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厘岛不止看日落(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5-30

六月初的巴厘岛出行来的有些突然,原本是不在今年的计划之内的。起因是上半年各大公众号的推文和明星的婚礼都扎堆在巴厘岛,然后3月那次去首尔的飞机上和陆大大聊着今年去哪度假,我说我想去巴厘岛,他回来后搜了飞巴厘岛的商务舱联票,6月份的价格还不错,又是免签,所以我俩就这么敲定往那飞一次。
游记主要以三大部分流水说明,章节较长,希望能帮到你们~

1.基础费用及出行前的准备
2.走过的景点、吃过的餐厅和看过的日落
3.送给你们的锦囊

基础费用及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是3月底在香港航空官网定的,在香港中转间隔4-5小时,商务舱来回单人4500人民币不到点,巴厘岛平时经济舱都要3K+噢~!价格比我们国庆飞泰国还给力,所以觉得还满值得的。

酒店全程定在水明漾(SEMMINYAK)的静龙(THE SERIYU A BOUTIQUE VILLAS)。日系装修风格,单间卧室别墅自带游泳池,酒店配备管家服务,每天早晨会根据定单在厨房里做好早餐。酒店位置离海滩步行10分钟左右,单间每晚价格在1000元左右人民币。
    水明漾地区类似的别墅酒店很多,纯粹放松度假的话,还满推荐住在这个区域的,虽然基础消费要比其他区域贵一倍以上,但是国人非常少,也很清净。当然如果爱热闹和跑景点的话,可以选择库塔和乌布住宿。库塔是偏向海景,乌布偏向山景,各有各的味道。

网络是提前在某宝上定的WIFI蛋19.9/天,实物是白色的华为机子。续航时间大概在6-8小时左右。网络覆盖面很全,基本很少碰上信号弱的时候,但是因为印尼的网络比较落后,所以单发照片的话没有压力,上传视频的话基本没戏。
    货币:巴厘岛流通的货币是美金和印尼盾。因为国内换印尼盾的银行很少 ,所以提前换了美金出行。巴厘岛换汇的场所非常多,但貌似只有在机场可以用人民币换汇,到达那天的机场美金汇率是13.1,人民币是17.0,综合下来用美金换更划算些。当地换汇的差价挺大的,高的美金汇率有到14+,建议货比三家~
另外,印尼是小费国家,但消费总体不算高,而且商场和大型的餐厅都支持信用卡支付。提前换的1000美金,包了一天车吃了龙虾,到最后天还有剩哦。
    插座是两眼圆插,跟韩国一样,需要带好转接头。
    其他:巴厘岛是冲浪胜地,开发的比较早,所以户外用品店非常多。防晒霜、冲浪服、手机防水袋等可以提前准备也可以当地购买。另外冲浪板海滩走几步就有租借,业余爱好者的话按天租用就行~

走过的景点、吃过的餐厅和看过的日落

这次去巴厘岛没有特意做攻略,景点也只是在飞机上草草的看了几眼。巴厘岛各区域散的比较开,单次去的话并不能全部都逛到,所以先挑了比较热门的地儿溜达了下。

金巴兰(JIMBARAN)

金巴兰日落号称全球十大日落之一,当属巴厘岛必逛景点之一。从水明漾借了摩托车出发,依靠GPRS到了金巴兰海滩,车程在20-30分钟左右。
金巴兰日落之所以出名,个人感觉是因为视野比较宽阔,并配合着大大小小的浪花和沿岸海鲜餐厅的灯火。海鲜餐厅大多在下午四点开始营业,有海景位供欣赏日落,建议早点去可以坐比较靠前。

金巴兰餐厅:JIMBARAN(JBL)BAY SEAFOOD
很多攻略有推荐过。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推荐点了两人套餐,有龙虾、蟹和烤鱼很大份,送饮料还配饭。价格打折后在人民币500元左右。味道很不错,不管是炸的还是烤的都挺入味的。夜黑后有表演,和弹唱,入坐率挺高的。还不错。
推荐指数★★★★

乌布(UBUD)

乌布在巴厘岛也是个热门区域,偏向于山景。乌布周边的景点非常多,如果有打算花一天行程去乌布的话,可以从登巴萨区域的蜡染村、海神庙等沿路景点逛过去。
我们是跟酒店定的包车去的乌布市场,半天的费用是45美金,想去的景点可以自选,没有限制。上午11点出发,大概下午6点半左右送回酒店,沿途额外去了蜡染村和咖啡工厂,车主见我们对名俗景点没有兴趣就没有再推荐其他景点,直接去了乌布市场。

巴厘岛蜡染村:车主说这里是巴厘岛的标志性景点,不来这里的话等于没有来过巴厘岛。类似购物景点,店内有白T可以直接做蜡染,初看不好看,其实穿上身这衣服还不算太丑,是现场制作蜡烫的。讲真,没有兴趣的话,这里可以直接略过。

TEBA SARI咖啡工厂:咖啡工厂是车主介绍的景点里我们同意去的,虽然我懂也是一日游的套路,但印尼是香麝猫咖啡的产地,所以想来见识一下。
在讲解了一系列的LUWAK咖啡制作原理之后,有提供品咖时间。LUWAK咖啡(国内称猫屎咖啡)需要额外支付5美金/杯,其余的小杯咖啡免费。LUWAK咖啡味道很醇厚,后味甘甜,园内LUWAK咖啡粉约400人民币/200G,可按需购买。另外,香草咖啡也非常不错,如果对咖啡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去逛下。

乌布市场(UBUD MARKET)
作为攻略的重推景点之一,所以想来逛一逛。乌布市场是当地的大型特色集市,有种小商品市场的味道,每家卖的东西都有重复,主要以玻璃,雕刻等手工艺品为主。印象比较差的是卖家都是漫天开价的,如果真心想买的话 ,往1/4的价格还价基本都可以成交。

乌布市场周边也有很多咖啡厅和餐厅,整个区域覆盖面也很大,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逛,坐下来喝喝咖啡。不过在巴厘岛就餐很容易踩雷,建议一定要做好饮食攻略。比如我,就是在这里用了毕生难忘难吃的一餐( ▼-▼ )。

乌布餐厅:IBU OKA
完全是盲选的一家店,因为天气太热不想再走了,所以选择坐下来。餐点比较单一,点了份有汤的套餐,上来的肉有些看不懂。猪肉是白水煮的有股肉腥气,还有些类似内脏的东西。我不想说厕所也有一股很浓烈的猪肉腥味,腥到我直接反胃吐了出来。后续的感觉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头皮发麻,吃了些白饭和萝卜,其他就只好剩下了。
推荐指数:no!no!no!

库塔(KUTA)

库塔,首站巴厘岛重点推荐的区域。观光客非常多,海滩区域够热闹,有大型商场可以购物逛街,也能满足夜黑喝一杯的群聚需求。

库塔海滩人流量相对比其他海滩要多一些,也适合冲浪,海滩边有收费的躺椅,价格是按小时收费的,价格有点辣手,所以基本没什么人租躺椅。

库塔的购物中心相对其他区域也比较多。在库塔逛了三个购物中心,最推荐的是BEACHWALK MALL,因为店铺排列面积比较宽广,逛的店也比较时尚一些,吃的东西也还不错。另外DISCOVERY MALL如果有离得比较近的话也可以逛一下,周边和商场内吃的店铺挺多的,有丝芙兰,但巴厘岛的彩妆价格不是很好,总体感觉比较local。LIPPO MALL则不是很推荐。

未完待续。。。。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16 14:4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0 20:53

引用 applemyh 发表于 2016-06-16 14:40:0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applemyh:谢谢哦~

2016-10-12 21:49

引用 aodailihaoben 发表于 2016-06-20 20:53:19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