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比格之旅(4人5天)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从去年十一的西北自驾到吴哥出行之前,已经有整整9个月没有旅行了。一段时间不离开广州,就会陷入一种麻木状。
旅行是了为逃离现实、猎奇还是只是单纯的想换个地方。不管为什么,就是要在路上......

行程:
DAY1-6月7日(周二)
广州-暹粒  13:25-15:00广州白云机场-吴哥国际机场
DAY2-6月8日(周三)
上午——【大吴哥城Angkor Thom】、【巴戎庙Bayon】、【巴本宫殿Baphuon】、【斗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下午——【塔布隆寺Ta Phrom Temple】(古墓丽影取景)、免税店CDF
晚上——《吴哥的微笑》表演
DAY3-6月9日(周四)
上午——【圣剑寺Preah Khan】、【变身塔Pre Rup】
下午——【吴哥窟Angkor Wat】、巴肯山看日落
晚上——晚餐、SPA
DAY4-6月10日(周五)
上午——吴哥窟日出、吴哥国际博物馆
下午——老市场买买买
晚上——健身、游泳
DAY5-6月11日(周六)
暹粒-广州  08:30-12:15吴哥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住宿酒店:
吴哥王子酒店&Spa(五星含早)

签证:e-visa,网址https://www.evisa.gov.kh/(百度可找填写攻略),简单快捷又方便,40美元/枚~推荐

花费:人均4500元-5000元

必备:帽子、太阳镜、防晒霜、防蚊水

人物:小窿/瓶子/小卷/披萨

时差:迟1小时

其他:
1、6月初刚进入雨季,还好我们没赶上太多雨,保证了拍照效果。
2、雨季过后,吴哥雨水充足,地面会湿润,人工湖会填满,猜想景色更美。也可以考虑去洞里萨湖了,看看当地的水上屋(导游说,雨季前水少,臭臭的)。
3、如果不算来回路程,可以玩整整5天,基本可以玩透了。1天博物馆,3天小圈、中圈、大圈,1天洞里萨湖

吴哥航空的航班餐食很好(比国内的南航等会好一些)、装备一定要又美又防晒、全程Benz车陪游。

此行没有选择全自助游,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现旅行”定了“柬埔寨“逼格套餐,含机、酒、车,赠接送机、spa、晚餐、导游等。划算且方便,但车辆一般为20人左右的巴士车,不知为何如此幸运,同团的20多人,只有我们4人单独给了一辆benz小面包和导游,积攒多年的RP爆发了。开启我们的比格之旅~~~

p.s.预定后才知道”发现旅行“是老同事的创业项目,创始人来自uc浏览器。真心不是做广告,适合懒得做攻略的小盆友,或者是目的地的旅行没什么创新性和个性化(你也知道的,柬埔寨都是包车看石头啦)。当然,自制行程会更奇幻,重在过程。

开启旅行模式

DAY1
下午3点抵达暹粒机场时,有计划去巴肯山看日落,但听说限制上山人数(好像是300人),去晚了无法登顶,就没有好的观日位置(事实证明是对的!后面也会说)。于是,乖乖的去老市场(Old Market)逛街吃饭。
老市场有非常多的饭店和酒吧,初来乍到,多少有些慌张,没有胆量钻进任何一家店。闲逛了一阵子看到了高棉厨房,想起马蜂窝的友友们推荐,于是壮胆进去了。价格便宜,味道极好,服务周到,店内基本都是(中国or东亚)游客。柬埔寨是小费国家,如果觉得满意可以饭后买单时给服务生点小费(1美金),具体看个人喜好or习惯,不强制啦~
老市场旁边(过一座小桥)有一个Art Market,可以买一些纪念品。但我们第一天到,暂时还不明什么纪念品合适。闲逛时看到有画Hanna的美女,果断画一单。两位呆萌的男士竟然也被我们俩妹子忽悠的花了一堆儿魔鬼与天使,男生选的超逗比,女生选的超美!

点了Amok、春卷、小竹子牛肉汤、芒果沙拉+啤酒。人均💲5,特别满足。

两个男人选了这个图,我和瓶子也是醉了!哈哈哈哈。。。叫:恶魔👿&天使👼
老板娘要求拍照上Facebook,不知看到的人会觉得这俩人是什么关系呢。。。

剧透了小吴哥,Hanna+小吴哥=美翻

老市场非中心区有一家冰激凌店叫“Frozen Yogurt”,是一家公益冰激凌店,所得收益均将捐出,伴着爱心,更加甜蜜。
店员都是青年男女,特别的high。

美美的睡了一觉儿

DAY2
酒店自助早餐吃的超开心,1人可以吃2人份。
8:30导游小周来接我们,带我们游览柬埔寨小圈景点。看了一天的石头,听了一天的宗教故事。
小周是一半柬埔寨人一半华人,读过5年中文小学,熟练汉语。据了解,当地有一些小孩子会被送去上汉语小学,是因为长大后在中国人开的工厂工作(翻译)可以有更高一些的收入。

提示友友:租的车上要放充足的冰水,每人每天3瓶以上,或者带个保温(冰)杯,做好防晒和补水,保存体力。~~因为真的很热很晒。

酒店自助式早餐。

大吴哥城店城门口,守城的是神与魔,一起搅拌乳海,获得长生不老的甘露的神话故事。残缺的部分是被砍掉了,部分有修复。。。残缺美~

大吴哥城的城门口,左边是神,右边是魔。

据说是唯一一个角度可以同时看到三尊佛像的脸。

一颗古树

迷路时经过的美丽地方。

任何一个角度都美景。蓝天下庄严/稳重的石城

最高的参天大树

发现旅行安排的午餐,很合口味。小火锅最好吃!基本可以算是此行最美味的一餐了。

《古墓丽影》的拍摄地,因为有这个由头,就特别有兴趣。
这个寺已经坍塌的看不出原本的面貌,到处是成堆的石头。特色是很多古树长在了石城之上。

晚上去看了《吴哥的微笑》表演,发现旅行预订179元/位,中间位置,含自助晚餐。
这个表演看个人,主要讲了一些小的历史典故和舞蹈表演,自助餐品种多但肉少。某卷对这个表演评价很高,还告知了第二天计划来看的友人,可素,银家看完后说:你确定我们看的是同一个表演吗?哈哈哈哈。。。

做TUTU去剧场的路上,可以看到远方夕阳一片红,以及在路边铺了毯子约会的年轻人,很美很平静。因为这一撇,也奠定我们一定要去看日落的决心,实在太美。

美美的睡了一觉儿

DAY3
9:00出发,开启吴哥中圈之旅。
小周建议下午再去吴哥窟,原因是早上背光,拍照不美。我觉得他的安排实在是棒极了。

天然大相框,适合被玩坏~

上午游览完各种石头寺,按照小周的安排到餐厅午餐休息。用餐后还有1个小时才出发,看到餐厅外有一排吊床,好多司机导游在那里休息。我们屁颠屁颠凑过去,各自选了吊床午睡起来。只能说,睡了一身的汗,不过出来玩能有个午睡也是棒棒哒。

下午1:30出发到吴哥窟阳光刚刚好。游览出来,在看日出的地方拍照,倒影非常美。
这个地点也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

吴哥窟内,应该是暹粒仅此一处的,有最新鲜的“天然棕糖水”。用小木桶一边边在树下接住,一边卖。据说是打通了当地警察(买路费)。冰冻解渴又好喝,好似焦糖口味一样。

之后去巴肯山看日落,因为去得早,可以上山顶,席地而坐了2小时,周围多数是中国人。观赏完下山时才发现,还有很多人排队,那时再上来美景已过。所以等待2个小时,可以权衡下是否值得了。

研究最后一天自由行的行程,棒!
注意:上巴肯山是不能着无袖衣服和膝盖以上的裤子/裙子的。

配合着日落,云朵变幻着各种姿态,飞鸟事儿略过。

回酒店后,游泳🏊&spa,散去一天的热气和疲乏。。。

美美的睡了一觉儿

DAY4
休闲自助游。
随着年纪的增加,越来越向往旅行中的休闲时光,而不再是通过刷景点来满足成就感。

早4:45出发去吴哥窟看了日出,虽然云层过厚,太阳躲了起来,没有看到染红的吴哥窟,但都很美。6点半回到酒店补眠。

睡醒后,早餐-游泳。
泳池的光线和背景简直是太适合臭美了!

休息调整后,坐tutu到吴哥国家博物馆,如果英文不是很好或者想看全并节省时间,可以考虑租语音讲解设备。

美美滴睡了一觉儿

DAY5
提前和酒店大堂预定了第二天的送机服务。最后一天,享受了早餐,顺利回到广州

柬埔寨的比格之旅结束了。。。

可能有的人会说,吴哥没什么好玩的,都是石头。这,确实是事实。但她的魅力正在于吴哥城的不完整,总有残缺,展现着历史最真实的状态。而旅行的心,遇到不曾见过的景色/环境/人,才是旅行真正的有趣之处。

回到广州,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拉肚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