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舍友毕业旅行——两位小青年畅游重庆四川15天

phoel (福州) LV.5
2016-06-15 22:26 1442/4
  • 出发时间/2016-06-04

第一天 ,福州飞重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难度不大,自由行中参加了三个旅行团。我已经自称旅行团小公举了。
距离旅行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有些细节忘记了。后悔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把某些小想法记录下来
DAY 1 FZ飞重庆,住的地方选在解放碑附近的酒店式公寓。环境还行,忘记拍照了。
重庆,入住酒店已经下午三点左右,正是太阳醉辣的时间。刚到重庆,一股激动,出门前往好吃街觅食
结果这么热的天气走在路上一点胃口都没有。随便选了一家店吃了凉糕。好吃得不得了。吹着穿堂风配着凉糕,太惬意了

稍作休整,同伴淋姐想去十八梯,于是就跟着她一起找。问了好几位老人家,口音太重,以至于听不懂讲啥。好不容易走到十八梯,发现居然就是拆迁区。一点意思都没有啊。还有门口用纸板写着算命画一个八卦,居然真的有游客妹子去算。。。
十八梯因为太烂的原因,我一路吐槽,忘记拍照了。
之后想去山城步道走走,因为这个方向,大概只会走一次。顺着路人的指引,我们俩冒着中暑危险,爬坡走路,最终受不了还是打车终于到了中级法院旁边的山城步我的天!!大家中午千万不能去山城步道,也千万不要去十八梯
步道还是需要走路。。。我已经无力。只能帮淋姐拍拍照,目送淋姐往步道深处走去

淋姐后来也抗不住了,原路折返。看到她终于愿意回头跟我一起离开这个可怕的步道,我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打车前往洪崖洞!!太开心了
我个人蛮喜欢这种商业化的景点。因为有吃有喝有买有玩,虽然是人造的,但好玩儿就行。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11楼,从楼上走下去,感受重庆神奇的地形。
拍照是一个观光客必修课。肯定狂拍!!坐在的士上休息,又喝了饮料,我终于恢复了一点元气。。。哈哈哈

四楼最好玩,有好多吃的卖,火锅底料,牛肉干什么的,里面还有一排小吃摊。无意发现老麻抄手,据说有名?赶紧吃一个
事实证明,有名 但不一定好吃。抄手我算是吃够了,再好吃也好吃不到哪里去。
还发现了海盗餐厅,门口真的有点可怕。我是不敢去吃的。。。大晚上的多吓人

傍晚的洪崖洞最有魅力,和淋姐一起在四楼平台上看着日落,各种拍照。
里面拍够了,转战对面街拍全景
对面街有卖唱小伙子,听着歌唱,连等待的时间都变得美好。
我们等待日落,想拍洪崖洞灯光亮起的照片。七点了天还亮着。估计要八点才能亮灯。

跟淋姐商量一下,撤~吃火锅去!!
打车到住宿附近的齐齐鳝鱼火锅,号称全辣锅底不用钱。我准备大吃一场,
鸭血,鳝鱼,鸭肠,毛肚,耗儿鱼,蔬菜拼盘
还是怂了,点了鸳鸯锅

淋姐没吃两口就消停了,战斗力只剩我一个人。
两个人来这样的美食之都,战斗力很成问题啊
我硬撑着吃了几口也不行了。
最好吃的就是鸭血了,看着吓人,但是入口即化,超级入味!!
耗儿鱼是看攻略上很多人点,不知道怎么形容。速冻的,腥土味很大,肉也老。不好吃
鳝鱼也一般般啊,没有想象的那样嫩
第二天要去武隆参加天坑地缝二日游,第一天的晚上就没有蹦跶,早早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 武隆两日游之天坑地缝

早上六点二十就让我们在街上集合了。重庆的早晨。
对了,早餐是大饼和油条豆浆。炸油大饼是甜的。味道像我们的马耳朵。。。我喜欢
还去711买了干粮,意外发现提拉米苏味的慕斯超级好吃!!认准提拉米苏口味啊,后来又买了芒果口味,味道就相去甚远了。

上车前往武隆,吃午饭的时候看到很多卖山枇杷的和丑橘。之后在峨眉山买过一个,真的蛮好吃的。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啊

导游跟我们说,因为武隆政府推广仙女山草原,所以会要求旅行社主推仙女山景区。
像我报的散客团里大部分去仙女山+天坑+芙蓉洞。还好我们在携程报的名,白纸黑字选择的是天坑+地缝+芙蓉洞
导游推荐去看《印象武隆》,身为旅行团小公举又知道这是套路了,果断不去。两三百块看这个演出真没必要,还是露天的。果真,晚上下大雨,不知道去看晚会的人怎么样了。
PS,武隆的天气真的不好,一年有一半都会下雨,所以要备好雨具

导游说,今天的行程很宽松,让我们走慢一点,千万不要太快出来多拍照。
入口的变形金刚!!
认准它!他才是真正的起点。很多一日游的导游为了赶时间,直接把游客拉到第二入口,看的景色也只有一半。
所以各位一定要认准它!!从这里进去,看到的景色才是最完整的。

从这个电梯下去。只分1楼和2楼

黄金甲的景色。手机像素差,就不多放图了

第三天 武隆二日游之芙蓉洞

之前做攻略我只打算武隆一日游的。在淋姐要求下加入芙蓉洞景点。如此看来真是明智的决定。芙蓉洞很值得一来,毕竟是5A级景区。
第二天一大早先去购物点。。。醉醉的
买丝绸。。。先有南水北调,后有东桑西移
总之在推广阶段算你成本价啦~~1200带被子和被套啦
车上很多大姐都买了。
然后前往芙蓉洞,小伙伴淋姐本来不要坐缆车想走上去的。
幸好下雨天打消了她的想法。因为时间过得有点久,如果走路,全程要走8公里左右(记不清)
回过头来看,走路去芙蓉洞会消耗太多体力,到洞里还要走路。根本没办法好好欣赏景色。
所以还是坐缆车吧

洞里的灯光比较单一,无非是红黄绿。毕竟是1993年开发的景点,进洞里有点凉,建议穿长袖衬衫

我一个人是肯定不敢玩芙蓉洞的。因为洞里虽然美,但是透着神秘不可测
另一侧没有开发的洞,那种黑让人害怕。怕被吸进去

重庆的路上又去了购物点,这个购物点真棒,牛肉豆干随便试吃。。。哈哈哈
武隆之行就结束了。

回到了大重庆,我们都饿了,果断的小面吃起来。
下车的地方距离知名担担面很近(忘了店面),来一碗担担面~~麻辣干香我喜欢!!但是重庆人的辣度我还是受不了,太辣了
又经过花市豌杂面,再来一碗。有汤,豌豆都绵软肉末酥烂,就是卤有点咸。
担担面和豌杂面相比,我觉得担担面的干香更吸引我

晚上我们也不能免俗,去了解放碑步行街。主要是离住宿地很近。(再次确认,住的地方交通方便很关键!!)
整条街卖名牌,跟我也没太大关系。哈哈

又去了好吃街,终于有胃口吃好又来酸辣粉了,不得不说,好又来的大妈态度好恶劣,酸辣粉也不能打包。只能在街头捧着酸辣粉吃。有点狼狈啊。不过话说回来,对比磁器口的张老汉。好又来的味道更好,麻椒放很多,超级麻辣。我特别喜欢,哈哈。
因为好又来大妈影响了心情,都忘记拍照了。

第四天 重庆的最后一晚,磁器口,川美,朝天门,洪崖洞

早餐小面,素小面6块钱,味道绝不逊色哦
一大早坐地铁奔赴磁器口古街。结果我们从后门进入。。。哈哈
雄心壮志要吃古镇鸡杂和毛血旺。
经过幸福街

一进去就是棉花糖,这一个才五块钱。差点就想买了

每家酸辣粉店门口都有人在敲着红薯面团招揽生意。后门这里生意不太好啊。没什么人坐下来吃饭。

专门卖火锅料的店。这一大锅~~·都冻起来了。洗锅的人怎么办。。。

棉花糖菜单在这~~想要哪个??
本来想买一个的,结果看到旁边的小朋友吃得嘴都蓝色了。吓的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发现的金黄土豆。每一个圆滚滚的土豆都漂亮极了。金灿灿的!!才8块钱,果断的要了一份
老板把土豆压扁,加上葱,辣椒面拌匀。啧啧~~
尝了一口就不想再吃。。。好咸。。。味道也。。。可惜了那些金灿灿的小土豆了

来到张老汉的酸辣粉店,老板在门口表演制作酸辣粉。比着大拇指180度环绕,照顾每一个人的照相机
这个红薯浆是紫色的哦,号称紫薯做的(也可能是色素,不知道)

回头去张老汉酸辣粉吃紫薯酸辣粉。看起来很像蜈蚣啊~~旁边的凉糕碱味重
酸辣粉口味跟好又来的比,少了麻。更喜欢好又来的

终于发现了大门。。。

买了20元一斤的桑葚。把我们害惨了。买了一斤多,吃的手紫,牙紫,舌头紫,嘴唇紫,跟中毒一样。虽然桑葚很甜,但是不能吃太多。更是不能再公共场合吃。。。会变紫色

这是啥??磁器口被骗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
卖的人说是乌梅,煞有其事的说不能尝。35元一斤
我们买了一点,发现皮很脆,肉很甜。挺好吃。又买了一点。回去才发现这根本是提子!!哈哈
被自己的智商折服了
撇开乌梅这个乌龙,磁器口还真的挺好玩,虽然有人说太商业化。但是不商业就不好玩了啊。只看小桥流水人家瓦房有什么意思呢
就是要人多,叫卖声此起彼伏,各种小吃,不论正宗与否,爱的就是这股热闹劲!!欢快!!
古街上有好多麻花特产店,每家都派出试吃员。举着麻花让路人试吃。随手那一块都是半个巴掌大~~吃的好欢乐!!
本来打算在古镇吃鸡杂和毛血旺的。PS,鸡杂店的竞争也是激烈,每家鸡杂点都在街上抢人,好凶~~
大叔凶巴巴的对路人说,进来吃!!进来吃!!最正宗!!
由于吃了不好吃的酸辣粉和免费的试吃麻花(一条街走下来起码有10家试吃的)
我们!!已经!!饱了!!
根本吃不下鸡杂。只得摸摸肚子离开了古镇,前往四川美院

艺术院校就是有特色哈~~
在学校溜达了几下觉得没意思,问学校保安,学生街在哪个地方
学生街一般都是聚集平价美食聚集地,下午川美的学生街实在冷清,冷饮店也没有,小食店也没有。失望啊
绕回校门口,发现对面街不就是大名鼎鼎的坎梯豆花吗

沾水和豆花是分开算钱的。另外点了一份粉蒸排骨
味道吗。。。就是一般般的味道。花了26元。
川美的学生怎么都没吃一些好吃的呢

坐着公车就回去了,淋姐说要去朝天门码头
我本来不以为意,没特别想去,只是奉陪

结果发现,傍晚去朝天门码头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各位一定要在傍晚去哦,最好带上冰镇山城啤酒。吹着江风,听着歌,再来一杯啤酒,实在太爽了
整个码头因为这只乐队,气氛都嗨起来了!~~
我只记得他们唱着许巍的歌,有几个男的点了《蓝莲花》两首歌。给了两百块小费,隔壁气球飞镖的大叔看到了不由鼓掌
坐在阶梯上好久都舍不得走。一天的疲惫,被江风和歌曲治愈了。
跟淋姐提议,在重庆的最后一晚不能浪费!!~走吃饭去!

想了好久,不知道去哪儿吃。最终还是去了洪崖洞的四楼小吃街。
商业就商业吧,吃完饭还能在附近溜达。

补吃中午没吃的古镇鸡杂。酸辣口。味道就是那样啦

还在这里照了相,第一天来的时候没看见这个。吃饱喝足,买了一杯冰拿铁,和淋姐哼着小曲儿走路会民宿咯~~~
现在回想,那日子真是美好啊

第五天,长江索道 人民会堂 高铁去成都咯!

起了大早去坐长江索道

起了大早去长江索道,随便找了一家小面馆吃,味道也是杠杠的!
重庆的小面太好吃了!!
唯一缺点是豌豆不够烂,哈哈哈
索道来回40
悬在空中还有电子讲解
到对岸去走了5分钟就发现没劲了。赶紧回头!!

来地标拍照!
本想去对面的三峡博物馆,结果遇上人家一周一次的闭馆

随便乱走,走到市政府旁的步道。
全程爬坡,老腿要断了
远离爬坡,真爱生命啊

路过周公馆,象征性的进去看了两眼。。。
嗯,只是象征性的,因为我连照片都懒得拍啊

在附近的什么砂锅店吃的饭
味道一般般啦。。。豌豆肉糜的豌豆都不烂啊

接下来就是赶回民宿拿行李,前往火车站。本来因为时间充裕,还节约的坐地铁去。
由于太累,我们还过站了。导致动车赶不上了。
结果到了改签窗口,被告知,去进站口还要去南广场还是北广场的。距离挺远!!
当时就怒了!早知道打车了
由于改签时间紧迫,我们花了15元打黑车去了南广场OR北广场。
终于赶上了高铁~~~呜呜

平安到达成都后,就来到了槐树街上的汉庭酒店
真心赞这家酒店啊,前台都很NICE。虽然没有电梯,但是,有行李梯,人就走楼梯啦
对了,前台有饮料机,刷房卡就可以有速溶大麦茶或者咖啡喝哦,不限次数
哈哈,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们是经过前台就喝一杯。。。

这家汉庭虽然号称宽窄巷子店,但是离巷子还很远。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啊。
附近的西安北路街有非常多好吃的!!
而且巨巨便宜

随便找的串串店吃。味道绝对不赖!点了这么多还有饮料,居然才60来块钱~~老板还抹零了~~
老板你这样可以赚钱吗!!多赚一点吧!!
这要是在福州价格要翻倍了

第二天报了九寨沟黄龙4日游,所以早早的去超市买了干粮面包,准备带去。

第六天 去九寨沟黄龙咯!~~~

这次在携程上报了九寨沟黄龙4日游,700多,因为是90后,又加了100.不过没关系,团好,加点钱OK的
为什么是4日呢?携程上主推3日的,4日比较少。
3日游是一大早5点多出发,下午直接拉去黄龙,这样上午舟车劳顿,下午黄龙的游玩质量就下降了。第二天的九寨沟又因为要去看晚会,导游肯定要求提早出景区。玩的不尽兴。
4日游的好处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在汽车上,可以适应高原气候。有两天完整的时间可以玩耍,是靠体力的玩耍,休息很重要。如果不赶时间,建议大家报4日的,酒店最好离沟口步行就到。这样九寨沟可以玩到5点出景区。避免导游催人,统一接送回酒店的问题

第一天都在路上,上厕所都要1块钱啊。哈哈,这是停靠点的腊肉景区~

途经小草原,有骑马的项目。好像是50一个人。藏民老板人非常好,先接待我们喝热茶,也没有催我们骑马。
本来骑马不列入我们的计划,但是看同团的都骑了,老板也客气。
我们也策马奔腾一下。
事实上,没有奔腾
也没有策马
就是散步
哈哈哈,牧民热心的帮我们都拍了好多照片。
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做攻略很多人有服用红景天,本来我也想买,福州的药房只有那种90元的保健胶囊便作罢了。
之后坐车也没有发现高原反应。我们在草原上蹦跶的还挺欢乐的。
年轻人,不用太担心高反。
倒是半路上停靠点,有人兜售液态氧,一个100元。
危言耸听,下一秒就会晕倒的架势,各位朋友酌情购买啊。

第七天 黄龙!!晚上藏族晚会还有火锅~~

坐的缆车上黄龙,9点多开始走,紫外线强的不行!!
九寨沟黄龙的各位一定要带帽子和墨镜还有防晒霜!!唇膏也要带!!!
我们这次嘴唇都裂了。
黄龙景色真的美死啦!!刚过枯水期,水不是很多,只有五彩池水比较多。下面都是干的

导游约好两点山下见
黄龙景区其实不大,绕一大圈再下山。但是无奈风景太美,每一个景都要拍,都要看!!拖拖拉拉,时间根本来不及!!
只能走近路,结果发现近路根本没有近多少!!风景还少看了。
我们下山的时候,还有很多3日游的人上山。
下山的路上,有许多挑山工,把饮料食物背上山。真的很辛苦,一个人要背五六箱矿泉水。
缆车是不能运货吗??我不知道,如果能运,就能减轻负担吧

开了好远的路,终于把我们拉到表演节目的地方。
一开始我以为下午的晚会和走进臧家都是套路。
结果发现不是。
旅行团小公举还是太敏感了
晚会虽然简陋一点,但是还挺精彩的哈。
藏族歌手的歌都很好听,喜欢的话,门口还能买到亲笔签名的专辑
还有藏族服装秀

走进藏家,进门每个人发一个哈达,还跟阿妈照相。
我们这个团的藏族小哥长得又帅人又好(我发现他有纹眉毛,哈哈)
一点套路都没有,直接上火锅。为了挑起气氛,讲了很多冷笑话
由于我们团比较特殊,都活跃不起来,小哥只好作罢。
藏族火锅还挺好吃的,牦牛肉片超级大,巴掌大!!还加了一次肉。业界良心~~~
本来被导游催着走,都不能愉快的吃火锅。
纹眉小哥主动跟导游说,晚饭不回酒店了,直接在藏家吃。
其实他可以不用留我们吃的。我们早走,他就可以休息了。但是他还是热心的留我们吃饭。

第八天 九寨沟我来了!!

七点就景区门口集合了,是的,六点多景区已经满满是人了。
接下来就是九寨沟随便玩咯~~~
对了,导游提示,坐景区车千万不要激动就冲过去
一定要看清楚才坐。比如先坐到沟口--箭竹海或者长海(大早上一般都是调度去箭竹海)
千万不要坐(沟口--树正瀑布)的,这样要走很久才有车坐。

一大早一定要多拍镜海,镜海只有早上平静,中午就有风,拍不出镜子的效果了

风景图就不多放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刚坐车到长海,就下起了冰雹!!
把我和淋姐都吓到了!!

太惨了,因为冰雹,长海和五彩池都没看清楚就跑上车了,哎。。。
幸好我们自备冲锋衣,雨衣,雨伞~~但是鞋子都湿了
五彩池难民照~~~

车子一路开下山,冰雹渐渐消失了!山下甚至是大太阳
不得不感叹九寨沟神奇的天气

我们在则渣洼寨下车,想去参观藏族民居。
还好旅行团小公举发现了套路,省了100块钱
我只说我遇到的情况,进入寨子,主人带我们去后院的石堆那里。
为我们介绍经幡和石头的故事。每当许愿的时候,都捡一块石头放进石堆,这样愿望会成真。
主人让我们每人捡一块石头许愿,我就发现这是套路了
淋姐捡了,我就让淋姐放回去。主人看我们不套路,就把我们请出去了。
之后从团友口中听到,主人把许愿的人带到一个房间,让交100块钱的经幡钱。。。

对了,去九寨沟玩,尽量自带干粮,什么泡面自热米饭都不顶用。
还是面包给力啊,躲过了冰雹,和淋姐走在芦苇海附近的栈道上,是背包里被压扁的面包和卤蛋拯救了我们~~

第九天,回成都 遇到大塞车

成都,我们都备好吃的喝的,在车上愉快睡觉。
经过的购物点也愉快进入。因为也算是路途中的休闲娱乐啊
先是带我们进藏家
主人为我们介绍藏家习俗,介绍藏银
藏银如何刮痧,注水,排毒。。。。
我都有点心动了,听说18元一克,觉得好便宜。结果发现随便一个镯子都一千多。。。买不起啊
如果真是是99999银,是挺值得买的。但就是太贵

第二站是超大购物点,还有自助午餐。
有买药的,还有买牛肉干的。关键全程免费试吃!!
吃到后面我们都不好意思了。买了两罐牛肉酱聊表心意
自助餐也很给力啊。米饭菜随便吃,还有自助的酸辣粉哦~~
购物点做到这样,我也是服了

购物点还带拍照景区的。跟麻将熊猫拍了好几张

成都不顺利,高速公路堵车3小时,到市区已经深夜11点了。
这里真的要向导游和司机师傅表示感谢。
他们一直坚守岗位,而第二天他们早上五点多又要出发接另一团客人
在外旅游一分钱一分货,不要参加特价团购物团,导游就不会逼你买东西。
在旅游景点买一点特产支持一下导游也是情理之中
希望大家都不要抱着防导游的心态旅游,共建和谐社会啊

对了,还要提一点,听说九寨沟樱桃特便宜。就以20元每斤的价格买了。
福州发现一斤15.。。。。。。。。

第十天 成都城区 美食走起

我发现虽然成都美食很多,但早饭种类很少啊。除了包子就是包子。

不能免俗的来宽窄巷子。
距离我住的槐树街还有很远的距离。
比我想象的要小,而且,小吃很很少。买了一个兔腿,肉柴的不行。
基本都是装修漂亮的餐厅
看起来很贵的样子,看门口套餐觉得也消费得起
但是去宽窄巷子很少人会去吃大餐厅啊

看到有一对新人在星巴克举办婚礼,好有创意啊。
像我这么爱喝咖啡的人,也想在星巴克结婚,哈哈哈

失望的从宽窄巷子离开,想找一处正宗川菜吃,走着走着到了魁星楼街
无意中发现这条大名鼎鼎的街,整条街全是好吃的
11:30左右,整条街最热门的店就是冒椒火辣。我们抱着从众的心态进去,发现12点才营业。
原本想离开,结果发现有人开始排队了,这么火爆?好不容易不用等位,赶紧占着位子去!!
门口的小推车们也很会做生意,知道我们等待饿了,守在冒椒火辣门口摆摊
凉糕凉虾,蛋烘糕生意都好的不得了。买了一个尝尝,原味可能更好吃。

把全部经典的菜都点了一遍。猪脑,兔腰,口口脆(兔肚),千层肚。唯怡豆奶
等到十二点拿串串的场面才叫可怕。我进去被各种挤,差点出不来。跟打架一样

这一堆吃了122,实在便宜啊~~
说实话,因为太辣,吃到后面根本尝不出味道了。一个劲的咬。
四川的鲜辣椒太厉害了

吃完串串,我和淋姐达成共识,不再约串了
太辣,我们俩都HOLD不住
福州我自认为会吃辣,没想到来四川,入门辣都吃不了。
淋姐去青羊宫,我回宾馆休息。
睡醒和淋姐相约四川博物馆

福建博物馆我也去了好几次,说实话,感受到了差距
在志愿者讲解这块,川博做的非常到位。每一个展馆都有志愿者义务解说。
甚至还有小学生讲解员。
不仅锻炼了志愿者还满足了游客的讲解需求。
藏传佛教馆和张大千馆值得一去

参观完毕,我俩晃悠到春熙路看美女,找吃的,顺便买一个唇膏。
九寨沟天气太干燥,我们俩嘴唇都裂了。去九寨沟的小伙伴,护肤品一定要带齐啊
在春熙路买的吉事果。看起来很好吃。吃起来好油

去IFS路上经过龙抄手总店,我们破功了,又吃抄手。。。
跟淋姐在一起最好的是,只要想吃的,淋姐总是支持!!
“淋姐,我要吃那个!!”
“好啊好啊!!走走走”
有这样一起愉快吃吃吃的旅友真的很幸福有没有!!

冲进龙抄手,基本都没位子,找了一圈才有位置
点了最经典的,龙抄手,钟水饺,甜水面。三样才24元!!
至今吃最便宜的一餐!!
谁说老字号是坑人了,价钱多公道啊。
经过鉴定,龙抄手最好吃,钟水饺味道一般般,甜水面的面非常粗,非常硬!!还有点夹生。。。
看在这么有性价比的份上不说了
吃完一转身,发现有两个人一直站在我们身边等位置。。。
生意也太好了吧

来到地标~~照相~~又到7楼拍了熊猫正面

为了装逼,特地去太古里的方所书店
太古里的安保人员人都很NICE,找他问路,他会弯腰倾听,热情的指路。不止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哦
终于在一家SEAFOOD餐厅找到了电梯。
只有这张照片是没有人像的。所以只好放这张
我很喜欢方所的那个卖饰品的专柜,价格也不贵,三四百块。设计师名字我忘记了,谁能告诉我

太古里MUJI
号称中国最大的MUJI
一共四层,上三下一
地下一楼是家居,适合拍照
三楼是餐厅,拒绝拍照。
本想点个餐吃,但是发现贵,没性价比,于是作罢

汉庭酒店里的熊猫元素
真的推荐去槐树街的汉庭酒店。
新装修的,周围还有好吃的。前台有免费饮料
正对门就是公车站,虽然坐地铁不方便,但是去很多地方10块钱打车就能到。

第十一天 熊猫基地 三星堆 锦里

淋姐做过功课
这三个点最适合一起玩
先打车去熊猫基地(7:30AM),坐景点直通车(12AM或者12:30PM)到三星堆,再坐景点直通车(16:00PM)回市区锦里
省去了很多路费和时间。
熊猫基地7:30开门的时候就去。趁着太阳还不晒,可以看到在户外吃笋的熊猫们,等到中午,熊猫就回窝了
有好多好多外国人来看熊猫。
之前我对熊猫是可看可不看的态度
但是淋姐的坚持,让我明白,熊猫真的一定要来看!!
我也是大熊猫的粉丝了
进园,先去大熊猫宝宝那,看过瘾了再逛其他的。因为过一会儿,熊猫宝宝那就人满为患了

摄影师来拍熊猫,小家伙都不配合哦~~身边站的是无奈的饲养员

黑白的叫大熊猫,这个小浣熊叫小熊猫。
看起来很温和,但是园区四处张贴着“小熊猫伤人”的告示,让我们不要去调戏它
一怒就挠你!!

然后是天鹅湖,黑天鹅!!
很多人都拿面包喂食,我也悄悄拿出早上吃剩的蒸糕喂它。
天鹅们超喜欢蒸糕。一大口就吃了

十二点半,坐景点直通车的中巴前往三星堆博物馆。
包含车费门票费,学生证打完折才100元。
返程的车是四点的。在三星堆可以逛2个半小时左右
对我来说,三星堆没太大意思,不爱好历史的文盲,去那里真是干瞪眼
时间紧张的,可以去市区更近的金沙遗址。据导游说,金沙遗址就是三星堆的一个分支。意思差不多啦

可以关注三星堆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有免费讲解哦。

三星堆的这片花印象最深。。。

四点坐车回市区锦里。三点也有一班。都是去锦里
路过武侯祠,要收门票,进去的想法都没有。。。还是赶紧找地方吃饭吧。都要饿晕了
一进锦里,好多小吃啊,虽然很商业,但是符合饿肚子的游客需求啊。赶紧整两个!!
太饿了,怕吃太辣会受不鸟。先吃个锅盔。。。垫垫

锦里小吃一条街有一个卷心菜包菜浇辣酱挺好吃的。才2元钱一串
因为太好吃,都忘记拍照了

锦里的饭店都是套路,实在选不出来。
我们还是回奎星楼街吃吧。
最近网上很红的,厨师疯了
点了疯辣双脆,真是辣到味觉麻痹。吃什么都是一个味~~
酸菜鱼和福州的不是一个味道。
坐地铁一直听到某某餐厅的广告,标榜着,可以喝汤的酸菜鱼。
我疑问脸,在福州酸菜鱼的汤都是可以喝的哦
还是改良版的比较和我胃口
这家店用大众点评签到还能打85折哦

第十二天 乐山峨眉山两日游走起

报了乐山峨眉山两日游。早晨六点二十就集合了,超级早啊。
有了九寨沟的坐车经历,三个小时到乐山就觉得不可思议,还没坐过瘾呢!!
10:30就吃饭了,这次报的团太靠谱了,第一餐就是乐山的翘脚牛肉,非常非常好吃!!
口味清淡但是汤头浓郁,要不是旅行团带我们来吃,平时我是绝对不会吃跷脚牛肉的。意外发现了美食!!赚到

领队在半路上接了两位导游!!
对,就是两!位!导!游!
他们互称师弟师姐。
本来以为是师傅带徒弟,后来才发现有玄机,都是套路!!
古话云:乐山导游磨破嘴,峨眉导游跑断腿
名副其实啊
十一点上乐山,导游师弟给我们45分钟看大佛。
淋姐本来想走石阶到下面仰视大佛的。后来因为时间限制作罢。
十二点导游集合,在大雄宝殿门口介绍了几句,便讲峨眉山开光的事情。
把我们带到喝茶的地方,师姐一个一个问要喝什么茶,希望我们支持工作。
全团都点了,我和淋姐只好忍痛花40点了竹叶青
然后师姐就一直讲开光的事情,什么开光要买什么样的吊坠,带坐骑佛才好,还帮各位算命。折腾到两点才离开喝茶的地方
接下去师姐带团友去买开光的吊坠。。。我和淋姐只好偷跑,在附近的豆花店吃了一碗豆花冷静一下
搞了半天,师弟是导游,师姐是卖吊坠的。

下午去大佛禅院。。。门票10块钱
那里的居士看到团友买的菩提串串很敏感,问买了多少钱啊,怎么保养啊。巴拉巴拉~~
不多说了,就是寺庙嘛
我不是很懂不多说了

去峨眉的酒店,这酒店太搞笑了,说是汽车旅馆,结果又是小区租了两栋房子改造的。
环境是不错,还有大阳台

晚上我们的餐是印象峨眉,可以边吃火锅边看表演。
报团的时候最好选择有火锅表演,因为真的值。
旅行团住的地方都不是市区,晚上在酒店也没处去,还不如来看表演,还有火锅吃
看照片就知道,吃的肉不是很新鲜。10个人一桌。讲究的人就不要来啦。
只能吃点素菜和火锅料配饭来填饱肚子啦~锅底味道还行
七点半演出开始,有茶艺表演,杂技还有变脸~~
最后吃完了还有篝火晚会。
气氛热烈,大家手牵手围着篝火跳舞,不用管跳的好不好。
开心就好!!

第十三天 峨眉山跑断腿

五点半就出发了,我们穿着冲锋衣,装备十足的冲出门。哈哈、
酒店发了酸酸乳和小面包做早饭
六点就到了山下。许多人都买了棍子。远看跟丐帮一样

艰难的爬上金顶,上面非常冷!!1摄氏度左右。冲锋衣还不够,围巾也围起来了!!
山下有租大衣的,一件30元,贵啊,还好我们自备了
围巾在九寨沟买的,35一条。好便宜,比淘宝都便宜
之后在锦里看到同样款式,98一条。。。。真黑啊
在金顶上买了一盒菩提果给奶奶吃。15元,价格还行

金顶上一片雾蒙蒙,能见度5米的样子。啥都看不见。
遗憾的是,普贤菩萨的像在贴金身被围住了。看不到,但是可以到像里面参观。
导游说,在佛家圣地不能乱拍照,开过光的都不能拍

实在饿了,买了一根香肠吃。麻辣的。挺好吃啊

万年寺前面的平台上聚集了很多猴子,导游交代我们不能再猴子面前打开包,猴子会抢。
这里的猴子都很任性的,在屋顶和树上跳来跳去,砰~~砸的屋顶好响。
我拿出早上的面包想分几块喂食。
猴子看到我拿出面包,一副要扑过来的模样,吓得我把面包扔在地上
小猴激动的冲过去,撕开包装就是吃啊~

这里我很想吐槽峨眉山的环境,路边的垃圾有点多啊。
都是山,同是5A级景区。
九寨沟就非常注意环境保护,峨眉山却是垃圾遍地。
之前不是说,乐山导游磨破嘴,峨眉导游跑断腿吗
峨眉导游跟乐山比真的比较惨。
乐山导游只带我们去乐山和购物点就跑了,只花了5/6个小时,大半个团的人都买了菩提珠,开光玉。
峨眉的导游从早上五点半奉陪到下午六点。一个购物点没有,纯玩的。
只是在下山路上带我们去他姐姐的茶水摊请我们喝茶(关键是免费的!!乐山喝茶花了40!),介绍了茶叶。没有一个人买。。。
乐山把钱都赚走了,轮到峨眉的时候,大家已经不愿掏钱了
这里心疼峨眉导游一秒钟

回市区已经九点多,必须再吃宵夜,走到西安北路的跳水蛙芋儿鸡店。来两份!!
两个硬菜加青菜加饮料才128便宜哭了啊
芋儿鸡真的特别好吃,不辣,味足,芋头绵软。
跳水蛙就LOW了,蛙腿跟豆芽菜一样细,没法吃

第十四天 分开旅行,任性的市区蹦跶

淋姐本来计划最后一天去都江堰景区的,由于我的任性。
她只能一个人去了,不过还好,亲切的淋姐在都江堰找到了小伙伴,玩的还挺开心。
我是累了,经过了三星堆,我实在不愿意去都江堰,大老远跑去看一个河堤,我心累。。。
一大早,在老爸的推荐下,去了青石板市场,嗯,就是菜市场。想买腊肉送人的可以去买,二楼全是腊肉,包邮寄的
路过了甜点专卖店,这家店专门卖蛋挞,乳酪包。都是我爱吃的。
福州怎么不开一家啊。
价格略贵,5块钱一个菠萝蛋挞。

这一天的目标就是吃单人小火锅,直奔IFS的皇城老妈壹小馆。结果12点才营业。
只好去对面的UR逛衣服,又去了方所。想看庄祖宜的厨房里的人类学家,结果那本书被人霸占。。

终于等到十二点,冲进壹小馆。145一人,大众点评可以减10元,无奈我没下载最新版APP,没有减10元
开吃,点了鸳鸯锅。
克制的拿自己想吃的,因为只有一个人,拿多了吃不完。虾滑特别好吃,我一个人吃了4份还是三份?
锅底也不辣,正合适的那种。跟重庆齐齐鳝鱼不一样。

吃饱喝足,去宜家玩耍。
想了很久,去宜家有一种仪式感
有一种自己要装修房子,啥都想买的感觉。
希望福州也开一家啊
成都都有两家了

虽然很饱,但是没忍住
下午茶还是点了3样。提拉米苏,沙拉,肉丸
不知道是不是太饱,以前觉得很好吃的肉丸,这次吃觉得腻歪。
就是咖啡最好喝。哈哈哈,可以无限续杯,非常好,千万不要开在我家附近,我去办个会员,天天去蹭空调咖啡

晚上跟淋姐会合。一起吃晚饭。虽然已经很饱。。。
还是魁星楼街,不过整条街都满了,只好转战隔壁街的小炒店。
嗯果不其然,炒的真不怎么样
菜甜甜的,每个菜味道都一样啊。

第十五天 文殊院 回家啦

实在没啥可以逛,就去文殊院的张老二凉粉。
点了凉粉,凉面,甜水面,水饺。真的比龙抄手好吃多啦。
凉面味道最好

在文殊院象征性的逛了一下,照片都没拍就去附近的陈麻婆吃午饭了。。。
对,我们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
点了蒜泥白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
嗯,,,三个菜只有蒜泥白肉的黄瓜还挺好吃的。其他都不好吃啊
希望各位朋友不要轻信网络谣言啊。这家店算是列入黑名单了

就这样,我们溜达回了锦里,又吃了两串好吃不贵的卷心菜卷,完美的结束了这趟旅程
如何定义这次旅行呢?算是迟到的毕业旅行吧。
希望有机会再和淋姐一起出门玩耍。
期待我们712再次相聚!
跟学生时代说再见了,拜拜

本篇游记共含12012个文字,1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16 11:25

引用 phoel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06-16 14:38

2016-06-20 00:4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