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不是放弃,而是随缘适处

勇敢的心 (苏州) LV.9
2016-06-15 22:11 1276/5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DAY-1

2016年6月9号,端午节。厌倦了前几个月换工作,搬家,感情不顺的困扰,准备去厦门看海,也是满足长久以来的小小愿望。因为时间已比较晚,自由行的机票停止接受预订,所以未能成行。刷了几个小时的app后,最终决定边走边想,先到宁波普陀山再说,再决定去不去东极岛。开始是一个多小时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去大姐家接十一岁的小朋友,然后一起去上海南站买票。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汽车,顺利到达舟山市的沈家门。此时时间是晚上十点左右,在出租车司机的指引下,入住沈家门尊享大酒店,经过一番砍价,开了300块的单间,然后点了四份海鲜165元。吃完出去吹了一会海风就回去睡觉了。

DAY-2

第二天,定了闹钟,早上6点半起床去码头买船票,听说东极岛的船票不好买,要早起排队,尤其是假期。我们到那看到上午两班船票都已经卖完了,只好选择去普陀山普陀山一大一小两人门票240元,再加上船票大概七八十。进入有两条路,左边去西天景区,右边去靠近海的一边。现在想来,一切好像安排好一样。早上沿着东岸去了南天门金沙,百步沙,南海观音。我们在沙滩上脱了鞋子追逐海浪,挖沙洞,在礁石缝里抓螃蟹,塞进水瓶里面,任海浪打湿了镜头。出来后联系晚上的住宿,找到一个西天景区的旅馆,艺龙价格只有一百多。回到码头一会,老板坐着类似吉普车来接我们。到了旅馆,老板说要280一天,我们因为不想再找,砍价到250。然后去附近吃午饭,点了几个海鲜,大吃一顿回去休息一会出发。下午我们拿着地图,沿途去了普济寺,走路去寻找千步沙海滩,一直走到法雨寺,此时天色暗了下来,只好坐车回去。

早上起来走到法雨寺拍了几张照片,几天来发现这里好多一百年的大槐树,路边,寺里随处可见。买了5元香花券进来,法雨寺里面人不少,烧香的,游玩的,很虔诚的样子。屋顶金色的瓦照亮了半个天际,一百多年的老槐树安静地在那里看着这一切,应该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吧,中国唯一两面九龙壁画之一的刻画在那里接受着合影,这所有的画面仿佛停止了,映照在了内心深处。若干年后,还会浮现在脑海吧。出来后我们去千步沙玩耍,这里的海岸线更长一些,水更清了,所有的痛苦,烦恼都暂时消失了,只有潮水冲刷沙滩的声音了。回到岸边,我们沿着登山道去爬佛顶山,听说有1088个台阶,台阶上过几步就看到虔诚的人匍匐着往上爬,也许哪天我也能做到不在乎外界的眼光,那就是放下了吧。山上雾很大,只能拍到若隐若现的翠绿的树木。不一会儿,就从后山下来了。走了很远的路,回到了有饭店的地方。我们去吃了最后一顿午饭,点了一份大黄鱼78元,准备去码头回家了。可是还想着去珞珈山看一下,就去买了船票花了一百多。刚好是今天最后一班船,还有五分钟开船了,我们跑着上了船。珞珈山不大,来回不到一个小时,分布着七八个寺庙,我们领了一拄香,拜完后就走到了船上,往回走了。到了码头,由于大雾,回沈家门的船不开了,只好买去朱家尖的船票,到了后做公交到达舟山长途汽车站。可是回上海的汽车票卖完了,真是一波多折啊。后面做黑车到杭州,再做高铁到虹桥火车站。此次旅途就此结束。回想这几天的经历,充满了波折,所以去海天佛国的话,还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吧,多做准备,就顺利许多了。

此次旅行不够完美,但比较充实。没有去成潮音洞景区,只好下次再去了,也许是没缘见到吧。最大的收获是吃了3顿海鲜大餐,还有一路的美景。佛经上说因无所住,而生其心。意思就是不要沉迷在眼前的事物上,才能证得无上正等正觉之心。世上之事,讲究缘分,太完美了反而不好。祝愿大家时刻保持安定的心,随缘适处就好。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0 01: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0 13:55

还有吃的图片在手里里 没发

2016-06-20 23:13

引用 士多啤梨果 发表于 2016-06-20 13:55:1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士多啤梨果:So?

2016-06-20 23:14

引用 dengweiy 发表于 2016-06-20 01:02:0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