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与J小姐的关西之旅---京都、大阪、奈良、白滨。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开头

日本应该说是J小姐最爱的地方了,15年4月时跟团去过一次,运气非常好,赶上了一路的樱花,但是回来之后总觉得意犹未尽,正赶上最近遇到一些问题,需要出去散散心,于是有了这次的关西自由行。其实这次行程着实有些仓促,虽然早就做好打算要疯狂一下,但是两个重度拖延症患者愣是到了最后大半个月才开始着手准备。最后旅行的效果远远高于我的想象,总觉得不写个游记实在对不起我们这次成功的旅行。

机票、行程、吃、住、行、其他

机票:去程,春秋航空,9c8551,郑州-大阪(经停扬州),17:05-23:55.
                  回程,春秋航空,9c8552,大阪-郑州(经停扬州),9:50-15:50.
       整个航程大概七个多小时,很折腾,但是便宜,两个人往返一共不到3000.
       行程:京都大阪奈良白滨
       吃:本次行程最重要的事情,我和J小姐做的攻略基本上是围绕吃展开的,最后安排的基本每天要吃四五顿(当然最后鲜有真的吃那么多的日子)。后文详述吧~
       住:关西机场 、乐活JR奈良站超级酒店(booking预定,4晚一共47000日元,合下来基本一晚700度人民币)、南纪白滨酒店(booking预定,一晚18000日元,基本是1100人民币)。
       行:这个我想重点说一下,起初我对日本自由行充满了一种抗拒甚至恐慌的感觉,大概就是源自于此,很怕很怕自己会跑丢。可能大多数人看到日本的交通介绍都会头懵,新干线、在来线、近铁、私铁、JR等等。但是,等到真的看明白了看懂了,又会觉得交通好方便,一切都很简单(在此严重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真的是看懂了这个,就看懂了日本交通),而且在日本,如果你在地铁线路图、公交站牌前面迟疑一下,就会有热心大叔过来问是否需要帮忙,非常贴心。所以如果还在因为交通问题而发愁,那完全可以放下心来,没有什么问题的~
       其他:1、日本人的英语很可怕,但是并没有到完全听不懂的地步,酒店、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大部分人英语还是不错的,大型商场(如我们这次重点逛得bic camera还会有中文导购)。退一步讲,英语不行我们还有翻译软件,翻译软件不行我们可以手写(很多日本地名都是中文),应该说基础的交流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2、签证:直接找的旅社代办,感觉并不难,具体的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3、本次旅行我们带了12万日元的现金,最后堪堪够用。
                 4、人均花费不算购物的话在8500rmb左右。

day1 郑州-关西国际机场

与J小姐上了大半天的班,回到家匆匆整理了一下就正式踏上了旅程。从郑州高铁站做城机高铁,非常方便,十五分钟到机场。

因为J小姐对于英文并不擅长,所以在国内受尽了欺负的Z先生只等到了国外,就可以秒变大爷。
      17:05飞机准时起飞,没有晚点,并且原定经停2小时的扬州只停了一个小时左右便出发了,并且在日本时间(下同)23:10分顺利到达,提前了40分钟。入关的时候几乎没有人,非常顺利。

温馨提示,出关以及入关时请不要太激动,千万不要冲在第一个。在扬州出关时,因为J小姐上厕所,我从第一名的位置变为第三名,后来眼睁睁看着第一个出关的小哥被边防武警带走单独问话。而在日本出关时,又眼睁睁看着冲在第一个的大叔被要求打开行李箱一点一点接受检查,这都是血的教训。
       历经7个小时终于再次踏上了霓虹,先吃一碗牛肉饭压压惊。。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份套餐450日元,非常划算,味道极好。

因为到机场已经夜里11点多,并且第二天5点多就要去排队换各种交通票卷,所以J小姐我们选择在机场夜宿,这真的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为此我们做了十足的准备,最后证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机场这一夜非常安逸,有警察巡逻,并且身边基本全都是香港台湾人在睡觉,充耳都是普通话,让人心里十分踏实,同时也让人疑惑:我是不是真的到了日本?。。

day2 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五点钟早起之后,收拾了一下,在超市买了些吃的,就赶到JR的绿色窗口去换交通票卷。绿色窗口5点开门,我们5点30到的时候已经排了挺长的队了,基本都是香港台湾地区的人。JRpass5日卷,也就是5天的JR火车通票,JR线路列车随便坐,非常划算,从某宝买来兑换券,直接兑换即可,兑换券大概在500RMB左右。另外还换了一个icoca&haruka套票,haruka票就是从关西机场到大阪/京都的快速火车车票,icoca卡类似于我们这的公交卡,可以坐公交、地铁、在便利店购物,需要到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填写预约单,预约成功后会往邮箱里发一封邮件,打印出来之后直接到JR绿色窗口换就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套票需要用日元直接支付,不能刷卡或者提前网上支付。icoca卡押金500日元,退还的时候会退押金,并且卡里有预存的1500日元,用起来很方便。

我们买的是从关西国际机场到京都的单程车票,与icoca卡一共是3600日元(其中关西机场-京都的haruka单程票1600日元,icoca押金500,预充值1500)。赶着6:40的第一趟列车正式向京都出发。
       不得不说,这个快速列车还是挺帅的。

需要注意的是haruka套票只能坐列车的自由席车厢,也就是4-6号车厢,令人震惊的是。。。列车广播的第一段话开口居然是中文,十分标准的普通话。
       大概1小时之后就能到京都站,京都车站很大,主体分两层,旁边有伊势丹、bic camera等商场。站内有很多行李寄存箱,最大的700一天,寄存行李之后我们先到京都站的JR绿色窗口买次日的岚山小火车车票(其实关西机场的绿色窗口也能买,但是出于对京都站复杂程度的惧怕,我们决定到了京都车站,实地看了情况之后再买),之后等车站案内所等开门,买京都巴士一日卷。

在这里Z先生接连遭受到了双重打击,首先是岚山小火车10:30的车票居然已经卖完了(其中还有一小段插曲,卖票小哥说卖完了,“sold out”,发音实在难以恭维,直到小哥很无奈的写出来,我才看懂)。没办法只能赶更早一班,9:30,因为与J小姐商议后决定把酒店安排在奈良,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7:30从奈良出发,这对前一天在机场没有休息好的我们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第二个打击是我心心念念的京都站拉面小路,居然在施工!不开业了!简直晴天霹雳啊。

之后购买一日卷倒是很顺利(巴士一日卷500日元,基本坐3次就回本),工作人员还专门询问从哪里来,之后给了我们两本中文的京都旅游攻略。

到此为止,本次旅行的准备工作终于算是告一段落,前往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从京都站坐火车大概20分钟就到。

出了车站就有点懵,倒不是找不到地方,只是惊叹“为毛这么多人?!”满眼都是各种穿制服的小学生、中学生,看来是赶上人家的春游日了。没办法在门口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往山上跑。

伏见稻荷大社最著名的当然就是千本鸟居了,起初人会非常非常多,不要太留恋山脚,一直往上跑,你会发现人越来越少,一直到了半山腰的地方,就只有稀稀落落的游客了,于是便有了这种美美的照片。

稻荷的山确实不低,很考验人。。。爬到半路实在不行了,干脆来了一瓶大力水!

据J小姐反映,喝了大力水,好像爬山真的更有劲了!
       最终我们只爬到了大概三分之二的位置,那里有一个小平台,看了会儿京都的远景就下山了。下山途中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涌上山,不由得感到我们俩直接杀上山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快到山脚下的地方会有一个狐狸的许愿牌(好像稻荷供奉的就是狐狸神?上山路上供奉了很多的狐狸),写上自己的愿望,随便涂鸦一下小狐狸,挂起来,也算是一个美好的愿想吧。

从稻荷的侧门出来,是一个小的商业街,看到章鱼小丸子的我瞬间不淡定了,毕竟早饭只是拿便利店的东西糊弄了一下。章鱼小丸子、五花肉、蟹肉棒,一路走一路吃下去。其中章鱼小丸子和五花肉必须推荐一下,每个小丸子里面都有拇指大的一块章鱼肉,五花肉则香香的,还不腻,相比于前两个,蟹肉棒就没那么出色了。

一上午时间游完了稻荷,出发回京都。其实直到这个时候,我对于日本交通及各种换乘的担忧才算正式解除,因为所有的交通工具,火车、地铁、公交,都是精确到分的,绝对不会差一分钟,真的很难解释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而且所有车站的指示牌都非常清晰,站名又基本都是中文,可以说一目了然,实在是迷路了,直接把站名写下来找工作人员问就行。

到了京都之后我们直接赶往午饭地点--上一次到日本却无缘体验的一兰拉面,由于到的比较早(11:20左右),并没有排很久的队,大概十分钟就落座了,比较幸运的是居然给我们俩安排到了一个双人包间,帘子拉下来之后,感觉与世隔绝了,整个世界只有我的拉面和我的J小姐(奇怪为什么拉面会排在我老婆前面?)。一直以来一兰给人的感觉都是评论两极分化,爱的爱死,不爱的总觉得不过如此,不如某某拉面等等。但是吃完了这一餐,不,准确的说是喝到了第一口面汤之后,我和J小姐就彻底沦陷了,成为了爱得要死的那一种,味道浓郁,面条劲道,谁吃谁知道(写着写着口水要出来了)。最后两碗都见了底(说来惭愧,J小姐剩下的小半碗面汤是我喝完的),可见碗底还有字,也算是对顾客的一种感谢?

吃完一兰,元气满满,出发到下午的目的地,清水寺。
       到清水寺的路上会路过二年板、三年板,人茫茫多,又喜闻乐见的赶上了中小学生的春游,在路上买了挺有名的抹茶泡芙、抹茶冰激凌和抹茶饮料,感觉味道确实要比国内更正宗一些,抹茶味道更加浓郁。

清水寺的景色确实很美,山上郁郁葱葱的,听说到了红叶季更美,于是一不小心又给J小姐许下了“红叶季我们再来”这样的话,感觉压力山大呀。
       游完清水寺之后,我和J小姐都已经累的不行了,但是时间才3点多,果断前往花见小路,上次日本之行,花见小路居然安排在早上7点,旁边的商店都没开门,游得是个什么嘛。。。在花见小路,完成了J小姐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在日本喝一杯。。。星巴克。。。。

当然不得不说,也多亏了这杯星巴克,算是让我们恢复了一点元气。
       在星巴克坐着的时候,还遇到了两批游行的日本人,举的牌子是“no war”、“反对修改安保法”等等,人数众多,队伍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完,由于有些敏感,就不放图了,只是我觉得平民百姓,谁不希望过得安稳,谁又想天下大乱呢?我一向不屑于讨论什么日本仇视中国中国要向日本报仇等话题,没意思,真的。
       短暂休整,就前往我们晚饭的目的地,京都弘烤肉。由于这个店非常火,于是在我们出发前一周就托在日本的朋友进行了预定,结果呢?。。。我们五点半到了饭店,却被服务员告知并没有收到相关预定,沟通了好久,最后结果是可以预约第二天再去吃,或者等到九点半之后可以吃,于是计划打乱,决定两天的晚饭互换,先到京都站旁边的伊势丹百货11楼吃牛肉寿喜烧。六点半到店之后被告知需要等到七点半,但实际上只等到六点五十,服务员便招呼我们进店了,不得不说这个寿喜烧还真的是不错,做好的牛肉陪着生鸡蛋液吃,不得不说牛肉的品质真的是可以吃出来的,而且还是坐在窗边,欣赏着京都的夜景,真的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出发前往奈良,酒店是乐活JR奈良站超级酒店。不得不说这个酒店定的非常成功。就在JR奈良站的出站口旁边,出了车站1分钟之内就能到酒店。虽然在车站附近,但是酒店的安保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每天晚上11:50会有保安大叔巡楼,之后大门封锁,只有酒店的住客,有密码才能进入。酒店内有温泉,进入女士温泉也需要密码,并且密码每天变更,需要到前台领取。酒店服务到位,前台小哥在给我们办理入住之后,介绍注意事项时直接跪地服务。房间也挺宽敞,干净,最关键的还是温泉,每天暴走结束之后,泡一下温泉,简直享受。

day3 京都

由于订到的岚山小火车票是9:30的,所以我们不得不一大早起来赶去岚山,梅雨也如约而至,幸亏一直都是蒙蒙细雨,下着倒也增添了一些浪漫的感觉。

我们游览岚山的方式是经典的坐JR到马堀,然后步行到龟岗站坐小火车,虽然当天下了小雨,但是第五节楼天车厢依然开放,临时在龟岗站吧车票换成了第五节车厢,一路上虽然有点冷,但是景色真的不错。
       在岚山站下车之后,顺着一条路直接就能到天龙寺,路上是参天竹林,非常壮观,但是游人众多,听说想要拍到没有有人的竹林景色,需要早上七点左右就到这里,难度可想而知啊。

一路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我们的午餐地点,广川鳗鱼饭,米其林一星,日本国内第三的鳗鱼饭。11点开门,我们10点钟到,只排在第三位,由于时间尚早,我一时兴起拉起J小姐跑到三忠豆腐,想尝试一下正宗的京都豆腐料理,结果感觉比较一般,随便吃了一下就跑回广川继续排队。

回到广川继续排队的时候我有点震惊,只不过10:20,距离开门还有40分钟,门口已经熙熙攘攘排了十几个人了,由于这个店只有六个桌子,所以当时心都悬了起来。一直到10:50左右,服务员出来统计人数,统计到我们俩时将将六桌人,算是松了一口气。等到11:05终于开门,一桌一桌人往店里走,等到我与J小姐进店时桌子已经坐满了,于是我们俩居然被安排在六人的榻榻米小包间,这已经算是第二次感受到特殊照顾了,真的很幸运。至于鳗鱼饭,不太想赘述,只能说队没有白排,入口即化的鳗鱼肥而不腻,被鳗鱼汁浸透的米饭香糯可口,不能再说了,口水又要出来了。。。。

从广川吃完,心满意足的出来,发现12:30了,队伍还是排的长长的,再次庆幸早早来排队。
       沿着江边走了走,感受一下日本式的慢节奏。

随后坐上JR,回到京都大概2:30,在伊势丹二楼中村藤吉来一杯抹茶刨冰(伊势丹是个好地方啊!),真的是瞬间满血,不得不说日本人的冷饮、甜品做的确实是一绝,刨冰这种冷饮+甜品的更不用说了。

下午进入了喜闻乐见的买买买节奏,直接前往bic camera,这是日本人日常买东西的商场,自然要比某宁开的免税店要靠谱太多!店里还有会中文的营业员,很贴心。买买买之后出了店门有点蒙圈(其实找这个商场的时候就迷路了,很近的路结果向反方向绕了很大一圈),问门口导购怎么到巴士站,导购居然非常热心的把我们领出店门十几米,然后连说带比划的给我们指出了路线,感觉好热心。
       晚饭当然就是昨天没有吃到的弘烤肉了,头菜生牛肉拌生鸡蛋,很难想象我居然一下就爱上了这么野性的一道菜,但是它的味道确实有魔力一般,无法抵抗。

之后是一个牛肉的套餐,各种部位的肉,经过各种预先的处理,用一个大盘子端上来,非常漂亮,而且每盘肉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自己烤,吃起来自然不用说,口感各有不同,口味也各有千秋,希望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体验一下,不行又要流口水了。。

最爱那一大块的肉,烤的时候先用剪刀剪开,一点点慢慢烤,慢慢吃,非常舒服。吃完的时候临近七点,出门时正遇到两个穿着汉服的中国妹子进门(是的没错,是汉服),路过时听到他们没有预约,前台小哥要他们十点钟以后再来。。。是有多火???
      之后就回奈良啦,第二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当然买买买还是耗费了很多的经历,回到酒店免不了泡泡温泉,舒舒服服的睡觉。

day4 大阪

这趟旅程中,可能J小姐最期待的就是大阪这一天了,倒不是因为要去什么出名的景点,只是这一天可以到她期待好久的黑门市场吃吃吃,上次日本之旅由于旅行团的酒店离黑门太远,无奈失去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次也算弥补了遗憾吧。
       所谓黑门市场大概相当于日本人的菜市场吧,很多新鲜的海产品出售,非常热闹。
       我们是从奈良直接坐JR到了大阪梅田站,然后步行前往黑门,路上正遇到施工中的路段,用的围挡居然是hello kitty,简直蠢萌。

到了黑门,自然要去大名鼎鼎的黑门三平逛一下咯,虽然才早上9点出头,但是黑门三平店里面就已经人挤人了,因为在以前我对生鱼片这种东西并不感冒,每次吃总觉得只是在嚼生肉,完全体会不出什么香、鲜的味道,所以由着J小姐挑了几盒她比较感兴趣的就去结账了,需要说明一下在日本买东西吃,要么就在店里吃完,要么就打包好带回酒店吃,非常忌讳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吃,会被鄙视的。
       结了账之后放眼望去,已经完全没有位置了,最后机智的我找到了一个角落,有一个小桌子,可以站着吃,想了一下站着吃也好,说不定可以多吃点。。。

虽然对他们并不感兴趣,但是怀着“既然来了,不吃一下好亏”的心态,我还是尝了一下三文鱼寿司,令我意外的是感受与以前吃过的生鱼片完全不同,可以完整地体会到三文鱼的鲜香味道,吃了一个就停不下来了,于是我第一次在吃生鱼片方面赢了J小姐,真是一个不小的胜利。最后我们总结了一下,以前我完全吃不来生鱼片,大概是因为他们不!新!鲜!
       另一个亮点是螃蟹腿,生的。肉很饱满,从壳里面剥离出来的时候还可以保持完整的形状,不会散开,口感Q弹,可以吃出来是新鲜的而不是冷冻之后再解冻的,至于味道,我感觉吃了之后不枉跑到黑门这么一趟,就是这么完美。

吃完了黑门三平,刚刚十点,但是我们俩基本已经吃饱了。。。中午原本定的要吃一下玄品河豚,感受一下玩命也要体验的美食,无奈这个店十一点开门,只能在黑门市场里面随便逛逛,等快要开门再去排队(我们十点十分从这个店门口路过,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太疯狂)。
       既然是逛,少不了吃。随便哪一家店的海鲜看起来都让人好爱,进了一家可以直接烧烤的店,点了两个半张脸大的扇贝,肉质紧绷,口味独特,但是总感觉似乎没有我们国内夜市摊上的蒜蓉扇贝好吃。。。后来还吃到了早就说想吃,却一直没机会的关东煮。

十点五十,再回到玄品河豚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和J小姐掂量了一下食量,选择离开。。。算是留下一个念想,以后再来吃吧~!下午无法免俗的继续在心斋桥买买买。

等到5点左右,我和J小姐启程前往大阪的终点站,梅田蓝天大厦。由于google地图突然抽风,定位失灵,加上难波车站的复杂程度远超我的想象,导致我们迷失在了大阪。。。这次旅行首次迷路,心里的焦虑可想而知。我们围着难波站绕了许多圈,梅田大厦就近在眼前,抬头就能看到,却找不到路过去。直到后来在一个英语比较流利的姑娘的指引下,穿过了一个长长的地下隧道,才算到达了目的地。

到的时候还离日落有点时间,我们幸运的抢到了一个观景椅(一共只有4/5个的样子),在椅子上坐一坐,慢慢的聊聊天,慢慢的感受日本的慢节奏,慢慢的等日落。
       这一天晚上7:09日落,7点左右大阪已经开始稀稀落落的亮起灯来,等到7:30左右天彻底黑透了,大阪的夜景也就涌现在眼前。观景天台人很多,但是总能找到很不错的位置记录这一刻。而且天台的地上有很多的荧光石,配合头顶的紫色灯光,反射出不同的颜色,非常有意境。

从楼下抬头看观景台,也是酷酷的。
       晚上回到奈良酒店,实在没有劲在跑出去吃晚饭,于是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两桶泡面想随便对付一下,但是泡面却出乎意料的给力,味道极佳,而且里面带的肉也是很大一片,不由得感慨比某师傅牛肉面要良心多了。

day5 大阪环球影城

这天下了雨,但是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对于环球影城的热情。J小姐是为了哈利波特,而我是为了各种看起来就让人兴奋的过山车。
       早上9:10分左右到了环球影城,等着检票入场的队伍已经有近50米,还好我们俩眼尖,瞅到了一个刚刚打开的检票口,玩命跑过去,最终只排了一两分钟就顺利入场。这里要说明一下,到环球影城玩千万千万要买快票!很重要!由于我们下手晚了一点,哈利+飞天翼龙的快7已经卖完,只能退而求其次买了哈利+好莱坞逆转的快7。

其实在前一晚我还一直纠结要不要排队玩一玩飞天翼龙,毕竟是15周年新增的压轴项目,但是想起来总觉得会腿软,这对于我这种感觉过山车是一种享受的人来说非常罕见,但就是从内心觉得挺恐怖的。但是这样的纠结在排队入场,听到好莱坞顺转、逆转的人们的尖叫声时就已经打消。拉着J小姐一路小跑奔向飞天翼龙。
       走到排队处时,飞天翼龙呼啸着从头上略过,人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我再也压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拉着J小姐干脆跑了起来,只为了能早点体验一下。

排队刚开始感觉队伍一直在快速前进,自我感觉良好的我们认为半小时内就能玩上,结果发现队伍弯弯绕绕的,看起来人很少,却茫茫看不到头。最后在排了一个小时出头的时候终于如愿开玩。不得不说很刺激,这应该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让人以趴着的姿势完成的过山车了吧,仰面朝天冲进地下隧道的时候真是嗨翻天,旁边的J小姐一直闭着眼睛,满脸恐慌,看到这一幕我瞬间觉得心里有点舒服了(平时被欺压的有多惨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玩过飞天翼龙之后雨越下越大,因为哈利的快7预约时间是下午1:30,所以我们俩决定趁着大雨,先把室内项目,也就是蜘蛛侠和终结者搞定。来到蜘蛛侠的楼前面,就能真真的感受到快票是多么的重要,走快速通道直接入场,看着旁边普通通道的队伍弯弯绕绕的,心里还有一丝窃喜。蜘蛛侠其实是室内的4D过山车,内容很丰富也很真实,听J小姐介绍这个项目是哈利波特开放之前最受欢迎的,感觉现在飞天翼龙开放之后,应该会拍到第三位吧。

玩过了蜘蛛侠出来,J小姐开始寻找很有名的火鸡腿,后来在一个湖边找到,980日元,买了之后会先玩一个转盘,有机会免费升级成XXXXL版本,没想到J小姐运气这么旺,直接就转到了win!厨师大叔兴奋地摇起铃铛,服务员姑娘更是跳起来和我们击掌,带入感十分强,让人不自觉的嗨起来。火鸡腿在制作的过程中,我和J小姐瞥到了一点,不由得“哇”了起来,服务员姑娘很有意思,还一边摇头一边嘟起嘴,双手挡住了制作窗口,“你们不要看啊,这是个惊喜啊!”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真的拿到了火鸡腿还是被震惊了。

基本和我的小臂一样大小了,吃了这个火鸡腿,我和J小姐直到晚上都不饿。
       消灭了XXXXL火鸡腿,我们出发去玩终结者,一个很大的影厅,也是4d电影,效果不错,感觉如果能听懂日语的话代入感会更强。
       到了1点钟,终于要去J小姐经常梦到的哈利波特园区咯,这一天人不多,哈利园区并没有限制入园,因为我并不是哈利的脑残粉,所以对这个园区并没有很大的感觉,倒是J小姐,一直在说“好像,还原度好高,好美,要哭了”。不得不承认,罗恩家的汽车、带哈利到霍格沃兹的火车,三把扫帚酒吧,包括霍格沃兹的城堡都做的有模有样的。

黄油啤酒来一杯!说是啤酒,其实并没有酒精,是一种不知名的非常甜的饮料,上面则是奶油,很甜,有一些腻,我和J小姐两人喝了一杯。

下午1:30,终于到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预约时间,进入霍格沃兹的城堡,里面很多细节做的活灵活现,从墙上会说话的画像,到隔一会儿就回蹦出来的分院帽,还有校长室,哈利的教室,连我这个非粉丝都觉得有点激动。至于禁忌之旅游戏本身,不想赘述,只能说太好玩,和蜘蛛侠的形式差不多,但是场景的处理,效果的呈现,以及整个的故事性都非常强大。
       出了禁忌之旅,还玩了一个鹰马飞行,其实就是小型的过山车,但是这个时候J小姐已经有点hold不住了。玩完了哈利园区的游乐项目,正赶上表演环节,几个演员都很卖力,很投入,观众们也看的津津有味,期间请上去了一个小萌娃助演,小萌娃在舞台上呆呆的样子真是有意思。

出哈利园区之前,J小姐去上厕所,回来之后兴奋的说,厕所里有桃金娘一直在嘟嘟囔囔的说话,还原度满分!但是我只是在想,如果非粉丝天黑了去这个厕所,会不会被吓到。。。
       大白鲨是乘船绕湖一圈,期间有各种鲨鱼突然冲过来、爆炸、喷水等突发事件,由于我坐在船边,很荣幸的成为了少数几个湿身的人。。。
       好莱坞顺转和逆转在一起,一个站台出发。日本的过山车很有意思,不是固定上半身,而是固定下半身,设备会卡住大腿的位置,上半身可以自由活动。好莱坞顺转的过程中,整列车的人都很嗨,大家一起举起双手,随着音乐摆动,但是旁边的J小姐明显已经力不从心了,继续闭着眼睛满脸痛苦,结束时分明看到眼角挂了眼泪。出于对她的照顾,我们找了个长椅让她休息,我自己又去玩了一次逆转,也就是背向完成整个过山车,我和三个小孩儿坐在一起,非常有默契的摇晃,可惜J小姐不能体会到过山车的美好,没法带她一起嗨~
       我玩完逆转回去,J小姐也回复的差不多了,据她说胃不舒服,但是不知道是饿的还是玩过山车玩的。本着既然来了就不要亏待自己的原则,我们去了三把扫帚酒吧,点了一个分量最小的套餐。

虽然分量小,但是质量还是不错的。吃完了饭,J小姐表示自己回复了一点元气,于是我提议既然回到了哈利园区,干脆再去玩一次禁忌之旅好了,没想到下午5点左右玩这个的人已经很少很少,基本上没怎么等就直接玩上了,所以如果第一遍没玩过瘾的同学可以下午赶着再来一次哦~禁忌之旅二刷完成后,J小姐很争气的终于吐了。。。
      于是我们这一天的环球影城之旅也就算圆满结束了~

day6 奈良-白滨

今天应该算是我们行程里面最安逸的一天了,上午近9点时懒懒的起床,前往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邂逅一下J小姐爱了好久的奈良的小鹿。

因为路线原因,我们先到了春日大社,在到往春日大社的路上,就已经开始看到三三两两的小鹿了,因为起初手上并没有鹿饼,所以小鹿对我们都是爱答不理的。

后来在路边摊买到了鹿饼,于是小鹿们便成群结队的围了过来。奈良的小鹿很有意思,一开始会鞠躬,一下一下的低头(但是有很长的鹿角的小鹿在身前鞠躬,如果没有把握好距离,就会变成在拿鹿角顶人啊,好吓人。。。),如果不给鹿饼就会过来往人身上蹭,如果还不给,不好意思了,咬你衣服不让走够不够狠?个人最喜欢快要到春日大社的路上的小鹿,非常非常有礼貌,只是一个劲的鞠躬,只要摆摆手说个no,然后扭头走人,小鹿绝不会纠缠,目送你走远就去寻找有鹿饼的下一个目标了。

春日大社的许愿牌依旧延续了蠢萌的风格,对比伏见稻荷大社,只不过狐狸变成了鹿。

从春日大社出来,向奈良公园和东大寺前进,路上的小鹿画风开始慢慢转变,越来越凶悍。。。在奈良公园又喂了一包鹿饼之后,已经将近12:00,于是我们出发前往午饭的目的地,金枪鱼小屋。
       这个小饭店是一对老夫妇开的,老先生做饭,老太太充当服务员,虽然并没有黑门市场的寿司好吃,但是感觉也算是地地道道的日本小饭店了,期间有很多日本人,进来打了个招呼便落座,十几分钟吃完一碗饭之后匆匆走人。

吃完饭匆匆赶到车站,正赶上前往白滨的火车,车程要两个小时。白滨、有马、道后被列为日本三大温泉,但是在白滨除了泡温泉还可以看海,索性最后一站就定在了白滨。这几天元气大伤的我们上了车便昏昏睡去,大概一个小时之后,白滨越来越近,风景也越来越美,看了看窗外,便无心再睡。

下午4点达到白滨,这个地方的人超爱大熊猫。

出了火车站很幸运的遇到了白滨当地酒店联盟的接送车,直接送到了我们的酒店:南纪白滨酒店门口。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的位置有些差,在一段很长很陡的斜坡顶端,幸亏是有接送车直达,如果坐公交,再拉着行李爬那个坡,真的会死人的。
       说了酒店的坏,当然要夸一下酒店的好。这个酒店房间很大,几乎是奈良那个酒店的三倍,我们的房间在10楼,房间内有按摩椅,大落地窗面朝大海。11楼则是露天温泉,我和J小姐当机立断想要去泡一下解解乏,温泉外面是一个大的观景台,正好赶上日落,风景有多美大家可以看一下照片。

大概正赶上淡季,泡温泉的人并不多,据J小姐称女士温泉更是只有她一个人。泡完了温泉,喝了一杯明治的草莓味牛奶,非常非常爽,以至于之后的旅行中J小姐到处再找这种饮料,不过最终没有如愿。

泡完温泉回到房间,我和J小姐先后沉溺在按摩椅上,无法自拔,资本主义享乐风就这样腐蚀了我们的内心。直到晚上8点多,我和J小姐随便找了个小饭店解决了当天的晚饭,回酒店的路上正式感受了一下酒店门口的大斜坡,好舒爽。。。

day7 白滨-大阪

应该说这是正式游玩的最后一天了,心里满满的不舍,或者说还有一点失落。
      早起之后退了房间,存了行李在酒店,就出发前往千层叠了。1.4千米,看似很近的距离,结果因为不断的上坡显得长路漫漫,途中路过露天的泡脚温泉,还去泡了一下感受了一把。而很有名的露天温泉崎之汤,最终因为J小姐的退缩而没有泡成。

经过长途跋涉,已经筋疲力竭的我们终于到达千层叠,虽然是国宝级景区,但是人很少,基本都是散客,或者日本当地人。景色很美,让人有点想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完了千层叠,坐巴士到三段壁。在这时候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日本交通工具的可怕,说好的11:41巴士到站,就真的在11:41准时出现,分毫不差。
       从千层叠到三段壁,巴士大概只需要5分钟就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正午,阳光直射实在让人有些吃不消,我和J小姐在观景台看了会儿景色,就赶紧躲到旁边的休息室去乘凉,顺便等巴士回酒店拿行李。

在回到酒店附近的白滨海水浴场时,太阳似乎没有那么毒辣了,于是我们一时兴起,跑到白滨的沙滩上逛了一下。不得不说“东方夏威夷”不是浪得虚名啊,虽然沙滩并没有以前去过的达柴岛细软,但是也非常的舒服了,海水碧绿,看起来很像水晶果冻,远处的云彩则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云海。

在沙滩上,疯了一会儿之后,回酒店拿到行李,前往午饭地点,白滨当地的水产市场。这个市场卖的海鲜,听说都是当天打上来当天卖的,新鲜程度可想而知了。

市场里的商品真是琳琅满目,从鲸鱼肉,到将近半米长的章鱼,再到黑毛和牛等等,应有尽有。经过一番挑选,买了章鱼、三文鱼生鱼片、寿司(生鱼片和寿司是应我的强烈要求而买的,还要归功于黑门三平打开了我吃生鱼片的任督二脉),大虾以及黑毛和牛、一些贝类。

出了市场,旁边就是可以自助烧烤的地方,每人300日元,提供调料盒夹子盘子什么的,很方便,买完直接烤!直接吃!就是这么新鲜!

贝类的话还是感觉扇贝更好吃一点,另外一个不知名的贝味道一般~三文鱼稍微烤一下更好吃!
      结束了午饭也就结束了白滨之旅了,因为这一晚我们准备再住一次关西机场,所以决定先去大阪,再吃一次让我们魂牵梦绕的一兰,然后再到关西机场(有JRpass就是这么任性,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在回大阪的火车上,我又干掉了一份三文鱼寿司,吃完之后,我似乎也有点被腻到了,毕竟之前从来不吃这种东西,而最近几天已经吃的有点多了。。。
      经过两个小时到达大阪,在大阪车站寄存行李之后(大阪车站的行李寄存箱比京都高端很多,触摸屏电脑控制,我和J小姐研究了好一会儿玩不转,后来我发现在触摸屏顶端有语言选择项,点了简体中文,机器瞬间发出无比标准的普通话,着实又让我吃了一惊),J小姐突然提出想要吃前些天在京都吃到过的中村藤吉的刨冰,于是怀着对于迷路的恐惧,我带着J小姐出发,前往阪急百货负一层,找中村藤吉的店铺。
      弯弯绕绕了好久,终于找到阪急百货负一层,进了商场,J小姐一下就被各种萌萌的甜点吸引,特别是一款小兔子蛋糕,好看,也很好吃。买蛋糕时,再次体会到日本人的热心肠,一块巴掌大的小蛋糕,用很精致的盒子装好,盒子里面还放了两块冰袋。询问营业员中村藤吉的店铺在哪里,她直接带着我们走到目的地,然后鞠了个躬走了,让我和J小姐受宠若惊。不幸的是,最终J小姐的抹茶刨冰没有吃到,人家说这一款只有京都有卖,算是留下的另一个遗憾吧!

后来找一兰拉面倒是很顺利,并没有出现迷路的情况,到店时大概7点钟,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往店里瞟了一眼,发现店里面也已经站满人,毕竟大阪店比京都店要热闹好多,好在速度还是很快的,不到一个小时便进店落座,再次两碗清光,感觉这个味道已经深入骨髓了,美不胜收简直。

吃完之后,来到关西机场,稍微收拾了一下就睡了。经过第一天的经历,感觉这一晚睡得更加安逸。

day8 关西机场-郑州

6点起床,又去吃了一次机场的牛肉饭、鳗鱼饭,算是从牛肉饭开始,以牛肉饭结束吧!

七点多办了值机手续,在免税店血拼之后,上了飞机,离开霓虹,回到郑州。这次旅程也算正式结束了。

写在最后

其实最开始我对霓虹无感,但是经过了去年跟团游得经历,突然有点喜欢上了那里。天空很蓝(没有雾霾),地面很干净(新鞋子下雨天也不会粘上泥),人们很热情与礼让(不管是装出来的还是发自内心的),食物很美味(真的很好吃),各方面都让我觉得很舒服,是一种身心舒适的感觉。
      这次本意是带J小姐散心,出发前出于对自由行霓虹的恐慌,也罗列了很多别的目的地,韩国欧洲新加坡,但是后来想想,只要能让老婆开心,疯狂一把又怎样,于是最后有了这样一个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从制定攻略到出发,只有大概半个月时间)。
      当然最后这次旅行非常成功,顺利程度远超我的想象,从头到尾我们打印的攻略几乎就没有翻过,一方面得益于我们俩之间的默契,一方面得益于我个人的英语翻译以及机智程度,肯定是的。
      最后的最后,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霓虹~see you next time~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6 15:25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06-16 15:25:54 的回复:

回复suspense:霓虹真的很值得去一次哦~

2016-06-16 16:47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截图了

2016-06-16 17:56

引用 kudoran1314 发表于 2016-06-16 17:56:04 的回复: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截图了

回复kudoran1314:啦啦啦随便截~

2016-06-17 09:1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0 22:06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6-20 22:06:43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很美很安静,待在那特别舒服

2016-06-22 16:13

请问在白滨住的什么酒店啊

2016-07-24 15:12

引用 夏怡nana酱 发表于 2016-07-24 15:12:19 的回复:

回复夏怡nana酱:南纪白滨酒店,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当时是一晚18000日元,不能刷visa或者银联,所以基本只能直接付日元。

2016-08-15 11:03

亲,游记很棒!我马上也要去关西,咨询下环球影城的快速票项目进园时间是随机还是预约?

2016-08-17 12:44

引用 末末小姐 发表于 2016-08-17 12:44:48 的回复:

回复末末小姐:快速票有一部分项目是指定时间的,比如好莱坞逆转,哈利,飞天翼龙,一般会要求在一定时间区间内去玩(比如10:00-10:30)。大部分都是没有要求的,可以看心情随便玩。

2016-08-17 17:00

请问,哈利波特园区不是只能按照快速券预约时间进去吗?后来你们是怎么第二次进去的呢?因为我们的快速券约到了上午,但是还想晚上再去一次,不知道能不能实现啊

2016-09-08 16:43

引用 小鮟_天热火气大 发表于 2016-09-08 16:43:44 的回复:

回复小鮟_天热火气大:首先有个概念啊,所谓哈利园区就是街道、城堡、饭店都包含的一个大的区域,这个区域人很多的时候才需要按照预约进,人少的时候是开放的随便进出。我们去那天人很少,随便进。禁忌之旅这个游戏的话要么有快票预约,要么慢慢排队,高峰时期必须有快速卷,要不然排队一两个小时很正常,下午五六点高峰期过了基本就没人了,十几分钟就能排进去。

2016-09-20 08:56

很愉悦的文字,看了好开心,哈哈~想请问一下你们在关西机场住的是哪个酒店?

2016-09-21 09:29

引用 T-VEE 发表于 2016-09-21 09:29:11 的回复:

回复T-VEE:我们没有定酒店,直接在机场长椅上睡的,感觉还不错

2016-10-08 14:13

请教一下,奈良到白滨你们是怎么走的?坐JR么?有直达车么?

2017-01-31 23:09

引用 守望者lisa 发表于 2017-01-31 23:09:04 的回复:

回复守望者lisa:有啊,JR直达快车,京都、大阪、奈良都能坐,我们从奈良坐的,用了大概两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