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里的慢时光--阳朔两日游

2016-06-15 22:11 964/6
  • 出发时间/2016-06-10

特别感谢篇

背景音乐--时月,来自旧时好友,已经成为本主的御用音乐,期待新作品。
同行好友--杨蕾,第一年住隔壁,第二年还是住隔壁房间的美女同事。
相识阳朔--关姨,路上捡到了脱离团队的我们的好好先生的麻麻。
                     龙宝宝的许哥哥,路上捡到了脱离团队的我们的好好先生,偶尔说话总是很有高度。
                     小龙,好吧,许哥哥的龙宝宝,萌萌的阳光大男孩。
跟随组织--广州背包客

关于此时心情篇

此时的心情似乎是拒绝的,不确定是不是要写这篇游记了。一直不想承认,我有一些公主病,好在并没有遮盖掉我本来的冰雪聪明善解人意。但还是要反思一下,最近有些浮躁了。岁月积淀似乎并没有带给我温和从容,反而张牙舞抓更多了些坏脾气。反思总是有效果的,上一次反思我成功的戒掉了周黑鸭,这一次,减肥吧,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决定跟阳朔这条线之前呢,是纠结了好久,究竟去巴寨河时光隧道,还是去阳朔和兴坪古镇。问了背包客的帅哥领队西决,说巴寨由于暴雨取消行程,得,这些不用纠结了,很干脆的去了阳朔,还拉上了我的室友妹子杨蕾。

关于行程

有诗云,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带着希望和憧憬,开始了我的端午阳朔之旅。
        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属桂林市管辖,县城距桂林市区65公里,是中国五大峰林之一。距离广州大概6个小时大巴车程的时间,还是蛮难熬的,尤其是回程,很累。途中会在广西的一个服务区--大桂山服务区停车休息,那是一个非常简陋的服务区,距离广州大概4个小时车程。好吧,那个服务区只有一个规模极小的小卖部,没啥能吃的,水的话也没有口感极佳的恒大冰泉,当地的经济情况应该蛮落后。
        经过服务区之后,峰林的样子开始呈现在视野中。我喜欢坐在大巴靠窗的位置,因为可以随时拍下沿途的风景。

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此行的目的地--阳朔。赶紧入住酒店放松一下坐累了的腰腿。
        顺便给本次出行的伙伴来个特写。我的小只行李箱,足以满足两个妹子两天行程的需求;我的双肩背包,萌萌哒容量ok,我的斜挎包,搭配长裙休闲游来的。

领队在车上已经介绍过下午的行程,骑行遇龙河。我和妹子并不感兴趣,所以就脱离了团队准备自由行。阳朔是一个旅游业为主的小县城,交通承载能力并没有很好,县城就那么大,但是呢,并不太好走。感觉阳朔就是一个没有车寸步难行的地方,这里的车包括了私家车、自行车、电瓶车。其中自行车应该是很主流的出行方式,包括单人车,前后双人车,左右并排双人车。所以呢,奉劝各位妹子,若非自驾游,若非像我和妹子遇到了自驾游的帅哥,那还是乖乖的学会了自行车或电瓶车再来阳朔吧。喜欢骑行的朋友应该是非常喜欢阳朔的。
        再说回我们,脱离团队之后其实并没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当地居民告诉我们十里画廊是阳朔必看的,我们也就开始在导航上寻找十里画廊。好吧,当地没有租给散客的那种游览车,我的亲亲团友们又都去骑行了,我也只好拿出手机看有没有滴滴打车可以用。就在这里吧,遇到了自驾游的许哥哥。
        后来,也有问过许哥哥,为什么当时就愿意搭载我们,不怕我们是坏人呢?哈哈哈,不告诉你们!但是那一刻我以为我遇到了天使。
        就这样,搭着愉快的顺风车,路过了九里花海十里画廊来到了她们骑行的遇龙河畔。

遇龙河的水浑成这样也是蛮拼的了。来一张妹子的偷拍照。

我们一行五人沿着遇龙河畔走走拍拍,简单介绍一下,分别是许哥哥麻麻关姨,许哥哥和她的小龙宝宝,以及我和妹子。这个时候阳光还是蛮晒的,路上有很多大蚂蚁。小路的一侧是遇龙河,另一侧是田园风。还是上图吧。

回过头,来时的路延伸出好看的线条。

据小龙说,早上的遇龙河好像还没有那么浑浊,看这河面上时时飘过的竹筏,我信了。这是竹筏上的小龙。

学生物的来告诉你这是什么,这是路边路上摘下来的杨梅。不要问我能不能吃,还是青的。即将离开遇龙河,留个背影吧。

就要离开遇龙河边,远离骑行的区域,拍一朵小花,不带走一片云彩。

出行的人呢大概分两种,一种是会制定计划确定路线准备好一切细节,而另一种呢就是带上行李到达目的地只知道吃喝玩乐什么都不管的。很不幸,我和妹子都属于第二种,很幸运,我们遇到了第一种旅行者。接下来去了看了月亮山。

月亮山得名于他山头上的天然的大石拱,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如果是开着车赏月山,那个石拱的形状会从弯弯的上弦月,逐渐变成半月、圆月,继而又变成下弦月,十分奇妙。在月亮山的对面,拍下了日月并行的情景。仔细看,这里的太阳还是成双的哦。还有少女修长的身影,哈哈哈哈哈,2米大长腿的既视感。

随后路过了金水岩景区,有点历史的地方都喜欢飞檐,即便后来翻修,也依旧会沿袭这个传统。而且,阳朔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一个颜色,灰白的墙和棕褐色的瓦片,加上不知是浑然天成还是特意做旧的沧桑感。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到过的城市,我喜欢观察那里的普通人,站在街角巷尾,不一样的山水建筑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饭菜飘香。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说的大概就是这个。
        接下来到达金水岩,还是一样的飞檐,还有日光剪影下的山体,这里拍过去的山,有一种浑然田成的压迫感。

已经临近傍晚,却还是没有天黑的意思,我们来到了江边,水质清澈,可以下水啦

回首撞见的万家灯火和远山天空,有一种小镇生活的安静与宁谧。又有谁能想到灯光下是怎样的热闹与喧嚣呢!

人潮拥挤的是以邂逅闻名的阳朔西街,各种美食小店酒吧餐厅,应该承载了阳朔大部分的GDP吧。阳朔的特色美食是啤酒鱼,什么谢三姐啊,谭大姐啊,无处不在的啤酒鱼,我们最终选择了谢三姐。啤酒鱼还是很好吃哒。

西街的重头戏并不在于美食,而在于酒吧。当然啦,对于我们这些段位不高的小清新来说,清吧才是不错的选择。第一次去酒吧,好紧张。

以上都是沿途路过的,还有一些比较sexy的哈哈,不敢看耶不敢拍,我们去的是双月,听弹琴的汉子唱歌。

从西街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又去吃了一点点东西,当地的消费还是蛮淳朴的。需要提一下的是当地的漓泉啤酒,燕京控股的啤酒企业,是桂林当地的纳税首户,广西区纳税十强,全国啤酒行业第六位,它的前身就是桂林啤酒厂。05年,女神朱茵曾给漓泉啤酒代言,“我爽天下爽”的广告词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来自广西的啤酒品牌。
        吃过宵夜,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凌晨2点,好吧,第二天7点半集合,此时我的心情是拒绝的。匆匆洗过热水澡,躺在床上,没多久就睡着了。顺便提一下阳朔的住宿问题,县城上各色旅馆酒店真的很多,价位适中,好吧,我并不知道多少钱。房间还是蛮大,有空调,其他的就不要要求太多了哈。
        第二天的行程是兴坪古镇,说白了就是阳朔辖区的一个古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早上的阳朔是下过雨的。

兴坪古镇很小,古风游玩的地方也就1.5条街吧,我们从停车场出来,来到巷子口。纵向的街道前段是新街,再往前走是老街,再加上横向的很短的一条街,总共1.5条街,满是古风文艺慵懒的慢时光。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先去了漓江边拍了大合照,紧接着前往20元人民币的取景地,结下来呢就是自己在镇子上自由行动,去刚刚经过的老街吃吃喝喝,体验古镇居民的慢生活。

这次集体照没抢到旗子的位置有点遗憾,我是在第二排,今天穿的是红色T配牛仔裙加小布鞋,露出的脸还是蛮大的哈哈。拍完大合照,前往20元人民币的观景区。但是这个时候开始下起了雨,自从高中以后,我就很讨厌下雨了。所以匆匆一看,没什么心情拍照,加上早上九点的早餐实在太难吃现在好饿,所以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就建议和妹子一起去老街坐下来吃吃东西等雨停,也顺便等许哥哥一行人到来。

我们选的地方叫温馨餐吧,这是一家神奇的餐吧,集合了中餐、西餐、甜点、饮品各家所长,由于很饿,真的是看到的都想吃。桌面贴纸也是蛮奇葩的,望出去还是掩不住古镇的调性。消费还是蛮淳朴的,我们点了两份牛扒,两杯芒果汁,一份冰淇淋,一份拔丝香蕉,195块。
        大概所有的古镇都是逛吃逛吃的节奏,吃饱了的我们开始在街上溜达。

阳朔最大的特点大概就是多山了,小镇依山而建,也慢慢有了现代文明的影子。长时间待在这种小镇是会让人变懒惰的,因为慢节奏的生活会使脚步放慢,心情变得舒缓,会不想再回到城市去面对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接下来上图吧。

街真的不长,一会儿就转完了。我们又重新穿过古镇去看20元人民币取景地。这个时候雨已经停了,空气里有熟悉的喧嚣。

此处征用小龙的照片,并附上我变胖了的背影,好想哭。

看吧,古镇就这么大,什么乘船游江啊,九马画山啊,老寨山啊,并没有再去凑热闹。我们还是又回去了古街,这个时候已经接近12点了,许哥哥它们也要开始回程了。我和妹子要等待去爬老寨山的团友们,这期间大致1个小时,我们又找了一家小店吃东西,调性还是蛮高的。

这么大的果盘满满的才50块,妹子要了西瓜冰沙,我的木瓜鲜奶。吃的时候没闲着,四处拍拍店里的摆设。

这家店还是蛮推荐的,名字记不清了,是横街上的一家cafe,价格也是蛮淳朴的。在cafe里待到一点半,我们开始向约定的停车场出发。事实证明我的方向感还是不错的,顺利找到停车场,路上拍一张。

准时到达大巴,等待其他队员的归来。大巴上拍下最后一张,作为本次行程的结束。

关于感想

经常在想,什么是旅行,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就像婆媳关系一样,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千古谜题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地域环境,不同的经历习俗,对于旅行的感悟都会各有千秋。所以关于旅行的意义,很难有一个确切的答案来阐述。
        于我而言,旅行是一种经历,。世界那么大,生活那么美,我想去走走,我想去看看。每片土地都有她自己的生活百态,每个人也都有她自己的思绪万千。经历于我而言是一种财富,好的坏的吃亏的占便宜的,都有自己的价值。
        突然不知道再写什么了,再过一个月,就要深圳见了,这大概是在广州写的最后一篇游记了,广州的户外圈,也算是正式说再见了。希望我在深圳过的好,再见,广州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16 16:28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6-16 16:28:03 的回复:

回复evo_king:哈哈,想到什么就写下来

2016-06-16 22:0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0 21:55

最后一句看的让人淡淡的忧伤

2016-06-21 21:29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06-20 21:55:48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qxyirene:哈哈,这个可以有,定下旅行的调性

2016-06-24 11:37

引用 朱文杰 发表于 2016-06-21 21:29:24 的回复:

最后一句看的让人淡淡的忧伤

回复朱文杰:淡淡的忧伤,蓝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