,无法从外观区分哪个是洗发水哪个是沐浴露。

最后需要提醒之后通过代理预订这酒店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对于代理提出的免费提供项目,包括免费的30分钟massage、自行车租用、下午茶,都需要自己主动向酒店提出,并且提前预约。我们入住的时候酒店均未主动告知这些事项,也不会主动提供。

通过代理预订的时候,代理提出可以给我们蜜月套,就是蜜月布置+花瓣浴缸+蜜月蛋糕。图如下:

花里有很多小虫子...没敢用浴缸..

司机开车带我们去coco supermarket采购,我们又买了一大堆零食、蔬菜、还有泡面、还买了油盐啥的。妈妈做了顿丰盛的晚餐。

晚餐过后,我们聊聊天,各自回房间睡了。

DAY5

行程:ubud raya resort早餐-monkey forest-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午餐-乌布皇宫-乌布市场-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晚餐-回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们打算坐酒店的shuttle bus去市区,最早一趟是上午10:00的。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并在villa里四处遛遛看看。另外,我们还请酒店前台帮忙电话预定了中午1:30脏鸭餐厅的位置。前台给了我们一张酒店前台的名片,告知我们,傍晚吃过晚饭后要回酒店时,可以向乌布任何一个餐厅出示这张名片,请餐厅电话联系酒店,酒店就会派车来接我们。虽然不是免费接,但是价格挺合适的,而且省心,这个方式还是挺推荐的。

另外,由于我和我老公第二天凌晨的航班飞回北京,所以这天晚上我们不再需要住宿,早上我们退掉了两居的villa,另开了间一居villa。

办完这些事情,我们坐上早上10:00的shuttle bus到了市区。我们请司机把我们放到圣猴森林公园的门口,司机很好心的提醒我们去这的注意事项:包背胸前,不要逗小猴子不然母猴会发怒,不要把墨镜挂在胸前等等。

圣猴森林公园门票大人40000rp,小孩30000rp。

在门口还没进去就看到很多猴子在路上啦,进门有卖小香蕉的,我们没有买,其实是有点担心逗猴子被挠,胆儿小...

在公园里我们亲眼看到一只猴子试图去打开一个金发美女的背包,出来在公园门口还看到一只猴子过去抢一个外国人的东西,还是蛮调皮的。我们在公园里因为都没怎么敢逗猴子。

出了这儿,我们本打算步行去乌布皇宫,但是又到午饭时间,然后打算走去有名的脏鸭餐厅先把午餐解决了。

在乌布街上遛,看到挺多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小店,我一度很想买个那种木雕的鸭子,很可爱。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

在烈日下走了很久,按照原来查的攻略里那个乌布市区地图,最后走到了脏鸭餐厅。餐厅很大,往里走就到了稻田边。中午的风很凉爽,我们在稻田边吃了一顿非常舒服的午餐。由于没有提前预定,我们没有吃到最有特色的那个脏鸭套餐,于是点了一堆其他的。

部分食物如下图。作为爱吃辣的人,觉得crispy chicken很好吃,里面有非常独特的辣酱。

午餐大概不到五百块,吃的很饱并且真心觉得非常好吃。我觉得我点的上面这些每一样都很不错很值得推荐。

吃完又步行至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

皇宫太小啦,而且实在没啥可看可拍的,游人还很多。有小伙伴想去的,真心不建议去啊!

乌布市场

乌布皇宫对面就是乌布市场。我们在乌布皇宫的停留主要是休息,之后就到对面的乌布市场了。市场里的小贩说价钱都能直接说人民币,并且绝对可以还价,他们都会邀你还价。俩姐姐一人买了个木雕鸭子,一人买了个木雕象。话说回来,脏鸭餐厅放餐桌上收纳纸巾的木头鸭子挺好看的,而且餐厅隔壁就有餐厅开的类似礼品店的地方卖那鸭子,询价了解大概四五百一只,太贵没买,姐姐在乌布市场又看到类似的,还价后最终以约人民币70块的样子入手啦。木头小象好像是约人民币15块。

市场里还看到各种各样的捕梦网,挺好看,但是觉得不实用最终也没买。

逛完乌布市场又该吃晚饭了,我们觉得中午吃的脏鸭餐厅很好吃,然后晚餐又去那了。吃过晚饭,还请餐厅前台的人帮我们联系酒店司机来接我们。

晚上我们洗过澡,收拾好行李,等着putu接我们去机场。

由于机票不是一起订的,我们俩的是6月8日凌晨起飞,所以7日早晨退房,7日晚上去机场,家人是6月8日晚上九点起飞,所以他们会多住一晚,并且多玩一个白天。家人最后一天我又联系putu包车一天,包括白天在乌布游玩及晚上送机。家人在8日白天去了圣泉寺、梯田、并再去了一趟kuta海滩,另外还请putu带他们去吃IBU OKA烤猪,我俩就没错过这些啦!

总之,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家人一起游巴厘岛是很开心的,时间过的飞快,觉得还没玩够,就马上要回去了,不舍...阿勇河漂流、去火山、去北边图兰奔看海豚、去南边的乌鲁瓦图、努沙杜瓦啥的都没来得及,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去啦,并且也期待下一次的家族旅游!

游记差不多就到这了,后面写的比较仓促,如果想去的小伙伴有啥疑问的,欢迎提问,我会详细答复哒!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16 18:25

引用 lynitte 发表于 2016-06-16 18:25:26 的回复:

回复lynitte:哎呀好感动,多谢夸奖,周末赶紧弄弄把剩下的写了

2016-06-17 13:57

老婆棒棒哒!

2016-06-19 19: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0 14:53

你好。我想问,成人票在去哪儿网订好。那不足两岁的婴儿票到机场再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