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四国,经过别府,回见福冈!春秋航空香川佐贺七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9

出发时间:5月19日   行程天数:七天   旅行人数:两人

序:

作为爱旅行的我来说,对国家最大的期望就是——有那么一天,无需繁琐的签证条件和数日的等待,真的可以全世界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次旅行纯属因为不愿意浪费750元的签证费而决定的
老公要去日本工作两天,我也可以顺便去游玩一下,不料工作行程取消,可我的日本签证不能白签呀!
我在网上四处游逛,突然看到春秋航空香川福冈出,每人899元,对于没有搭过春秋航空的我来说,这个价格吓一跳!就定了两人的。(去了才知道,我对日本太不了解了,香川福冈多远啊!看到出团通知书才知道,还不是福冈机场,是佐贺机场)没办法了,一切都已来不及,酒店都定完啦,管它的,出发吧!

说出团通知书会在出团两天前收到,我19号早上出发,可是我到17号还没收到,打电话给春秋的客服,等待了21分钟........我的电话费......结果,在18号早上九点多才收到,真是紧张呀!

5月19日 阴转晴 24度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每人免费行李重量10kg, 搭北京时间08:45——日本时间12:00到达高松机场。我选择了每人加70元的安全门位置,宽敞许多,坐了这么久的飞机值了!话说这飞机上可以购物是不错,可也太能推销了,从产地到细节, 一说就是半个多小时,提成有那么高吗?广播声音大的我都从梦中惊醒了!还能办广东银行信用卡。终于到了,腰都快断了。
过关的人不太多,就是我们这班,所以速度很快,没想到行李比我们出来的更快,不过出门的时候检查行李有点久。
可以凭春秋航空的出团通知书在观光案内所领取栗林公园的门票,领取完门票刚好可以在旁边的购票机买去我们入住酒店JR Clemint Hotel的巴士票, 绕来绕去1小时到达,沿路欣赏这个被冷落的城市,哇!酒店比想像中的好嘛

酒店离高松站走路只要一分钟

就在酒店旁边就有一家大超市,买吃的很方便

酒店大堂超宽的

我们的双床房,很舒服呢

到了房间,看到这么有这么美的景色,加上早起,真的不想出门了,必定是来旅游的,感叹了一下以后,开始了我们在高松市的第一行程,栗林公园。

绝佳的view,干净的街道,养眼的玉藻公园

从酒店后门出来,走路1分钟,也就是玉藻公园旁边,经过一个信号就是琴平线了.我们是琴电筑港站

四站就到栗林公园站,下车后大概走路七分钟,在入口处兑换了春秋送的门票,入园喽..........

真是360度无死角呀,每个地方都很干净,整齐。

公园的管理真的花了大心思

工作人员辛苦了

在这里有一种久违了的安静,这才是享受啊!
但这天呀,热的我呀!!!
结束栗林公园的游览,我们决定回去酒店附近找找东西吃,今儿实在是有点累,回去休息了,养精蓄锐,明天要去离岛游.
日本第一天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5月21日 晴 25度

高送附近有几个小岛,但我们打算只选去一个岛屿,就是最有名小豆岛。

有很多选择

搭早上10:30出发的高速艇,35分钟到达草壁港,票价日元1170。

到达岛上以后搭巴士,前往第一站红云亭(这只是一个中转站,)再从红云亭搭缆车至去寒霞溪,往返每人日元1350。

大都是登山步道,山上比较凉快

可以看到濑户内海呢

厕所里真的很香

这是花了日元1亿元建的厕所呢

我们没什么计划的走走逛逛,在缆车出入口有家店可以逛,里面大多是卖吃的,特别是与橄榄有关的,(价格比土庄港的贵了日元80,但种类比较多.)
走累了,我们决定再搭缆车下山了,同样线路的巴士,日元300回到草壁港车站,反方向前往下一个行程。

橄榄公园

正是橄榄树开花季,飘着淡淡的清香

下一站情人海滩

这里的餐厅不多,肚子饿了,吃点面最棒

恋人海滩就在这家酒店的后面

入口处有人在求因缘

说在退潮时就会出现这样一条沙滩

海水清澈无比

马路边的艺术

可爱的日本孩子,让我想起樱桃小丸子

小豆岛有名的基本走完。

决定在离恋人海滩较近的土庄港返回高松市内,搭高速艇一样的价格和时间。回到高松港后去了JR站,打算提前买明天到别府的票,晚餐后结束今天的行程,辛苦了......

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是晴天............

5月22日 睛 27度

起了一个大早,拉开窗帘,又是晴空万里呀,心情大好.
第二站------别府.全市有拥有超过个公共温泉,而且泉眼之多和泉质之丰富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

搭乘8:22---9:19,JR予赞线,高松冈山,到冈山后要快走以下,搭乘9:31----10:58  冈山到小仓,再从小仓去别府,到达别府要1个半小时,已经是12:24。其实,我们这样一来花费更大,从高送到别府,JR转新干线每人花费日元15000,真的有点贵呢! 最好别府留着下次走九州的时候再走比较划算。可以直接从小仓到博多.(福冈

既然已经定好了,只好一切按计划走了,欣赏美丽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火车上的

中转站,

经过了辛苦的转车,终于到达了,别府。出站时往右手边走,出火车站向右上方看,有一栋土黄色的大楼,上面有个红色logo的就是我们的酒店了,别府龟之井酒店

走路到酒店大概5分钟。

到达酒店时才13:00,入住时间要到15:00,所以我们决定寄存行李后回到火车站,同样也是汽车总站,站观光案内所里买了巴士一日券加八大地狱联票,每人日元,2250。在车站内解决了午餐(拉面+炸鸡)13:55,41路车出发.........

一共有八个地狱组成,每个地狱温泉都要门票,统一价格.(有点贵)

有很多的小温泉池可以供游客享受

感觉好像到来动物园

像个植物园呀.

八大地狱游览完毕,觉得呢......,明明就是一个景点,非得分成八个。日本的旅游景点跟咱们中国的真的是没法比呀!  就这个地方也就能叫个温泉动植物园吧!

结束今天的辛苦奔波,乘坐16线车回到JR别府站,已经是六点多了,找地搓一顿,回去酒店了。

房间不太大,不过可以接受了,日本酒店就是这样,酒店有温泉大众汤,室内室外都有,也没什么人,但是温泉没什么味道不管怎么说泡泡温泉比较好睡觉喽.......
因为有你,一切都变得这么刚刚好........

5月23日 大晴 27度

来到日本几天以来,第一次睡到自然醒,感觉超级棒棒哒

今天我们要向福冈移动了,收拾好行李,去吃了早餐,cheak out 。
达博多站已经是下午13点了,有点饿呢.就在车站有一条拉面街,打算在这里享用.

博多的拉面是非常有名的,我们也来感觉一下,确实好吃

虽然早了点,还是决定先去酒店看看,从站门口走路经过一个红绿灯,大概三分钟.就是照片上白色这栋,酒店隔壁就是一家超商,地点不错.

酒店要到15:00才能入住,所以我们还是一样寄存了行李,先游览去了.

打算今天不远走了,就在附近行动。
从博多站走路到住吉神社大概15分钟,不太大,里面也没什么人.到是很干净整洁。

天神地下街,是属于中心地带,紧邻新光三越百货公司,地下街可以说是四通八达,里面有服装店,杂货铺,药妆店,.....,里面大多是卖的衣服。不是名牌,所以价格也都不贵.同时也是地铁中心枢纽站,去很多地方都要在这里换乘.(比如,我们明天要去的太宰府和柳川)随便逛了一下,发现了我们的国人。
决定继续前往下一站,-------大濠公园。直接搭乘地铁,在

决定继续前往下一站,-------大濠公园。直接搭乘地铁,两站在大濠公园站下车,走路两分钟,不用门票

把我们包包里的饼干都喂鸽子.

逛累了,我们就要回去喽.....
博多站非常的大,有点类似台北火车站,里面有很多餐厅,伴手礼店,便利商店.....我们也买了一些,先不说味道,包装真是讲究呀,随便一盒都有包装纸,好像精品哦

其它的忘记拍照

买完伴手礼,回酒店喽.

到达酒店,前台说已经帮我们把行李 拿到房间了,这服务,还不收小费.

房间还是保持了日本酒店的风格--------小!

因为有你每天都那么美好...........

5月24日 非常晴朗 27度

我们决定吧有意思的行程放在最后一天,就是有名的人太宰府! 从博多站搭地铁到天神站,每人日元200,到天神站后,我门询问了一下要去太宰府的路线,发现有一个车船套票,而且还是我之前有看过的景点——柳川,柳川市是位于日本福冈县南部的一个城市。在市内出现大量运河,又被称为水都。
于是我们决定购买柳川、太宰府车船套票,每人日元2960,但是一定要按照套票的顺序走,就是要先去柳川,回来时转搭太宰府线,去太宰府.
第一站搭西铁从天神站到柳川站47分钟,出西铁站有一辆小巴是专门在等我们的,坐巴士到乘船码头大约五分钟,有很多的船夫在等待客人的到来(有一点我很是不懂,为什么日本的船夫、出租车司机都是老人家呢)

在河岸上有卖冰淇淋及糕点的店家

河岸两旁的景色

游船时间大约一个多小时,结束后我们开始了陆上行动

第一件大事,填饱肚子.柳川最有名的人就是鳗鱼饭,处处飘着烤鳗鱼的香气口水直往肚里吞呀
在游船是经过看到这家店,生意非常好,我们也来试试

餐馆很小,一眼看到头了

就是这么一份鳗鱼饭日元4000(合人民币差不多250元)味道嘛……只能说尚可啦……

享用过午餐后开始游览,又是公园^_^

到底对这铁树做了什么,可以让它长得这么好

日本的园林绿化真的没话说[表情]🏻[表情]🏻

在此地还有一些景点,就带过了。不耽误时间,我们就准备前往下一站了,太宰府

太宰府里有名的叫天满宫, 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从西铁太宰府线太宰府站下车 徒步5分,

到了这里才感觉到,啊!原来这里这么有名呀!有这么多我们的中国同胞在这里啊!大吼大叫的中国话,治安管理员吹着哨子还硬闯红灯的,举着旗子讲解的导游们,不论哪里都挤着拍照的……

路两旁都是纪念品和糕饼店

既有特色又有名的星巴克

享用过午餐后开始游览

对于我们这种不求功成名就的人来说,匆匆的游览后往回返了

还是决定此次旅行的最后晚餐,还是老公最爱的[表情]拉面

有名的[表情],很多名人签名呢

只认识第三个安室奈美惠

日本的最后一晚,我还是决定早早的回去收拾行李

在一起吃什么都觉得美味^o^

5月24日 晴 27度

从博多站的客运总站三楼可以搭乘早上9:03高速大巴直达到佐贺机场10:40,这班车是专门为了赶佐贺上海的班机的

佐贺机场不大,此时只有春秋一班飞机在办登机,到达机场后赶快去排队,我们选择了加钱坐安全出口的位置

回程每人的免费手提加托运行李重量每人25kg(包包要一起称哦)

特殊位置的价格,中间安全门的价格日元1700,我们选了这个

佐贺机场不大,我们先在二楼的餐厅吃了中餐,味道还是不错的!办完登机手续,过了海关、安检就可以到三楼等待回家了

安全到达,我爱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虽然写了很久也回忆的很辛苦,曾多次想算了,不过最终还是把它完成了,为自己高兴!哦!耶[表情]

能来这个公园休息度假真的是太惬意了

2016-06-16 17:0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6 18: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0 01:0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0 15:53

2016-07-03 15:50

请问有联系方式吗博主?有点问题象询问下?

2016-07-17 22:30

六天时间要从四国跑到九州,还玩得如此充实!赞一个!

2016-07-20 13:13

引用 zxj881214 发表于 2016-07-17 22:30:28 的回复:

请问有联系方式吗博主?有点问题象询问下?

回复zxj881214:什么问题

2016-07-22 21:59

引用 福气惠惠^ω^ 的图片:

看上去就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