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草原天路

• 出发时间/2016-06-09

物品准备

1、自驾游,提前搜好路线,确定好离景区最近的加油站的距离,景区一般没有加油站,提前算好自己油量;
2、草原天路气温较低,下雨频率高,带好衣物和雨伞;
3、我们的路线:北京→京藏高速→张石高速→张石调整张北南收费站下→左转入207国道→行至野狐岭→进入草原天路
4、路上带点吃的、扑克和逗逼,这些都是用来以防堵车用的;
5、景区的房间最好提前订,这样房源充足,价格说不定也优惠;
6、草原天路不收门票。

Day1---6月8日

本次自驾游是赶上端午节假日,分散各地的好友们可以聚起来,好友六七人,来自北京天津宿迁太原。租了两辆SUV(途观和狮跑)。8号晚上到的北京取车、购物、聚餐、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草原天路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只有摄氏4度,素有“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之说,所有即使是夏天,请提前备好衣物,长袖长裤都备好。北京可以到张北草原和丰宁草原,路线不一样,提前查好路线,能早出发就早点出发,京藏高速的八达岭段,不是一般的堵。

Day2---6月9号,端午当天

9号端午当天,早上7点准时开车出发,走京藏高速---张石高速到张北草原。

提前查了天气,看到有雷雨,多带了衣物,路上也感觉到了天气可能要变。不过,暴雨天气也为添加了别样的景,往后看!

虽然看起来高速这么畅快,但是这样的路段真的不多,大家还是赶早不赶晚。

这里就快到了,看见山上的风车没,坝上草原这种发电风车特别多。

从野狐岭下高速,这一段也有点堵,来这儿玩的人还是挺多的。

到了张北草原的第一张合影,害羞的笔者就藏在其中。。作为草原的第一站,风景一般,但是氛围感觉已经有了,之后我们一路顺着草原东路开进。

风车,汽车 和谐有序的排列着!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风力发电风车,而且这个山上遍布很广,这种新能源还是应该大力推广的,环保、雅致。

草原天路的公路是双向单车道,比较窄,是不是还有路段在修补,急转弯和上下坡也较多,所以开车一定要小心,控制好车速。刚到了张北草原一会,还没怎么逛,就风云突变,暴雨说来就来,不过在山顶看到了风雨之后的彩虹,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如此完整的彩虹。。。
      这里要说一下,在节假日,一到景区就把旅馆找好。这次下了暴雨后我们在山顶挨家挨户找旅馆,大部分都满客,找到一家稍微贵一点的。大部分旅馆价格120--200元,标间,都是当地人民自己修的一些房子,如果天气好得话,晚上会有篝火晚会,不过我们运气稍差一点。。。。晚上没了篝火晚会,只有在房间里玩起了“炸金花”,兄弟们直接的钱相互流转一下,最后都变成了第二天早上的早餐钱,哈哈。

Day3---6月10日

第三天,本来是要早期看日出的,结果凌晨四点起床拉开窗帘,雾大的马路对面都看不清楚,果断蒙头接着睡了。在草原的第二天,天气好了很多,雨后的空气也更清新了,旭日、微风、蓝天、绿地,心在发车之前就已经飙了起来。

雨过天晴的草原,这里的天空这的很蓝,山上有没有什么东西遮挡,给人一种天高任鸟飞的感觉,放佛一切烦恼都可以忘记,沉浸在微风中,在蓝天里。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停在这里,只是站着眺望就够了,不需要语言,风声在帮你诉说一切。

这种路简直爽爆了,天高云淡,沿路的风景也让人释然。开着车心情也特别舒畅,在北京这种压力大的地方时间长了,出来天路上飙一飙也是一种放松。前面的车别跑,待我一脚油门.....哈哈。

车窗外的景色。

这树,这山,这蔚蓝,还有那人

这一张的三剑客也是意境满满啊,他们再用眼神杀死你。(请忽略旁边蹭相的人)

路上有个小伙伴爱拍花草,明明没有什么花,硬要拍。。

这个是某处观景台,具体忘了,看景就行。

还有人卖小松鼠,我们是来这里放荡不羁爱自由来了,而它却被困在这里没了自由。不过话说回来,是不是很可爱。

快看,笔者在此处发现XP桌面壁纸,是不是,像不像。自从知道了XP系统的桌面壁纸是拍出来的而不是合成的以后,就觉得怎么会有如此开阔的美景,如今到了坝上草原看到着一幕,才知道是自己见识太短。祖国大好河山,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除了旅途的美景享受,还有内心的成长。

看那块云和云下被遮住的地方。哦,原来阴影是这么形成的,有没有一种开了上帝视角的感觉。

白龙洞,草原西路一路向西,顺着路标可以找到白龙洞,这里就是本次路途的最后一站。从这边的山顶沿着小路向下到半山腰,就可以到白龙洞,洞不大,是长期地质作用形成的溶洞,是当地村民祈求一年风调雨顺的地方。

从这条路下去就到了白龙洞,有点陡,还有碎石滑坡,注意安全。

最后一站在白龙洞结束,一路的美景看下来,白龙洞的景色少了些许吸引力。旅行总是这样,很多时候沿途的风景更胜过终点的景色,所有永远不要忽视了沿途的风景和在沿途中的心情。

返程

到这里结束了,下了是返程回京。

顺着天路离开时,顺手抓拍的大风车,没和大风车来个合影,略有遗憾。

10号当天返程,端午的第二天,高速上还是堵车严重,大部分的堵车都是前方有车祸,这次也不例外,还是要提醒广大自驾游的朋友们,高速上一点注意安全,不要随意插队、超车,安全顺利的抵达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

来,小结一下!

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写的不好,大家轻拍+指点(重要的是指点,我会认真学习的)。这次假期,大学宿舍的7个人聚集了6个,还有两个哥们的对象也带来了,总共8个人。毕业三年,有的人胖了,有的人没变,有的人胖成了。。。。,但是大家见面还是没有一点陌生感,该怎么玩还是怎么玩,工作的时候大家可能都或多或少有点压力,这回的自驾游又像回到大学时候那样无忧无疑,肆无忌惮,对大家的身心压力都会有所释放。时间过得很快,从认识到现在毕业工作,认识了7年,人生能有几个7年,日后的路途漫漫,累了倦了还能这么一起在疯狂起来就够了!期待下一次的集体自驾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6 15:25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6-06-16 15:25:57 的回复:

回复yingbj:第一次发,写的不好的包涵

2016-06-16 21:16

2016-06-19 17:1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0 13:55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06-20 13:55:14 的回复:

回复lipeihao:我感觉六七月份吧,可以去避暑,哈哈。其他月份没去过

2016-06-21 16:43

收费取消了吗

2016-06-23 15:55

引用 里皮叼着烟 发表于 2016-06-23 15:55:16 的回复:

回复里皮叼着烟:嗯,取消了,我们去的时候全程没有门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