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 九天】自驾环岛吃住行无差别全纪录

希克斯 (悉尼) LV.7
2016-06-15 23:12 1951/8
  • 出发时间/2016-06-05

完整故事的发端和一些“说在前面”

时间:2016年6月5日——2016年6月15日
人物:乔治,Bred,我。
任务:环南岛
花费:3700AUD(包括机票)
路线:Chrischurch(基督城) - Hokitika(霍基蒂卡) - Fox Glacier(福克斯冰川) - Queenstown(皇后镇) - Dunedin(但尼丁) - Lake Tekapo(莱克特卡波) - Chrischurch(基督城

以上是我们的路线和行程安排,但是旅行计划这种事情做个大概就差不多了,并不需要太细致。
因为老话说的好,计划赶不上变化。
比如我们的行程就因为四天的雨水而不得不放弃了一些景点。
基本上行程里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通过google map搜索找到,并不需要特别标注出地址。
以下所有好看的照片都出自摄影师乔治之手~
论旅行携带摄影师的重要性。
以下内容有中英文夹杂装逼嫌疑,如感不适,那,我好像也没有什么办法TAT
如有疑问可以移步微博:Cxxxxxxx_x 询问~
爱你们=3=

DAY 1 从到达基督城,再一路跋涉霍基蒂卡

我们是6月5日晚上的飞机,起飞时已经是八点半,到达基督城再因为时差问题就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下了飞机,在机场的广播循环播放着不知所云的羊叫,十分有特色而且接地气。
2度的气温让我们能看见哈出来的白气。
天啊!冬天!兴奋不已在除了机场就一通胡乱拍照,但这个光线并不能拍出任何好东西。
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的入关检查十分严格,任何食物都不可以携带,我们入关时虽然已经是凌晨却还一再确认我们的鞋底有没有泥土。
好在之前悉尼下了雨,鞋子倒是被刷的很干净233

很早以前就在airbnb上预定了机场附近的一个house。因为便宜而且评价不错。
真正入住的时候才是惊艳,屋子里十分干净,60寸的电视和sony的环绕立体音响简直想在沙发上立马看一场电影。
附上传送门,不要相信图片看起来有点low,但是真的入住是十分美好的体验。
不过只有一个房间有独立的电暖气,所以说并不暖和。

图片好像拍的也有一些失败,anyway,意会一下!
第二天我和乔治出发去租车,Bred因为需求补作业所以让他多睡一会。
后来到机场提车时发现,我们原先在悉尼的驾照翻译件并不能使用,而使用中国驾照的话需要在指定机构翻译。
好在我们去的时候weekdays,一个小时就翻译完毕了。
租的车是丰田的highlander,十分巨大,但是乘坐起来也十分宽敞舒服,比原本要租的RAV4安全性能更好。
以防万一,我们把所有的保险都买了,还租了雪链,事实证明后来根本没有用到。。
全部加在一起的总价是1500刀左右,汇率5。
其实能开这么宽敞的车我是十分开心和激动的!!!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不到25岁的驾驶员是需要收费用的。
租上了车,发现已经checkout的Bred在house门口顶着寒风对我们望眼欲穿。。
之后一路开往市区,看已经被地震摧毁的地标Cathedral。
因为刚好赶上了女王生日,所以市区停车不收钱,同时,因为地震原因,市里面全都是工地所以也就全都是停车场。
市中心各种建筑满目疮痍,重建工作也并没有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反正也没有什么着急的需求。
除了损毁的建筑还有随处可见的涂鸦,明明去混搭却生出一股和谐。
Cathedral门口的盲人艺术家正在演唱歌剧,特别安静,有种欧洲小镇的错觉。
啊,这才是真正出国了啊,在悉尼呆了两年的我这样说道。

随后我们又去了一家countdown超市,算是新西兰最大的连锁超市了。
买了水果和零食装了一箱水开始往hokitika赶路。
本来时间是很充裕的,但是因为之前租车耽误了很久所以下午出发时就注定了我们要开一段时间的夜路。
考虑到整个路况,我建议同学们不要去做这样的事情尤其是在冬天的夜晚。
但一路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西线,途径 Castle hill 和 Arthur pass。沿路遇到的旅游人不多,看来大概这条路确实难走一点吧。
首先是一片坦途,其次是进山,周围都是低海拔的雪山,近在咫尺,同时气温也降到了零度。下车游览务必做好防寒。
到达castle hill,可以停车下来进行半个小时的hiking,我们因为时间比较紧张,天色也晚了就下来稍走两步就走了。

之后的路程也比较单调,因为
天!黑!了!
一路跟车开回来(约莫开了五个小时),但是路上其实是有些结冰的,如果有人跟我们一样选择西线一定要注意路面状况。
到达Hokitika之后发现,最喜欢的fat pipi’s pizza竟然没有开门,因为今天是公共假日。
无奈选择了另外一家bar,确实意外的好吃。
整个town上没有人,没有车。有种我可以拥有整个小镇的错觉。

晚餐的地点是Stumpers Bar and Cafe。我们一共点了四个菜,前菜Seafood Chowder(里面有虾,鱼肉,青口,蟹柳,带子),main则有三盘:angus ribeye,lamb shanks,还有一盘鹿肉没有记住名字。
总结,Lamb Shanks 最好吃,炖的十分软,入味!!感觉像是中式的做法。
另外两个则没有什么特别的。

最惊喜的是我们入住的house,四个屋子的大house,确实满满的家的感觉。
入住之前,房东一再跟我确认入住的人数和需要的东西。
等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在室外被冻的发抖的我们却一进屋就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房东虽然人不在,但是早早的就把火炉点了起来。
我们进屋以后发现桌子上放了一本介绍屋子的册子,竟然还是个很有年头的屋子,但屋子里面的设施都完全不会说是陈旧。
到处都是暖气,所有的床都有电热毯,卫生间里有小的热风机,就连master room里挂毛巾的架子都是可以加热的。
应该是一共可以住十个人,墙裂推荐给所有人!
附上链接:
anyway,我先睡为敬啦。

DAY 2 霍基蒂卡 - 福克斯冰川

早上预计八点半磨蹭到九点才起床,起床之后离开了我万般不舍的大house,来到镇子上吃早餐。
饭点名字是:Stella‘s cafe 不过既然菜单看不懂就一通乱点吧。
总之跟着乔治走肯定是没有错的,毕竟是附近餐馆里排名第二的cafe了。
小小的咖啡馆里面竟然还有一个蜂箱,听说当地的蜂蜜很有名。
餐厅总结:就餐环境点赞,但并没有印象深刻的餐点

白天的Hokitika人也还是十分的稀少,最后看了一眼我心心念念的pizza店,离开了这里。
如果有机会再来(?),应该怎么都不会放过它了!

之后就开始赶路去fox glacier(大约2小时车程,但我们路上一直在玩所以实际用时要更长一点),乔治说今天的路上会遇到三个湖,我们都可以在路边停下观赏。
第一个湖叫做lanthe,虽然据说不是行程中最美的景色,但是真的见到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原来湖水真的可以静成这样,所谓波澜不惊。
也拍下了本次行程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合影。

提醒大家的是,这一路因为有湖又有雪山,所以说比较容易起团雾,路面也比较湿滑,忘后来的旅游人们注意安全。
虽说是赶路,但其实路上的每一处景色都十分美丽所以并不能说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了路上。
后来遇到的湖都不如第一个见到让人震撼,首先是因为我们已经有了心理预期所以不会太吃惊,其次是后面再遇到的湖水都或因风吹或因流水而波纹不停。

嘛,既然如此我们就一路直接开到fox glacier吧!
路过海格力斯山,路过蓝绿色的creeks,路过草地和牛场,终于到达了fox glacier,雪山近在咫尺,但我们还是要干正事。
之前就在网上做过攻略准备预定fox glacier guide的helihike,坐车直升机去冰川探险。
柜姐是个中国的美女,给我们介绍了基本信息,毫不犹豫的就订下了,每人399纽币。
提醒我们要穿防水保暖的衣裤,带好墨镜和防晒。

当然预定好了之后尚且不到3点,还没吃午饭的我们决定去Lake Matheson看看传说中的米其林一星是否还开门。
中国柜姐并没有说这是一家米其林一星,但也承认,如果这里有米一,那肯定会是那一家。
cafe坐落在matheson track的路口,全景窗户正对着雪山和牛场,特别的,农村的美?

因为是喝下午茶所以并没有吃很多东西,但是准备明天冰川探险结束后去正式好好吃一顿。
茶和零食吃完了自然是要hiking消化一下的。
餐厅门口就是入口,有hiking的路线图,非常的简单好认,一个圈大概是90分钟,覆盖所有的景点。推荐。
第一个好好拍照的地方是reflection island,其实就是一个看夕阳照雪山的小jetty。
乔治掏出脚架和相机却发现阳光太强长曝无能。
比起雪山的景色,其实我最爱的还是沿路的蕨类植物以及附着在其上的藓。
但一个不经意,我们看到了粉红色的夕阳雪山。

一圈走下来,又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听闻fox glacier小镇上的cafe car有着十分好吃的牛排,就慕名而去。
但是真正吃进嘴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吃了太久的牛排还是一开始的期望过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最后我们终于意识到了,这几天根本就是在变着花样的吃土豆。此刻突然想念祖国大地和澳洲大地的中餐馆。

餐毕,则又到了玩check in的时间了。因为fox glacier小镇的住宿并不多,而且网上的评分也并不突出。
综合性价比,我们预定了Glenfern villas,大约离fox半个小时车程,在franz josef小镇,另一个冰川小镇。
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以后,reception尚且有人,一个欧洲口音十分重的小哥接待了我。
简单介绍了小镇有什么吃的和玩的,就带我去我们的villa,两层两房,很干净,就是空调刚开始略有点不给力。
好在每张床上都有电热毯。

glenfern villas 因为离市区十分远,完全没有光污染的地方抬头就是银河,wuli乔治直接扛着脚架去拍起了银河。
在住宿的客厅里,我写游记,乔治修照片,Bred补作业。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 3 Fox Glacier adventure

昨天就已经定好的helihike,预定早上八点五十出发,因为晚上有可能下雨。
其次也是因为万一早上天气状况不佳,还可以及时调整到下午。
早起这种事情对我们来说简直不可以更困难了。
约定了大家是7点钟起床,但是因为各种小事情最后耽搁了一点点。
这一点点就这么关键,因为刚好是关系到我们的早餐能不能吃完的场景。
选定的早餐是Neve Cafe,在fox glacier小镇,也在我们集合点的对面。
似乎我们是早上第一批来了客人,店里的两个员工问了我们的出发时间还给我们准备了外带的餐盒。
但最后我就是差那么五分钟好好吃一顿早餐,所以说下次做时间的计划还是要更加充足一点啊。
但是吃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最后匆忙吃了鸡蛋,蘑菇,烤肠和一片面包就赶去集合地点了。
跟着领队,我们去领了外套,手套,袜子和鞋子。
提示:防水十分重要,防水十分重要,防水十分重要!
最后活生生的把我包成了一个企鹅。。

准备好一切,就是等着直升机来上山了。
一架直升机前排可以坐两个乘客,后排则可以坐四个。不论你有多少人,一般是五到六个人一组hiking。
跟我们同飞机的一个妹子有着完全不同的行程,是来攀冰的,所以说有兴趣的话,连这个活动也是可以参与的,但是一定价格不菲。
直升机上前排作为是十分珍贵的,但是座位也得看运气,看工作人员的安排。
但前排才有全景玻璃和无敌风景。

十分短暂的飞行之后我们在冰川上落地了,接着工作人员分组,发冰爪,穿冰爪。
因为fox冰川一直在融化,所以表面十分湿滑,不穿冰爪根本无法前行。
穿上之后我不仅觉得自己高了,重点是腿长。

在冰上行走的过程是要求六人小组跟着我们的Tomas小哥走成一条直线的。
因为在看似安全的冰面之下可能会有冰洞,冰缝等等不安全的地方。
最安全的方式是沿着小哥走过的路踏下冰爪。

一路上没有什么指定拍照地点,小哥说想什么时候拍照就什么时候拍,反正我们时间很多。
首先就是带我们钻一个因为流水形成的冰洞。
每次钻之前,小哥都会先钻一遍以确保一切安全无恙。

进洞之后发现万年的冰川被冻成了一种纯净的蓝色,说不出的神奇和惊艳。

第一个洞比较顺利的来回进出,小哥问我们是否ok,是否还想看到更多。
Hell yeah!
第二个洞的难度和长度都增加很多,但同样增加的还有乐趣,实实在在有了adventure的实感。
狭窄的甬道,被强行企鹅的我们学会在夹缝中求生存。

这个蓝色是绝对没添加滤镜的,但还是有一种在冰雪大世界的错觉。
从冰冻里出来我们又去看了因为冰川移动形成的拱桥。
有的拱桥可以穿过,有的则不能。
小哥指着其中一个比较大的拱桥告诉我们这个拱桥会在未来几天坍塌,所以远远的看看就好了。

在冰川上四处游荡许久,发现各种意外的小惊喜。
比如冻在冰块里的树叶。
比如遇到一处未结冰的冰川水,尝了尝最纯净的水大概是什么味道。
比如捡了一块书本大小的薄冰,狠狠的在自己脑袋上敲碎了它。

12点半的时候,我们踏上了回程的直升飞机,时间比我想象的快很多。
刚上去的时候就有点想要上厕所,我一路忍到下山竟然都已经过了四个小时了。
所以这是一条提示:上山前,先上个厕所。

午饭问题又是个难题,小镇上只有九个餐馆,还有几个不开门。
犹豫半天最后还是回到Matheson Cafe正式的感受一下午餐。
这个cafe有着最好的beef和lamb,但是似乎最完美的餐点只有在夏季的dinner才会提供。
也就是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而我们所处的6月只能试试看午餐
他们家的午餐并不多,菜式跟别的餐厅有点不太一样,但也说不上来是哪里的风格。
毕竟既有日本拉面,也有意大利面。

我们点了一碗意大利面,一个烤鸡肉餐,一个海鲜饭。
不得不说,这是我这几天以来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对了,他家还有祁门红茶呢!

餐毕在坐着休息的时候考虑了一下,这样的地理位置,这样的食物。
这个餐厅主人一定是对这个餐厅很用心吧,想要把这样好看的风景分享给所有同样热爱美景的人们。

之后,我们就驾车回franz josef,在一家超市买了kiwi(怎么可能不尝试一下kiwi呢!)。
沿着地图去往另一个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
至于地图则是每个地方都有的,我是在超市拿了一张中文版。
从小镇过去开车9分钟有一个停车场,之后就是下车的徒步路线。
因为我们上午进行了比较大的运动量,所以选择了Sentinel rock track,一个return只需要20分钟的徒步路线。
走到路的尽头是一个高地的lookout,介绍的牌子上则写着不知道什么人因为什么编的诡异的传说。
说这个冰川是因为一个妹子劝说自己男票陪自己爬山结果不小心男票摔死了之后哭成河流形成的。
嘛另外一个牌子上则写着冰川的消褪史,提醒人们爱护地球吧。

累了一天的我们,在这个短暂的track之后,我决定先回villa休息。
收拾收拾照片,写写游记,小憩一下。
6点钟的时候我们又出发去吃饭了,最惊喜的事情是,竟!然!有!中!餐!
如何形容我们当时的感情啊!祖国啊!
饭店的名字是king tiger,饭店的服务员像是中东地区的,酒店的装修主色调是红黑,灯光十分昏暗,酒店的电视放着香港的老电影,bgm播着印度风格的歌,门口的兵马俑和里面的佛像给我一种十分违和但又不违和的诡异感受。

饭店的菜单上是有中文的,不过完全不能看,毕竟google翻译的东西我们也看不太明白。
最后点了:糖醋排骨,炒牛肉,香酥鸡翅,泰式炒时蔬。
配上米饭,简直人间美味!是中国的味道!我爱China!

餐后我们坐在座椅上聊天,服务员过来问我们“好吃吗”,用中文。
废话,当然好吃啊,不能更好吃了!这是几天以来我吃的第一顿中餐!人!间!仙!境!

享受过后,驱车回去,玩玩电脑,修修照片,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出发!

DAY 4 Fox Glacier - Queenstown

今天的行程是从Franz Josef经过Wanaka 到达Queenstown。
这一路到wanaka之前都没有手机信号,所以必须要提前下载好地图,不然只能在路上懵逼了。
但很不巧的事情是,早上出门的时候就发现开始下雨,并且听闻这个雨将要持续4天。
好在我们昨天已经上了冰川,剩下的事情就只能拜托老天给力了。

从villa出发,在Franz Josef吃早饭。
饭店的名字是full of beans,全是逗子
我自己是已经吃腻了烤肠+培根+鸡蛋+蘑菇+番茄+面包的组合了,所以勇敢的选择了蛋饼omelette。然而他俩还是继续这样的早餐组合。
总结,一样的combo就可以不用尝试了,但是omelette值得一吃,毕竟算是偏中式的早餐了。

他们家的茶水十分的可爱,给了我一个三分钟的沙漏,大约告诉我这三分钟里茶水都发生了什么,最后三分钟到了才可以饮用。

餐毕启程,本来是很好的心情却因为下雨天能见度变低而有所影响。
嘛,但是因为下雨所以整个天气都十分的仙气,雾气简直贴地而行。

而后路过的bruce bay,还有骑士眺望点等等景观都因为雾气和下雨而不能得以欣赏。
好在bruce bay过去之后7,8分钟还有一个三文鱼cafe可以坐着休息休息。
沿着6号公路看路边的指示牌就可以了。
这是一家装修十分精致,景色秀丽的cafe。

他们家的面包都是包着三文鱼片的,还有各种三文鱼料理,但却没有我们最爱的三文鱼刺身。
并不知道原因,但可以在冰柜买take away的生三文鱼。

之后会路过hasst小镇,所谓小镇,就真的只有几座屋子而已,手机信号肯定是没有的。
但是可以在这里加油,虽然贵。

再继续往wanaka走,路虽然比不上国内的告诉,但是比chrischurch到hokitika的路要好走太多了所以也不用太担心。
路上其实有很多的小景点和短的track路线,不过实在是因为下大雨,我们放弃了所有的景点,只有不需要下车的可以开窗感受一下。但凡我有一身防雨的设备我都不担心这些个雨。
随意几张感受一下下雨的NZ

终于到达了wanaka,在puzzling world的厕所合了一张影就麻溜走人。
毕竟,别人的厕所上写着仅供顾客使用。
这是一个玩迷宫的地方,但是是露天的,所以很不适合正在下雨的这一天。

wanaka的主街对着wanaka湖,湖的对面则是雪山,小镇因为临近Queenstown,已经开始有了旅游景点的气息。
在遇见后面的arrowtown之前我是很喜欢这里的,但是哈哈,不推荐大家在这里住,因为arrowtown更美啊!

再一个小时就到了queenstown,这段路因为连续发卡弯的存在而难度陡增。

Bred在此刻有了秋名山车神的错觉,没错,是错觉,毕竟在下了山之后我们就成功追尾了。
并不能说是我们的责任,正常行车的情况下,前车在环岛中无理由急刹,同样已经进入环岛的我们就直接碰上了对方的车屁股。
不过好在对方都是很客气的,问我们人有没有受伤。互留电话和保险公司电话就可以开车回家了。
是的,我们的车看起来十分结实似乎没有什么大的损伤。
所以一开始我们包了所有的保险都是有理由的233
只要人没事儿就好。

首先来到queenstown小镇上的nzone预定明天的跳伞。
queenstown的停车位十分难找,所以最好是找公共parking停好车再在镇上逛街,看起来很值得一逛,从kfc到麦当当,从north face到marmot,从dumpling到gelato,你想要的他都有。
甚至,还可以有LV。
最重要的还是吃晚饭,选择了一家看似中餐但实际上一定不是中餐的Madam woo,武夫人。
显然又是那种鬼佬严重的中国菜。
但是仁当牛肉,和咖喱鱼值得一试,其他的则没有什么惊喜之感。

考虑到我们要在queenstown住三天,去超市储备些粮食是必须的。
当然也在超市发现了很不一样的东西们。

图上的饮料十分不好喝,所以不要轻易尝试。
但是meadow fresh的新鲜牛奶都是我们的心头爱,连着喝了一天已经离不开它了。
茉莉清茶是镇上的一个亚超里买的,只要你想,甚至可以在皇后镇的住宿酒店煮火锅。
买酒是此次超市发现之旅的另一个亮点。
乔治一直对酒比较了解,所以一开始就告诉我们哪哪儿的酒好喝。
最后一瓶白葡萄酒,一瓶红葡萄酒就已经在摆在我们的茶几上了。

啊对了对了,说到我们的住宿,这次又是十分满意呢。
首先就是暖和!十分暖和!
两室两卫的公寓,大阳台正对着湖,但因为是晚上所以看不到景色。
其次就是干净!十分干净!
每个房间都有heater,电热毯,卫生间里有地热。
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前台不在住宿的地方,所以没有车的话会比较不方便。
所以酒店的名字就是:Luxury Queenstown,推荐给大家。
是我在订酒店时所有同级别酒店中最便宜的一家,我们的三晚住宿大约是730刀。

链接附上:http://www.booking.com/hotel/nz/southern-suits.zh-cn.html

还记得我们的三文鱼吗。
是的,我们终于消灭了它。比起悉尼的三文鱼,肉质更绵软,三文鱼的味道相对来说淡一些。
饭饱神虚,得以安眠。

DAY 5 Queenstown 蹦极不来一发吗?

今日的早上八点半又到了根本无法顺利起床的时间了。
但是约定了十点半的跳伞,一定不能迟到。
因为昨天撞了车,所以今天早上去avis租车公司询问细节,以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avis小哥说,因为我们买了所有的保险,所以最多我们只需要赔付340刀就可以了。
想来他们处理这种事情也是轻车熟路了吧。

之后已经临近十点半的集合时间,所以早餐只能简单解决一下。
queenstown有一个shopping centre,也就是说会有food court。
那里有一家饺子店,我点了蔬菜饺子,十刀八个,但是很好吃。

之后就去nzone check in,却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
但转角的蹦极似乎还可以试试看。
再然后就是上了去蹦极的大巴车了。

到达地点之后,check in,称体重,签生死状。
在手上写上自己的体重和编号,就可以准备去跳了。
这个蹦极地点是蹦极的发源地,只有43米高,十分适合我这种初次尝试胆子又不太肥的人。
登记了之后,整个蹦极场所的氛围是十分轻松的,啥时候准备好,啥时候去跳。
鉴于我们三个人都要跳,就只能one by one了。
Bred第一个跳,这货胆子是最肥的,甚至选择了触水,于是跳下去的一瞬间,半个脑袋都浸到水里
冬天的河水还是很冷的,浸水之前一定要考虑好。
第二个是乔治,其实乔治是想去跳伞的,被我硬生生的忽悠过来,但是他也很勇敢的跳下雨了。
当时我想,我可能会成为,我们三个人中唯一一个被工作人员推下去的。

真到我站在桥上,脱下外套穿装备的时候,我不停的在抖动,说不出来到底是因为冷还是害怕。
穿上护具之后双脚是被绑紧的,所以要自己蹦到站台的边缘。
工作人员会倒数计时五个数,一般来说如果五个数之后你还不跳,工作人员会把你推下去。
但我当时脑子满满想的都是,正在拍照片,我绝对绝对绝对绝对不能被推下去,太丢人了。
五个数一到,眼睛一闭,向外一蹦,等我有意识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头朝下在被绳子来回拉扯。
这个时候才开始尖叫,其实也没有特别害怕了那个时候,但我就是想叫,蹦极都不叫的话,什么时候有机会呢。

刚回到地球上的时候,我只想大喘气,浑身绷紧的肌肉也松弛下来,只想躺着不想动。
Bred来采访我的心情,我此刻哪里有什么心情,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让我理解一下刚刚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在柜台买了自己的照片一共八十刀。
总的来说,跳伞和蹦极有着完全不同的感受,无从比较,所以不如两个都尝试吧!

回了小镇之后我们租了或者买了明天需要用的雪镜和手套,去了著名的大汉堡
Fargburger!强推big Al,分量是两个人分一个足够的。
传说中比脸大的汉堡。但是因为店里人实在太多,所以我们带回酒店吃。
顺便在小镇上逛了逛,就迫不及待的回去吃汉堡啦!
酒店太暖和太舒服了,一边看韩剧,一边吃汉堡(一个人消灭big al)。但是最后还是抵不住几日以来的辛苦,先行睡去惹。

约了7点半和另一伙小伙伴在同乐酒楼吃饭,看来大家都还是中国人的胃。
同乐酒楼的海鲜基本都已经售罄,几日未进蔬菜的我点了清炒菠菜感觉到十分的幸福。
虽然作为中餐没有什么亮点,但是用来缓解已经被牛排羊排腻住的胃还是十分有效的。
特别是茶水,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五个人足足喝了得有五壶。

饭后大家一起小小的溜达了一下皇后镇,去了著名的cookie bar
拍了不得了的合影哈哈哈。

最后约定明天晚上继续约饭便各回酒店休息了。
还记得昨天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 酒吗?
饭后品酒会不会太惬意了,电视正播着没有字幕的钢铁侠2,白葡萄酒配最爱的超英,味道更佳。
喝了酒好睡觉,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ski之旅!

DAY 6 冬天当然是滑雪的季节

滑雪行程早就预定好了,早上十点半的初学者课程。
八点半起床,准备去那边吃早餐,但是事情就是这么的不巧。
负责保管钱包的我最后终于忘记带了钱包。
而钱包里有我的护照,房间门卡,滑雪的pass卡,上课的小票。
一个大写的GG啊!!!!!!!
当时我的心情是十分崩溃的,但是大概旅程就是这个样子,总有这些意外吧
感谢Bred和乔治对我的万分理解。爱你们!

我们去的这个滑雪场叫做coronet peak,今天是雪场今年第一天营业,所以人超多!
开车去了之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停好,就可以做停车场的shuttle bus去雪场门口。
可以选择在queenstown镇上的工作点,或者这里的雪场前台领取mypass卡。
其实滑雪是免费的,但是想要上去总得坐缆车,而缆车是需要刷mypass卡的。
雪服和雪具可以在雪场租,很方便但是丑,也可以在queenstown各种出租店里租,不过得自己带上山。
不过手套和雪镜基本上需要自己买,也有租的在coronet peak前台边上,不过都比较丑啦。想拍好看的照片可能有点难度。
 虽然没有带我的mypass卡,但是前台人员十分友善的解决了我的问题。
在cafe吃了一个可颂就去have a try了。
事实证明我不适合这项活动,来自北京的乔治基本没摔,Bred很快也学会了单板。
两个人一起上了中级滑道,留我一个人在初级道搞笑。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兼具了平衡感差,怕摔,一紧张就脑子空白这样的特点。
基本上就可以告别这项运动了。
所以我在尝试滑雪的第一天正式宣布了退役。
十分抱歉在路上被我撞的妹子们。

下午四点的时候雪场差不多就准备关门了,一般queenstown这个季节是5点半就日落,再不下山我们就得摸黑下山了。
一趟滑雪下来,首先不说山上的气温没有我想象的低,其次一直在摔跤爬起是很热的。
但似乎我的手机不这么觉得,一天没用,下山的时候却只剩下百分之十的电量。

下山之后我们首先带着疲惫且满身伤痕的身体回酒店休息。
约了晚上六点半和另一组小分队吃饭。
饭店的名字叫做Rata,虽然没有米其林一星,但是传说厨子来自米其林餐厅。
今天的推荐餐点是生蚝和惠灵顿牛柳,自然是不能放过了。我们还点了羊肉和鹿肉。
生蚝是今天才有的special,配了蒜泥的调味汁和柠檬汁,我偏好加一点点柠檬汁去腥,但本身带的海水的味道是绝对绝对不能缺失的。点赞。
不用说餐点排盘精致了,肉质十分鲜嫩多汁,最重要的是尽管我们选择的是五分熟和八分熟,尚且能看到中心红肉,但一点都不会有膻味和肉腥味。
牛柳外面包裹的面包酥皮有可颂的感觉,跟牛柳结合起来却一点都不奇怪,反倒是相得益彰。
因为烹饪的方法就是为了强调肉质本身,所以source是摆在一旁仍顾客diy的。
这个mushroom的source有一点点几乎说不上咸的咸味,搭配起来吃也完全不会盖掉肉质本身的味道。
不多说,一个字,好吃。
听另一队小伙伴说,这个是当地人推荐第一名的美食。
强烈推荐给所有人。

饭后,我们一起去了patagonia,一家queenstown著名的冰淇淋店。
不过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它的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可以坐在店里吃。
既然如此就去了ice bar,一个全是冰雕的酒吧,25到30刀一个人,可以在bar里面呆半个小时。
进去的时候是需要每个人都提供护照的。穿上提供的外套和手套就可以进去了。
酒吧里的问温度是-8.5摄氏度,我选择了tropical cool,十分好喝,没有酒精。装饮品的杯子也是冰做的,上来就被我啃了两口有点过瘾。

在里面15分钟,没穿秋裤的我就已经冻僵了,更别说要摘掉手套拍照了。
挨冻完毕,可以在ice bar的前台吹吹暖气。
稍微缓过劲来,我们就开车回酒店休息啦。
明天十点check out可以稍微睡晚一点,然后启程去但尼丁
爱你们!

DAY 7 Arrowtown Dunedin 人文之旅

十点钟退房,我们九点一刻起床差不多时间退房。
开往queenstown,吃昨天想吃但是没有吃到的冰淇淋,Patagonia。
满目琳琅的各种口味冰淇淋简直让人眼花。
好在获过奖的冰淇淋都有标注。
我们只选了两个口味,一个是boysenberry什么什么的不重要,另一个是banana split。
大概是因为之前没有吃过这个口味的,所以觉得特别的好吃!香蕉味道并不是人工香料的香蕉味,是水果的香蕉味。

吃完冰淇淋,去附近的arrowtown逛一圈。
其实我对queenstown的印象并不是特别好,景色虽然很美,但是如同凯恩斯丽江一样,似乎有点被过分开发了。
好处是旅游产业发达完善,你需要的东西都挺方便的,但是却也失去了当地的那种特色。
然而arrowtown是个很好的选择,完全符合我想象中的欧洲小镇,很安静和安逸,群山围绕着。
虽然有游客但是人不多,有一个博物馆,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去了。
这里比较有名的是当地的华人淘金镇,是一个来回四十分钟的hiking路程。
说起来也奇怪,看着像是西方人的房子,进去之后却分明充斥着中国的元素。
比如说房屋的布局,门栓,门楹正是我们在各种国内村落见到的设计。
甚至连味道就像是乡下奶奶家的。
小镇只有一条主街,走一遍并不花多少时间,但是很舒服。
顺便一提,之前在queenstown吃的patagonia在arrowtown也有,人少环境好。

之后的路程是8号公路转1号公路去但尼丁,准备在路上的Alexandra歇脚吃点东西。
但是我们有一次赶上了节日和周日,到达Alexandra的时候竟然没有一家店开门。
整个小镇酷似一个鬼城。

找了多家饭店未果,活生生在地图上找到一个尚且开门但是离Alexandra大约10km 的饭店。
走在路上放眼望去根本就不像是有饭店的样子,景色倒是出奇的好。
跟西海岸不太一样,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google map坑了我们吗。
接着就猝不及防的在路边看见了一家小小的cafe,名字是spearglass。
先不说这外围的view好到没边,进屋之后,燃着的壁炉带着淡淡柴火味十分暖和。
饭厅拐角处一个40岁左右上下的外国女性正拉着小提琴,仔细一听竟十分耳熟
是Christina Perri 的A Thousand Years!
整个饭店里大概坐了三四桌人,全部是有点年纪的外国人,我们是唯三的亚洲面孔。
服务员跟我们介绍了今日例汤和今日pasta。
菜单上菜本来就不多,我们点了pasta,burger,tart和例汤。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pasta和Tart,大概是因为我本身就喜欢吃意餐,有味道而不腻是我衡量意面好不好吃的第一标准。
牛肉分量足且软糯入味,pasta味道浓郁,完全把寡淡的通心粉带出了美食的感觉。
Tart上覆盖的是沙拉和苹果,这个地方产苹果,所以这个的新鲜程度自然不用怀疑。因为tart算是甜点,配合沙拉和苹果解腻是再好不过了。
饭菜的味道和就餐环境只能让我想到优雅两个字。
一曲提琴完毕,观众们奉上掌声,寒暄两句接着奏起了you raise me up。
甚至还有see you again。

依依不舍告别小餐厅,一路狂奔赶到但尼丁
不得不说1号公路是我们目前遇到最好开的公路,临近但尼丁的时候,连道路都变宽了。
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路况也好了很多。

高速结束,翻过一个小丘进入但尼丁,已经被这么大规模的城镇惊呆了。
我们竟已经一周没有见过城市了。
虽然这个城市不高,但是至少摊的很大,家家都住house。公寓楼很少。
今晚的住处是airbnb预定的一幢三房house。
进屋之后又是各种满意和惊喜,最喜欢的自然是客厅自带的燃气壁炉。
不得不说一旦点燃整个客厅都热到令人发指。
超大入墙电视也是十分惊艳。
除了我这个人怕冷,没有独立的暖气在各个房间,我都十分满意。
卫生间只有一个,但是十分干净,有加热的毛巾架,地热,暖风机。

链接:https://www.airbnb.com.au/rooms/9684616

稍事休息,去了当地一家十分推荐的意大利餐厅吃晚餐,饭店的名字是:etrusco。
我爱意大利菜。
点了一份海鲜pizza,因为但尼丁是海边城市,所以海鲜还算不错而且便宜。
另一份是pasta,像我们这种根本看不懂菜单的人,可以选择一种三个pasta拼盘,由厨师选择哪三种。
我们试着询问会是哪三种,但是服务员说,他们也不知道,这全是主厨的选择,所以完完全全是surprise。
最后上来的pasta我们也不知道名字是什么,但是三种中有两种都十分好吃,看起来跟隔壁桌子上的选择不同,似乎因为我们是中国而上的迎合我们口味的pasta。

饭店就在中心边上,吃完刚好去市中心逛一逛。
今天的天气温度不算特别冷,但是吹着风还是让人瑟瑟发抖,包的严严实实的我们对比短袖短裤的老外,不经怀疑起战斗名字的称号是不是也可以分新西兰人民一个。
晚上的景色算是明天的预习吧,毕竟少了阳光,就增加了拍照的难度。

当地有家很大的超市叫做new world,我们去那里买了些当地的水果尝尝看。
gold kiwi不能少,我现在要去试试看葡萄了。

DAY 8 Dunedin Tekapo 人文向银河进发

一样的八点半起床,这么说来都快形成生物钟了呢,基本上8点一刻的时候就会起来上厕所。airbnb的规矩就是要收拾收拾房子,于是自然要好好收拾一下。
上了车,根据乔治的指南,我们去了city centre的一家brunch,名字是Perc。
不得不说,这是我这几天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顿早餐。
选的是toasted bread上加了smashed avocado和poached egg。
相比之前一直培根烤肠土豆饼,真的简直完美!根本不会腻,也很低卡。

昨天就说好要今天白天逛逛但尼丁市区,大部分的历史建筑都在市中心附近。
把车停在市中心,剩下的纯靠走就可以绕完大部分的景点。
当然我们也看到但尼丁的day tour bus,如果我们时间充裕,其实报名一个这个也未尝不可。
让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教堂,十分的壮观。

之后赶路的过程中突然想起来我们似乎可以路过摩拉基大圆石。
毫不犹豫的停下看圆石,进入之前有一个小的投币的口,说着一个人两刀。
但是因为没有人看守所以很多人都没有投币,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扔进去六刀。
看着满目的圆形石头,竟然有了一种风暴降生丹妮丽丝的cos感。

接下来启程去Oamaru,另一个比较大的城镇。
如果说南岛西海岸基本是玩自然风光,东岸则是人文风光了。
Omaru和Dunedin都是东岸的重要城镇,相比皇后镇,甚至是悉尼,都更有欧洲小镇的感觉。
大部分的建筑都是尖顶,尤其是Oamaru,道路很宽,到处看上去都是历史感满满。
有一个朋克的博物馆可以去看看,一个人十刀,里面的展品酷似mad max同类产品,虽然柜姐说mad max是抄袭他们的。

中午的吃食也是很随便,因为想去的地方已经关了。
餐厅的名字叫做:Star and Garter,他们家的seafood chowder十分美味,其他的则一般。
大概也是因为我们错过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所以只有下午茶的菜单了。

继续走则是1号公路转8号公路去Tekapo,这一路上也就没有什么景点了,而且天色渐渐黑了。
好在我们晚上赶到了住处,check in之后,奉上住处 the barn 的照片和链接。
一样十分干净和温馨,只是要求临走的时候清洗自己的碗碟杯。壁炉暖气空调一应俱全,客厅可以看到湖景。

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nz/tekapo-pad.zh-cn.html

好像我们的安排一直就是吃吃吃,所以就去找仰慕已久的日料店,不过此时大概是旅游的淡季,所以这家店放假了。
就只能去吃当时还营业的中餐馆,翠湖轩。
大概是因为很久没有吃过中餐了,所以每个人都怒吃一晚米饭。

晚餐结束自然是去今日的重头戏,挨冻,啊不,拍银河。
Tekapo之所以能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就是因为这里是黑暗保护区,可以肉眼看见银河。
而银河这种东西,在摄影圈里,没有好看的前景是无法拍出震撼的效果。
牧羊人教堂就是这里最出色的前景。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好些人带着脚架等在这里的。
不难想象旅游旺季的时候会有多少人等在这里。
率先不能挨冻的我,回到车上开着暖气等他们,竟然我们还意外的看到了一颗流星!

除了去牧羊人教堂拍银河之外,天文台也是很好的选择,可以之前现在镇中心的earth&sky预定观星的tour。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空位了,只好作罢。
一直拍到了快十二点,我们才回house休息。

DAY 9 临近尾声

照例八点半起床,收拾屋子和行李。
早上的时候发现天气已经多云,可见昨天晚上的万里无云是多么的幸运。
乔治说mt john上有一家cafe,可以看整个tekapo的湖景,便驱车前往。
上山之前有一个小的收费站,一辆车5刀的费用并不是特别昂贵。
但山上的view绝对值回这5刀,cafe里可以吃的东西并不多,我们点了filling不同的toasted三明治。
亮点是咖啡上的巧克力粉印花,果然是很应景呢。

之后便下山赶往Timaru,东岸的另一个重要城镇,嘛,除了一个圆顶的教堂,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再往东就是赶去Chrischurch了,1号公路好走的没边,只不过越往Chrischurch走车流量越大,得注意行车距离。
到达基督城尚早,我们先去机场问问avis公司追尾的事情如何处理。
他们说不用处理任何,已经先收了我们345刀,具体claim的结果要等半年到一年。
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不过看看Chrischurch这地震之后的重建效率,我也就不说什么了。

忙完这个事情就可以继续开车去之前预定的airbnb,是一个全新的house。
房东Chris已经事先帮我们开好了暖气,进来的时候特别暖和,除了没有wifi一切都很完美。

链接:https://www.airbnb.com.au/rooms/12990085

不一小心就又到了吃饭的时间2333,已经吃腻了西餐的我们非亚洲餐不吃。
最后选择了日本铁板烧:@Tony。选择了一个land set和一个sea set。
餐厅环境特别好,全餐厅的歪果仁看不到华人,味道确是地道的亚洲餐。
服务态度不错,两个set分量不多却刚刚好够三个人吃,一定要加两刀升级冰淇淋为green tea。

理论上已经饱餐的我们并不止步于此,听闻原先Chrischurch有一家很有名的lamb餐厅,但是后来地震中餐厅毁了,现在老板就在一个集装箱卖take away的羊肩。
餐厅名字:pedro's house of lamb
一份是40刀,只有这一种选择所以不用纠结什么。
带回house,一打开,香气马上弥漫了整个屋子,忍不住已经开始下叉子了
羊肉的外皮烤的十分酥脆,但是肉质确很鲜嫩。就连配菜土豆都很入味,其实是非常东方的做法,我猜应该是中国人十分喜欢的食物。
嘛,剩下这最后一点红酒,不如就今晚配羊肉解决吧。

早上六点半的飞机,似乎今晚可以不睡觉看欧洲杯了。
我们四点半出发去机场,因为凌晨完全不会堵车,将车停在指定还车停车场之后把钥匙扔到drop key box就可以直接闪人了。
大概因为凌晨,我们脑子都有点糊涂所以直接进了domestic的安检而没有发现任何不对。
正确安检之后,有一个小小的机场免税店可以用来购买小礼品。
比较推荐的东西则是kiwi巧克力和kiwi果酱。
这也正是我买的伴手礼。

最后的最后,我们每个人留了一张十刀纸币作为纪念搭上了会悉尼的航班。
下次有机会的话是不是该去北岛的霍比特人村落看看了呢?
观众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

引用 希克斯 的图片:

想去看银河!

2016-06-16 11:53

窗外的景色好美

2016-06-16 11:5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6 11:53:25 的回复:

想去看银河!

回复鹿妹儿:银河超赞的,因为tekapo是黑暗星空保护区,可以看到肉眼看到银河!

2016-06-16 12:30

楼主效率太高了,这是刚回来就发了游记吗?

2016-06-16 14:21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06-16 14:21:44 的回复:

回复粒粒陆:因为怕忘记每天都干了什么所以是玩的时候每天都有写啦~

2016-06-16 14:3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0 01:02

引用 kupooo 发表于 2016-06-20 01:02:08 的回复:

回复kupooo:觉得写游记让我的旅行变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