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平遥,壶口瀑布)

沙懒懒 (天津) LV.9
2016-06-15 22:59 1077/8
  • 出发时间/2016-06-07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西安成都重庆十日游~吃货游)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敦煌张掖,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兰州七日游~)

幸好。身体和灵魂,我总有一个在路上。

去年就开始计划着去山西,因为它离天津很近 ,而且我想去看瀑布。
今年我们专业期末考试结束的格外的早,庆幸自己可以错开端午的高峰出游。
这次,我一个人。
我总觉得,每年应该一个人出去玩一趟。你不会顾忌,不会被同行的人牵绊,
每天走多少路,吃什么饭,看什么风景全都自己说了算。这种最大程度不受限,
才是真正的自由行。

我有五天的时间,只买了去程,因为我不确定自己最后会走到哪里?
也许是洛阳,也是是大同,或者干脆累了就直接看完瀑布回家。
虽然这样看上去很潇洒,但是最后差点没买到时间比较好的回程的票。
最终,我只在山西呆了三天多。

花销

天津-平遥 k865  上铺 178RMB

古城联票:学生证半价 65RMB

又见平遥:168RMB

宿:平遥古城树林别苑 113RMB

平遥-临汾西站 二等座 43RMB

临汾包车去壶口瀑布170RMB(往返路费+门票+景区内小交通)+10(下龙洞)

临汾西站-太原南站 72RMB

宿:南站全季酒店 223RMB

太原南站-北京西 197RMB

吃饭等若干共计350RMB

K865,晚上九点半在天津上车,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到达平遥

事先订了酒店,平遥的酒店大概都有接送站的服务。不过因为高铁站相对较远,会收取30元费用。

到了酒店,我觉得还蛮好,因为它就在南们脚下,一出门就看得到城墙,往前稍走走就是明清一条街

去的时候正好是高考那天,感觉古城里人不多。酒店里,好像也就只有我一户。

既然去到了古城,肯定要体会下当地特色的炕。订的是闺蜜大床房,我一个人倒也是绰绰有余。

平遥完全是因为同学极力推荐的又见平遥。对于古城的好奇,并不是很强烈。

问了酒店的老板娘,这古城里共有22个景点。老板娘说,有俩个景点一定要看,一个是县太爷去城隍庙求雨

另一个是县太爷升堂。每天固定的时间有表演。正好十点半有一场求雨,便匆匆赶往城隍庙。

去往城隍庙的路上,会经过最繁华的明清一条街。白天的平遥并没有那么热闹。

看表演的时候,发现表演的几乎都是老人。只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

哪里都不意外,大都背井离乡,出外打工。

留下一座老城。一些老人。

看完城隍庙,也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

网上都推荐天元奎,出门的时候客栈老板娘告诉我他家的菜不好吃,不地道还贵。

所以我选择了他家对面,点评上排名也很高的德居源。

去饭店的路上遇到了寻街的官差们,冷不丁,好像真有种穿越的古代的错觉。

久闻平遥的特色美食栲栳栳和平遥牛肉。

栲栳栳是面食。。。。

我一开始一直以为是肉的。。。

沙棘汁店里5块一瓶,其实满街都是,10块三瓶。

平遥牛肉就要蘸着山西的醋才好吃。

这张图的亮点就在于右下角那个个子小小的人,其实应该是先天有缺陷,但是感觉为人很乐观。

他是卖武大郎烧饼的。要想和他合影必须买饼。

又见平遥一般是下午俩点和晚上七点有,节假日加场。

门票现场买198,网上有折扣188。在下榻的酒店同样可以帮你预定到,还会再便宜点,大概180左右。

我提前在美团上订的门票,可能是搞活动吧,168买的门票,提前预定下午俩点场。

又见平遥剧场在西门,我住在南门,也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正是这段距离,让我看到了平遥和其他古城的不一样。

我觉得,这段路才有古城的味道。

才显现出它独特的美。

不然看古城里面的商家,除了不同的美食,感觉都大同小异。

而且。。。我竟然听到了“一瞬间”这首歌。

去过丽江古城的大概有所了解吧。

特别听不惯别人说这里”破旧“。这里毕竟是古城啊。。。

欣赏的不就是这种历经沧桑,洗尽铅华后的质朴的美,沧桑的美么?

之前看过的同学在我来之前告诉我又见平遥特别好看,还看哭了。我当时心里特别不屑。。。

事实证明,这是一部好剧,我也看哭了。。。

这部剧关于传承,关于忠义。。。

想象着几百年前的镖局,里面的人侠肝义胆,为兄弟两肋插刀

想象着几百年前的票号,往来商贾络绎不绝,票号之多可见财力一斑。

但商人虽金钱至上,却可为了保住外人的血脉而倾家荡产。

也许,你看完这部剧,再看待平遥这座古城时,会多一份情愫。

还是读书太少,没法描述那种看到的震撼,

回去路上,还碰到了县太爷办案。让游客也参与到情境中来,这种感觉很棒。

就是那种,我不只是个过客,我和这座城市也有联系的感觉。

不只是低头透过手机看风景。

风景不在屏幕里,在你眼里,在你心里。

不都说暮霭中的古城墙也是平遥的特色。

特意把最后一站定为古城墙。

在城楼上蹭导游的讲解。无意中听到有一个最大的地下钱庄,毕竟财迷。。。

顾不上累,顾不上走回头路,毅然决然的前往钱庄。。。

希望财神保佑~哈哈哈

平遥好多足疗店,30块钱一个小时。。。

找了一家离宾馆最近的想放松下。。。

一个小时是幌子,你进去了之后他会告诉你。泡脚要20 分钟。。。

20 分钟啊,就按40分钟,但这40分钟也会打折扣。。。。而且我说了好几次加力也就那样

感觉很鸡肋。。。索性价格便宜。。。

晚上出来觅食。

记得中午看到有烤玉米,馋得很,因为吃饱了放弃了

到了晚上,不远万里只为玉米。。。

在寻找的路上,我买了章鱼小丸子,肉串和猪蹄等若干吃的来安抚我焦躁的内心

索性最后找到了。

平遥的夜来了。

我是一个喜欢旧事物的人。

我还记得这个在平遥的晚上,我在电视上看了康熙王朝和红楼梦。

康熙王朝我刷了好几遍,红楼梦只要电视上演我就会看。

也许因为自身这样的属性,注定了我有一天会到平遥,和这座古城来一次邂逅。

第二天一大早,步履匆匆,因为端午节,好像在南门外有活动。

南门前有一个广场,说是平遥古城每次有大型活动都会在南门口举办。

为了营造古朴的感觉,我加了效果,所以明明是大白天却好像是傍晚。

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坐公交车去高铁站,我等了一会也不见来,就打车走了。

酒店的价格差不多是30RMB。我出门拦了出租车,讲了价20RMB成交。

再见平遥,你好临汾

来之前去某宝,想拼车去壶口瀑布。因为同学刚去过,所以大概了解这个行情

后来发现,网上的价格会比实际高一点。

于是决定下车之后再找。

下了高铁站会有很多人在门口拉人去壶口瀑布

平时好像150RMB/人,算门票,不包含往返小交通。

龙洞都是自费。20RMB/人,学生半价

我去的那天可能是端午,160RMB。

讲价到150RMB,节假日就这样,其实因为我是一个人,而且是端午节第一天,再加上中午这个时间段人不是很多。

所以其实建议大家还是先在网上订好。这样还可以自选时间段。

还有,记得看美团网,好多商家都有信息在上面还有折扣。

我被拉到了火车站的旅行社,看了下周围还有好多这样的壶口专线旅游公司。

我以为会立马出发,结果从十一点等了一个半小时到十二点半才走。

还好我是吃货,正好可以找找当地的好吃的。

牛肉丸子面是临汾的特色,我在车站旁边随便找了一家店。

和老板一起坐在马路上的小桌子边上,老板很健谈。

后来我聊着聊着忘了拍吃的的照片,老板端上来旁边桌的面放在了我桌子上,说拍吧。

我瞥了隔壁大哥一眼,大哥尴尬含蓄的一笑。

就觉得老板太可爱了,大哥也太可爱了。

后来想去厕所,老板说直走左拐有公厕,我一脸嫌弃。

老板说,特别干净,我们这里的特色就是公厕,orz...

告别了可爱的老板,在旅行社等了一会就出发了。

开车近俩个小时到达壶口瀑布

看到攻略里的照片觉得瀑布是那样的气势磅礴。

其实到实景一看,壶口瀑布显得拘束了很多,下龙洞,势在必行。

周围都是这样的岩石,一进门可以看到一群人围在瀑布那里。

这个瀑布需要我们俯视,这种震撼会打折扣。

进门要走一段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岩石层。

决定下龙洞,果然整个感觉都不一样了。

建议大家带一个雨衣或者换洗的衣物。

虽然这个季节瀑布水量还没有到达最大,不至于迸溅水花到身上,但是会有很多水顺着龙洞的石壁滴下来。

可以打伞,但是很不方便,穿雨衣会好些。

到处都是牵着驴的人,一个人拍一张照片十块钱。

感觉还是很有特色的。

河对面就是陕西,人相对较少,看瀑布还是山西比较好。

回城路上,让师傅开车送到了高铁站。

再见,临汾。你好,太原

订了全季太原火车南站的店,在百度地图上查了下步行要27分钟,因为到站已经九点多就想打车

太原的出租车都是新换的,蓝色的,好清新啊。

可是,,,,

上了第一辆车司机一句不知道地方把我打发了。

我问他是不是觉得近不愿意拉我。他说不是。

后来上了一辆车,司机师傅由于我去的地方近跟我抱怨了一路

说我耽误他赚钱,至少少赚了20多,真的是抱怨了一路,好像我坐车不给钱一样

太原的印象差到爆。

到了酒店,前台跟我说在火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酒店的招牌。。。

感觉又被百度地图坑了。。。

一觉睡到自然醒,中午了。去晋祠,蒙山大佛也来不及了,就想着去博物馆看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去一个地方就要去他的博物馆看看的习惯。

中午随便找了一个小摊,卖面皮的,美其名曰融入当地的生活。

走到了财经大学站,做903、868公交车到迎泽桥西下车。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还需要再走一段。。。

拿身份证在门口领免费的门票。

进去可以租讲解器10RMB/部,押金100.每天下午俩点半有志愿者免费讲解,

其实大家可以不需要租借讲解器,现在大部分热都有微信,有些窗口上都可以扫一扫看讲解,

之后本来想去柳巷,无意中发现有回家的车票了,赶紧买票回家。

不然真的就回不去了,中国的出游高峰,大家都懂得。

罗里吧嗦:愿我们都能身体和灵魂始终有一个在路上。

世界那么大,给自己一个机会,去看看。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6 18:25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06-16 18:25:33 的回复:

回复fairyhang:我的行程安排都在文章里面啊。第一天:古城内一日游+观看又见平遥。第二天出发前往临汾。火车站门口拼车前往壶口大瀑布。晚上司机会把你送到你指定的地点。晚上到太原。第三天太原内一日游。

2016-06-16 18:47

引用 沙懒懒 的文字:

而且我说了好几次加力也就那样

心疼按脚师傅。。。

2016-06-17 00:19

引用 jackdean93 发表于 2016-06-17 00:19:28 的回复:

回复jackdean93:你够了…

引用 沙懒懒 的文字:

平遥牛肉

卖相可以

2016-06-17 00:2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3:55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06-20 13:55:20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