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厘岛不止看日落(超长超实用~更新完了~)

• 出发时间/2016-05-30
  • 人物/情侣/夫妻

六月初的巴厘岛出行来的有些突然,原本是不在今年的计划之内的。起因是上半年各大公众号的推文和明星的婚礼都扎堆在巴厘岛,然后3月那次去首尔的飞机上和陆大大聊着今年去哪度假,我说我想去巴厘岛,他回来后搜了飞巴厘岛的商务舱联票,6月份的价格还不错,又是免签,所以我俩就这么敲定往那飞一次。
游记主要以三大部分流水说明,章节较长,希望能帮到你们~

1.基础费用及出行前的准备
2.走过的景点、吃过的餐厅和看过的日落
3.送给你们的锦囊

基础费用及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是3月底在香港航空官网定的,在香港中转间隔4-5小时,商务舱来回单人4500人民币不到点,巴厘岛平时经济舱都要3K+噢~!价格比我们国庆飞泰国还给力,所以觉得还满值得的。

酒店全程定在水明漾(SEMMINYAK)的静龙(THE SERIYU A BOUTIQUE VILLAS)。日系装修风格,单间卧室别墅自带游泳池,酒店配备管家服务,每天早晨会根据定单在厨房里做好早餐。酒店位置离海滩步行10分钟左右,单间每晚价格在1000元左右人民币。
    水明漾地区类似的别墅酒店很多,纯粹放松度假的话,还满推荐住在这个区域的,虽然基础消费要比其他区域贵一倍以上,但是国人非常少,也很清净。当然如果爱热闹和跑景点的话,可以选择库塔和乌布住宿。库塔是偏向海景,乌布偏向山景,各有各的味道。

网络是提前在某宝上定的WIFI蛋19.9/天,实物是白色的华为机子。续航时间大概在6-8小时左右。网络覆盖面很全,基本很少碰上信号弱的时候,但是因为印尼的网络比较落后,所以单发照片的话没有压力,上传视频的话基本没戏。
    货币:巴厘岛流通的货币是美金和印尼盾。因为国内换印尼盾的银行很少 ,所以提前换了美金出行。巴厘岛换汇的场所非常多,但貌似只有在机场可以用人民币换汇,到达那天的机场美金汇率是13.1,人民币是17.0,综合下来用美金换更划算些。当地换汇的差价挺大的,高的美金汇率有到14+,建议货比三家~
另外,印尼是小费国家,但消费总体不算高,而且商场和大型的餐厅都支持信用卡支付。提前换的1000美金,包了一天车吃了龙虾,到最后天还有剩哦。
    插座是两眼圆插,跟韩国一样,需要带好转接头。
    其他:巴厘岛是冲浪胜地,开发的比较早,所以户外用品店非常多。防晒霜、冲浪服、手机防水袋等可以提前准备也可以当地购买。另外冲浪板海滩走几步就有租借,业余爱好者的话按天租用就行~

走过的景点、吃过的餐厅和看过的日落

这次去巴厘岛没有特意做攻略,景点也只是在飞机上草草的看了几眼。巴厘岛各区域散的比较开,单次去的话并不能全部都逛到,所以先挑了比较热门的地儿溜达了下。

金巴兰(JIMBARAN)

金巴兰日落号称全球十大日落之一,当属巴厘岛必逛景点之一。从水明漾借了摩托车出发,依靠GPRS到了金巴兰海滩,车程在20-30分钟左右。
金巴兰日落之所以出名,个人感觉是因为视野比较宽阔,并配合着大大小小的浪花和沿岸海鲜餐厅的灯火。海鲜餐厅大多在下午四点开始营业,有海景位供欣赏日落,建议早点去可以坐比较靠前。

金巴兰餐厅:JIMBARAN(JBL)BAY SEAFOOD
很多攻略有推荐过。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推荐点了两人套餐,有龙虾、蟹和烤鱼很大份,送饮料还配饭。价格打折后在人民币500元左右。味道很不错,不管是炸的还是烤的都挺入味的。夜黑后有表演,和弹唱,入坐率挺高的。还不错。
推荐指数★★★★

乌布(UBUD)

乌布在巴厘岛也是个热门区域,偏向于山景。乌布周边的景点非常多,如果有打算花一天行程去乌布的话,可以从登巴萨区域的蜡染村、海神庙等沿路景点逛过去。
我们是跟酒店定的包车去的乌布市场,半天的费用是45美金,想去的景点可以自选,没有限制。上午11点出发,大概下午6点半左右送回酒店,沿途额外去了蜡染村和咖啡工厂,车主见我们对名俗景点没有兴趣就没有再推荐其他景点,直接去了乌布市场。

巴厘岛蜡染村:车主说这里是巴厘岛的标志性景点,不来这里的话等于没有来过巴厘岛。类似购物景点,店内有白T可以直接做蜡染,初看不好看,其实穿上身这衣服还不算太丑,是现场制作蜡烫的。讲真,没有兴趣的话,这里可以直接略过。

TEBA SARI咖啡工厂:咖啡工厂是车主介绍的景点里我们同意去的,虽然我懂也是一日游的套路,但印尼是香麝猫咖啡的产地,所以想来见识一下。
在讲解了一系列的LUWAK咖啡制作原理之后,有提供品咖时间。LUWAK咖啡(国内称猫屎咖啡)需要额外支付5美金/杯,其余的小杯咖啡免费。LUWAK咖啡味道很醇厚,后味甘甜,园内LUWAK咖啡粉约400人民币/200G,可按需购买。另外,香草咖啡也非常不错,如果对咖啡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去逛下。

乌布市场(UBUD MARKET)
作为攻略的重推景点之一,所以想来逛一逛。乌布市场是当地的大型特色集市,有种小商品市场的味道,每家卖的东西都有重复,主要以玻璃,雕刻等手工艺品为主。印象比较差的是卖家都是漫天开价的,如果真心想买的话 ,往1/4的价格还价基本都可以成交。

乌布市场周边也有很多咖啡厅和餐厅,整个区域覆盖面也很大,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逛,坐下来喝喝咖啡。不过在巴厘岛就餐很容易踩雷,建议一定要做好饮食攻略。比如我,就是在这里用了毕生难忘难吃的一餐( ▼-▼ )。

乌布餐厅:IBU OKA
完全是盲选的一家店,因为天气太热不想再走了,所以选择坐下来。餐点比较单一,点了份有汤的套餐,上来的肉有些看不懂。猪肉是白水煮的有股肉腥气,还有些类似内脏的东西。我不想说厕所也有一股很浓烈的猪肉腥味,腥到我直接反胃吐了出来。后续的感觉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头皮发麻,吃了些白饭和萝卜,其他就只好剩下了。
推荐指数:no!no!no!

库塔(KUTA)

库塔,首站巴厘岛重点推荐的区域。观光客非常多,海滩区域够热闹,有大型商场可以购物逛街,也能满足夜黑喝一杯的群聚需求。

库塔海滩人流量相对比其他海滩要多一些,也适合冲浪,海滩边有收费的躺椅,价格是按小时收费的,价格有点辣手,所以基本没什么人租躺椅。

库塔的购物中心相对其他区域也比较多。在库塔逛了三个购物中心,最推荐的是BEACHWALK MALL,因为店铺排列面积比较宽广,逛的店也比较时尚一些,吃的东西也还不错。另外DISCOVERY MALL如果有离得比较近的话也可以逛一下,周边和商场内吃的店铺挺多的,有丝芙兰,但巴厘岛的彩妆价格不是很好,总体感觉比较local。LIPPO MALL则不是很推荐。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BEACHWALK SHOPPING MALL
这有一家比较大的ZARA,很多款式国内和香港都没有,推荐可以逛下。另外,喜欢TOPSHOP的话这边也有,格局比DISCOVERY店舒服很多,也相对时尚一些,TOPSHOP家牛仔裤我买的时候在做活动,买两条算下来才500人民币不到,我之前在泰国买要接近400人民币一条哦。不过我买的时候没有JAMIE系列,JONI倒是有很多。

BEACHWALK附近的餐饮也有挺多的,推荐去BEACHWALK的话一定要去VELVET看日落,那里看出来超级美的。

VELVET HYPNOTIZED BEACH VIEW RESTO&CLUB
在BEACHWALK的三楼,他家号称库塔海滩这边的最佳观赏落日点。确实很好看!可以四点多来坐下看日落哦,可以看到大海,还有水烟可以抽。而且库塔的消费真的很便宜,VELVET水烟只有人民币60块!点了饮料酒一共才花了200人民币,比水明漾便宜将近一半人民币。

LUNA NEGRA
在BEACHWALK的一楼马路沿街,ZARA大门旁边就能看到。西餐泰式菜都有,但比较偏向意大利菜,有披萨和意面,味道不错。我会说我前一天吃巴厘岛的餐厅有些吃怕了嘛。。。因为真的很容易踩雷。不过这家不推荐吃冬阴功汤,上图那张就是冬阴功,颜色完全不对,是沙爹味的冬阴功,虽然不难吃,但总感觉怪怪的。
沿街的感觉很好,对面就是大海,但库塔这边的海滩是有围墙隔开的,所以坐一楼应该看不到大海。但餐厅环境不错,可以坐坐发发呆。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人民币。
推荐指数★★★

水明漾(SEMINYAK)

终于写到水明漾了,再不写完我很多想写的都快记不起来了。
因为全程住在这个区域,所以很多餐都是在附近解决的。有吃到非常好吃的也有非常不好吃的,等我一一写下来。
虽然在水明漾没有逛到大商场,但沿街可以逛的店铺还挺多的。而且水明漾地区有很多本土设计师品牌的店很有风格,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逛下。

SAMINYAK SQUARE,位置比较偏。周边有特色的餐厅很多。如果有定在那个区域的话,可以好好做下攻略。这块区域逛的没有什么出色,但有几家餐厅非常有特色。

SEMINYAK海滩

KU DE TA
用GOOGLE MAP沿着SEMINYAK海滩就能走到的一家餐厅。这家人气非常高!入座率也非常高!环境非常好,餐厅有游泳池哦,靠海视野非常好。天太热没有点主食,点了些色拉和饮料,想说也非常好吃!!这家我超级推荐。
如果有机会能去的话,非常推荐!一定要白天去哦,超级美!
餐厅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步行到SEMINYAK SQUARE差不多10分钟。KU DE TA餐厅人均200+元人民币。

LALUCCIOLA
本来要去吃BAMBU的,但由于约了7点的马杀鸡,BAMBU要六点才开门,时间来不及,所以去了也没有吃到,只好改吃了附近的LALUCCIOLA。
LALUCCIOLA也是海滩餐厅,菜色可选性比较少。味道还不错,但这边欣赏日落的感觉很不一样,民俗性的感觉更强一些。这边区域的海滩比较脏。。。想玩水的话,不太推荐。而且就餐的时候周围会出现好多苍蝇。。。
推荐指数★★★

CAPIL BEACH GRILL ,BAR&RESTO
巴厘岛后的第一餐酒在CAPIL BEACH吃的。第一天天气不太好,有下雨的情绪,选CAPIL的原因是离酒店比较近。可能因为起风,这边的浪显得特别的大。点的是餐厅推荐的葡萄酒和海鲜拼盘,味道还不错。有室外座位,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如果有在附近的话可以选来试试,如果比较离比较远的话,则没有很推荐。

GOSHA BAR&RESTAURANT
这家是在按摩完后盲选的一家,事实证明,在巴厘岛真的不要盲目尝试。超级淡口,第一次尝试的名产沙爹肉串也有一点伤到我。总之没有吃完,庆幸还好点单的时候,龙虾卖完了,不然味道一定会后悔。
这顿人均消费在100人民币。
推荐指数★

SIP WINE BAR
米其林二星法国餐厅,老板是一位品酒师。来这里,可以不点主食,不点前餐,但一定要来一杯酒。我们点了红酒和玫瑰酒,入口非常顺滑,如果平时对酒不太熟悉的话,可以请店员推荐。
这里另外比较出名的是羊肉,但由于我们基本不吃肉,所以点了烟熏三文鱼和新出的鸡肉(菜名chicken lyonnaise)。我想说一句!真的不要再法国餐厅点和鸡有关的一切菜品,保证你们肠子都能悔青。因!为!法!国!人!不!会!做!鸡!菜!
我点的鸡肉是把猪肉打成肉末,然后以粉末状塞进鸡肉里然后切片的。酱汁是偏沙爹+番茄口感的,非常怪异。。。最后靠甜品挽救了口感。他家的甜品还挺多人点的,甜度有在法国菜的基础上降低一些。推荐尝试。

餐厅加收7%服务费+10%税费,我们这顿吃了688人民币,酒+前餐+主食+甜品。算是非常值得的。餐厅营业时间12:00-23:00
地址:JI RAYA SEMINYAK NO.16A,SEMINYAK

MARTHATILAAR SPA .BALI

ROYAL JERAMI SPA

SPA,在水明漾尝试了两家,名字如上。
MARTHATILAAR SPA是我们居住的附近看上去比较正规的一家按摩店。尝试的时候居然发现,他家是巴厘岛按摩评选14年第二名和15年第三名。他家营业到晚上9点,因为时间不够,只试了他家的基础按摩(1小时)。巴厘岛的按摩特色是有鸣钟的,选的基础套餐开始前有敲一下后以指压按摩,非常舒服。这家如果下次去的话,会再尝试。
推荐指数★★★★

ROYAL JERAMI SPA是酒店连带的按摩服务。因为回程是晚上12点的航班,所以在离开前预约了酒店的SPA,并且选择了酒店推荐的SPA套餐(3小时),说是巴厘岛特色。ROYAL JERAMI实际上是和酒店合作的SPA店,有接送巴士。环境看上去还不错,但实际就比较粗糙了...而且推荐的套餐后一小时居然是做指甲!!!实力懵圈中!!!而且我会说巴厘岛的美甲事业比国内倒退10年都不止吗。。因为我要修的法式甲被修成狗啃甲了。。。有图为证!

后来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所有巴厘岛的按摩套餐,后一小时基本分为美甲/美发/美容三种。良心建议,不要搭配这三种任意一种套餐进行,因为印尼在这方便的业务操作比大中国落后不是一点点。嘤嘤。

巴厘岛机场

巴厘岛机场不算大,但是进机场前的安检大队也是不可小嘘的。下图是进机场前的例行安检队伍,有够长吧~好在还挺快的。

机场免税店在凌晨12点有2小时左右的HAPPY HOUR限时折扣,全场打9折。打完折扣其实还挺贵的。买了只波比布朗的金管口红,打完折210元左右人民币。然而,买的28打开居然是29号色,建议大家买东西的时候注意一下包装是不是被打开过,因为巴厘岛机场游客流量还挺多的,拆包装的行为也不少,为自己着想,多看一眼。
巴厘岛机场彩妆价格基本与香港机场持平,有些打完折扣后比香港机场大概便宜5%。奢侈品价格也不怎么好,除了新品都会有打折,有兴趣的可以逛一下。

ROCK SHOP,机场有成品售卖和咖啡店哦。对他家有兴趣的可以逛一下~
另外,巴厘岛机场换登机口是没有语音提示的,注意关注机场大屏哦。

送给你们的锦囊:

1.巴厘岛的海关是我见过最腐败的海关,出关会直接问你要小费,直接说没有就可以,不给还是会放你走的,并不会有怎样。
2.出关需要填写海关申报单,并且行李随机过安检检查,超过一定金额会收取税费。
3.出租车基本不打表,谈好价格再上车,不然容易出现宰客现象。

4.巴厘岛是小费国家,打扫房间不要忘记放上小费哦~5K~1W印尼盾/天都可以。
5.在巴厘岛开摩托车出行比较方便。租借摩托车需要抵押护照,摩托价格大约在35人民币/天。加油是在路边加油,对外国人价格是5w印尼盾2瓶(约25人民币),基本短途够开2-3天。摩托车会碰上警察临检驾照,库塔水明漾地区基本没有看到警察查驾照,但在去乌布的路上有看到警察查驾照。没有国际驾照要小心哦。

6.巴厘岛堵车非常严重,出行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间。 库塔海边马路是单向行程,开摩托注意查清行驶方向。

7.私人店铺乱开价现象很多,还价往1/4的价格议价。
8.去巴厘岛推荐买哈瓦那!价格很划算,店铺非常多。基本在120-150元人民币一双,比国内便宜一半以上。差点忍不住多买几双回来。

9.商场有不定时折扣,有些很划算,特别是TOPSHOP的牛仔裤,活动的时候是国内一半的价格。

9.彩妆YSL唇膏在245人民币一只,彩妆类不推荐购买。
10.基本所有商店都不退税。
11.巴厘岛所有餐厅都有10%的税费,有些还额外收取服务费。不管是餐厅还是方便面都很容易踩雷。可以尝试,但不要抱太大希望。有些大超市能买到辛拉面,踩雷以后真心很推荐。

13.如果对照片画质很有要求,不推荐用GOPRO。这次租借了一台银狗去巴厘岛,虽然小巧,但照片画质真的不够。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模糊。如果没有户外运动的话,这步可以省略。
14.烈日很伤皮肤,面膜一定要带够。
15.喝啤酒一定要试试BINTANG.真的很夏天!

终于更完了!
其实早就在公众号上更完了。
怕烂尾,所以搬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