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跃在美西--15天的愉快自驾游(详细攻略)

梦雪 (北京) LV.4
2016-06-15 23:06 1806/10
  • 出发时间/2016-04-22

选择美西,看不尽的风景。。。

出差在青岛,偷空坐在窗前码字发呆。窗外,万里晴空,湛蓝的大海,几艘帆船摇曳点缀,白色的灯塔矗立在岸边望向大海,近处五四广场的标志雕塑像一团燃烧的火焰,火焰跳动着,拨动我的心弦,勾起不久前在美国的点滴回忆。

这次美西行是我和老公的蜜月行,本想去我大爱的欧洲,可惜最近难民事件感觉欧洲非常不安全,于是,在一位资深玩家朋友的建议下,我们决定两周美西自驾游。所有的攻略和安排几乎都是我独自完成,这几个月马蜂窝是浏览最多的网站,我随着各位峰友一遍又一遍的神游在美西,得到了不少建议和帮助。所以我第一次认真动了写游记的念头,不光是为了记录,更是为了回馈,希望我的游记也能帮助到他人。

经典美国西部小环线自驾游,一共15天,三个周末加两周工作日,北京--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圣迭戈--大峡谷--佩吉--拉斯维加斯--北京,除旧金山租车,全程自驾

无处不跳跃,无处不自由!

美西小环线一圈玩下来,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跳跃!

美国是个让你从身体、到精神、到灵魂都想完全放松下来的国家。

无尽的海岸线,无比清澈湛蓝的天空,浩瀚汹涌的大海,浪迹天涯的海风,各种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动物,一切悠闲的花花草草,还有随意自然的人文环境。。。

北京雾霾小圈子里压抑的我,张大了嘴,使劲儿呼吸这清甜自由的空气,从内心里喊出那句歌词:

“燥起来吧! XX小姐/先生!”

跳跃在愚人码头

跳跃在十七英里

跳跃在斯坦福

跳跃在斯坦福的草地上

跳跃在圣塔芭芭拉

跳跃在一号公路

前期准备--最忙碌、兴奋的两个月

做攻略永远让人又爱又恨,更何况我大天蝎座+大AB型血的纠结双重性格。
做攻略永远是对目的地最全面的了解方式,包括地理、历史、交通、住宿、餐饮、生活习惯等等的一切。
对于欧美国家,做攻略也是有条不紊学习英语的好机会。
所谓又爱又恨呢,就是担心攻略做太细,游玩时一切按部就班,难免索然无味;担心攻略做太粗,万一陌生环境临时遇到问题,更是无法解决。
所以。。。粗细结合咯。。。

先来一张总行程和总费用单吧,让伙伴们有个直观感受:

费用不包括购物人均25000元。4月底到5月初属于淡季,机票和租车都很便宜,住宿我们的预设标准都不低,除连锁型的Motel外,还有几天住万豪、希尔顿以及LV的超五星酒店。吃饭和零食也没有刻意节省,有几顿饭还是相当不错。因此,我认为淡季游玩25000元/人两周的预算已经比较充足了。

关于签证
        一定要早签!!!(重要问题说三遍在本文中就以3个叹号代替)提前4个月比较好,签证准备到出签一个月,然后定机票和酒店就很从容。个人认为签证只要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就不会有太大问题,4月底的行程,12月份我就在淘宝找了一家代办,两人2598,网上填完材料后,大概三四天通知面签时间,然后去面签就可以了。我是在1月初去面签,使馆外冻了尽3小时,但是面签很顺利,面签官中文很棒,资料一眼没看,问了句你们在哪里生活,我说北京,然后就过了。

关于机票
        发现大多数朋友游美西都走环线,在一个城市往返(如旧金山),大多数可能与机票有关,异地往返会贵一些。其实不然,在携程或其他网站,选择“多地”而不是“往返”,这样的机票组合也非常便宜,不用再受地域限制。
        之前有朋友推荐一个app叫天巡,搜集了各个航空公司便宜的机票,但并不实用,只适合同一地点的往返,而且我比对了携程的价格,基本一致了,携程现在的国际机票价格还是不错的,当然前提是早定!
        我在出签后2月份定的机票(提前两个半月),达美航空(廉价实惠,而且是星空联盟创始人,可以给我的南航明珠卡积分),北京-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北京往返机票平均4k/人,往返均在西雅图转机。个人认为这个机票很划算了,机型767也还可以,也非红眼航班(比我春节回我大新疆的往返机票还便宜好吗)。我直接打达美的客服热线定的机票,非常方便,而且个人认为在航空公司订票对于各种退改签及行李政策会非常清晰,优于第三方网站。达美的行李规定是每人两件行李(单件不超23kg,三边长不超155cm)对于旅行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
        2月底我查机票,有国航到旧金山往返直飞,每人5k左右,我觉得这个价格也很不错,但是随后国航就涨了价格,所以定机票一定要趁早!
        另外,多说一句,对于国际转机,中间至少预留3小时!中间至少预留3小时!中间至少预留3小时!这个必须要说三遍。虽然网站会给你多种转机组合,千万不要相信中间1小时能够转机。北京西雅图要入境,时间较长,况且北京这种爱晚点的机场,一定要留好充足的时间,以免影响后续的行程。

关于行李
       达美航空限制每人可以带两个个箱子,我们两人带了两个28-30寸的箱子,一个小箱子,一人一个双肩背。我有点整理控,所有衣服、用品均分各种整理袋放好,我们两人的行李放一个大箱子(不满),小箱子放在另外一个空的大箱子里,一人背个双肩背,清清爽爽上路。
       物品清单(我):
衣物(牛仔长裤2条、牛仔短裤1条、T恤若干、带抓绒冲锋衣、毛衣一件、长袖衬衣一件、秋裤一条、凹造型裙子3条、
内衣裤若干、凹造型围巾2条、头纱一条、登山鞋一双、船鞋一双、墨镜)
洗漱用品(速干浴巾、毛巾、各种旅行护肤套装、防晒霜、面膜、化妆品、梳子、隐形眼镜药水)
药品(止泻、感冒冲剂、退烧、头痛、胃药、风油精、膏药、消炎药一定要带!)
饰品(项链、耳环若干)
双人床单一条
烧水壶及转换插头(这个水壶已经跟我去过了欧洲,苹果各种设备在美国的插座可以直接使用)
雨伞一把
保温瓶两个(我和老公一人一个膳魔师的保温瓶)
各种茶叶(必不可少,熟普、生普、白茶)
摄影器材(Sony微单相机、三脚架)
文件(租车订单、驾照翻译件/公证件、酒店订单、行程单等)
机上用品:舒适的长裤、长衣、拖鞋、机上枕、厚羊毛袜(非常重要,我总觉得小腿凉)

建议:拖鞋、牙膏、牙刷一定要带,美国酒店基本不提供(即使是5星),而且飞机上穿拖鞋很放松
            烧水壶要带,尤其我这种到哪都要喝茶喝热水的人来说非常重要,虽然现在有些酒店也为中国人准备了,还是带着方便
            推荐迪卡侬的速干浴巾,好用,可以卷起来,不占地儿,住汽车旅馆用自己的舒服
            4月底的天气还是有点凉,我带的裙子短裤基本没用上,大峡谷还是挺冷的,毛衣、秋裤、冲锋衣穿上不觉得热。
            出门在不过分的情况下还是多带点衣物方便换着穿,而且要能互相搭配的上!!!非常重要,短袖T恤能直接套长袖、长袖可以直接套毛衣、毛衣可以直接套外衣,裤子百搭、鞋百搭。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果只是基本款可以做到,但是蜜月要多拍照嘛,好纠结!
            鲜艳衣服拍照好看!!!基本原理、百试不爽!

关于行程
       以我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经验,无论去哪里,两周为一个合适的时间,两周以上便会精神、身体劳累,而且会带过多的行李,所以两周刚刚好!
        行程安排(每晚住宿地):北京--旧金山--旧金山--卡梅尔小镇--圣塔芭芭拉--洛杉矶--洛杉矶--圣迭戈--(圣迭戈)--(塞利格曼)--大峡谷--佩吉--(圣乔治)--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北京
       我的行程刚好按时间和风格分为两部分,第一周是沿海游,沿着一号公路以及一连串的城市;第二周是中部游,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周边。根据个人喜好可适当调整,我是比较喜欢沿海的路线,可能由于我从小生长在新疆,美中的各种景色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真的和新疆差不多啦。
       我的行程改了又改,哪里都想玩,时间怎么都不够,整体下来,我最喜欢旧金山、圣塔芭芭拉和圣迭戈这三个地方,羚羊谷和马蹄湾对我吸引力并不大,大峡谷的直升机之旅也还不错。
       我的建议是:一定要去圣迭戈!一定要去圣迭戈!一定要去圣迭戈圣迭戈景点众多、美丽的海岸线、岛屿、还有巴博亚公园、航母博物馆,算是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如果有兴趣,还可以直接出境到墨西哥游览,不用再办签证。
       这次自驾游关于行程的整体感悟是:跑的地方太多,每天都是早期打包退房,打一枪换个地方,每个都呆不长时间,无法真正领会当地的美丽。下次再出行,至少一地安排2-3天的时间,从容的游玩。

关于酒店
      我的全部酒店都在Booking上完成,大概提前1-2个月预定。除了三天特意空出来体验一下现场找住宿。订酒店是最纠结的事情,我前前后后改了好几次,酒店的地点直接决定了行程安排。所以我选择酒店都在非常靠近景点或者市中心的位置,还安排了一晚在海边的酒店,互相搭配。我和老公都对住宿有一定的要求:安全、干净、舒适、地理位置好。我们的住宿花费是个大头一共一万六千多,14天平均每天1180。具体会在后面的行程里叙述。不过事实证明,我们很多酒店都订!贵!了!提醒:碰到周末的时间,酒店都会比工作日贵。

关于租车
      一个去过美国很多且非常有经验的朋友推荐“租租车”,这里我也要隆重推荐“租租车”,国内的租车平台,几乎所有的租车公司上面都有,全中文网站,非常好用,服务非常赞(这里有个小故事,后面会讲到)。我选择了一家中等的租车公司,Alomo,性价比很高,12天租经济型SUV费用3867,而且包括特惠全险(几乎所有的保险、盗窃、拖车、第三者什么的都包括了,买个心安)和异地还取,平均每天322,这个价格应该算是比较划算了。这里提示一下:机场还取都比较贵,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车型,我在旧金山是在联合广场附近的一家门店取车,在拉斯维加斯的机场换车,就比在旧金山机场取车便宜很多。另外,考虑到旧金山市内停车非常贵(万豪大概40美金一晚),而且景点不好停车,最后选择住在市内,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临走那天再租车,被证明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老公的驾照进行了公证,北京的方圆公证,网上直接提交信息,300多加急,三天后去公证处领取即可,非常方便。我是用了租租车免费的国际驾照翻译件,事实证明根本没有用,因为貌似没有人会承认,还是驾照的翻译件和公证件有用。

关于超车
      这个必须要单独提一下,因为在整个行程中,都是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美国真心是个全民超车的国家,车速非常快!
对于刚去自驾的朋友,基本遵循几个原则:
      1、最好跟着一个车队走,即使超车,警察一般只会罚带头超车的人。
      2、正常情况下,基本默认高速路上可以超过限速的10Miles。
      3、市内、小城镇内、学校、医院、人口密集区,绝对不要超车!
      4、避免过多的并道,美国人很轴的,基本都是直行,很少并道。所以安全和低调起见,还是少并道。
      5、即使在白天,几乎80%以上的车都开车灯,可能老美有开“行车灯”的习惯,所以入乡随俗,也把车灯打开吧。

关于停车
      到现在我也没有太弄明白美国停车的规矩,各种咪表,还有马路牙子上刷的颜色(绿色白色可以停,如果是红色千万不能停)。大城市都不好停车,我们都规规矩矩停在大型或地下停车场,比较贵,但缴费容易,都有自动缴费的机器,投入现金和停车卡按提示操作即可。小城镇反而更不好停,因为大型停车场少,比如圣塔芭芭拉,我们在主街饶了好久,最后停在一家大型超市的停车场里。

关于加油
      我们的信用卡在加油站都用不了,加油站全部都是自助式的,第一两次不太会用时,都会有好心人主动过来帮忙,非常热情。你可以直接去柜台,告诉他们你是几号邮箱,然后你去加油,按实际金额结算即可。美国的汽油按加仑计量,有三种型号,反正我们加的是最便宜的,好像是2点多美金一加仑。每个加油站都有免费刷挡风玻璃的刷子和肥皂水,非常人性化,可以把玻璃刷得很干净。加油站比较多,高速公路旁到处都有,但有几条路,通往大峡谷的途中,山路多,人烟少,最好提前加好油,或者确定加油站的位置。

关于导航、Wifi、电话卡
       租租车会免费租我一个导航,当作备用,因为大峡谷等地区信号不好。不过我们基本没有使用,个人觉得实用性比google地图差远了。
       全程导航全靠google map,非常非常好用,五星推荐,设定好地点并开始导航后,即使没有信号也会继续导航。尤其中途要寻找加油站之类的非常方便。
       去之前我在淘宝买了两张电话卡,都是2G以上,无限次电话,都属于AT&T运营商。关于美国几大运营商信号如何的传说我觉得不用去比较了,该没信号的地方全都没有。可能是做好了充分的了解和准备,个人觉得电话卡还是非常好用的,大多都是4G信号,偶尔3G和2G。不管怎样,国际长途随便打、朋友圈随便刷,完全不用担心花费和流量还是非常爽的。

关于税、小费
       小费实在需要特别说明一下,因为中国没有给小费的习惯,而美国又是一个小费国家。个人认为,小费还是入乡随俗吧,也算是对服务人员的一点尊重。小费的大头是餐厅,正常坐下需要菜单点餐的餐厅都要付小费也叫做服务费,一般午餐是10%左右,晚餐要高一些15%、18%、20%都有。这个全凭自觉(其实在美国所有事情都凭自觉),在你得到menu之后,用总金额大概算一下,然后把小费留下就行,有的餐厅会在餐单上直接打出来小费是多少,省却了麻烦。这里的小费/服务费完全是给服务员个人的。其他如代停车、打扫房间等也是需要支付小费的。我们一般会给1、2美金,不过看很多人都是留5美金的小费。
       一开始出国,对于小费可能很不习惯,觉得我已经付过费用了,凭什么还要再付。但服务行业大多都是拿小时工资,很低,小费是他们很重要的收入来源。我们一路过来,也有没给的、忘给的,而且很多餐馆已经习惯了中国人不给小费,会直接告诉你金额要求支付(尤其是中国餐馆,毫不客气)。我个人觉得,在合理的情况下,还是按风俗支付小费吧,当然,服务很差劲的除外。我们有几次支付小费并未达到要求的金额,但对方还是很愉快的接受了,双方都心情不错。
       加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税差别不大,加州、亚利桑那好像是10左右,每个城区、景点会稍有不同,拉斯维加斯是8左右,稍低一点。

关于购物
       此次出行以玩为主,并未特意安排购物,著名的棕榈泉奥莱都没有逛。个人觉得,购物在拉斯维加斯就足够了:若买奢侈品,精品店应有尽有,而且晚上十一点才关门;若买本土品牌,奥莱有两家,都很大,品牌也算齐全。
      强烈建议可以多逛逛如Marshell这样的服装超市,里面什么品牌都有,而且非常便宜,买了一双coach的休闲鞋,30美金,比旁边coach专卖店打五折还便宜一半。
      化妆品:全美统一价,哪里买都一样,但是科颜氏、雅诗兰黛感觉和T3差不多,可能还没T3便宜。钟爱的悦木之源都没有逛到。
      包包:LV北奥莱的品牌:巴宝莉、tory、MK、菲拉格慕
                LV精品店:美国人好像更认LV、香奈儿、BV,精品店很多。其他Fendi、CEline、Chloe、巴黎世家、YSL也有,店相对较少。但是我爱的LOEWE就没有。
                BV的一款包和国内专柜也就便宜700,我买的fendi by the way 大号13000多,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
      首饰:来美国当然要入Tiffany,价格是国内1/3。HW没有逛,很奇怪的是御木本在美国很多店,不过没有逛,不知道价格如何。
      本土服饰品牌:安德玛在美国不过是个新的比耐克还便宜的牌子,运动鞋是国内的五折左右。
                           哥伦比亚的冲锋衣加登山鞋一共才100美金,是国内的3、4折
      所以得出结论:在美国还是买本土品牌,很便宜!大牌的话得碰运气,碰折扣。

终于交代完基本信息,下面开始游记啦!

D1 北京--西雅图(转机)--旧金山--万豪酒店

我们在西雅图转机时,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一个多小时,趁机把西雅图机场转个遍。机场不小,没有太多商店,多是旅游纪念品,有不少吃饭的小店,实用且舒适。其实美国大多数地方也与欧洲一样,不讲排场、没有国内那样富丽堂皇、都以方便实用为主,当然,浮夸的拉斯维加斯除外。在西雅图已经感受到美国的好天气啦!远离北京、远离雾霾!

情定旧金山旧金山是此行我们最爱的城市,没有之一。。。

旧金山机场取到行李,到机场二楼有中型的Bus可以点到点接送,就在各大酒店接人的Bus车站,我们到联合广场附近的万豪,17美金每人,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这家万豪比较商务型,但是房间还是很赞,适合第一天倒时差休息。午休后,应老公的要求,步行到唐人街去吃饭。旧金山的唐人街是一条非常长的狭窄街道,我们出门6:30左右,很多店铺已经关门了。唐人街果然很有老旧的味道,可能大多数老外对于中国的印象仍然如此吧。应老公要求,去一家朋友推荐的川菜馆吃饭,据说是邓小平的厨子开的,生意非常火爆,各种等位,在遥远的美国吃到川菜,味道还是非常非常的正宗。总在美剧上看到老外叫中餐外卖就装在这种饭盒里,特意拍照留念。吃完饭步行回酒店休息,结束第一天。

Tips:旧金山市内停车贵、停车难,万豪酒店停车一晚大概300多元。因此我决定先不租车。选择联合广场附近的万豪入住,距离联合广场、唐人街步行可到,旁边五分钟就是铛铛车的始发站,可以去到旧金山的主要景点,非常方便。万豪含税大概是185美金每天。

D2:渔人码头、九曲花街、艺术宫、金门大桥、联合广场

这是暴走的一天,也是美丽的一天。

早起体验古老的铛铛车,排队的人不少。旧金山是一座山城,起起伏伏,街道狭窄,非常有意思。渔人码头对我的吸引力并不大,各种林立的小商店过于商业化。九曲花街也就去看一看就好了。美国艺术宫还是很美的,可惜遇到一个传教的中国老太太纠缠着我们非常扫兴。金门大桥前开启跳拍模式,很多人都在看着我们,但是非常友好。联合广场倒是很热闹,吃吃逛逛又一天结束了。中午在渔人码头吃了著名的酸面包工厂和大螃蟹,也都不错。晚上的肋排吃得老公很满意。流水账就不记录了,说说我的感受。
       我经常不会被景点感动,而是受到环境、人文的感染。虽然旧金山也是一座发达的大城市,但是一切感觉都慢了下来。从渔人码头到九曲花街再到美国艺术宫,我们穿梭在旧金山的街道中。一切都干净、整洁、有序,一栋栋带有小花园的house紧紧排列在一起,组成了街道,整齐又各有不同,体现了每家主人的爱好和品味。这些我都看不够,每家门前的奇花异草,伸出院门外的带有花朵或果实的枝枝杈杈,大玻璃窗内水晶吊灯、沙发、饰品,所有的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一切都向你展示出生活的安然和惬意。我们路过一片开阔的草地,几米之外便是大海,有一群人正在为孩子们举办足球比赛,一群4、5岁的小男孩女孩,认真严肃的奋力踢球,看得我们禁不住停下来,为他们叫好。

Tips:铛铛车Cable bus 可以充当交通工具,单张票7美金,全天不限次是20美金,可以在任意站点上下车。铛铛车很多时候需要排队和等空位,分三条线路,终点都到渔人码头,最有意思的应该还是海德线,穿过起起伏伏的街道。我们去金门大桥是搭乘公交车,每人4.95美金,真心不便宜,而且等待时间不短,不过司机很灵活,看着我手上只有8美金,他也很和蔼的说,把你手中的钱投进去就行,哈哈,我们感觉捡了个大便宜。

晚上有个小插曲,我们多买了两张Cable bus的票,没有用上,售票处又不让退票。我们便在售票口等,过来一个像是印度籍的女子,听我们解释后,很爽快的买了我们手中的票。我有点点惊讶,在国内习惯了购买假票上当的氛围,可这个女子完全没有表现出一点点的怀疑和不信任,一切都很自然和顺理成章。关于信任这一点,在之后的每一天,无时无刻不体现在美国的生活中。

D3:斯坦福--1号公路--17miles--卡梅尔

开启1号公路之行!
        早起退房,特意选择一家步行两个街区就到的Alomo门店取车。流程很简单,提供订单、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即可。办理的是一个胖胖的黑人女子,非常认真敬业,也很友好。我们拿着所有单据到Alomo地下一层的停车场取车,是一辆黑色Jeep,9成新。老公看着车牌后三位“257”说,蜜月之行,车牌还是"爱我妻“,更加增添了我们对黑jeep的喜爱。租车一定先仔细的检查所有的车灯、轮胎,熟悉车况、调节座椅等,确认无误后,就可开心的上路啦!
        第一站是斯坦福,跟着google导航,大概45分钟就到了。一进入斯坦福区域,就感觉到一种缓慢和平静,与热闹的旧金山很不同。到处都是树木、草地,或者一栋栋安静的小hous,还能看到很多如“斯坦福植物园”、“斯坦福高尔夫球场”的标志。沿着著名的棕榈树主路,缓缓驶向斯坦福广场,看着胡佛塔和教堂出现在眼前,心情忍不住的激动。 斯坦福给我的感觉是安静,人很少,建筑和规划比较中规中矩,会有一种肃穆感。教堂正面是由马赛克拼成的精美壁画,上书:爱心、信念、知识、慈善 。但要说在如此著名的大学里体会到多么深厚的文化积淀,我可真没感受到太多。可能因为我们只是逛了以广场和教堂为主的一小部分,大多都是游人,很少看到学生。我倒是很想进入生活区看看这所著名学府里的学生与其他人有何不同,想看看他们是如何吃饭、睡觉和学习的,可惜时间不允许,而且校园很大,步行又实在太晒。在我们参观了斯坦福艺术馆里一个保护大象的小型展览后,去购物中心简单逛了逛解决了午餐,就向一号公路进军了。

Tips:斯坦福其实可以留一天的时间,尤其有孩子的家庭,半天多在校园内逛逛,而不仅仅是多数游客游览的教堂区域。另外半天则可安排在斯坦福购物中心购物,这里拥有各类大牌和奢侈品牌,除了各精品店,还有梅西百货,非常适合购物。

从斯坦福到1号公路,google导航给了我几种路线,而我为了贪图路程近,选择了一条最不好走的路线--84号公路。这条公路从斯坦福直接向西横穿到1号公路,但其实全部都是盘山路,各种急转弯,各种拐。也许大家会觉得这又什么难走,慢慢走呗。可是,记住,美国是一个全民超车的国家!!!我们大概以40Mile的车速行驶在盘山路上,后面压了一排的车,虽然他们很有素质不会朝你按喇叭,但会在超过你的时候向你朝下比大拇指。盘山路是双向单车道,一个弯接一个弯,路面都是倾斜的,在大北京天天开直路的老公紧握方向盘,开到快50mile了(70-80公里/小时),后面仍然压了一堆车。后来,我们在一个车路口把车停下来,后面的车一辆辆呼啸而过。
      其实这座山的景色很好,而且有很多马术俱乐部,应该是当地人避暑的好地方。开过这一段盘山路后,大苏尔盘山路以及其他各种路线,老公都不放在眼里了。

Tips:不过还是提醒各位,如果车技不是很好,或者刚开始自驾情况不熟悉,还是绕道行驶,不要选择84号公路。

大概50分钟左右,我们终于行驶到了1号公路,忍不住在路边停下来,1号公路从北到南,路边很多临时停车场,随时都可以把车停下欣赏美景。可是外面的风巨大,站在风中瑟瑟发抖,我们基本只停留了这一次,然后就直接开到了17miles。
      17mile是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地方,沙滩、植物、别墅都太美了

在17mile的某个酒店的停车场,居然意外的看见一只鹿妈妈带着两只小鹿,让我惊喜的不知所措。很想过去拍照,但又怕惊扰了他们,只能远远的观望。其实不知是这里,在后面的日子,圣塔芭芭拉港口的海豹、大峡谷的鹿、随处可见的各种鸟类,都让我不断的感叹人和动物怎么能够如此和谐的相处。

从17mile恋恋不舍的出来,很快便开到了卡梅尔小镇,其实卡梅尔很小,但所有的房子、旅社都精致漂亮。我们很快的办理完入住,便去酒店老板推荐的一家餐厅吃饭,这一餐应该是我们美国行印象极为深刻、极为喜欢的一餐。老公要了牛排,我要了海鲜,还点了白葡萄酒,他家的黄油和餐前面包都很好吃。当然也不便宜,一顿饭下来大概花了800多人民币。整体卡梅尔的消费要高一些,而且所有的商店基本六点半都关门了。我们酒足饭饱,只能散散步消消食window shopping一下,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Tips:美国商店关门都很早,这点要注意,尤其卡梅尔丹麦小镇这样的地方,基本六点半商店全都关门,所以去晚了什么也逛不到。基本上美国一行,除了拉斯维加斯绝对是不夜城,精品店都在晚上十一点关门;旧金山联合广场附近的商场会关门晚一些;还有洛杉矶星光大道两旁的小店营业比较晚以外。其他商店关门都比较早。

酒店定在离主街大概三个街区的位置,为了舒适和安静,而且要比主街的酒店便宜。房间我蛮喜欢,很温馨,就是隔音不太好。含税一晚大概是140多美金。

D4:最美的一天--Big Sue--丹麦小镇--圣塔芭芭拉

这绝对我们整个美西行最美、最充实、最有意思的一天!

1号公路的美绝对在于你需要下车多走走、爬爬山、踏踏海,接近动物和自然,而不只是停车拍照。
      在卡梅尔附近有家生态公园,五星推荐!这家公园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罗伯斯角州立保护区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
             入口GPS:36.515947,-121.937895
             门票:10美景/车
             罗伯斯角距离卡梅尔不到8英里的路程,开车只需10分钟。他是加州的大陆的一角伸向了太平洋,这里有布满鹅卵石的海滩,也有细软的白色沙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许多奇形怪状的树木,也可以发现许多海豹和海鸟在这里栖息。在保护区内有多条徒步路线供游人选择,难度都不是很大,我们由于时间关系,选择了1条比较热门的徒步线路。
             Bird Island Trail 鸟岛
             停车场GPS:(36.5094307,-121.9416614)沿着路一直向最里面开就到了

我们在鸟岛停车场停好车,便沿着行人徒步道行走。这一路都非常美,有悬崖、沙滩、远处依海而建的无敌海景房,还有一片海豹常年产子的小沙滩以及各种各样的鸟类。我们非常幸运遇到了一位动物保护志愿者,一个年龄不小的老爷爷,他告诉我们海豹常年在这里产子,并告诉我们所有的鸟类品种和习惯,并且架好望远镜让我们自己观察动物。可以感觉到他非常热爱这里的一切,我们对这里的喜爱和赞扬就是他最大的快乐!
       不说了,上图吧!

从罗伯斯角出来沿一号公路继续向南,就是一号公路海景最美的一段,大苏尔地区。景色实在太美,不过风同样很大。大苏尔一路都是盘山道,车辆在山崖的半山腰行驶,车速不快,正好可以欣赏美景。午餐我们选在著名的忘忧草餐厅,等位大概20分钟,我们碰巧被安排到里面面朝大海的位置,看着眼前的海景,喝着热咖啡,吃着汉堡,还有小鸟过来从你手里抢食,实在不能再惬意!

从忘忧草餐厅出来,开车其实有点困,好在下一个景点也就十五分钟的路程。当你看到路两边都停满车时,其实就是Macfall到了。Macfall虽说很有名,但其实景色很简单,就是一股悬崖出来的很细的瀑布,直接流到海中。附在栏杆上发发呆,看着浪花拍打岩石,准备继续上路。

接下来是我很期待的一站,开车大概40分钟到达海象滩,海象滩就在路边,你会惊讶于密密麻麻的海象、海豹就这样挤满了整个沙滩。他们丝毫不怕人、不怕车,懒洋洋的晒着太阳,不时用尾巴扬起沙子。游人乐于欣赏这群小生灵们,看着他们这样享受阳光,你也会与他们一样,心无旁贷,感受阳光慢慢的洒在身上,如同一只温暖的手,爱抚你的面庞。海象滩还有很多活跃的小松鼠们,贼头贼脑的过来向游客要吃的,非常可爱。

我们在海象滩停留了大概一个小时,依依不舍的继续赶路,下一站是丹麦村,导航显示需要四个小时,我们为了尽早赶到,改走101号公路,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对,不光节省了时间,而且路边的田园风光也很美。

Tips:从旧金山洛杉矶其实有好几条路可走,1号、5号、101号都能到,1号公路因为沿海而著名,但其实路线最绕,所以可因时间关系灵活调整。从海象滩到丹麦小镇我们走的是101号公路,沿途有很多葡萄园,颇有田园风光,也是不错的选择。

丹麦小镇非常小,和卡梅尔差不多,就是丹麦风格的小建筑,很漂亮。我们这一天是够累了,直接找了家中餐馆吃饭,这家餐馆就在路边很好找,叫菜Mandarin Touch Chinese Restaurant,老板是台湾人,据说在这边已经很多年了。菜还算正宗,吃得很舒服,只是价格也不便宜。晚饭过后大概七点多,各种商店早已关门,我们继续window shopping了一阵就继续赶路了,有很多小工艺品非常可爱,可是价格也不低。今晚的酒店定在了圣塔芭芭拉的海边,很是期待。

Tips:从丹麦小镇到圣塔芭芭拉是一段山路,车少,而且没有路灯。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开起来还是蛮紧张的。而且存在一样的问题,我们车速慢会压车,导致黑夜的盘山道老公开到50-60mile了,吓得我一身冷汗。所以建议朋友们这段路最好不要开夜路。这一天的行程安排非常充实,也有一点点赶,其实建议朋友们住在丹麦小镇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在圣塔芭芭拉的酒店叫milo,离海边就隔着一条马路,我很喜欢这家酒店,环境好,温馨惬意,大概含税240美金/晚。

D5:圣塔芭芭拉--洛杉矶

圣塔芭芭拉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城,白色的西班牙风格的建筑,超级迷人的海和沙滩,惬意的海风,悠闲的生活,还有各种适合购物的商店。
       圣塔芭芭拉这一天非常惬意,如果可以,我真想在这里多住几天,而不是去乱糟糟又堵车的洛杉矶。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决定骑自行车到市内逛逛,缘于我来自遥远的乌鲁木齐,额,我们新疆人真的很少会骑自行车好吗,我在路上歪歪扭扭的骑了半秒钟后立马放弃了,还是老公骑车带我更放心。
       圣塔芭芭拉这一天非常美妙,老公骑车带我在这美丽的小城穿梭,我能看见商店的橱窗里映着我们的倒影,我们就像两个快乐的孩子。逛街、购物,中午回酒店退房,在沙滩边第一次用三脚架自拍,摆出各种鬼马造型,沙滩边很少有人,只有大海、沙滩、远处的船、还有休息的海豹和海鸟。天、地、人融为一体,惬意到不能言语。酒店的工作人员推荐了我们海边一家很有名的小馆子吃海鲜,确实非常好吃又新鲜。下午在主街偶遇当地的市集,卖蔬菜和水果,我对这类集市一向很有兴趣,不过时间有限,只能匆忙告别美丽的圣塔芭芭拉。。。各种意犹未尽啊。

Tips:圣塔芭芭拉是当地人的度假胜地,很多有钱人都在这里置业度假。非常建议住一晚,多逛一逛,而且购物也很方便。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些当地的购物超市,很多本土品牌(Coach、MK等)打折很厉害。我们由于时间紧迫,著名的法院和教堂都没来得及逛,留下遗憾。

Tips:美国酒店的早餐与欧洲不同,非常简单,以面包、咖啡、水果为主,再搭配一点果酱和黄油,再有点果汁。热的早餐非常少,奶酪都很少。所以不要指望早餐很丰盛。这家酒店Milo已经算很不错了,面包、蛋糕很多种,还有我爱的奶酪。

酒店外景。

圣塔芭芭拉路边到处是这种开满紫色花的树,我很喜欢,紫色、白色、蓝色,好浪漫的搭配。

实在不想离开圣塔芭芭拉,但我们必须启程去拉斯维加斯了,导航有两个小时的路途,有一段显示红色,我们下午五点左右上路。晚上约好和在图森大学读大一的堂弟一起吃饭。我在洛杉矶定的酒店就在好莱坞地区(洛杉矶西北部),日落大道的东边,离星光大道、环球影城、比弗利山庄都很近。
       进入洛杉矶天已经渐黑,说实话我对LA的印象并不太好,很有一种嘈杂、落魄的感觉,一点没有度假城市圣塔芭芭拉的轻松惬意。酒店就是家普通的汽车旅馆,位置虽好,房间很小,还算干净,一天一百刀左右,停车费20刀每天。
       和堂弟约了一家当地连锁的牛排馆,装修很欧式,低调奢华。吃完饭回酒店休息。

D6:Las Angeles--比弗利山庄--星光大道

在我做攻略的时候,所有人都告诉我,去LA一定要去环球影城,但其实我和老公对于游乐场之类兴趣都不大。最后为了增加圣迭戈的行程,果断放弃了环球影城,想要更多的感受自然和人文景观。
       旅行的第六条稍微有疲惫之感,我们睡到十点,慢慢悠悠开车去了比弗利山庄。比弗利山庄其实是一片区域,一个个精品店排列在好几条街道中。我们找了一会儿,将车停在一个地下车库,贵是贵一点,不过也安心。出来走走停停,问了半天路, 才慢慢走到比弗利的核心街区。比弗利真的是大牌云集,以几栋银行大楼为中心,向外辐射几条街道分布几乎所有大牌的精品店。我们在摩根斯坦利的大楼下等红灯时,甚至有个中年老外过来搭话,我开玩笑的跟她说我老公很想去那里上班,她居然说她就在四层工作,然后邀请我们去坐坐。。。我们随意的逛了逛,买了我想要的tiffany项链,吃了简单的午餐,大概四点多离开去星光大道。
       其实比起比弗利的购物,我倒更喜欢在周围的“富人区”逛逛。比弗利周围的住宅区非常漂亮,同样是Hourse和花园,这里的却要比旧金山的气派很多,有点类似desperate housewife里面的那条紫藤巷。据说比弗利北面的山里隐藏着很多富豪、明星的超级别墅。我们虽然没有怎么探寻,但我仍然看到山顶有一栋钢铁侠房子一般的山顶别墅。

中午吃了个内容很丰富的鸡肉卷。

说起星光大道,实在实在提不起兴趣,尤其刚从比弗利出来,走在星光大道的感觉就是:脏、乱、差以及美式商业化! 完全是一种国内旅游景点熙熙攘攘乱乱糟糟的感觉,非常不喜欢!星光大道挤满了游客,还有打扮成各类电影人物的歪果仁在路边招揽生意。
       我们把车停在中国剧院对面的一个停车场,一天20美金,只打算停一两个小时的我们表示很无奈。
       在我眼里:中国剧院实在是一个中不中、洋不洋的怪物。

逛了一会儿我就没兴趣了,赶赴和堂弟约定的晚饭地,一家当地人推荐的连锁日本料理店。
这家店其实非常正宗,只有寿司,非常干净食材也新鲜,等位的老外非常多。寿司一道一道的上,吃过很多个碟碟碗碗后,我严重怀疑身边两个大男人没有吃饱。

洛杉矶的一天这样结束了,一到早晚高峰时,市内非常堵。我的感觉是LA的道路很窄,路口多,红灯多,这是导致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有就是LA人口密集度算很高了,车多,尤其在走高速的时候也能恍惚产生北京三环四环的拥堵感。
        在星光大道受挫,晚上我们商量了一下,放弃圣莫妮卡这种纯旅游景点,明天上午去盖蒂中心逛逛,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

D7:盖蒂中心--圣迭戈老城区

洛杉矶盖蒂中心(Getty Center)位于圣塔莫尼卡山脚,鸟瞰洛杉矶全景。盖蒂中心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理查德·迈耶设计。简洁的线条,明快的色调,自然的采光,室内天井与室外花园浑然一体,开放的空间集具细腻与粗糙的和谐美感。保罗盖蒂因石油致富,一九六八年他选定在马里布太平洋海岸公路边的山上作为馆址。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
        将车停在山脚下的停车场,停车费15刀/车,乘坐公共小火车上山到达游客中心。全部餐馆免费。美术博物馆分E、S、W、N四个馆,按时间顺序排列,展出包括壁画、织物、雕塑、绘画、家具等展品。

很后悔没有跟《鸢尾蝶》合影,梵高始终是我最爱的画家之一。

四个主馆逛完已经精疲力尽,虽然我们租用了中文语言向导,但其实里面只有十几幅作品的讲解,听着非常不过瘾。在餐厅简单的解决了午餐,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一本书留念。大约下午三点,我们启程去圣迭戈洛杉矶市内非常堵,google一直都是红色,出城后沿着5号公路一直向南走,景色很美,路过堂弟向我们推荐的尔湾,只有下次再去游玩了。
        七点,到达圣迭戈的旅馆,我定了圣迭戈海洋世界边上的一家汽车连锁旅馆Holiday Inn,离老城区也很近,房间干净,管理规范,大概含税150美金一晚。酒店的周围应该都属于圣迭戈的郊区,很多大型的超市:生活超市、衣服超市、体育用品超市等等。这种超市包含很多品牌,东西非常便宜。我们很想逛一逛,但天色渐暗,在旅馆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开车去往老城区。
       这个时间老城区的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了,我们在老城区后面的山上转了转,也是一片片住宅,一栋栋Houre,环境非常好,有点比弗利山庄hourse的感觉,不过少了距离感、更有烟火味。
       在老城区,我们误打误撞的找到一家当地应该很著名的墨西哥餐厅,很多当地人在里面吃饭,墨西哥人载歌载舞,非常热闹。直接上图吧!

英文菜单就够难看懂的,墨西哥菜单就别想了,全部都让店员推荐了。

餐厅的装修很有特点,浓烈的色彩和图案,整个氛围非常好。

混合果汁饮料非常好喝

分量太大了,两人点一份都足够了,其实我还是更爱吃玉米片,尤其刚烤出来热乎乎的玉米片。

D8:圣迭戈动物园--巴博亚公园

其实圣迭戈最有名的应该是海洋世界,这也是我在海洋世界边上定酒店的原因。可是从小在海边长大的老公对海豹、海豚实在没有兴趣。我又对圣迭戈的航母没有兴趣。商量半天,我们决定去著名的巴博亚公园,这个公园非常大,我们先去了圣迭戈动物园(其实巴博亚的一部分)。
        圣迭戈动物园号称是世界最大的动物园之一,可实际,我大失所望。我们乘坐观光bus游览,大概四十分钟就将整个动物园大概浏览了一遍。其实动物品种还是很多的,我和老公都喜欢动物,走走逛逛倒也很Happy。最后看了一部4D的Rio,非常有意思,把在场的中年男女们逗得哈哈大笑。
        无奈我从早上开始犯起了头疼病,一天都没有精神,意外的是这一天的照片却拍的不错(容我得瑟一下)。

其实进了动物园,每个人都成了孩子。

这群火烈鸟在动物园一进门的位置,非常醒目,加上它们鲜艳的羽毛,吸引了很多游客观看。我也很喜欢火烈鸟。

这一片区都是乌龟展览,而且是从小到大,我每到一个更大的龟的区域都要发出一声惊叹,直到走到这个区域,所有人都发出惊叹声。其实这几只龟非常大,我觉得龟壳直径都超过一米,而且有一只巡逻似的在游客面前走来走去,速度并不慢哦,惹得大家都同它拍照。

第一次见鳄鱼的骨头。

从动物园出来,走几步到了巴博亚公园的主题部分,应该是之前博览会留下的建筑。老公颇有兴趣在旁边一片工艺品市场逛了半天,而我只爱那一片浓郁的三角梅。

Tips:巴博亚公园里有好几个博物馆,在室外还不定期有各种歌剧、歌舞演出。建议一早去游览。我们从动物园出来已经三点多了。博物馆4:30到5:00就关门了,很遗憾没有逛成。

当!当!当!今天的重头戏来啦!老公很想有什么可以留念,我们很有缘分找了一个街头画家为我们画动画人物,两个人,彩色画,他说30到50美金。老公还价对方还很不高兴,感觉我们不尊重他的劳动成果。到最后付钱时我才明白他说的30.。。。到50美金什么意思。
         其实画画的过程很有意思,先画我,很多来来往往的人都会停下来观看,并作出各种奇奇怪怪的表情,有的说像有的说不像,搞得我心里痒痒的却又看不到画面。
        我们聊天时得知, 这个画家叫    ,之前在俄亥俄州一所大学学习绘画or 设计专业,后来他发现更喜欢即兴绘画和创作,便辍学出来自己画画。他在巴博亚公园多时一天可以画50幅作品,其实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他还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和动物保护主义者,他告诉我他写了一本书叫《beast and to be beasted》,还会去外面宣传他的书并进行一些讲座。
         他画画时非常投入,总龇牙咧嘴的让我大笑,结果,我就笑成了这样。

虽然卡通形象过于夸张,但我和老公很喜欢这幅画,并且小心翼翼拿回国内打算做个相框挂起来,作为我们的蜜月纪念。
最终付款时老公付了35美金(30为基础,50封顶,根据喜爱程度付款),画家其实对于作品非常满意,很有一种我们给少了的感觉。

其实巴博亚公园内有好几个博物馆,而且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无奈时间关系加上我的头痛愈演愈烈,我们打算回酒店休息。
今晚是在海边的最后一晚,明天开始要深入中部了。我们希尔顿海湾酒店,并升级了海景房,本想看看海,大吃一顿海鲜,好好爽一把,结果。。。结果。。。我头痛欲裂,吃了药,晚饭都没吃就睡觉了。

从酒店房间望去。

老公自己去了画家给我们推荐的一家很有名吃龙虾的餐馆。据说里面有两只大螃蟹,一只龙虾。

D9:告别海岸线,向大峡谷进发!

希尔顿的早餐我此行中吃到的最好早餐,而且要好!很!多!  种类繁多,总之就是五星级酒店早餐水准。这家希尔顿还是很推荐,位置好,硬件、软件设施不错,海景房费用大概是含税280美金含停车费和早餐,比起圣塔芭芭拉237刀的Milo不知道好了多少倍。非常推荐!

今天是第九天,我们的旅程已经进行了一半了,今天起告别海岸线,向中西部出发,告别大海和沙滩,去探寻沙漠和戈壁。我们大概是十一点从酒店出发,加满油后,驶上高速。今天的路线是H15在Basto换H40,大约晚上7点,我们到达Kingman,这是个不小的镇子,稍作休息后。我们决定趁天没黑继续赶路一个多小时到达Seligman住宿。这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太阳很快落山了,Kingman到Seligman之间全是山路,天空还下起了大雨。这一小时的路我们走了尽两个小时,因为是我开车,所以记忆犹新:天黑、没路灯、下大雨、盘山路、很多大车。。。这一切都是无利因素。好在顺利的到了,原来Seligman就是66号公路边一个只有几间Motel几个小商店的小村子。

Tips: 从圣迭戈开车到拉斯维加斯走15号公路大概是五个小时,但网上很少能够查到圣迭戈开车到大峡谷南峽的信息。圣迭戈东北方向走15号公路,在巴斯托向东换到40号公路。15号公路沿线有很多服务站,小村小镇,随时都可以加油、吃饭、休息。换至40号公路后,大多在山区中行进,手机经常没有信号,人烟稀少。如果一早从圣迭戈出发到大峡谷南峽,建议住在kingman,大概是6至7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基本全程超速),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住在Seligman,大概8个多小时路程,但一定要早一些出发避免赶夜路。Seiligman虽然很小,但是能够感受著名的66号公路文化。从Seligman到大峡谷南峽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路程。

这一路的云太漂亮!

美国的大卡车大货车的车头很帅,真心都长变形金刚那样,我很想多拍几张,可惜在高速行驶的车上拍不清楚。

中途我们在一个叫瓦莱的地方加油,这里是66号公路边上的加油站,不知为什么,只有这家加油站的价格是其他地方的两倍。看到很多机车党在这里加油。美国的机车文化也很有意思,酷酷的机车党很少有年轻人,而都是一群大爷大妈,标配是胖。

66号公路和爱车

晚上冒雨开车到Seligman,在差不多几家Motel里面挑了一家,老板是个收集世界各地纸币的墨西哥人,70美金一晚,房间虽小,但东西齐全,还有微波炉。晚上凑合吃点泡面,在连续吃了一周西餐后,泡面真的成了美味,虽然超市卖的美式泡面和国内的差远了。

Tips:4月下旬的美国时间跟我大新疆时间差不多,我们基本按照新疆时间作息,9点起床早饭,中午一点、两点午饭,晚上7点后太阳才逐渐落山,8点晚餐。

D10:Seligman--大峡谷图撒扬

昨天一天辛苦的赶路,是为了今天有一个轻轻松松的行程。今天的任务是,大峡谷南峽入住,寻找、预定直升机游览。
天亮早起我们才有时间在这个小村子逛一逛,早餐、商店都很有意思。

这是我们住的汽车旅馆。

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在美国欧洲,即使很小的村子、镇子,即使不是景区,人烟稀少,但每一个商店、每一户人家,院子、房子、街道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各有风格,甚至相当艺术。这种对美的追求绝对不是为了对外人或游客做出个样子,我相信这种对美的热爱和理解,深植于每个人心中。

再看国内的乡村、城镇、农村,根本不用说是否美丽、是否艺术,连最基本的干净整洁都做不到,到处是垃圾堆,乱七八糟。
真心觉得在很多方面,中国和欧美国家的差距不止几十年的距离。

三明治、鸡肉卷、炸薯饼+热咖啡,我还蛮爱这种油乎乎高热量的早餐

很炫酷的标记,在显示66号公路曾经的辉煌。

各种老爷车和花里胡哨的广告牌是66号公路的标志。我其实不是很能理解美国人对66号公路的情怀,只能试图去感受曾经的美好。

在一家商店里,我们挑了不少纪念品,价格真心不便宜。

吃饱、逛完,慢吞吞的上路,今天天气很不错。

沿途的每个小岔路口都有一排排的邮箱,让人猜测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山那边会住着什么样的人家。我觉得这样的信箱排列开来非常好看,像是在期待和等待着什么。

快到大峡谷的时候,我将一个二战时的飞行博物馆误认为了大峡谷的机场,在进大厅的一刻,瞬间惊呆了!

从Seligman出来不到两小时我们便到了大峡谷南门外的一个小村子,图撒扬,应该算不上村子,就是几家度假村、旅店、餐厅的聚集地。这里的旅店看起来都还不错,还有一家Discovery的电影院,我们的酒店就在电影院后面。

大峡谷飞机场在图撒扬的南边,大概五分钟的车程,就在路边有明显的指示牌。这里基本都是直升飞机和小型客机。直升机游览大峡谷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半小时路线,一种是一小时路线,后者可以飞到北峽去参观,绕一大圈。我们预定了第二天早上八点的一小时路线,大概是398美金/人,非常期待。

定完飞机回图撒扬找吃的,没想到在一片停车场看到了体型很大的鹿,悠闲的吃草,游客都站得很远拍照,生怕打扰了它们。

午餐在一家看起来很大的餐厅解决,叫Big E,点了一份牛排,一份鳕鱼。非常贵,牛排记得要30多美金一份,而且非常难吃,配菜都发黄了,像前一天剩下的。非常不推荐!

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开车去大峡谷的游客中心逛逛,为明天的大峡谷之行踏踏线路。从图撒扬开车到大峡谷的游客中心也就十多分钟。途中会遇到大峡谷的收费口,大概30美金/车,七天随意往返。其实夕阳下的峡谷更美,这天傍晚拍的照片要比第二天上午美很多。

D11:大峡谷--佩吉镇

当我们一早赶到飞机场时,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由于云层过厚,一小时的行程全部取消了,我们只能改为了30分钟的短途游。据说由于天气原因已经有两周未进行长线飞行了。我们和另外一对夫妇仍然被安排做长线游的飞机(长线游的飞机比短线游的飞机,即使飞行相同的时间,价格也要贵一倍。因此感觉捡了个大便宜)。
     未曾想期待已久的直升机之旅,老公居然从起飞开始晕机:头晕、噁心,完全无法欣赏窗外美景。好庆幸没飞一个小时。。。

我很喜欢大峡谷的树林,树木不高,不算很茂密,但是很干净。

这架飞机和我们坐的机型一样,颜色不一样。

老外也很会赚钱,不允许我们自己和直升机拍照,必须要买他们拍的照片,20美金一张。

机场回来,我们午休了一小时,退房后出发去大峡谷。

Tips:大峡谷南峡的游览可以乘坐Shuttle Bus,有蓝线、红线和黄线三种路线。蓝线是从游客中心沿着峡谷边缘向西,经过大峡谷村;红线从蓝线的终点开始,一直向西;黄线从游客中心开始沿着峡谷向东。Shuttle Bus的司机相当于导游,会向游客们介绍游览线路和各种有趣的事情,不过他们的介绍语速很快且相当口语化,我基本只能听懂60%。在我看来,Shuttle Bus停的每一站,其实景色都差不多,在峡谷若只是观光游览很容易视觉疲劳。建议沿着徒步线路深入谷底,或者在傍晚看夕阳下的峡谷,直至太阳落山。

我们由于去往佩吉要一直向东由峡谷东门出去,与黄线路线相重复。因此选择乘坐蓝线,再换红线到达了最西端的景点Hermits Rest。

大概下午四点多时,我们从游客中心离开开车前往佩吉

峡谷最西端的景点:Hermits Rest。

从大峡谷东门出来走64号公路换89号公路到达佩吉,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风景非常美:大峡谷的树林、峡谷岩石风景、以及美好的田园风景,傍晚我们到达佩吉镇,入住Motel,我看到酒店旁边紧挨着一家中餐馆,兴奋的要去吃中餐。

若按我们的理解:大峡谷的管理非常松懈,一车一张门票可以在7天之内无限次往返。峡谷公园完全开放,有峡谷村集中住宿餐饮,有专门的扎营地,有房车停留地等等。但整个峡谷内看不到一个垃圾,一个矿泉水瓶或者一个食品包装袋。若大的自然公园,井井有条,植被繁盛,动物自由自在的生活生长。而这一切,除了有序高效的管理外,大部分都凭:自!觉!

其实在美国一路我们都有这种感觉,稳定社会秩序的基础就是自觉,用社会秩序这个词可能有点大了。但确实在每一个地方,每个时刻,都是安静、规矩、谦让和有序的。这种自觉不光是自律,还包括自觉关心和监督他人。美国人大都非常友好,这一路上每次遇到问题时,不等开口,就已经有人主动来帮助了。同时,若我们做了不妥的事情,比如停车听错了位置,也马上有人过来告诉我们并帮助我们挪到正确的位置。
在这种自觉、自律、互相监督之下,生活的环境变得非常舒适和谐。

中餐馆自助,记得是十几美金一人,午餐要比晚餐便宜一点。味道很一般,但毕竟是中餐啊

D12:马蹄湾--羚羊谷--鲍威尔湖--圣乔治

前一天晚上在酒店直接定了上羚羊谷的门票,52美金/人,要比官网订贵10美金左右,但是方便很多。我们选了拍照最好的时间,中午十二点。一大早我们在附近的体育用品超市逛了逛,老公买了好几件安德玛。然后开车前往马蹄湾。羚羊谷。路过鲍威尔湖,然后直接开到了圣乔治。

酒店的早餐可以自制华夫饼,很有意思,而且热乎乎得很好吃

马蹄湾是个免费景点,停车后要向里走大概二十分钟。马蹄湾很美很美,站在悬崖上向下望非常壮观,不过没有护栏保护,有些危险。
老公不让我靠近悬崖边,无法拍到完整的马蹄。

上羚羊谷无法自驾,必须要坐当地印第安人的小车,一车大概五六个人,组成一个小团队,司机变是导游,会教你什么地方拍照最好。

上羚羊谷就是200米长的一条走道,很狭窄,颜色也并没有图片中的灿烂,照片完全靠Apple中“鉻黄”模式拍出丰富的色彩。
从小在大新疆长大的我见过各种自然景观,真心不为羚羊谷所动啊。

倒是我们的小团队很有意思,只有一个长腿美眉是圣迭戈人,其余都是亚洲人(一对广东的夫妻,一个马来西亚美女,一个台湾美女),我们一路上叽里呱啦的讲汉语,把前面一周的汉语都补上了,酣畅淋漓。

这里隆重推荐一款我超级喜欢的果汁,在佩吉镇的超市里买到的。是一款综合果汁饮料,有很多种果蔬配方,非常天然好喝。
我们一路尝了五六种味道,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右边这两种,由蓝莓、草莓、树莓、黑莓组成,口感好极啦!

佩吉,我们问了好几个人,如果出发到拉斯维加斯,途中哪里可以住一晚呢,所有的答案都是一个:圣乔治。
圣乔治是一个拥有十万人的小城,离拉斯维加斯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是通往众多旅游景点之间的中转站。
因此,这里有很多旅馆和餐厅。整个圣乔治和美国大多数小城和小镇一样,没有高楼,地广人稀,但又设施齐全。
佩吉开车到圣乔治大概三个小时。我们在下午六点左右到达,找了一家离高速公路很近的连锁Motel。
我想说这家Motel比Best Western绝对要好,价格又十分便宜,含税含早餐不到100美金。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我不禁觉得我这一路的酒店都订贵了。。。

光线昏暗,拍摄效果不佳,但实际房间是很大很好的。

入住后我们去逛了逛圣乔治的奥莱,几乎没有认识的品牌,更像一个大卖场。最后我们在一家李维斯添了几件牛仔,我和老公买上了情侣牛仔服。
奥莱的对面便是一家“Red Lobster",这是一家美国连锁以龙虾为主的餐厅。我们一路在很多城市都看到,今天终于要美餐一顿!
服务员是位非常漂亮热情的女子,为我推荐了龙虾海鲜拼盘,为老公推荐了喜欢的啤酒,他家的餐前面包非常好吃。总体来说“Red Lobster”非常赞,不过价位也不便宜,正常一顿饭下来大概人民币800-1000元。

D13:圣乔治--拉斯维加斯--北奥莱

美好的早餐,又可以自制华夫饼。美式香肠是这种没有皮的肉肠,味道也还不错。

很喜欢吃这种奶酪涂在面包上,可是边吃边觉得热量很高,只有在旅途中可以让自己放肆一下啦!

从圣乔治开车到拉斯维加斯也就一个半小时车程,道路一直在戈壁、岩石中间穿梭,猛然见,看见远处有模糊一片高楼拔地而起,我们便知:拉斯维加斯到了!

由于酒店两点后才能入住,我们直接开车杀到LV的北奥莱。这个奥莱很大,美国本土牌子基本都有,可惜只有折扣货,没有当季新款。奥莱里面全是同胞,提着大包小包奋力血拼!老公买了一些运动品牌,确实比国内便宜近一半。

黄昏时分,我们告别奥莱,缓缓驶入著名的“长街”。LV的主要景点都分布在长街两侧,超五星级酒店、赌场、精品店等等。

前面已经说过,我们入住的Aria酒店非常推荐,性价比很高,酒店很大,设施也很新,而且位置很好,算是长街比较中心的位置,紧挨着百乐宫。酒店内并没有精品店,但紧挨着酒店便是叫做“水晶”的商场,汇聚各类奢侈品牌。我的Fendi便是在最后一晚,商场关门的最后一刻,跑进店里买的。店员非常热情,听说我们是蜜月行,一直在说看到这个By the way 就会想到蜜月的甜蜜,非常有意义。最后两位店员为了给我的包包刻字耽误下班有半个多小时,我向她们表示歉意和致谢。她们反而一直向我致谢,并说,商店里没有窗户,没有时钟,商场里的一切都是灯火辉煌,所以她们感受不到时间流逝,感受不到下班。

其实店员的话很大程度上代表了LA的生活。每一家酒店大堂都设有赌场,不光有赌场,还有餐厅、酒吧、商店,楼上便是房间。大堂里永远灯火辉煌,各种音乐不绝于耳,漂亮的女服务员端着各色酒精饮料穿梭于人群中。这里满足了你需要的一切,这里能让你忘却时间,忘却一切。只要看着服务员手中的牌,或者盯着转盘里的珠子,心里盘算着手中的砝码。所谓醉生梦死,不过如此。。。

D14:拉斯维加斯 吃 逛 看 赌 买

LV的街上永远人潮涌动,尤其是晚上。
我们没有看一场Show,把时间贡献给了各种逛、吃、赌、买。
LV著名的自助餐,我们最终选择了凯撒宫,据说是最出名的自助餐。中午大约40美金/人。基本就是海鲜、牛排、日料、中餐、泰餐、意餐还有各种甜点。乱七八糟吃了一肚子,最终我还是情定一碗清淡的汤米粉,热热乎乎的下肚,让我的中国胃得到了满足。还有各色甜点,种类实在比国内自助餐的甜点种类多很多,而且都很好吃。

晚上逛到威尼斯人的时候,老公换了些筹码打算试试手玩一玩,感受一下赌场“文化”。从来不玩电子游戏的我们,几乎找不到会玩的项目。最后询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锁定转盘游戏,在一个会说中文的菏官前坐下。我两拿着相同的筹码,由一开始的不会玩,不断输钱,到后面摸着小窍门连赚几笔。不过赌博确实容易上瘾,尤其是为自己的小聪明而得意时。玩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我们打算离开,算了算,还小挣了几十美金。

Show只看了一场,便是百乐宫前的音乐喷泉,每一次都不同。一到喷泉快要开始的时候,不同肤色、不同年龄、不同阶级的各种人,都依偎在喷泉前的栏杆上,静静等待和欣赏这免费的美景。

这是我们在LV的最后一晚,也是在美国的最后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去机场回京了。
回去继续在雾霾中生活,在压力中生存。
恋恋不舍,却又想念家乡。

这一晚,我和老公合了很多张影。

想要纪念这一景,这一刻,也想纪念我们的蜜月之行,纪念我们的青春。。。

引用 梦雪 的图片:

每次看到九曲花街都觉得我要是在这里开车就下不来了

2016-06-16 11:5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6 13: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6 11:50:15 的贴子:

每次看到九曲花街都觉得我要是在这里开车就下不来了

哈哈,我们完全不敢尝试呢,就顺着人行道走下来了。

2016-06-16 14:10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6-06-16 13:26:01 的贴子: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出去吧出去吧,出去透透气!

2016-06-16 14:10

很多熟悉的地方!!真好~下一站是哪呢?

2016-06-16 15:24

引用 好动de猴子 发表于 2016-06-16 15:24:18 的回复:

很多熟悉的地方!!真好~下一站是哪呢?

回复好动de猴子:下一站通州

2016-06-16 15:3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0 14:53

引用 sxdyx 发表于 2016-06-20 14:53:53 的回复:

回复sxdyx:啊,好可惜,我还想再去旧金山和圣迭戈,喜欢海滨城市

2016-06-21 10:03

临时找酒店真的能便宜哦

2016-08-11 16:59

引用 dolphina 发表于 2016-08-11 16:59:03 的回复:

回复dolphina:不好意思,才看到你的留言,临时找酒店会便宜,前提绝对是淡季和淡景点。 同样是淡季,丹麦小镇这种地方小又火爆的景点还是提前预定酒店吧。 其他如某个非著名景点的town或city,临时找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