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济州岛Jeju Island

2016-06-15 22:36 1446/2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开头

我的另一篇游记,有兴趣可以看看哟!《闺蜜同游大西北——兰州西宁敦煌张掖祁连http://www.mafengwo.cn/i/3480119.html
    2016.6.7-2016.6.11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来到了落地签的Jeju,也许很多人对韩国的印象仅仅只是购物,但是济州岛的碧海蓝天真的是休闲游的绝佳场地。
    首先,先上几张大图镇楼咯!~

关于行程

D1 温州济州岛-龙头岩、龙渊-新世界酒店(宿)
D2 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汉拿山-神奇之路-ICE冰雕馆-汉拿树木园-新世界酒店(宿)
D3 城邑民俗村-威尼斯乐园-城山日出峰-欧莱旅游酒店(宿)
D4 韩文化体验馆-乐天免税店-济州性爱主题公园-新罗免税店-济州连洞步行街-沙滩-欧莱旅游酒店(宿)
D5 土特产超市-济州岛温州

Tips

关于花费:
    我们去的时间不是旅游旺季,没有到暑假出行高峰,因此价格较为实惠。算上自费项目400元,一共是1700元/每人,包括食宿、机票和交通费。
关于韩币兑换:
    我是去韩国之前去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每天都不同,大致在6:100左右。当然,也可以在济州机场或者和导游兑换。
关于通信和便携式wifi:
    出国之前记得开国际漫游,否则去了国外会没有信号。另外,我们是在温州机场租的wifi,当天自提,35元一天,网上提前预定会便宜一些,但是网上很多都是首尔仁川机场的,济州的比较难找。但是,个人认为wifi非常重要,尤其是好几个人一起出游,wifi可以第一时间相互传照片、查景点、查商品价格等等,不用担心会迷路了
关于交通:
    济州岛的公共交通不是很便利,公交车较少,这也是我选择跟团的原因之一。在这里推荐几个网站:一个是济州通,上面的大巴路线和时间非常详尽;另一个是济州岛地图app,适合寻找岛上的吃喝玩乐场所。
关于食物:
    韩国消费水平普遍较高,尤其食品物价较高。另外,因为不同的餐饮习惯,韩国的饮食多为火锅、烤肉、泡菜等上火的食物,口味也偏清淡,建议吃不惯的小伙伴多带干粮哦!~
关于药品:
    韩国的餐饮一开始连续多日食用很容易上火,建议蜂蜂们带一些降火、感冒的药物。
关于衣物:
    六月份的济州岛,天气非常舒适,从纬度上看与上海相近。我们去的前几天都是阴天,气候很凉爽,白天温度在二十摄氏度左右,晚上会相对冷一些,建议出去压马路的时候披件外套。但是有太阳的话,就会相对热一些,建议带好帽子眼镜,做好防晒措施,海边的太阳比较毒哦。
    另外,记得带双运动鞋,因为汉拿山、城山日出峰都是需要爬的哟。

关于住宿

我们住的前两天是济州新世界酒店(Jeju New World Hotel),后两天住的是ollo tourist hotel。韩国有进入房间脱鞋的习惯,所以济州的宾馆房间内都是脱鞋入内,地板非常干净,冬天也有地暖,建议大家入乡随俗进房间的时候脱鞋。另外,韩国很注意环保,酒店没有一次性用具,所以记得自备牙刷牙膏、塑料袋等。
1)济州新世界酒店。地址:西归浦市西归洞。
    酒店位置很赞,适合晚上出门压马路,周边有很多吃喝玩乐的地方。酒店房间很干净整洁,虽然房间里面面积不大,由于我想拍照的时候,房间里东西都摆开了,所有就没拍照了

2)olle tourist hotel。地址:济州市Samdo 1 dong, 580-31。
    酒店位置也很棒,在市中心的位置,附近有酒吧街,晚上非常热闹哦!但是酒店内部个人感觉不是很干净,床单有点泛黄,甚至有头发丝,工作人员听不大懂英语和中文,沟通了半天才勉强换了垫子。

第一天

第一天的行程是从温州出发,直飞到济州岛,并参观了龙头岩、龙渊。
    先来了几张机场自拍哈哈

龙头岩和龙渊是两个不同的地方,步行三分钟左右。龙头岩在济州市,跟团一定会去的景点,不需要门票。景点很小,大概半个小时就逛完了。虽然龙头岩并不像龙头,但是风景很好,海风吹得很舒服,外面就有停车场很方便,也许是韩国人也很相信风水,机场就建在龙头的旁边,可以经常看到飞机飞过。

龙头岩一出来就看到了小家吃店,虽然挺贵的还是忍不住吃了,烤鱿鱼味道很赞。

晚上吃了在韩国的第一顿饭,石锅拌饭,味道还是不错的。记得一定要把要加的料和饭都加好了之后再用勺子搅拌哦,味道更均匀。

晚上在西归浦市逛了会,宾馆附近就有很多烤肉、日料、炸鸡、酒吧等等很多小店,非常的繁华。济州的晚上天气很凉爽,喝点啤酒溜达一圈感觉特别棒!

原谅我看到仲基欧巴秒变迷妹脸哈哈哈,但是个人感觉hite啤酒并不怎么好喝额……

这个是在韩国RM里出现过的游戏,用铁制的棒子击打对面飞出的棒球。500韩元投币玩一次,一次出16个球。从左往右共有4个球室,出球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在RM看过智孝欧尼上手很快打得超准,不愧是ACE,我真是挥也挥不动,差点把自己转飞出去了。但是还是很好玩的,如果有在路边看到的话,记得去试试哦,好玩不贵

DODO炸鸡。地址:西归浦市西归洞296-13。
    这家店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沿路找了挺久的,是一家当地人也经常来吃的平价炸鸡店。买了大份的是6000韩元,分量很足,除了炸鸡之外还有鸡米花和辣年糕,酱料也调制得恰到好处,极力推荐!!!另外,我们也在店里看到一些欧巴是买整鸡,7000韩元,看着感觉也不错哦。看了星你之后,炸鸡和啤酒是标配,个人感觉cass的啤酒比较好喝,是都敏俊xi代言的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参观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下午去了汉拿山、神奇之路、ICE冰雕馆、汉拿树木园。
    首先是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一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的是朝安泰迪熊博物馆Joanne Bear Museum,这个在中文区附近,离柱状节理带比较近,是私人收藏的泰迪熊展览。个人感觉场馆比较小,而且将泰迪熊改变成了各种奇怪的造型,比如米老鼠、宇航员、甚至有奥巴马……我还是比较喜欢原本的泰迪熊。场馆中设有纪念品购买区,很小只的熊都要两三百,而且做工并不怎么样并且made in China。之前看过的攻略中,口碑较好的是中文旅游区里的Teddy Bear Museum,门票相对比较贵要8000,如果有很想去的蜂蜂,建议去这个场馆尝试下。

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韩元。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由于火山爆发的熔岩形成的柱状节理带,在远处看,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一节一节的柱状节理,特别的规整,比较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感觉,整体景色很不错。

景点里面会有海女卖海鲜,就是RM里常出现的生吃海鲜的场景哈哈,味道当然……你懂的海女是济州岛特有的一类职业,以前的妇女如果生了女儿就要当海女,每天在海里潜水寻找海鲜,一年四季都不例外。现在济州的海女年纪普遍都在六七十岁以上,想到和自己奶奶们一辈的老人依旧在每日浸泡在海里,还是触动很深。海女们卖的海鲜并不贵,她们是采用“大锅饭”的模式,卖来的钱海女们之间自行分配,在城山日出峰也有海女卖海鲜(后文再介绍)价格在2、3万韩元左右一盘,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中午我们吃的是土豆排骨汤,味道一般,反而小菜比较好吃,没什么特色哦。

下午我们去的是汉拿山,这也是济州必去的景点之一。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大雾还飘着毛毛细雨,能见度不足5米,所以在沿途攀爬的过程中,基本上相当于丛林探险,周围都是原始森灵,没看到远处的风景,爬到顶的时候头发也湿透了。山脚有个汉拿山博物馆,如果是晴天的话,景色应该还是不错的。

下了汉拿山之后,我们去了神奇之路。顾名思义其实是一段斜坡路,但是汽车熄火后拉开手闸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空瓶也会向上滑行。其实都是因为周围的丘陵和树木等环境,在视觉上给人一种上坡的感觉而已,个人觉得也没多神奇

ICE冰雕馆
    个人觉得一般。分为3D摄影区、冰雕区还有5D电影什么的。冰雕区进去特别冷的,虽然会给每个人分条毯子,我们基本上是冲进去狂拍照就冲出来了,全程2min。3D摄影区还不错,场馆很大,画面很立体,我们拍了一个小时也没拍完,喜欢拍这类照片的蜂蜂们记得多预留时间。
    一进门就看到了都敏俊xi,忍不住拍了张哈哈

汉拿树木园
    汉拿树木园就是一个公园,虽然没什么特别的,但据说这里有约909种济州岛的自生树种和亚热带植物(我反正没看到)。园里空气很好,逛逛还是蛮舒服的,由于我们这天去了太多景点,3D摄影馆拍完后各种累,所以在这里只是简短的走走停停,坐着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晚饭吃了人参鸡汤,个人感觉这几天济州之行最滋补最清淡的一餐了,一整只鸡加上粉干和泡饭,满满一碗根本吃不完,味道也很入味,强烈推荐!

晚上我们依旧在西归浦市压马路,因为第一天并没有尽兴。一路乱逛找到了一家很棒的生牛肉店,名字是육회한연어。生牛肉加一碗热汤是这里的特色标配,共计价格是40000韩元,真的特!别!好!吃!唯一不足就是店员听不懂英文和中文,解释了好久都没用

来这家店吃的都是当地人,碰到的欧巴欧尼质量都很高,而且非常热心哟,还教了我们怎么吃生牛肉(一开始我还傻傻的放汤里烫熟了才吃的,虽然也很好吃)

第三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城邑民俗村、威尼斯乐园和城山日出峰。早上我们去了人参公卖局和多源护肝宝,是固定的购买项目,自由行的话请自动忽略哦。中午吃的是城邑民俗村的特色纸上烤肉,长得和平常的韩国烤肉不大一样,味道一般,不能和济州特色的黑猪五花肉相提并论(这个后文会有详细介绍)。

城邑民俗村
    这里保持着古代济州岛平民家庭的生活面貌,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同时,这里也是韩剧《大长今》的取景地。整个村子都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原住民每年都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为了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来保留特色。里面有专门的讲解员,除了介绍对原住民的生活有大致介绍之外,同时也介绍马骨粉、蜂蜜和五味子,可买可不买,无所谓的。景致一般,只是比较有特色。
    这张照片是讲解员在介绍海女的生活。

威尼斯乐园
    这个乐园真的没什么意思,可以不去。里面风景都是人设的,没意思。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土著的衣服可以试穿拍照,但是并没有看出这个博物馆存在的价值,全是韩文没有对于景点详细的介绍。

这个大屏幕还挺好玩的,人走过去可以出现在屏幕上,可以摆各种pose

城山日出峰
    这个是个人认为济州最棒的景点之一。景色非常棒,已经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是济州的象征之一。它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从山脚爬到山顶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站在山顶可以俯瞰山下的植被和火山喷发留下的遗迹。如果不上山,可以从通过栈道到海边,在这里天气晴朗的条件下,下午1:30和3:30都会有海女表演。我们去的时候是傍晚,景色和光线都特别好,但是日出峰顾名思义应该是早上去的,建议大家花一整个上午的时间来好好享受这里的景色哦!

晚上吃的是大锅煮的韩餐,味道很清淡,真的很清淡……并不适合我

第四天

第四天的主要行程是,上午:韩文化体验馆和乐天免税店,下午:济州性爱主题公园、新罗免税店、济州连洞步行街和沙滩。
韩文化体验馆
    主要就是介绍了几种泡菜和海苔,价格还好,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挑几种口味试试看。另外有韩服体验的活动。可以拍几张照玩一玩,毕竟没穿过韩服

乐天免税店
    一楼是进口奢侈品,二楼是进口名表和化妆品,三楼是韩国本土化妆品。我是主要去购买韩国化妆品的,相比于新罗而言,乐天正好这几天有活动,刷卡可以折上九五折,就比新罗便宜一些了,品牌种类也比新罗相对多一些。像Sulwhasoo、Whoo、HERA、IPOE、innisfree、3CE、ETUDE HOUSE、too cool for school、jayjun、春雨、可莱丝、芭妮兰等等都有。免税店都是捆绑销售的,简直就是给代购们铺路啊,有些商品我是买单件的,都只能去免税店门口的专柜买了以后去机场退税,价格相差也并不会很大。

济州性爱主题公园
    Loveland是韩国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性爱主题公园。公园户外展示着100多件作品,室内美术馆中保存着40余件雕刻作品,导游说它是一个巨大的艺术品,但是个人觉得没很大意思吧,也许比较适合couple们去。里面的照片不大好意思拍,想去的蜂蜂自己去体验吧,不过未成年人是进不去的

新罗免税店
    不想多说了,也是duty free。标价和乐天一样的,就是如果有活动,会有少许差别。

济州连洞步行街
    新罗门口也有很多化妆品专柜店,连洞步行街就是一条很短的,卖衣物的小商品街,并没有什么特色。

沙滩
    感觉是个当地人也会来的小沙滩,景色和国内正常的沙滩没什么差别(虽然我还是玩很嗨)。海滩出来的旁边有个小公园,也有一些吊床,适合玩累了躺一躺吹吹海风,非常惬意。

这是另一条商业步行街,听说是当地人自己会来购买衣物的地方,品牌也有很多,价格比国内便宜一些,还可以免税。具体地址记不起来了,可以根据拍的图片,问问当地的路人在哪里吧

晚饭我们吃了这家店的自助烤黑五花肉,味道真的是太!棒!了!非常的满足!肉质很新鲜很厚重,大多都是偏精的肉(韩国人吃烤肉都吃蛋白痴含量高的,怪不得这么瘦)。极力推荐大家尝试,价格大概一百多软妹币一人,想吃多少吃多少,记得一定要配啤酒哦

在济州的最后一夜,我们必须在济州市压马路啦,喝了传说中韩国最有名的香蕉牛奶,冷的味道还不错,1300韩元一瓶吧。

在酒店附近无意间逛到了酒吧一条街,恰逢周五,十二点了路上还是一批一批的韩国中学生,一对一对的小情侣,穿得各种潮流,打扮得花枝招展,想想国内的高中生,他们真的是很会享受生活呀~
    ps:最近好像很流行五分牛仔裤,在街头看到好多欧巴都这么穿,再显出长长的腿

第五天

第五天没有重要的具体行程,去了趟土特产店,把没花完的韩币都用用完了,中午吃了一些传统的韩菜,就坐飞机回到国内了。总之,去济州很方便,很多中国人,当地人能听懂一些中文,机场标识和街头路标都有很多汉字,让我有一种在国内旅游的错觉。等下次缺化妆品了,再来一趟首尔之行吧哈哈!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16 13: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