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 ——四姑娘与多啦A梦的日照、青岛游

双草兰 (扬州) LV.5
2016-06-15 22:35 2938/8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一直很想去青岛看看,印象中青岛什么样子的呢?是色彩斑斓的德式建筑、是碧海蓝天的交相辉映、是鲜嫩肥美的海鲜大餐?
       一个月前,禁不住其他三姑娘的强烈要求,决定端午小长假,组成四姑娘与多啦A梦小团队(好吧,这个多啦A梦就是我老公,因为他即是司机,又是摄影师,又是人肉导航,又掌管经济大权,万能的标配boy,所以给他这个美称把!),青岛自驾游走起!由于是小长假期间,很怕青岛的沙滩人会非常多,所以看攻略的时候选择把日照作为此次旅程的第一站!
       6月8日下午六点,出发,宝应—日照。一路上四姑娘叽叽喳喳个不停,各种自拍各种嗨,各种兴奋与期待。

夜晚、日照、任家台

晚上9点多,到达日照任家台旅游度假村,入住晓东渔家,预订了第二天中午的海鲜大餐,就出去海边压马路了。

D1:礁石阵—沙滩—森林公园—抗战摄影基地—出海—青岛天幕城

D1:9日早上4点起床,5点出发去海边,原本计划是在海边看日出的,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愣是轻雾弥漫,不见太阳的踪迹。不过很赶巧,日照的这个时候海水涨潮刚好是四点开始,我们在礁石上面拍照的时候就感受到了海水涨潮,礁石一块一块被淹没的壮观场景。等我们去其他地方玩结束返程的时候那一大片的礁石阵已经消失不见了。
       5点的海边,5点的礁石阵,完全没有人,站在礁石上看着远方那泛着青色的海,你想起了什么?好吧,接下来是四姑娘的礁石阵Pose集!!!

礁石阵

天海一色的清晨~~~~

礁石阵(注意:这个礁石阵并不是攻略上常说的礁石公园)的旁边就是一片很不错的沙滩,6、7点的沙滩依旧人少的可怜!日照我们没有去灯塔那边,避开了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在任家台小渔村看看海,静谧又惬意~~~

沙滩

在沙滩疯了一会之后就开车沿路找攻略上说的礁石公园与抗战片的摄影基地,可是一会就开车到了最边上的日照森林公园,干脆直接先买票进森林公园了。个人觉得森林公园规划的不太好,里面树木跟道路都略显凌乱,只是一边有海而已,里面的海边是可以玩一些项目的。我们并没有玩项目,所以只是在最里面的海边拍了些照片。个人建议,森林公园如果不玩项目,可以不去!在礁石公园与摄影基地耗些时间,发发呆,也是好的!

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结束,开车驱回,路上眼睛使劲的盯着路边看,终于找到了礁石公园(如果是开车路过,一定要注意看,因为道路一边有树木,很容易错过)。这片礁石公园明显比刚刚的礁石阵的石头要高,涨潮之后依然以各种姿态屹立在海边,而之前的礁石阵已然消失不见。
       礁石阵的旁边就是抗战片曾经的摄影基地,几个小破船拍出来的照片非常非常美,仿佛给无情的岁月,沉甸甸的历史增添了华光流彩。

抗战摄影基地

礁石公园与摄影基地结束,我们返回渔家,让老板带着我们去买出海的船票,顺便告诉老板娘,海鲜可以烧起来了,哈哈~~~~渔家代买船票还半价哦~~~此时已经11点多了,由于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一上午感觉玩了好多好多地方。
      出海兜一圈,最有意思的要数渔民捕鱼了,在船开的时候渔民会撒网,快到岸边时收网,会捞起来一些海鲜,有皮皮虾、鱼、海星、小海虾、水母、小章鱼等等,渔民收网时记得要往前站哦,因为捕上来的各种都是可以带走的,就看你跟其他的人抢不抢的过了,我们也只是抢到了一些小海虾,中午果断让老板娘加工成美味了。

出海

中午,海鲜大餐吃起来!!!各种实惠好吃,各种鲜嫩肥美,所有的肉质都是带着丝丝甜味。推荐吃扇贝,梭子蟹酱爆要少盐也是不错的哦~~~~

海鲜大餐

吃完已然已经一点半了,跟老板商量让我们睡会午觉,三点左右退房,爽快的答应啦!
       下午三点半出发去青岛!!!
       胶州湾大桥,气势磅礴、碧海、蓝天、桥梁、帆船,恩~~~~青岛,我们来了!!!

日照奔赴青岛——胶州湾大桥

一到青岛,车流人流就多了起来,一下子从荒郊进入了大都市的感觉,路上各种岔路口,道路歪歪扭扭,路的名字都是各种城市的名字!
      入住漫程青年旅社,五人包了六人间,太空舱,非常舒适,床铺干净,功能齐全,每个人都睡得非常香甜,非常棒的入住体验!

漫程青旅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晚餐劈柴院走起!劈柴院就是各种小吃的聚集地,价格不贵,种类繁多!唯一不足就是,人真的太多太多了,道路狭小,到了小巷子里真人头攒动,举步维艰。

劈柴院小吃

吃了些杂七杂八的小吃,坐公交,天幕城走起!!!
       真的是美轮美奂,像梦一样!强烈建议可以去一下,晚上抽个时间去看一看,很美~~~

天幕城

晚上公交回去的路上劈柴院附近,随处吃了一个小摊子上的山东煎饼与烤冷面,哇哦~~~真的是味蕾的享受好嘛!!!好吃的爆炸有木有,跟老板说明天早上还来吃,可惜第二天早上去,已不再原处了,寻而不得,些许才能更想念吧~~~

恩,晚上回去还吃了个从家带来的西瓜,我们还自带了水果刀跟勺子,哈哈,有木有很棒?照片就不放了~~~
       玩的超累超久的一天结束啦,真的辛苦多啦A梦啦,各种开车,各种拍照!!!

D2:花石楼—八大关—监狱旧址—天主教堂—奥帆中心

D2:七点多起床,洗漱完毕,在劈柴院吃了豆腐脑,作为江苏南边的,表示吃的不太习惯,虽然我们也是吃的咸豆花,但是还是不太喜欢。建议路边吃吃煎饼啥的比较好!
       公交到达八大关,已经快要九点,直接往最远的花石楼(蒋介石故居)走去。所幸排队的人不多,一会就进去了。花石楼是限人流量的,有人出才能有人进,我觉得这点还是很好的,不至于小小的景点内太拥挤。

花石楼

楼上的阳台边视野非常的辽阔,不愧为蒋介石的故居!

随后,我们就在八大关里面没有目的的随处游荡,随处可见的德式建筑,随处可见的婚纱摄影,随处可见的繁花满园,都仿佛在告诉我们青岛的模样。

八大关

走到公主楼附近,看着售票处门口拍着长龙,想着就不进去了,门前留张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随后去往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刚进去,看到美美的建筑,还想说监狱都建的这么漂亮!但是进入建筑内部还是能够感受得到监狱里各种压抑的气氛的,除了本姑娘不怕不怕之外,其他三姑娘,居然觉得有些怕怕得呢!个人觉得此景点值得推荐,因为监狱博物馆跟少见哦~~~

里面的水牢印象非常深刻,照片就不放了,吓到亲们就不好啦~~~~

监狱旧址浏览结束,四姑娘与多啦A梦都饿了,午饭随处在附近的小饭馆点了饺子与面,真的是太难吃了!!!
       吃完准备步行至天主教堂,这个时候的天气一起开始越来越冷啦,天阴阴的,风特别大。步行路上,路过良友书局和邮电博物馆,都有幸得以参观了一下。

偶遇良友书局,邮电博物馆

天主教堂门口有特别多的婚纱摄影,进入教堂是不能穿拖鞋与短裤的,教堂内也是有人看着的,不能拍照,各种限制,所以个人觉得可以不用进入,外面拍拍照片就可以了。

天主教堂

远处云雾缭绕的高楼大厦~~~~~

天主教堂的旁边不远处,有几个咖啡馆与有情调的小店,在这里休息一下,喝杯咖啡,拍拍照片,很惬意哦~~~~

千遇千寻~~~~

随后我们走回停车的地方,直接在车里换了衣服。原本打算再去金沙滩的,后来因为真的冻到不行,想着反正在日照的时候沙滩都被我们承包过了,不去也不可惜!所以四姑娘们决定直接出发去奥帆中心啦~~~
       到达奥帆中心,时间还早,海上的五环还没有亮灯,那么就先吃晚饭吧,打开美团搜索附近的美食,很巧的看到很高兴遇见你餐厅,跟下午在良友书店我们留下的字句一样一样的,我想这个就是缘分吧~~~更何况扬州还没有这家餐厅,所以没有迟疑,直奔很高兴,遇见你~~~

晚餐—很高兴遇见你

晚餐结束后的奥帆中心,夜幕下船舶、五环、火炬~~~

奥帆中心

疯玩至九点半,驱车入住汉庭万达店,行程满满又超级冷的一天又落幕啦~~~

D3:青岛崂山——返程

D3:今天行程单一,目标明确,那就是~~~等等等等等~~~青岛崂山啦!!!
       依旧七点多起床,在汉庭吃完早饭已经八点多,由于路上各种加油找厕所,到达崂山时已经快要十点了,真是呵呵哒~~~
       我们选择的是仰口线,这条线路主要有太清宫、华严寺、仰口三个景点,崂山很大,买通票的话,线路上的大巴车都可以乘坐,不另收费。我们直接坐着景区大巴直上仰口,原本想着下来的时候再爬太清跟华严,奈何时间不够用,最后我们只玩了仰口。因为三个景点,到了之后还要再爬山,里外玩一下也要两三个小时左右。
       大巴拉我们到达仰口,买了往返索道票,索道上的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建议乘坐!

仰口线上山

索道下来,就是要各种爬山了,爬一会就会到达觅天洞,因为洞里空间狭小,摩肩擦踵,所以进程缓慢!

觅天洞

出了觅天洞,就开始往仰口最高峰攀登啦,因为天气炎热一路上走走停停!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天气预报这种东西,昨天的天气预报报昨天是多云,结果天阴阴的,风老大了,灰蒙蒙的一片,四姑娘们穿着短裙都快冻晕过去,其中一个姑娘冻的直打嗝。今天天气预报是阵雨,想着要多穿一点,每人都穿的长裤,结果简直热爆了,太阳不要太足啊~~~

仰口线登顶

到达顶峰之后,下山一路不停留,接着乘着索道出景点!
       这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看到山另一边的海总想着还要再去看看,到了海边看到好多帐篷,人们自带烧烤架,悠闲地在海边下棋,吹风、撸串、啃西瓜,好生羡慕啊~~
       所以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小的建议,如果大家不信佛教与道教,时间又不算充裕,不想行程啦么赶的话,并且还是自驾!可以不去太清与华严,把车直接开到仰口,不坐景区大巴,在仰口爬一会山,下午就可以悠闲地在海边耍起来啦,仰口的停车场车多数都是青岛当地的牌照,想必当地人经常会这么玩吧~~~

海边浪起来,要说再见啦

崂山的海~~~~

好吧,四点多了,要走了,好想车就在仰口,直接开车走人乃,又是做了几十分钟的大巴回到游客集散中心。景区路上雾气越来越浓重,四处飘散开来,吞没了远处的山,海,也仿佛要吞没了我,果然是传说中的仙山~~~~
       要返航啦!!!但是人是铁饭是钢,中午只是吃了点山上的凉粉,馒头与鸡蛋,本姑娘已是饿到不行!!!有种再不吃就要狗带的节奏~~~当下立马美团,附近美食,看到附近有个丽达广场,食物众多,欣喜前往!

吃完青岛最后一餐,胶州湾大桥,雾气弥漫~~好似也在跟我们说着再见~~~~~

PS:回程五个多小时,秉承着让多啦A梦不能困、不能乏的宗旨,各种经典老歌大合唱,各种不能睡,各种嗨起来!!!到家已是夜里12点and嗓子也嗨哑了!!!!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6 20:25

左二韧带真好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5:36

引用 值班总编辑8号 发表于 2016-06-19 19:04:13 的回复:

闺蜜团

回复值班总编辑8号:对哒,哈哈,左二就是楼主本人啦

2016-06-21 17:50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6-16 20:25:1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yuanxjh:那就嗨起来!!!

2016-06-21 17:51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1 15:36:42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旅行嘉:太阳的后裔韩剧插曲:k.will-说干什么呢,俗称口哨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