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带小孩

香港游记

本次旅行的时间为六月七日—— 六月十四日,历时四天。但是在旅途前的三周内,我和武女士相继病倒,发烧感冒,扁桃体化脓,且咳嗽不止,我们内心很焦灼,总是担心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会为此戛然而止。幸好随着日期临近我们基本康复,我们开始积极地准备行李,本着简而精的原则,我们撇下了之前准备好的一堆小食品。
     六月七日凌晨5:00,我们把睡眼惺忪的六姐叫醒,在姥姥姥爷的陪同下,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乘坐出租车,顺利抵达机场。一路上,五姐一直嘀咕香港未来几天有可能连续大到暴雨的天气预告。我们换票,托运后,顺利入关。在候机厅,六姐终于看到了向往已久的大飞机,那种兴奋溢于言表,令我高兴不已。7:25 我们乘坐的小型飞机准时起飞。起初,我还很担心孩子第一次乘机,身体会不适应,耳朵会疼,结果发现她毫无不适,反而是坐过多次大飞机的我缺耳朵疼痛欲裂。在飞行过程中,六姐时而看向机窗外的蓝天白云,时而兴奋地吃着飞机提供给她的儿童早餐,让我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三个小时后,我们顺利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一下子意识到未来几天会挥汗如雨,真不知道我们的小宝贝能不能健康快乐地渡过这四天。同时,暗暗决定:未来几天一定要精心精心再精心,宁可少玩也不能把孩子累病,不希望拜访香港儿童医院,呵呵。
   入关后,我们首先买了两张机场快线的票(170港币),搭乘机场快线到香港站,然后乘坐免费酒店巴士到达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五姐Check in后,我们进入3233园景房。环境优雅,干净整洁,让人有一种舒适感。(且费用便宜— 广发银行特惠742元)。安顿之后,我们带六姐乘坐天星小轮去了尖沙咀,虽然天气很热,一路步行到码头,但六姐第一次乘坐轮船兴致很高,没有受到酷暑的影响。在尖沙咀码头,拥挤热闹的人群,两旁林立的大小商店,让我感觉仿佛置身于天津南京路,没啥特别的感觉。半小时后我们又原路返回,打算让六姐回酒店歇息一会儿。一路走来,又是一身臭汗。休息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再次出发,搭乘出租车去的铜锣湾(40港币)。买了一些水果,逛了一个小超市,猛然间发现,已经21:00了,又在附近粥店给六姐买了一碗白粥。回到酒店,才发现六姐根本不吃,饿过了劲儿,哭闹不止,沏奶也不好好喝,哭喊着要回家找姥姥睡觉,(这全归功于我们平日懒惰从不肯晚上和孩子一起睡,自作孽啊!)我甚至气得把她推到门口,让她自己回去——— 呵呵,不是亲爹啊,惭愧。最后,数数哄她入睡(告诉她数到**就回家了。五姐的idea)。几分钟后,小啫喱顺利入睡,我们才意识到之所以如此是我们把孩子饿坏了。真心忏悔—  六六对不起呀,下次不会了。半夜六姐又让我们梦中划了船。
    转天六姐醒来,已经是十二小时以后的事情了。上午10:30已经错过了去迪士尼的第一班列车。我们给六姐吃过面包,就退了房间,拖着行李坐出租前往铜锣湾地铁站,坐地铁到中环,转到新澳站,之后乘坐迪士尼小火车到迪士尼乐园。没有直接入园,乘坐出租车好莱坞迪士尼酒店登记入住。放下行李后,搭乘酒店巴士返回迪士尼乐园。由于是工作日,游客并不是很多,换过电子票之后我们三口人,终于入园。首先搭乘门口的小火车直接到达乐园最后端的城堡。下了火车后,不敢怠慢立刻到城堡旁边的用餐地点给六姐换购了之前网上预订的儿童餐(四只炸虾和一碗鸡汤面)。六六抓过大虾大快朵颐,很明显,小女孩儿又饿了。五姐又是喂面又是喂汤,之后,把剩下的面省给我吃掉。(感动啊!)此刻已经是14:00. 我退着六姐直奔灰姑娘旋转木马———— 六六的最爱。坐过了两次之后,六姐在不远处看到了仰慕已久的偶像—— MINI。不顾形象地吵着要去和偶像拍照。在排队的过程中,六六俨然一个见到偶像的米粉儿,情绪完全失控,扯脖子呼唤偶像MINI 小姐,不短的一段等待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和偶像握手拥抱拍照。这一切让我想到一个新鲜词汇——脑残粉儿。此后,我们又带小女孩儿找到了小小世界(在美国迪士尼时我就一直想一定带闺女看看小世界)。进到里面,一下子温度骤降,五姐立刻给六六套上了准备好的外套,排队,乘船,我们看了小世界,六六也入了迷。出来之后,我们又进入了米奇幻想剧场,带着3D眼镜,观看了唐老鸭音乐会,3D的动感效果着实让六姐不知所措。出来后发现差不多16:30了,赶快赶去看花车游行。他妈母女看得很陶醉,但我觉得比美国的迪士尼花车游行的规模差太多了。花车游行结束后又差不多到了晚餐时间,回到中午用餐地点又点了同样的套餐,用餐模式也基本未变,五姐认为我抱孩子所以不能挨饿,搞得我不好意思地吃光了套餐。晚餐结束后,我们三口连续坐了五次旋转木马,六六已经开始想回酒店。可是五姐还是坚持观看城堡烟火,六六开始哭着要走,五姐坚持要看,为了安抚小六儿,我只好把她带进附近的纪念品商店,千挑万选之后,六儿选中了很小很不起眼的大白钥匙链,费用惊人—— 75港币—— 真不值,无奈啊!出了商店,找到五姐,看到美丽的烟火,六姐发出了和其他成人一样的惊叹,大呼太美啦!烟火结束,和大批游客一起乘坐免费酒店巴士回到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的房间。让小女孩儿兴奋不已的是房间中很多摆设都是米老鼠主题的。喝过奶之后我哄六姐入睡,耗时2分钟。睡眠之沉让我骄傲不已。和五姐夸赞:我们的女儿真棒!当然又是被大水冲跑的一个晚。特别鸣谢武萍女士—— 每天凌晨5:00准时起来给女儿沏奶喝,O(∩_∩)O谢谢!   六六一觉醒来又是上午10;00了,我们泡了两袋出前一丁方便面后,我们三人再次坐酒店巴士安全抵达迪士尼乐园。由于今天是端午公共假期,游客人数陡增。加之酷暑难耐,我推六姐去阴凉处,而五姐排长队换票,汗如雨下,确实辛苦。这一次,我们没有再乘小火车,直接去十周年纪念石碑处拍照留念,虽然不喜欢,但六姐还是勉强配合了一下。随后,我们直接到了灰姑娘旋转木马。坐了一次之后,发现排队游客众多,就决定不再坐了。随后又去了看了一遍唐老鸭3D音乐会。起初六姐觉得害怕,比较排斥,但很快进入状态,爱上了唐老鸭,主动提出买唐老鸭的纪念品。尔后,我们又去了狮子王剧场观看了歌剧表演。虽然五姐感觉很震撼,但六姐已经沉沉睡去,但昏迷中仍然不忘拍手鼓掌以示敬意。出来后,我们去了小小世界,虽然之前看过一次,但是六六依然很喜欢。最后我们逛了沿途的纪念品店,买了唐老鸭布绒玩具(188港币)。16:00之后我们会回酒店拿行李从乐园门口乘坐地铁原路返回第一天的万丽海景酒店。这次我定的是海景房,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着实让六六兴奋不已。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搭出租前往翠园酒楼,看过菜单之后,发现没有六姐可以吃的东西,五姐果断提出转战翠华茶餐厅。一坐定,六六就和我抢菜单打翻了桌子上的辣油,招来服务员大姐的呵斥,六姐一下子钻进我怀里咧嘴哭了起来——我们哪里受过这种委屈啊。其实孩子是饿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超市买了一堆水果,坐出租回了酒店。先是我给女儿洗澡,奶过三巡之后,六六义无反顾地梦游太虚了。然后我整理行李,安顿好一切后,五姐也计划好了最后一天的行程。最后一天,六六依然很有规律地10:00醒来,光着屁股眺望远处的维多利亚港。吃过早餐后,我们退房并寄存行李。搭车去铜锣湾地铁站,在那里吃了名小吃鱼蛋仔。六姐主动要求尝尝,并且赞不绝口。满足口欲后,我们乘地铁到了黄大仙庙。上香,求签。其间,六姐大喊也要拜年—原来她把跪拜求签误会为拜年了,呵呵。再次吃了翠华茶餐厅的午餐,我们又给小女孩买了几件新衣服。然后我们返回地铁站。在尖沙咀随便逛逛之后,我们坐天星小轮回到酒店,其时已经15:00.六姐已经在伞车中入睡了。我们坐在酒店大厅取回行李,休息。大约16:45,终于等到酒店巴士送我们前往香港站。进站的那一刻,五姐期盼已久的大雨终于如约而至。我内心大呼幸运。搭乘香港快线到达机场。托运很顺利结束了。入关之前,六姐又送了香港人民一坨黄金。清理之后我们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大厅。五姐去麦当劳买晚餐,而我们爷俩去了迪士尼商店。六六又拉了一坨。在隐蔽处,我帮女儿清理干净。之后进入商店给她买了黛西(女唐老鸭布绒玩具188港币),还给五姐买了米妮的杯子(98港币)。五姐小小感谢了一下——比杨某六有心多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又赶鸭子一样直奔登机口。在飞机上,六姐依然很淡定,三份飞机餐简直不够她忙乎的。喝了橙汁吃了套餐。躺在我的怀里呼噜声大作,这搞得我也昏昏欲睡。23:30飞机终于着陆。出关之后,和来接机的姥姥姥爷搭车回家。一路上六六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没完没了地嘚瑟。0:35进入家门——本次旅程结束。
   这次旅途是杨六六小朋友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游,也是我们夫妻第一次独立照顾孩子出国旅游。六姐的表现让我感动至深。我们的小女孩儿真棒。她给了我勇气、信心和动力。三口的旅途是放松的、愉悦的更是充满了爱的人生历程。六六小朋友,谢谢有你相伴。——爱你的爸爸。(现在五姐在计划下个月的新加坡之旅,订票工作已大功告成)                  2016.  6.14  23:00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6-16 11:1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0 21:55

引用 carol_liye 发表于 2016-06-20 21:55:47 的回复:

回复carol_liye:主要第一次带宝宝出去旅游啊  内心深处的感动溢于言表,对周遭观察不够细致,见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