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小歇之驻足椰梦宝岛---三亚之旅

昏旦 (东莞) LV.4
2016-06-15 21:51 505/8
  • 出发时间/2016-06-09

北纬18°的精彩不需要前序,就让我们开始文字旅程吧!

关于交通

机票:珠海——三亚(6月9号往,6月13号返)
四川航空联程票,2人往返1500元,珠海金湾-三亚凤凰机场(提前半个月订票,廉价航班价格无可挑剔,晚点几率爆表,机餐无话可说)
三亚市内出行几乎都选择滴滴。

关于酒店

三亚景利莱度假酒店(6月9~10号两晚,老牌四星,注意老牌的意思是它年纪确实是挺老)
三亚东海格调小屋海景公寓(6月11~12号两晚,像是一栋巨大的出住屋,个人觉得安全问题突出,住的单人房是套房隔开的,不习惯不推荐不安全)

关于景点

6月9号三亚湾公共海滩(拥有绵延二十几公里的椰树滨海大道,著名的椰梦长廊就坐落于此,水质比较差,夕阳西下景色迷人。但是距离机场近作为第一站比较合适)

6月10号大东海游艇会,双人180元一日游(游艇出海钓鱼玩水上项目,度过轻松的一天)

6月11号亚龙湾森林公园,135元单人票(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亚龙湾制高点在山顶看亚龙湾,真心一级棒,PS山上很适合拍照,下文有图)

6月12号分界洲岛深潜一日游358元(户外跟团一日游,时间刚好没想象中的赶,游玩项目及伙食及团队都不错,个人认为挣到了)

第一天(6月9号)

在珠海市区吃完午茶,同学开车送我去珠海金湾机场,机场比较小但是不碍事,坐的飞机是四川航空公司,两人往返三亚1500价格实属良民,餐食差劲,来回都晚点(如果有坐完飞机需要坐车的东西建议返程机票要定早,小子我回来就被苦了一次)。飞机行程600KM左右时常1H左右。

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坐滴滴到三亚景利莱度假酒店(酒店真心老,但是网上订的含早餐,双床房价格198确实是挺值得),酒店设计仿佛让我回到90年代,其实也挺有味道特别是酒店主楼的回廊设计。距离三亚湾公共浴场只有一条马路是在方便到爆。
      到酒店后稍作休息就赶往三亚湾散步,人很多当地人也很多(分辨方法有点不上道~我把皮肤黝黑的简单归为当地人,多有得罪请海涵)海水那个脏啊,要不是鉴于三亚大名我去都不想去。事实第二天我就没再去了。还好拍了一张心仪的照片。

转眼间夕阳西下,是时候吃饭了,两人再次滴滴去了大名鼎鼎的海螺号海鲜(再次感谢网约车,只需少量钱就能让让路痴也有机会出门,更重要还不被坑,PS千万别做三亚的三轮车和不规范的的士,辨别方式就是拉客的通通说NO)
      海螺号海鲜是一家做和乐蟹比较出名的餐饮,不收加工费。大只有膏的158一斤,无膏138一斤,小的38一个。店内人声鼎沸,味道确实让人回味。饭后回酒店游泳,度过轻松第一天

第二天(6月10日)

昨天在蚂蜂窝报的大东海游艇一日游,有兴趣可以看一下,价格便宜,项目活动丰富。早上7点有车过来酒店路口接我们,女朋友赖床迟到了(对于女人只能说哎~)。8点多到达。集结到9点多才开船出发,船开到小东海鹿回头附近停泊。我两就拿着钓鱼竿在船上钓鱼。一日游认识了一老哥们,来三亚游玩一个多月才花了4000块钱真是花钱有道。好了几个小时鱼儿没钓到人倒是晕船了,那老哥们也只钓了一条小鱼儿。今天一日游说实话真是值得,水上摩托免费,独木舟免费,钓鱼免费,包午餐(很差,建议自带食物)。浮潜收取咬嘴和鱼食60元。全程也就拍照和这个要钱。这个团对于三亚老说我相信很实在,强调说明本人非水军。晚上在酒店下面烧烤档吃的就不做解释。酒店隔壁超市卖的冻椰子15元一个,价格一般清甜润口。连续两晚买椰子放在酒店房间的冰箱,游泳时拿到泳池喝,度假的逼格就出来了。

第三天(6月11号)

7点多吃完酒店早餐(鉴于酒店价格便宜,对食物不作要求,你可明了?)在酒店路口坐公交前往大东海的公寓(三亚去大东海的公交很多,8号,24号,25号等等都是,留意公交站牌即可)

到达金茂海景花园,其实就是一个公寓,很多人购房做成客栈旅馆租出去。就在海边位置便利吃饭商场逛街什么的也比在三亚湾方便。公寓出入人口众多,安全问题堪忧。  住的公寓是三亚东海格调小屋海景公寓。本来选的是特价房,到了觉得价格也不贵就换成海景房。一晚120元。(卫生2颗星,安全1颗星,位置5颗星,老板人挺好说话,一间三房的套房隔成3个房间出租,我和隔壁房的阳台就隔着一个围廊,阳台门锁不上,住在里面心慌慌。最后总结不推荐)大东海海面与天空海天一色。如果有时间在阳台观海度日也不失为一种美事。事后发觉我和女友压根用不上海景,因为除了睡觉时间我们都不在公寓。

网上订的亚龙湾自由行门票(网上也有一日游包车接送,但大多下午会带你去亚龙湾沙滩,大中午不想当太阳能电板去晒太阳,且行程赶)在酒店前面的鹿岭路口公交站有车带亚龙湾,我坐的是旅游专线10元一人到景区门口很方便,也有公交到,至于几号车我忘了,只记得回来坐公交是5元一位(几乎每个公交站牌都有司机在拉客,见到是女孩子更是死皮赖脸,女孩子好欺负啊~出门在外女孩子最好还是带上男伴装个蒜还是没问题,起码弟弟我站在说了一句不要就没司机搭理我了,最最重要还是要做好攻略知道自己要坐什么车心里有底别人忽悠也就不摇摆了,PS: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由于本人并没有坐这类车不清楚价格到底是不是存在金钱陷阱,综上所述皆为本人胡言乱语如有扰民就当我放屁)
     到了亚龙湾森林公园网络取票中心取卡后进景区大门走上坡路150M,坐景区游览车上山。(由于是盘山路,山路十八弯是难免的当然我并不嫌弃这种漂移的感觉,但想去山上的小友们要做好准备大声尖叫,游览车有三站,且必须下车。兰花谷一站。过江龙索桥一站,山顶一站。一站一景点,出景点就有车继续上山)兰花谷一站景入其名就是看兰花,小弟对花不感兴趣直接通关走人(PS我这小拙眼看出这花人工培植的,且视觉呈现效果十分糟糕,个人认为没有观赏性,当然是个人认为~)
      噔噔噔噔!第二站过江龙索桥隆重出场。电影《非诚勿扰2》的取景作为景区的噱头大肆宣传,这种通俗的商业行为还是能得到不少反响的。对于葛优同志的忠实影——也就是我具有十足吸引力。葛优和舒淇同志站在这座桥上拍过电影画面。桥长130M左右,高40M左右。桥上人肩接踵,桥宽几乎只能容一人通过,我想所谓一人当关万夫莫开就是如此了吧。但风景独好抓紧时间拍几张逼格照。在此谢谢站在我后面的广东老乡帮我挡住人潮让我拍照

通过索桥坐车的最后一站就是山顶了,此行遗憾的是未能到达山顶制高点的沧海楼一瞻天下。哈哈,当然也可以说留下遗憾,是为了下次三亚再聚前缘。
      到了山顶已是响午,补充能量迫在眉头。山上有一条美食街,价比三家发现都差不多,选了一家当地小吃,名字忘了,貌似叫黎家小吃什么的,位置在香山咖啡隔壁。三十元一大碗的海南抱罗粉(当地有名小吃),带着将就的心情品尝这碗粉,竟喜出望外发现味道特别好,很赞!这家的抱罗粉在我初涉食界的味蕾来讲能排上前五的位置。(照片拍的不好,一激动手抖了)

山顶有绿茵有教堂,在此举办婚礼煞是浪漫。在这里几乎可以俯视整个亚龙湾,拍照也是美美的,代价也有可能是中暑,所以亲们不但得做好防晒还得观察身体状况是否出现不适。饭后一直在拍照收获了不少记忆特别开心。山顶还有一件电影《非诚勿扰2》的试婚房,相信拍照效果也不错,但是下午人晒久了有些吃不消,就此下山坐公交回宾馆休息了

晚上打滴滴坐车到第一市场,根据百度地图找到本次晚餐的餐馆(小米海鲜加工店,美团网购套餐188元,有兴趣可自行上美团搜索。波士顿龙虾,花蟹,小鲍鱼,扇贝,四角豆,芒果螺,冬瓜汤)在路上有一个小插曲,路上若干拉客吃饭,你若是稍有犹豫可能就已经被拽到他家门面前了,有个大姐喊我上他家吃饭,我礼貌回绝晚上已经订购好了,大姐心生不满嚷嚷道网购的海鲜都是死的,能吃吗?!句末再用暗含秋波的眼光鄙视你加上迅速90°甩头表示不屑,前后动作流畅舒适、行云流水毫无滞泄,在数秒内完成堪称高手。所以这是一条不能停顿的荆棘之路,你必须埋头前进不怕伤害。最后到达餐厅,龙虾自己挑器大活好的。蟹也是新鲜的,总而言之海鲜都是新鲜的,只有汤是一锅煮了又煮很老。良辰来自广东渔村小镇,海鲜新鲜程度辨别能力这点还是有的,所以在这里我要推翻拉客大姐的不实言论!

第4天(6月12号)

今天6点半到酒店前面路口等待自由者户外一日游的接送车。7点车辆到达(路上延误实属正常,主要还是游客延误,就像前天女友这种类型马大哈的人不少,所以希望出游的小蜂蜜都能够心情愉快与他人互相理解)。由于高速正在维护,通往分界洲只能走国道,去程3个小时,回程走的是另一条道(高速80%,国道20%,时常约1.5H,回程太累没有掐表计算,如有出入当小弟我乌有虚构)。
      此行包早午餐。早餐车上一人配一罐牛奶及一个椰丝糯米糍(说是特产),午餐在海景餐厅吃饭景色不错食物将就(没啥特色小弟就不上图了,流量贵啊),下午回程小面包两个(怕回程时间长路上饿,这个还是考虑的比较人性化)
     到达分界洲对面的码头领队带领上了游艇坐船过分界洲,这个小岛小弟强烈推荐,整个三亚行程这个行程我是最满意的,如果10分是满分,我给分界洲9分,因为6翻了!!(北汉南黎以此为界,南北气候也以此为界,故名分界洲,海南首个5A级岛屿,岛上生活配备完善,游玩设施丰富,景色无与伦比,海水清澈见底,第一感觉人口密集程度不高,大名鼎鼎的蜈支洲岛小弟没去过但是听说人不少)。
      第一站去的是岛上的海洋馆观赏海豚海狮表演(从小喜欢海豚的我自费50第一次静距离接触海豚喂食海豚,interesting!)海洋馆还有其他海洋生物海龟鲸鲨等等就不作介绍了。

游览完海洋馆去海边餐厅吃饭,吃完饭拍照。下面请观赏学徒渣渣手机照片~

第二站是深潜,吐槽一下自由者户外的潜水服很破。穿好衣服坐快艇到岛上的潜水基地潜水,是一个圈起来的水域我想是为了防止潜水时鲨鱼的威胁或者防止其他珊瑚区域受到游客破坏所以设置的一个固定深潜区吧(水深3M~10M左右,无风浪时能见度10MM以上,说白了就是一眼见底。区域内鱼儿特别的很可爱,珊瑚退化严重已然一副死珊瑚的样子,这警示我们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啊!)
      还有一点无论车上还是景区导游都强调环境卫生这事儿,大家也十分自觉。在分界洲岛我是几乎没看到垃圾,心里很欣慰,相信国人总体素质不久将来会得到世人认可,国外景区也没有刺眼的中文告示牌。
      好了言归正传深潜照片潜水教练推销300一套(教练吃绩效的,所以自己看着办吧,不想拍的要先组织好语言拒绝),本身小弟也想拍水下照片纪念,但悲哀的是珊瑚都退化了,只能感叹并非人帅即景美,最后当然没拍啦。
      深潜完坐船回岛上的浮潜区接着观赏水下世界。
      潜水完毕简单洗漱后去沙滩的吊床休息,想要钓鱼的可以去海上平台海钓。休息完毕吃完旅游团提供的水果就返程回去啦!

晚上在大东海大菠萝商场买的水果特产,香烟由于之前有上网搜索过价格,发现商场的烟酒柜的宝岛香烟400一条,悄然回到酒店附近的烟酒行买了两条宝岛香烟,开价320一条,还价300一条成交。
      第二天打车到三亚凤凰机场结束本次旅程。
      本次旅游费用没有精确计算,约5500RMB左右。
       这篇游记是本人在蚂蜂窝的处女游记,文笔粗糙内容简单,有不到之处请各位海涵。最后谢谢蜂蜜们的支持!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6 00:30

引用 shirleysunnysunny 发表于 2016-06-16 00:30:06 的回复:

回复shirleysunnysunny:万分感谢!

2016-06-16 08:24

2016-06-20 20:53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5:36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1 15:36:50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Tamas Wells乐队的《Valder Fields》

2016-06-22 08:17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06-20 20:53:1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oungchen_:哈哈,感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