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不想回来啊-日本关西6日游-城崎-京都-奈良-大阪

青猫 (上海) LV.10
2016-06-15 23:00 925/6
  • 出发时间/2016-05-23

前言

想去日本很久了,但一直缺少天时地利,直到看到一则春秋9元机票抢购广告。所以啊,旅行不是没钱没时间的借口,而是缺少下决心的动力。抢完机票,心情那个激动啊,仿佛明天就要出发,其实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考虑到樱花季各种住宿餐饮太贵,时间定在5月下旬,错峰出行。但现在回来了发现去日本就应该定樱花季或枫叶季或夏日祭,不然少了很多浪漫美景。没事,咱以后再去
        接下来开启话痨模式!

准备工作

首先要感谢蚂蜂窝,就是在这儿看到大村介绍城崎温泉,看到超级美的伏见稻荷大社,我才一下子就把日本处女行定位在关西。机票订好了就开始解决住宿问题,我一般习惯booking和agoda,可以不用先付款,用信用卡先预定。我用的是中国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带visa标志。下app、注册(我又忘了)、预定,过程超级简单,摸索一下大家都会。订好打印出来就可以和其他资料一起去办签证了,一般在酒店入住前3天都可以免费取消,但还是要看一下细则以免吃亏。现在淘宝签证都挺靠谱,而且去日本自由行的要求放宽了很多,10个工作日就签出来了,需要淘宝链接的可以私我
        接下来要提示一个重点日本酒店房间很小!宽1米3算双人床!
        我对酒店不是很挑剔,出来玩第一是景点,二是美食,三才是住宿。但我对如何睡得舒服还是有点挑剔的,睡不好还怎么玩!所以当我无意中在蚂蜂窝的攻略上看到日本酒店情况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加点钱去把双人床改成两张床。这也是最后我订Airbnb民宿的最大原因,房间大、床大、价钱便宜!但始终要牢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房间定得越早越便宜!
        最后要提一点,日本交通很发达,有各种地铁、电车、新干线等等,对于自由行来说很方便,但前提是能看懂像蜘蛛网一样的交通图!和我一样住魔都的朋友可能觉得还好啦,魔都地铁轻轨线路图也这样横七竖八的,但日本由于有多家运营商所以有各自线路有各自站台,所以可以想象为魔都地铁轻轨图叠加,嘿嘿晕菜了吧。这时候要推荐”换乘案内“这个超级好用的程序了(苹果app,安卓不清楚),记得输入法切换成繁体,多试两次,越用越觉得方便!不会用的私我,免费教!

D1、关西机场-岚山-城崎

由于春秋的飞机到关西机场是半夜了,所以就近选了关西机场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酒店跟机场连在一起,但刚下飞机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们还是找了个漂亮mm问了下。为啥半夜还有漂亮mm啊,你们都知道的,机场服务柜台三班倒啊!日本对于准则有着处女座般的挑剔,深入骨髓,当拿行李时有专门人员前来核对时马上感受到了。由于入境表上电话号码要留住宿地的,我开了wifi狂找关西机场日航酒店电话,眼见一飞机人都要出关走光了我还没找到,快要哭了的我智商突然上线,立马找了另一家住宿地电话写上去!现在哪位好心人能告诉我他家迷一般的电话在哪里能找到吗?
        不得不说加了钱订的两张床的房间很不错,睡得舒服,以至于睡过头了。本来想搭7点半左右的はるか号JR去京都,结果7点半刚退房完毕,到JR服务厅一看,一房间人,还好7点55分马上有一班。我去JR服务厅的目的不是买票,而是换5日通票,正规点大概叫JR关西广域5日券。因为我要去城崎,很远很贵,不去城崎的人可以不买或看看3、4日券什么的。可以在西JR官网上订,但我发现强大的淘宝上更便宜,需要链接的私我。

城崎有多远,看图便知,嗯还有软件告诉我从京都过去要2个多小时的JR。我一直认为JR相当于我们的火车,新干线大概是动车。魔都地铁复合轻轨叫Metro,日本的地铁还真是地下铁,叫Subway,果然不一样!从关西机场到城崎没有直达的车,比较方便的是到京都中转,因为关西机场到京都有直达,京都到城崎也有直达。但我看到订的城崎山本屋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就开启了作死模式,决定到了京都立马去岚山逛逛解决中饭,然后再从岚山去城崎,反正一个方向。岚山感觉就是京都的后花园,一刻钟JR路程就到了,咱有5日票,上哪都不怕。5日票跟魔都地铁一次性票有点像,往机器的一头塞进去那一头就出来。老公唠叨着赶紧拿好放他那儿,放我这儿他不放心,要用五天哪!我好想用目光杀死他:乌鸦嘴!但我真不想告诉你们后一天我真的把交通卡掉了,幸亏一漂亮mm追过来还我。
        贴心小提示又来了到岚山乘JR请搜索嵯峨岚山,叫岚山站的是私铁京福线,俗称岚电。不明白JR、私铁区别的可以去看下一个大咖的博客-小气少年的博客,上面应有尽有,只有你没想到的。
        之所以敢拖着行李就去景点多亏了JR站里有行李寄存,也是翻其他人游记看到的,所以没事就该来蚂蜂窝打打卡看看游记。这点不知道国内景点有没有这样的配备,原谅我的少见多怪,但真的很贴心。大一点的箱子要600円,小一号400円,就这样我1000円花掉了,贵也是真贵,关键我还没零钱,它只接受100円钢镚儿。不得已去隔壁小店买了包糖渍柠檬干,再问和蔼的店主换了零钱。一阵鸡同鸭讲后我终于有了足够的钢镚儿,寄完行李开始跟着人流走。岚山是个风景区,但又不像国内的风景区那样人头攒动人心浮躁,景点周边的居民还是那样淡然的生活着,一幢幢日式小别野各自承载着家庭或家族发展与变迁,一股股浓浓的日式风味扑面而来,脑海中开始自动播放机器猫。熟悉而陌生的日本啊,小时候是一边看南京大屠杀时的义愤填膺,一边看灌篮高手时的嬉笑花痴,长大后是一边骂小日本要钓鱼岛是痴心妄想,一边认为小日本制造的东西就是好用好想买买买,明明不管从建筑还是生活都是传承自中国,但不可否认他们在不少方面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比我们做得更好,怪不得和韩国一样总来抢我们的祖宗。本是同宗奈何本家不争气,反正我是嫉妒了。整个岚山都很干净,地上都没有纸屑,日本人在路上根本不设置垃圾桶,所以路上你就别吃东西了。饿了咋办?去遍地开花的便利店呀!那里门口有垃圾桶。所以大家别跟我学,把这个便利店买的东西吃完了拽着包装找另一个便利店扔垃圾。扔垃圾也要有常识,垃圾分类懂不?看不懂日文总看得懂图片吧,画了个瓶子的记得扔瓶子不要扔袋子!还有地方甚至要求你把瓶子上的包装纸和盖子拿下来再扔,果然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有没有动画片灌篮高手的既视感?

这块白白的犁过的石子地就是有名的枯山水是为了和对面的湖相呼应吗…应该是我觉悟太低,没法领会禅意。前面那小小的湖还是日本国家级保护景点哦~我顿时理解了通常用于形容我国疆域广袤的“地大物博”。

天龙寺还是值得一去的,进建筑内部记得脱鞋,哈哈所以当天出门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袜子有没有洞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6 11:25

没写完

2016-06-16 11:2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3:55

引用 kaladoudou 发表于 2016-06-20 13:55:21 的回复:

回复kaladoudou:主要是话多手懒,只能等我慢慢写慢慢写

2016-06-21 13:02

求坐车攻略啊

2017-02-20 12:43

引用 WWZ 发表于 2017-02-20 12:43:28 的回复:

回复WWZ:京都公交车?洛巴士三条线能满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