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座城,名叫阆中

• 出发时间/2016-06-10

重庆阆中,270公里,3小时车程。
    收拾行囊,驾着小车,随时出发。

其实对古城游有些意兴阑珊。只不过江南水乡,徽派建筑,巴渝风情,什么样的古城都想去见识一下。
    现在的古城,老派又有名气的,商业化太过严重;有些新式的,多为后期人为建设,并无多少风情;还有些隐于市的,还待人去发觉。
    好在阆中,虽这次行程在端午节假日期间,游人的数量,是我能接受的。除了中心地段的人流多了一下,往边沿处走,还是能寻到一些清幽地。

阆中的商业化远没有丽江阳朔之类的严重,很多时候都能窥见当地人的真实生活,充满了巴蜀的务实和朴实。

比如路边最古朴的理发店。

比如在屋顶用簸箕晒起来的蔬菜。

比如随意用绳子晾晒起来的衣物。

还有破败的墙,层叠的瓦,花纹的沿雕,褪色的门画。

明明住在靠近西门的酒店,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南门的城墙,回头一看,照片还挺多。

说起酒店,我们选择住在古城边上的张飞国际大酒店。其实阆中的客栈特别多,各种院,马家院、杜家大院、李家大院······噢,还有一家最著名的花间堂·阆苑。
    好的客栈的价格,说实话有些虚高,不如酒店性价来得高,加之是自驾,还得考虑停车的问题。

花间堂的装修很精致,很小资。在阆中真正小资的店铺其实并不多。
    老刘是因为花间堂的空调拐进去的,这就是论空调的重要性。因为花间堂的吃食,实在是······点的是招牌菜,从摆盘到味道到价格,一无是处,建议老板可以换厨师了。

后来去了李家厨房,在阆中也算是颇有名气的食店,我们去的是位于城中的老店,味道中规中矩,价格也不贵,算是我们在古城吃的最不错的一家。
    当然,城内各种小吃,特别是有名的张飞牛肉、张飞牛肉面、赵包子、杂酱面,都可以尝尝,边走边吃。

说到吃,就继续说阆中的醋。
    阆中,古称保宁,中国大名醋之一的保宁醋,就是从这里发源的。
    古城内,随处可见的就是醋,远远就能闻到一股醋香,连当地特色菜阆苑三绝,也是跟醋有关。

买的古城的套票,网上购,100块一张,可以用3天,城内的景点几乎都能去。
    有些景点还是值得一看。

中天楼,适合登高望远。

贡院,去的时候正好有真人情景表演,倒是很有意思。

张飞庙,阆中的一张名片。

风水博物馆,很有意思,可以看看,如果能听讲解,效果更好。

阆中的夜景也是很美的。每家每户都是一色的灯笼,倒是有心。

最后,是古城的一些随拍,一些人物,一些臭美。

一篇随笔,写得有些乱,勿怪。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6 18:25

引用 否极泰来ing 发表于 2016-06-16 18:25:29 的回复:

回复否极泰来ing:文字比较少

2016-06-16 20: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16:55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6-20 16:55:26 的回复:

回复xiashire:这篇其实就是纯游记哈(*^_^*)

2016-06-20 20:00

红色衣服的发型绝了

2016-06-21 15:05

粉色裙子好乖

2016-06-21 15:06

引用 馨馨懒人儿 发表于 2016-06-21 15:06:20 的回复:

粉色裙子好乖

回复馨馨懒人儿:哈哈哈,粉色裙子也是日本那啥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