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日本啊——跳跳的第三次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大家好,我是跳跳,现在我是个7个月的宝宝,爸爸妈妈喜欢出去玩,所以我这个小拖油瓶也得跟着一起去走走。人生重在经历嘛!
    这次是端午节的假期,一共有四天。爸爸老早就想去日本了,据他的朋友说,日本是个不错的旅游城市,很适合买买买。虽然爸爸啥也不缺,想来想去就想买个发蜡!但是他还是热烈的要求去日本。反倒是日语系出身的妈妈,一直都没有特别想去的欲望,不过既然爸爸这么想去,而且又近东西又好吃环境也不错,那就去日本吧!
    爸爸一直是不主张带我的,因为据说会很累,可是妈妈是一个什么都愿意多经历的人,并且她也想让我能够多多经历,所以最后行程里就多了个我。也很感谢爸爸一路的配合哦!
    出发的那天,天气有点阴

爸比迈着潇洒的脚步

因为是小飞机,所以没有婴儿摇篮,妈咪在换登机牌,运气好好的换到最后一排,三个座位都被我们给包了!宽宽畅畅很舒坦!

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做飞机,不过是第一次碰上晚点。爸妈只好在机场喂我啦(因为爸比不给妈咪拍照片,所以显示出来都是爸比在喂我,其实妈咪也很辛苦的喂我和抱我)。喂奶前先换个尿布,原来母婴室长这样,妈咪把我绑的牢牢的。

然后喝奶,在外面不能要求太高,一切从简。

还有个小姐姐过来和我玩,她外婆说,看见我真亲呢。应该是夸我的意思吧!椅子挺硬的,所以妈咪用背带垫在底下,恩,舒服多了!

等了好一会,人家有点困了,还没有登机,我都有点生气了。先在爸爸肩头小憩一会吧。这么看来,我生气的样子真是丑啊!所以说为了美丽也一定要开心一点!

原来还要坐短驳车啊,有点惆怅!
立体感十足的侧脸

经过两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我们到大阪啦!飞机上我乖乖的,虽然感觉有点难受,但是没哭,趴在妈妈身上睡着了,耳朵有点疼,妈妈帮按压耳朵然后松开,还不停给我唱歌,轻松愉快和期待中,飞机就落地了。
这里重点提醒下,飞机上要填写两种单子,一种是入境单,每个人都要填写的,一种是海关申报,一家填写一张。最好能在飞机上就填好。我们在这里耽误了好一会,出关的队伍也因此多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差点还没有赶上大阪京都的最后一辆电车!超级紧张!

结果,我们凌晨一点才到民宿哎!
妈咪专门给我准备了榻榻米,又大又宽,很好翻滚。宝宝累的倒下就睡着了!
这时候你猜怎么着,又渴又饿的爸比妈咪丢下睡熟的我,奔去500米远的全家买水、牛奶、面包和零食。不过回来的时候,发现我连睡姿都没有变过。
凌晨的京都,静谧而清凉,基本上只有出租车飞驰而过,即便是凌晨的出租车,司机也是制服笔挺的带着帽子一丝不苟的开车。
奇怪的是,便利店里还有三三两两的人,热闹的一点都不像在夜晚呢。

旅游的时候,总是激情满满的,晚上睡的这么晚,妈咪依旧大早起床,给我挤好奶,准备好早餐!棒棒的!

睡了个美容觉,心情很是晴朗!

虽然带了背带,不过也不能一直让爸比妈咪背着抱着,所以今天第一件事,就是给我买个小推车!出发咯!
京都街头上的妈咪和我

看见妈咪就露出笑脸

阴天的京都街道,由于还是工作日,所以并没有什么人

京都的小路刚开始走也是不大认路,感觉走了很久还没有到,走着走着我就瞌睡了

睡姿也是比较多变

这是京都的街景,密布的电线杆和旧旧的房子。

天色开始变蓝了,妈妈说是久违的蓝天

babyrus 买小车啦,妈咪还给我买了辅食和小浴衣,明天我就会穿着新衣服出去了咯~

中午他两吃的拉面,妈咪说比一心堂的好吃~
还给我自己也拿个小果蔬汁吸一吸,其实没有吸,我是咬吸管呢

果蔬汁可真酸,不怎么好喝呀!还不如咬咬吸管舒服!

出来以后,乌云一层层压下来,赶快回家先修整一下,晚上还要和妈咪的好好闺蜜吴彩云阿姨和小樱桃姐姐,还有樱桃的爸爸吃饭呢!

大步向前走呀!一步不回头呀!

在我的小车上伸伸腿,转转脚,是我最喜欢的事之一

晚上烤肉吃起来!妈咪超级喜欢吃!为此,后面两天爸比又带妈咪去吃肉,烤肉和牛肉火锅。这两天,可没少喝牛肉味道的奶啊!
四个美少女的合照

然后我们做地铁回家!地铁票200日元,也不是特别的便宜~
这个葡萄是妈咪见过最小的葡萄,特别精致,小巧可爱。我好喜欢吃耶!一口气吃了十个!

第三天,我们要去京都的景点咯~清水寺离我们最近。我们走过去~半个小时。googlemap给我导航,导出来的路超级细致~竟然还有穿过公园这么一段。超级精准,顺利抵达哦!

这段路特别适合拍照,阳光明媚!行人稀少,很容易体会到京都的小调调

这段路上基本上没有行人呢。

鸭川。并没有看见鸭子,倒是看见很多其他的鸟类,还有大大只的白鹭!

妈咪看白鹭看的很专注!不知道是真的在看还是在摆拍,反正这是我见过最爱拍照片的妈咪!

看见小小的我了吗,照片的主角难道不是我吗

然后,我们先到了清水寺旁边的一个小寺庙,应该是祭拜的地方,很肃静,气氛很沉重的样子,很多人在祭拜,有不少穿着传统服饰的老年人。默默的看了看,我们赶紧出去啦。

茂密而整齐的日式庭院

这是祭拜堂前方的庭院

在清水寺碰见了一一姐姐和tony哥哥两家人

前往清水寺需要上一个大大的坡,妈咪推着我走左边,爸比带着相机走右边,边走边拍

白云挂在碧空上,红色的建筑格外的显眼。

关键时刻不看镜头是我的风格

和小一一姐姐还有她的妈咪来张合影,小一一姐姐喝着粥,我特别眼馋,一姐姐能给我喝点吗?

抬头看去,是碧绿的枫叶,谁说只有秋天时红色的枫叶才是靓丽的风景,这样的翠绿也是格外的赏心悦目!

出了很多汗,美少女要及时补充水分!开始喝奶!

喝完奶,做一下肢体伸展运动!

然后我们就下山啦!好漂亮的和式房子!

这是tony哥哥的爸比和妈咪和我的爸比,我已经在小车里睡着啦!为了让我睡的舒服些爸比就斜着推我。tony哥哥很重啊,tony哥哥的爸妈很厉害!全程背着他!

走到山下,都两点多啦,好多餐厅都关门了,只找到一家便当店,我们包场咯!
好像味道还不错~

这里是二条城,可是德川家康以前的府邸,也是格外的大!
爸比 怎么里面都没有家具呀!

参观完,我就睡着了

又开启斜推车睡觉模式

这是我和我的爸比,猜猜他在干什么?

告诉你们吧,爸比在打游戏!
妈咪才不会放过他,快给妈咪拍照片!

奔跑的少女

阳西下,伴随着闭馆的广播,我们也要回家咯~
挺拔的爸比费力的推着我在石子路上走着

再给你们展示下我的小浴衣,有点boy啊

回家的小道

说真的,我好喜欢这件小衣服呀,入乡随俗的感觉棒棒的!

夜晚,爸比妈咪外出觅食,找了两家居酒屋一家烧烤店全都满员,周末的晚上也是格外的有人气。
饿的不行了,只好找了一家叫花之舞的日式料理店,味道just soso,怪不得周五还有位置呢。

第四天,我们可就要去大阪啦,即将开启买买买的行程!
机智的妈咪把酒店定在难波站购物中心的旁边,超级方便。而且舒适又设备齐全。爸比赞不绝口。

这里有两张床哦,你们猜猜我睡的哪一张~

今天爸比妈咪忙着买和吃,中午吃的烤肉自助,晚上吃的呷哺呷哺自助。
为了吃回来,他两就点着肉吃,因为没有吃蔬菜,回来嘴上可没少长溃疡。
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所以,也没有时间给我拍照片呢。

接着刚刚的话题,你们猜我睡在哪个床上?
看见了吗,哪个床都不是,俺睡在地上。
现在太喜欢翻滚了,直接从床上掉下来了。
索性我就睡地上了

第五天,我们要回家咯!酒店对面是小樱桃姐姐妈咪最喜欢吃的一心堂拉面,爸比点的辣味拉面,说很棒,妈咪点的招牌,说一般。

两个行李箱,加上各种盒子啥的也差不多算装满啦

回程的飞机晚点了两小时,机场补充能量!
边喝边看妈咪

我的第一次日本旅游,就告一段落啦。

旅行的越多,适应能力也就越强。

全程除了太吵,烟雾太大,还有从床上掉下来的那一下我哭了,其他时候我都没哭,看看这看看那,吸吸手指,睡睡觉。

我现在特别喜欢与人交流,通过眼神交流。

路上的行人,电梯里的阿姨,售货员阿姨,餐厅的服务员大叔,电车里的奶奶和阿姨,飞机场里姐姐和她外婆,飞机上后排吃饭的小叔叔我都不放过。

我大多喜欢长的美丽的人,或是吃东西的人

盯着他们看,直到他们开始与我互动

this is my way!

旅行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还好,我们总是会在路上!
下次是哪儿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20 14:53

图太多,字太少!

2016-06-20 16:26

引用 觅渡 发表于 2016-06-20 16:26:04 的回复:

回复觅渡:等二哥字多版!

2016-06-20 16:30

引用 nanxichun 发表于 2016-06-20 14:53:5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nanxichun:哈哈,挺值得一去的

2016-06-20 16:31

你们是不是住在南海辉盛庭公寓阿,宝宝单独拿了被子垫地上吗

2016-07-29 23:37

引用 j_198798 发表于 2016-07-29 23:37:27 的回复:

回复j_198798:是呢

2016-07-31 11:46

引用 硕硕君 发表于 2016-07-31 11:46:12 的回复:

是呢

回复硕硕君:觉得这个酒店怎么样。我也预定了这个,打算去

2016-07-31 16:14

2016-08-01 14:47

引用 j_198798 发表于 2016-07-31 16:14:25 的回复:

觉得这个酒店怎么样。我也预定了这个,打算去

回复j_198798:很棒,特别方便,在日本有这么大面积感觉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