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徽州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均费用/2000RMB

好久没有更新游记,那是因为很久没有旅行,很久没有那个心情……
很想和你去黄山
乘着假期,终于成行,虽然还有工作成分,但我也把他变成了旅行的一部分
行走路线:6.10出发至宏村-6.11宏村徽州博物馆、悦榕庄考察、雨润涵月楼考察-6.12德懋堂考察-6.13黄山、回昌
旅行感受:这其实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除了路线几乎没有做安排,没有定酒店没有提前买门票,临出发我的导游证也找不到了,虽然也不知道能不能用,我也没敢问,怕自己心疼自驾游属于很惬意的,想怎么走怎么走,但是梅雨季节,景色不是最美,期待再梦徽州、再登黄山……
ps:照片都是苹果出品,所有风景照都是原片哦,人物照嘛,就看情况咯,嘻嘻。。

世外桃源 画里乡村

还记得电影《卧虎藏龙》的片头场景吗?其实我也是到了宏村才知道卧虎藏龙还有在这里取景啦!还特意在客栈找出这部电影重温了一下,上面这张是电影截图,下面有我的杰作哦。因为出发的晚,晚上直接在去哪儿选了一家客栈住下,价格算比较贵的,“她的故事‘’,260一晚,但是老板很年轻又帅、服务又好,也就不计较了。(端午节假期第二天,贵点也正常)。但是宏村到处都是客栈,有点走丽江的路子,但村子本身不大,商业氛围不会那么重,做的有情调的也不少。我是旅游的不是度假型,所以客栈属于功能需要,此处不细说。住下后直接去找吃,目标“臭鲑鱼”

这是我在宏村的晚餐,说实话对我这种口味比较重又不喜欢吃鱼的人来说,臭鲑鱼真的很好吃。我在宏村吃了两顿饭,一顿就是在这家添灯食堂,第二天中午在月沼湖边上的得月楼。ps:添灯食堂虽说小点,但我给90分;得月楼又贵,味道还不如添灯食堂,服务也不是很好。最重要的提醒哦,在宏村吃饭,很多店都是可以用大众点评直付的,优惠不少呢呢,而且没有节假日的限制,很赞
吃完饭当然就得消消食了,走起……

透着静谧美好,散散步,觉得人生本该如此,岁月静好!

“任凭時光老去,我在宏村等你” 再美的建筑,如画的村庄,如果没有这些情调,也就显得无趣了。可惜有个矫情的老板,居然还不让拍照,生意如何好呀!!!
一夜安然……

粉墙黛瓦,碧水相应;远山如黛,如梦似画……多少好词能来形容呢

青石流水巷~

宏村这幅水墨画之美不是一两张照片、一两个建筑、一两个门头就可以诠释的,她是一幅画也是一本书,需要细细的品,慢慢的嚼才能读出她的味道。
一谈到味道,又让我想起美食来,哎,吃货直接上图哦

说实话,这口味重的连我这口味重的都hold不住啊!!!个人认为不如湖南臭豆腐……

这个乌米饭真是很漂亮,可惜刚吃饭早饭吃不动了,看看都赏心悦目啊。

这个好像叫御饼来着,整个宏村也就看到这一家,但是好贵,也就五谷杂粮,15一个

口袋里的钞票最薄情寡意,身上的肥肉最不离不弃----讲的多好

这次出门没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的,而且都没怎么给自己拍照,从手机导出来的时候还弄坏了几十张。不怎么满意,也懒得P了,将就着看吧,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留个纪念。

文人墨客 礼仪徽州

徽州,简称“徽”,由黄山市的歙县(含现徽州区及黄山区汤口镇)、黟县休宁(含现屯溪区)、祁门婺源(现属江西上饶)、绩溪(现属安徽宣城)六个县组成。徽州浙江省早期雏形浙江西道的一部分,也是江南省分治后安徽之“徽”的来源。明清时徽商(六县商人)称雄中国商界500余年,有“无徽不成镇”、“徽商遍天下”之说。徽文化也成为中外学者重点研究的中华三大地域文化之一。
哎……千万不要误会姑娘我有多博大的国学功底哦。为是顺带去了一趟“徽州文化博物馆”,人品好,还蹭到了私人定制的讲解。

如何顺带?真相是我是被一个更奇特的博物馆吸引——徽州糕饼博物馆,会不会被鄙视啊,哈哈,好吃没办法。进去才知道就是一个专业做烧饼的百年店——胡兴堂,开的一个集透明车间、百年历史展示、制作体验一体,当然还有卖烧饼,嘻嘻
但是说实话,我真的觉得做得很不错,不说这个想法做法对于百年老店的复兴、徽州糕饼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单单从其创新、布局、构思都可谓用心良苦。
寻味百年——传世之味,经典百年。一枝独秀——国内第一家糕饼主题博物馆。一座地标——徽州糕饼文化观览体验中心。一个平台——徽州古今糕饼文化之集大成。一生一世——徽州人礼俗相随的茶食糕饼。一年四季——徽州传统节令中的民风食俗。一间教室——黄山市最食尚的糕饼DIY厅。一个车间——将揭示徽饼诞生的工艺传奇。一次体验——全方位、全身心的文化盛宴。伴手礼——徽州名点,香闻古今。
文化真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有些东西,你把她做出文化品位,也就不俗了。我在别处都没有购买黄山烧饼的欲望,哪怕是送人,但是看完这里,我买了!!

后来我发现徽州博物馆真的很多,有很多也有这种性质,例如谢家茶文化博物馆等,值得学习。
接下来这一站是屯溪老街,这是看攻略推荐来的,总体来说的确很老,老的蛮有味道,也就是一些徽州特色的文化商业街,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淘淘,歙砚、徽墨、祁门红茶等可是很有名气的。

欲露还羞 梦幻黄山

屯溪老街晚饭后直奔黄山,大概一个小时不到,直接入住汤口镇快捷酒店。假期刚过,酒店很便宜,特价大床房住的就是舒服。下大雨,为此在黄山下住了两晚。作为一个在风景旅游界混迹这么多年的从业者,作为一个江西人,黄山离我其实很近,可是不曾往;今天,我来了,她却卖起了关子,不可登。那个揪心啊!!好在,她也没有彻底拒绝我,当天就彻底停雨了,第二天顺利登山。可是因为头天刚下过雨,山上轻雾随风飘荡,半遮半掩,欲露还羞……似乎并没有看到最美的她。也许她在盼着我再来吧……

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8点不到就上到山上了……我选择的是后山上前山下,游玩以后觉得这样一日游是比较好的。黄山的景点比较分散,碰上天气不好,很多景点都被雾气遮掩。但上山后的第一个景点就有点惊艳到我——石笋矼。

黄山的旅游体验、景区管理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游步道建设、环卫管理、标识标牌、树木保护、动物保护等值得很多风景区学习。那小猴儿就这样大摇大摆的从我身边走过

黄山的松树是很有名,先让老二登个场,名为黑虎松。听导游将了一些很有趣的故事,有机会可以去听来乐乐。

老二唱罢,老大登场,著名的迎客松

我在黄山最高峰莲花峰买了一根最贵的黄瓜,10块

天气对于游览黄山真的太重要,太重要,太重要。看着这照片怎么笑的出来,,,
有遗憾也许才完美,还会再来,下次要挑个好日子,看看喷薄的日出、绚烂的落霞,还有梦幻的西海景区……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0 19:54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6-20 19:54:40 的回复:

回复niuniu:还好,就老天不是太给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