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城——记一个人的西安之旅

lesley LV.6
2016-06-15 21:57 3164/11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

今年年初,就在自己的全年计划表里写了一栏:去西安旅行。
想去西安很久了,因为她的历史和美食实在很吸引我。(其实就是为了吃)
五月中开始计划,期间有尝试过找旅伴,但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没找成。本来也想过没人陪就别去了吧,回家更好。后来连我爸妈都不收留我,那我只能硬着头皮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了。经历了挺长的心理斗争,不知道你们懂不懂那种既想去又害怕的心情。幸好最后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去之前心情还是挺复杂的,害怕一个人太孤独,也害怕一个人太危险,害怕旅途中会有不知道的变数。
不过最后都克服了这些困难,完成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除了丢失耳机一副以外,我还是毛发无损地回来了。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好后悔去年去的好几个城市都没写,今年开始要养成写游记的好习惯!
可能写得不太好,多多包涵。想要攻略的驴友继续看下去吧~

先来个行程和美食总结:
DAY1:湘子门青旅→回民街→西安古城墙→钟鼓楼→回民街
DAY2:陕西历史博物馆→赛格购物中心→大唐芙蓉园→大雁塔慈恩寺→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天下第一面
DAY3:大皮院→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陵→子午路张记肉夹馍→青曲社相声→德福巷酒吧街
DAY4:永兴坊→书院门→回民街
美食篇:
【孙家老铺肉夹馍——羊肉泡馍】
【老白家肉夹馍——肉夹馍】
【贾三灌汤包子馆——牛肉包子+冰峰】
【碗碗腔——葫芦鸡+猴戴帽+洋芋炒腊肉+锅盔+油泼扯面】
【天下第一面——天下第一面+biangbiang面】
【石家包子——包子+蜜汁八宝稀饭】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肉夹馍+丸子汤】
永兴坊:永兴坊老酸奶、子长煎饼、柞水洋芋糍粑】
【牛羊杂肝汤(大皮院)——牛杂汤】
【回民街小吃:花奶奶酸梅汤、石榴汁、柿子饼、红柳烤肉、绿豆糕、、桂花糕、冰峰】
东南亚甑糕】
【盛志望麻酱酿皮】
【陕拾叁】
【樊记肉夹馍】
以上都是我这四天吃的美食!除了桂花糕和柞水洋芋糍粑实在难以下咽!其他的我都觉得很棒!可以给做攻略的你们一个参考~
还有很多好吃的我都没吃到,时间太紧,一日又只能吃三餐(其实只有两餐因为我都起得很晚),恨自己为什么只有一个胃。
听说【一碗菠菜面】【长安大牌档】【马峰小炒泡馍】【定家小酥肉】都很好吃!你们可以去试下!下次再去西安一定要把这些都吃了。

DAY 1 June,9 西安古城墙、钟鼓楼、回民街

去程我坐的是高铁,从北京西站出发到西安北,票价¥515.5,车程大概五个多小时。而且我还买的是当天最早的一班06:58的。。。四点钟就起床了,叫了专车早早就到了西站。在高铁上睡了三个小时,剩下两个小时看看书玩会手机就打发过去了,还挺快的。

下了高铁之后就直奔住所啦。因为是一个人旅行,如果住酒店的话花销会比较大,而且不安全,所以我就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了一家<湘子门国际青年旅社>,网上的评价都很不错!地铁2号线北客站→永宁门(A2)口出,步行几百米就到了。
还有一个TIPS:去之前有不少朋友提醒我注意安全,西安是著名的偷城,很多小偷,一定要时刻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像我就是在人多的地方都把包包背前面,手机最好是挂在脖子上,这样会安全一些。

这是出地铁站之后拍的图片。
讲真看到之后还是惊叹了一下,整洁的道路和有秩序的交通,再加上背后的古城楼,历史和现代结合的气息扑面而来。
西安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我真的很喜欢这家青旅,古风满满,环境很好,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去西安旅行的驴友可以考虑一下这家~
我入住的是四人床位的房间,刚到的时候屋子里除了我还住着另外两个女孩。看样子也是大学生,从内蒙古包头来的。但是因为她们都早出晚归,所以也没什么机会能搭上话。这一点还挺后悔的,出去旅行就应该变成一个话唠,多和身边的人聊聊天,会更有意思。后来她们退房之后又入住了另外仨姑娘,因为同样的原因也没聊上几句。但是我觉得她们人都好好,充满善意。住青旅的好处就是能够认识到志同道合热爱旅行的人,甚至能去了解他们的故事。

到青旅已经快两点了,收拾收拾下就赶紧出门觅食,肚子已经饿得不行。。。
直奔大名鼎鼎的回民街~虽然很多当地的西安人都说回民街很坑游客,但是毕竟那里吃的多又方便,而且还是有好吃的店,所以第一顿就先在那里解决。

端午假期的第一天,人超多!
各种琳琅满目的泡馍店肉夹馍店小吃等等等等。
一定要提前做好美食攻略啊!!!我就是在微博上找各种攻略找了好久!不然踩雷了真的浪费了一个好胃口!
有听说<孙家老铺肉夹馍>不错,决定就这家了。

以前在北京深圳也有吃过羊肉泡馍,当时是吃一口就吃不下了。。。想着怎么会有人觉得泡馍好吃
但当我在西安吃下第一口之后我就改变了我的想法,这也太tm好吃了吧!!!恕我直言,一切打着西安美食头号在外地开的分店全是辣鸡!
我不是美食家,所以无法用精确的言语来形容它的口感!只能说泡馍很有韧性羊肉很香很好吃!
于是一大碗就这样被我解决了。。。
这家店卖¥35一份,还是有点小贵。应该说是回民街上的价格都偏高。

其实我吃完泡馍之后已经很饱了,但是抱着一颗超想吃肉夹馍的心我还是决定买一个试下。
不知道哪家好吃,就看哪家排队排得长,基本上不会吃到难吃的。
经过老白家的时候就发现好多人在排队,就进店里买了一个。
拿到的时候都惊呆了,居然有这么多!!!的肉,完爆我以前吃过的所有肉夹馍。
而且平时在学校吃的都夹着青椒,让我有一点难以接受。
但是在西安吃的真的完全不一样啊!肉多到简直要溢出来了,皮也很软很香。
啊好想再吃一个。。。
¥15一个,也是偏贵!在回民街以外的店基本上都卖¥8一个。
吃到一半肚子已经快撑破了。。。只好塞进包包里留着待会儿吃哈哈哈哈

吃完之后就奔去第一个景点啦→西安古城墙
也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门票学生半价¥27一人,原价忘了。这次全程我都用学生证买的半价票,学生党一定要带好你的学生证啊!真的便宜很多!

这些照片都懒得P滤镜了,当天天气不错,照出来已经很好看啦。
上了城墙之后可以租单车,个人还是建议租一辆。有单人的和双人的,价钱好像是45一人/120分钟吧。
我就是太傻(微笑),脑子一热决定不租,就这样把古城墙的四分之一走完了,然后那天走了两万七千多步,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下去之后看了下地图,走了快三万步才走了城墙的四分之一不到!你们可以想象整个城墙有多大了吗
城墙上大部分人都是骑着自行车的,发现其中有很多外国人,还有一个让我帮他拍照哈哈。当然也有像我一样选择走路的。
走古城墙没有讲解,只有一些依稀的介绍牌,也记不太清具体说了什么了。不过能站在上面俯视西安城还是很好的。
一个人自拍太无趣,于是我想了点新法子来拍照。

忽略我的表情好吗

这两张还是美的(微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时看到这张都笑喷了 保存的是猪
把手机夹在高度合适的地方 定时拍跑过去摆pose 是个很好的拍照方式!(只要不拍出我这样的)

从城墙上俯瞰,这些老房子真的太有味道了。

走完城墙花了两个多小时,六点多的时候出发去钟鼓楼。刚好正值昼夜交替之际,这时候去可以看到白天和晚上不同的景。
进钟鼓楼和城墙这种景点都要走地下通道,钟楼那个地下通道能把人绕晕。。。不过呆了几天之后我就完全摸熟了路线,请叫我认路小公举。
钟楼门票是半价¥17一位,我觉得钟楼或者鼓楼去其中一个就好了,没必要两个都上。

很奇怪的是,钟楼附近一直都会有很多燕子围绕着飞。一开始以为是“燕子低飞必有雨下“,后来发现并不是,无论有没有雨都会有很多燕子。

钟楼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站在楼上还可以看到底下的街道和商场,感觉还不错。还是挺值得上去一趟的。

这些都是钟楼上所展示的图片。

逛完钟楼就已经七点多快八点了,然后又去回民街吃了晚餐。
这次吃的是很火爆人气很高的贾三,没让人失望,味道也很不错。
听说那的八宝稀饭很好吃,但是那时候吃不下所以没点。

吃完八点多了就回青旅啦,一个人晚上在外面不敢呆太晚。
很巧的是认识的一个大学同学赵琳她和她朋友也去西安了,所以我们就约了第二天一起浪哈哈~
第二天睡到快十点才起,实在是太累了起不来而且在青旅睡超级舒服。。。

DAY2 June,10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十一点多到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早上啥也没吃啊啊啊啊啊我要饿死了,一直忍到了下午两点多。。。
跟赵琳和她朋友碧慧会面之后我们就聊了起来,知道原来她也是广东人!而且是广州的~她知道我是深圳的就问我高中是什么学校,我说宝中呀。然后聊下去就发现我们居然有认识的共同朋友!缘分真的太奇妙了,偶然结伴的大学同学的朋友居然认识我的高中朋友。这世界太小。所以旅行的最大魅力就是在旅途中你永远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样的人,TA会给你带来怎么样的惊喜。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周一闭馆,所以去到还是要排队。不过如果你提前在官网上(http://www.sxhm.com/)预约就会快很多,不用排这么长的队。
我们是在淘宝上买了¥20的一张票,是包括<大唐遗宝>这个专题展厅的,所以要另外付费。
去到之后我们三个跟另外一对情侣一起合拼了一个讲解员,讲解员¥150一位,最多拼10个人。我个人觉得去博物馆一定要请讲解员,不然瞎逛挺没意思的,而且不了解展品的历史和缘由,逛了一圈下来啥都不知道,听讲解会了解得更多。

在博物馆拍的照片不多,主要精力都放在听讲解上了。
看到两千多年前的物品摆在你面前,真的会有不少感触。
脚底下踩的土地是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都城,是一千多年前全世界最繁荣的城市,是历代十几个王朝的定都之处。
本以为北京已经是个历史感很厚重的城市,其实西安比它更加古老。

这是在门口小摊买的明信片,好便宜!才10块钱3套 比其他地方卖的便宜太多

带着讲解器的自拍哈哈

在电脑上写游记real不方便!这些照片都没有P!太实诚了

逛完博物馆已经下午两点多啦,讲解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总体需要花上两个多小时。
在博物馆已经有种饿到晕眩的感觉了,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饿得头晕眼花。。。
出来就巴不得飞奔到吃饭的地方。
博物馆附近是赛格购物中心,还有其他的商场,挺繁华的。
进去之后本来想去吃【长安大牌档】,去到被告知三点之后才能拿位,而且前面有九十多桌在等。。。
这家超火爆,想吃的胖友要早点去排队。
无奈我们只好放弃啦,找了另一家【碗碗腔】
没做功课随意选的一家,竟然也是好吃到流泪。。。

三个人都撑到吃不下了
吃完之后就满血复活地出发啦哈哈哈哈
西安打uber还挺便宜的,主要是那一天有折扣,我们打了几趟车下来基本上都是两三块。

然后就到了大唐芙蓉园~
在门口有个挺大的广场,很多鸽子,还有游客会买饲料去喂和鸽子玩。
之前去北戴河的鸽子窝公园,连个鸽子的影子都没见到。。。
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鸽子,不知道为毛看见鸽子就想到了艺兴,想到他怕一切带羽毛的禽类哈哈哈哈哈

买了一包¥5的饲料,喂喂鸽子。说实话挺心疼鸽子的,一天到晚都被人喂食,不得撑死吗
一开始我真的超怕!我觉得把饲料放在手心上让鸽子来啄真的很痒。。。本来我就对手心超敏感!
后来勇敢地尝试了一下,我的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手心有种要炸裂的感觉。还有鸽子会飞到你的肩膀上站着!我的妈啊简直了那爪子,锋利的要命,戳得我背疼死了。我认为鸽子该剪剪指甲。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冷漠脸)

为什么别人拍的鸽子照都是美美的?而我拍出来是这种画风???用上蹿下跳来形容我当时的动作一点也不为过
想好了,这张图就命名为#鸽子被我吓死系列#
跟鸽子玩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舍得买票进去了(微笑)

大唐芙蓉园是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本来这个景点不在我的PLAN里面,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且幸好去了,我觉得是去过的几个景点里面最美的。
门票半价¥60一位。
进去之后被美呆了啊,那天西安的天很美,怎么拍都像画。

在一个小瀑布前面 在阳光的映射下散发了彩虹的七色光 超美!

PO一些相片~好佩服赵琳和碧慧的拍照技术,把我的腿拍得跟真人相比又细又长哈哈哈哈。

这些都是原图,加上天工作美,怎么拍都好看。

谢谢两位伟大的摄影师帮我拍的照骗!

逛完芙蓉园已经差不多七点了,听说夜晚的大雁塔音乐喷泉会很多人,所以我们提早就去了,从芙蓉园走到大雁塔大概十多分钟,还挺近的。

远处拍的大雁塔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很出名,听说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balabala。夏季开始晚上那场是九点钟,所以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
提前占好位置,在喷泉的上边儿还有专门的观众席,可以看到全景,但是要¥30一人,嫌贵我们就没上去了。
等的过程中就PP图,喝喝冰峰,拍拍照。人渐渐变得越来越多了。
快开始的时候,全是满满的人。。。挤得我都喘不过气来了,安保叔叔很尽责地在维持秩序。
奉劝大家真的不要假期去,人多到你无法想象,连音乐喷泉都只能看个皮毛。

乌漆麻黑的全是人头,可能是因为人多的原因,影响了音乐喷泉本来所要展现出来的美。看着没感觉多震撼,还没有深圳海上世界的音乐喷泉好。。。要是人少点一定会好很多!
看了十分钟就完全看不下去了,被挤得透不过气来,赶紧撤离现场。

出来之后已经九点多啦,马上找间店吃东西,纠结了好久吃哪家,最后选了天下第一家!
之前做过功课,这家的面很出名,而且离大雁塔很近,走一会儿就到了。
点的是天下第一面和biangbiang面,好好吃!天下第一面的海鲜汤好喝到!!第一次吃biangbiang面,味道也很赞!抱歉我只能用“好吃”“很赞”这些贫乏的词语来形容了,如果你们想要知道是什么味道,可以亲自去尝尝(微笑)

吃完后十点多了,就坐公交回青旅。
发现西安的公交通常都开得很晚,很多末班车都是十一点的,所以不用太担心没车。
这四天在西安我基本上都是公交出行,真的很方便。
但是有一点很神奇的是同一个公交站名会有很多个不同的站,比如钟楼站,实际上就会有钟楼(东南西北)。。。
还有一点!就是连公交车上的提示音前面都会卖广告哈哈哈哈
比如“猕猴桃果汁提醒您,下一站:小寨,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
也是有点不懂
你在西安会发现经常能看到交警在指挥交通,这点在北京基本上是见不着的(微笑)
一开始觉得是西安人很有素质,连交通都能这么有秩序。
后来西安的胖友告诉我就是因为交通秩序差才会有这么多交警在指挥交通。。。
第二天OVER

DAY 3 June,11 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陵、青曲社

第三天,又睡到九十点才起。。。
一开始计划着每天都要八点多出门,早点出发!打脸啪啪啪
但旅行就是要舒舒服服的才好,早起毁一天。
而且一个人的话时间真的灵活很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随时改变行程都可以。

起床之后已经十一点多了,就先奔去吃brunch。
敲黑板记笔记了啊!很多西安本地人都说真正好吃的都不在回民街,大家要往回民街的分支小巷里面去!记住啦!
通常大家所说的回民街都是指北院门,其实西羊市、北济广街、大皮院这些街上卖的美食更正宗更好吃,价格也便宜很多!
直奔大皮院的石家包子了,做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过。

包子好便宜!1.5一个,很好吃!特别是孜然口味的!还有蜜汁八宝稀饭,第一次尝,都要甜到心里去了。。。
这顿才花了我12块哈哈哈,就适合我这种穷游党!

还有一定要喝花奶奶家的酸梅汤!超级好喝!答应我!虽然在我尝着跟回民街上卖的酸梅汤没什么太大差别,但是这家真的猴猴喝啊!

吃完就出发兵马俑啦,坐公车到火车站东,然后再坐游5到终点站兵马俑,票价¥7.途中会经过华清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安排行程,华清池晚上有长恨歌表演,门票200+,想去看的可以先去兵马俑晚上再去华清池。
要注意火车站里会有很多拉客的,最好不要上,谁知道他会把你拉到哪儿去呢。
正经的游5在入口是有两条线拦着的,有正规的工作人员在那指路。
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到了之后就去买票,学生价¥75,包括了兵马俑和秦始皇陵。
之前有说到请讲解员很重要,所以我就在路边拉了一对情侣一起拼,然后我们仨又找了另外一对情侣。
所以我一个单身狗就跟着两队情侣一起拼讲解(微笑)讲解员是¥90一位~
兵马俑博物馆分123号厅再加一个展厅,进去之前一直抱着一颗敬畏之心,果然见到兵马俑之后真的觉得很震撼。

听讲解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兵马俑的历史搞清楚。
秦兵马俑就是以俑代人殉葬的典型,也是以俑代人殉葬的顶峰。
秦始皇从他上位之后,就开始修陵墓。兵马俑修了长达39年之久,期间动用了七十多万人来修墓,比修长城的人数还多。
修兵马俑的目的就是为了用“俑”代替“人殉”,和秦始皇一起陪葬。除了俑作为陪葬品之外,还有大量的青铜、兵器、陶器等等。可见秦始皇当时有多么奢华。目前探测到的秦始皇陪葬坑有600多座,但只开放了3个兵马俑坑。
1974年一位农民在探井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兵马俑的遗迹,经过考古和勘探之后,兵马俑终于被开发了。
直至今日,四十多年过去了,兵马俑残留下来的碎片还在逐渐恢复中,大量的修复工程还未完成。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完整的兵马俑都是经过修复员根据每一个人和碎片的特征而重新拼凑的。
我问讲解员:都四十多年了还没有修完,那得花多长时间才能全部修复呢?
讲解员也不知道,我想大概需要花上上百年吧。
两千多年前遗留下来的奇迹,能被今人发现并且慢慢恢复成历史的原貌,真的是一件伟大且神奇的事情。
秦人的智慧和工艺让人惊叹,至今的砖都是完好无损的。现在的很多豆腐渣工程都不一定做得比秦朝时的手工制品好呢。

很喜欢的一张图,修复员在挖土。

参观完兵马俑之后就去了秦始皇陵,去秦始皇陵有免费的摆渡车,来回都可以坐。
秦始皇陵其实可看的东西不多,就一个墓碑,据说是因为还没开发。
碧慧之前告诉我她有个朋友去了秦始皇陵之后运气变得很好!迷信的我也想去试一试哈哈哈哈

天气好热好晒,六七八月不打伞不戴帽子出门你就等着被晒死吧。
看完之后就回市区了,也是坐游5,一个多小时到。
回去之后天气骤变,乌云密布即将要下大雨。
听说青曲社的相声很好笑,就临时决定买票去听一听,这还是第一次听现场相声呢。
买票可以通过他们的官方微信,先转定金10块,去取票的时候再把余下的钱付了,¥50一位。
时间是每天晚上8:00—10:30
去之前先解决我的肚子问题!太饿了!快下大雨了刚好身上又没零钱,只好决定打uber去心心念念的子午路张记!
子午路张记有很多家分店,我选了人气最高的那家翠华路店。

点了肉夹馍和丸子汤!有人说他家的肉夹馍是全西安最好吃的,我很赞同虽然我才吃了三个哈哈哈哈哈,但是真的超好吃!肉刚刚好皮很香很脆!还有丸子汤,太好喝了很清甜~点这两样保证没错!

吃完之后赶紧打uber飞奔去青曲社
顺便提一下载我的司机好帅啊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一直在播陈奕迅的歌耶

空间不大,大家伙挤在一块磕磕瓜子喝喝茶听听相声,很有氛围。
我不是北方人,听的时候还是有些许吃力。。。突然其他人都在鼓掌欢呼大笑的时候,我就是一脸懵逼状。
不过大部分还是能听懂了,笑得我不能自拔,太逗了。
喜欢听相声的朋友还是很推荐你们去哒!

完了之后已经晚上十点四十了,因为离住的地方比较近所以就选择走路回去。
雨天,街上行人不多,而偏偏导航给我导了一条好黑人好少的路!
一开始我好害怕,要是来了个坏人或者一辆车把我抓走怎么办。
但后来我还是鼓起勇气了,想着要是有危险就赶紧跑,毕竟我也是个学过自卫防身术的人。
越往后走发现,好像越来越热闹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条酒吧街,清吧有驻唱歌手那种,环境都很好,不少人坐在外边闲聊。
哈哈哈误打误撞居然让我走了一条德福巷酒吧街,可惜没机会进去了。
就酱,呆在西安的第三天结束啦。

DAY 4 June,12 永兴坊、书院门、回民街

呆在西安的最后一天了嘤嘤嘤真的超不想走,这里的美食这么多我还没吃完我怎么舍得走。
最后一天约了肥佬,小学就认识的好基友。
秉着能吃多少是多少的心,一大早就起床出发永兴坊去吃吃吃。永兴坊也被很多人推荐过,那里的西安美食很正宗。
坐公交出发,我记得老大之前曾经跟我说过,他去到一座新的城市,一定会做的两件事就是坐公交和看电影。
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看电影,但我很认同一定要坐公交。
在公交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当地城市的环境,当地人民的生活方式,可以很大程度地去接近他们的生活。

到了永兴坊之后,开始按照攻略觅食!
永兴坊整块区域都是刷卡消费的,也就是你进去之前要办一张卡,往里边充钱就可以直接刷了。

永兴坊老酸奶,还不错。其实到哪哪都会有酸奶卖,但我觉得还是咱们家的晨光最好喝

子长煎饼,第一次看到长这样的煎饼!很像肠粉,里面夹了土豆丝,再蘸上旁边的辣椒酱,完美!

啊答应我,不要去尝试这家。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我一点也不觉得好吃,吃了一口就放弃了,还花了十块大洋心疼。
这是门口的爷爷在捣糍粑。

吃完这三样我的胃就已经装不下了,为什么我只有一个胃?
还有好多想吃的都没吃到!
只能到处逛逛拍拍~

逛完差不多十一点了,坐公交回书院门继续逛。
书院门有点像北京的琉璃厂,也是专门一条街卖很多关于书法的用具,是条文艺十足的街。

我写的书法跟老爷爷的相比,简直被秒成渣渣。

逛完书院门就十二点多了,在回民街那和肥佬碰面。
平常跟他都是在光明约麻将的时候见,这次居然能在西安约哈哈哈!
小学认识的基友,数数也认识有十几年了。

然后就在回民街开始吃吃吃!有太多小吃还没吃上,最后一顿要是再不吃就没得吃了

桂花糕 劝大家不要尝试 我觉得好难吃

刚炸出来的柿子饼 味道淡淡的很香~

烤肉十块钱一串儿 满大街都是 味道应该都差不多 有肥肉有瘦肉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军军绿豆糕!本来以为这的绿豆糕没什么特别之处 尝了尝豆沙味的觉得好好吃 那时候吃啥都觉得好吃

这是东南亚甑糕 有糯米和红枣 味道很甜 还不错!

肥佬带我吃的一家店 据说开了三十多年 当地人都爱吃这家 他每次来都必吃这里的羊杂汤 好吃好吃好吃!

大街上买的石榴汁 居然十蚊一杯 味道一般般啦 还凑合 没有酸梅汤好喝

回民街走到底的陕拾叁 就是一家冰淇淋店 一份有两个味道+配料 选了绿茶味和醪糟味 第一次吃醪糟味的冰淇淋 有种下一秒就要醉倒的感觉 好吃!

盛志望麻酱酿皮!这个也好好吃!我跟肥佬一人半份最后还是没吃完 太撑了哭
到最后实在是吃不下了。。。放弃
吃完一点多了,下午五点半的飞机,所以得早点出发去机场。
回青旅拿行李之后还让肥佬陪我去樊记买个肉夹馍带上飞机吃哈哈哈哈哈
樊记也很出名 开了很久的老店 千万别认错哦 是樊记不是樊家

然后就打的去西安宾馆了。
我来的时候是坐高铁,回去坐飞机。飞机票的价格其实跟高铁价格差不多,而且飞行时间也就两个小时。
去机场的路还挺远,所以要提前找好机场巴士的点,西安宾馆就是其中一个,离钟楼还挺近的。整点半点发车,¥25一位,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
就这样跟肥佬说拜拜啦,下次去西安再找你吃!
在机场的时候真的超不想走,好想继续呆在西安吃上一个月,把没逛的地方通通逛一遍。
西安就是大写加粗的好吃,吃货们赶紧去吧你们不会后悔的。
再share两张飞机场拍的图,天空很蓝白云层层团绕,太美啦。

到这里,我的西安之旅就结束了。西安开启了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的大门,相信在接下来的旅途里,还会有更多次这样的机会。
我喜欢这里,喜欢这座城市的古老,喜欢它厚重的历史积淀,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最喜欢这里的美食。
最后以一首诗来做结尾:
西北望长安,千古好江山
英雄弯弓月,遗迹犹册简。
百代兴衰事,无字亦通览。
四城并世列,唯我古都远。

2016.06.15.
                                                                                                                      lesley

不错,吃货的好游记

2016-06-16 00: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6 09:26

引用 残爻 发表于 2016-06-16 00:22:36 的回复:

不错,吃货的好游记

回复残爻:大写的吃货!

2016-06-16 09:41

引用 残雪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6-16 09:26:1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残雪哈哈哈:谢谢!

2016-06-16 09:41

图文并茂,好游记。赞一个。
        永兴坊的老潼关肉夹馍很好吃,下次记得一定要吃。它是大肉的,西安鼎鼎大名的小吃肉夹馍本来就是大肉的,是西安人的快餐汉堡,遍布大街小巷。一个肉夹馍,一份凉皮,一瓶冰峰汽水是西安人日常消费最多的套餐。近几年回民街也卖起了肉夹馍一一当然是牛肉的一一不会是大肉的。很多游客都排队购买,以为吃到了西安的传统小吃肉夹馍,其实牛肉夹馍也好吃,但终究不是正宗的西安肉夹馍。西安人吃肉夹馍当然不会去回民街,樊记,子午路张记,王魁,秦豫,袁记,还有老潼关都不错。

2016-06-16 13:5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16 13:57:20 的回复:

图文并茂,好游记。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你!这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长见识了 下次去一定会吃!

2016-06-16 14:10

西安另有一种著名小吃叫葫芦头泡馍一一其实就是猪大肠泡馍,在西安也很受欢迎到处都有。再另外上一盘梆梆肉一一就是熏卤的猪大肠,就着泡菜那味道美的不得了。西安的诚信和,天发芽,春发生,朱秀英家的都不错。还有满大街的西安的岐山臊子面酸辣适口又开胃,是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美食。有机会再来西安都可以尝尝。这些都是在回民街看不到,吃不到的。外地游客知之甚少,因为都是猪肉的。

2016-06-16 14:41

引用 lesley 的图片:

古香古色的呢

2016-06-19 19:18

马上也要一个人去西安了,谢谢博主的游记

2016-09-29 15:05

引用 阿以酱 发表于 2016-09-29 15:0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