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冬日雾凇

2016-06-15 22:16 497/4
  • 出发时间/2015-01-28

南岳雾凇

若非当年某夏因错搭至衡阳站而“顺便”被盗了手机致衡山游取消,也不会有如今一程吧。不过话说回来,既然“黄山归来不看岳”,那实在不必祈求于它处再赏磅礴山景,所以反思下2014年融雪季节才游庐山,是多么傻逼。

淡季衡山,志在雾凇。顾名思义,有雾才有雾凇,因此诸如日出日落、山青水秀、崇山峻岭等,通通out,整个登途基本直奔主题,对某的旺季可能会是盛景的地方亦无意驻足,山上多处寺庙徒余路标之用。前后多日湘东北至中南一带冻雨连绵,到登山当天竟作美,倒算幸运。

冰晶雾凇,恰似果糖,让人有一口啖之的冲动。

搭档:水哥(没错,就是「滇之行」里的“瑞老板”),衡山游发起人,时隔2年半后终于再度同行出游。

盛景集中于祖师殿——南天门一带,再往上爬,风雨雪交加,能见度低得可怜,最后咬牙攀上祝融峰纯粹为意思上爬上顶峰,并无观景意义。

死要面子的代价,就是入夜时分先才始下山(还好所订旅店在半山以上,不过,上山途中正是被其耽搁了近1h,才导致了后来的摸黑爬山)。于结成薄冰的路面上行走,虽有草鞋护体,2个可怜的小伙子还是接连地狠狠地跌成poor guy。水哥原地爆旋一周半的场面历历在目,水壶滚到悬崖居然被结冰变硬的野草拦截住,真是RP爆灯啊。我只能讲,夜行雪山,爽过溜冰。

【附录】长沙3rd

说不上有多喜欢,却在短期内三度因游迈入,尽管邻省,也不得不承认缘分所在。
  地铁终于开通,而公交车依旧喜欢未刹死就上下客,嗯,底蕴仍在呢。
  但狗屎天气与交通不能影响品尝美食的心情。

长沙美食与衡山雾凇兼得,本次短途堪称近年淡季出游最满意的一趟。南方小雪夙愿已成,下次再选雪域,必须东北了。
  By the way,近年不会再去湖南了,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16 12:34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6-16 12:34:04 的回复:

回复leafjimolin:谢谢支持,有长途旅行时或者会码很多字哈哈

2016-06-16 22:3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19:54

引用 heihei 发表于 2016-06-20 19:54: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