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人间逍遥季,何不一起游东江(下篇)

☀花花☀ (茂名) LV.4
2016-06-15 23:18 259/8

前一篇已经介绍到小东江的美食,接下来就是这次行程的重头戏咯,雾漫小东江
早上五点钟就起床,五点半在酒店大厅集合,李师傅开大巴车把我们一行人直接送到二号桥,
省了很多的路程,也是为了霸个好位置观雾景~~还真别说,我们五点半出发,到了目的地已经有很多旅客站好位置在等候了

晨起观雾漫小东江

到了二号桥,才发现这实在是太拼了,基本上好的观景位置都被霸占了,各种单反相机,手机的,都摆好姿势,准备记录着美好的一刻

如果说前一天傍晚拍的雾不算的话,接下来的一定是大片,简直就是酷毙了,仙境小东江啊~~
早晨6点的小东江特美,蓝蓝的天空,偶有的一点日出光辉,雾漫重重,渔夫划着小船,真心感觉像仙境,
手机拍出的效果实在比不上现场看的来的震撼

如果把小东江的湖水挡住的话,有没有看到云海的感觉,我们的RP实在是太好了,听说广东地区不是下雨就是阴天呢
天气很给力,看到的风景也特美

一直很喜欢在这种情景下拍出的照片,坐在小舟上,身穿红裙,手拿绿色油伞,渔夫慢悠悠的划着小舟,清晨的晨辉微微照耀着,雾漫重重,悠然自得的赏这幅美景,这片江山~~
可惜这次出行是带队,不能穿裙子就留到下次吧~~

街坊瑞哥,明明说是去问渔夫能不能上小舟的,结果等了大半天,人还没回来,再转眼的时候他人已在小船上,还有一位美女陪伴~~~
顿时感觉整个小东江湖上都是友友的声音,欢呼声,起哄声,还配合着拍照,甚至把人家渔夫给赶下来,自己去划船,然后还做俯卧撑,
不知道要出现在多少人的朋友圈了,哈哈哈哈哈~~~
PS:
1、渔夫的小船,如果想要上去的街坊,可以过去找渔夫商量,一般的人都会给点小费,20元左右,看个人心意哈,当然,你也可以不给,但是应该不好意思上去吧~~
2、还有如果,想要上去拍照的美女们,建议穿亮色的衣服或裙子哈,红色特显眼,最好就是在6:00左右的时间,到小船上,那时候拍照的光景应该是最好的

这是我目前见到的最开朗的两位大姐,两位大姐一上去就有人在起哄:“能换个年轻的美女么,都那么老了”
最绝的是大姐的回复“老又怎么样,越来越值钱,就是老才更要来拍照”两位大姐,我给你们鼓掌,这回复100分
然后就开始在那边摆Pose拍照,我觉得吧,出来旅行是不分年龄的,不管你年轻还是已经步入中年,保持一颗爱旅行的心,就永远都不会老

由于渔夫散网的时间是早上7:30-8:00,而我们来的太早了,五点四十就开始蹲点,早起总会有点犯困,雾景已无法勾起我的兴趣了,就来各种拍照,由于前晚没有看到渔夫撒网的场景,实在是不想再错过,所以,就只能等了~~~
等撒网的时间我有多无聊,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这是我们目前认为的霸的最好的位置,拍照角度,还真别说,这个位置真是好,所以,一个早上都没离开过这个位置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等到这一刻,我满足了~~~为了这一刻,我也是值了~~

不知为什么,很喜欢拍别人拍照的背影,感觉特帅,特美~~

出发高椅岭

看完撒网之后,就开始去农家庄吃早餐咯,2~3号桥之间的马路上有很多农家乐是可以吃早餐的,吃完早餐就开始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退房赶往下一个景点咯——高椅岭,离酒店有差不多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出发高椅岭

由于车是没有办法直接到达山脚下,所以,我们是在农家乐那边下车开始徒步一段路程上去的,丹霞山是不用门票的,进山之前会有小卖部补给或者到山脚下也有,只是山脚下的那个比较贵罢了,农家乐那边有洗手间,可以借用~~还有山上基本没什么遮阳的地方,开始徒步前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带足够的水,虽然山上也有水卖,但是会比较贵,反正我个人是背了3瓶水上山的,没办法,比较容易流汗

高椅岭是这次行程的意外收获,我一开始只是奔着小东江来的
高椅岭以丹霞地貌为主,请不要问我什么叫丹霞地貌,自己找度娘哈,想我当年考地理从没及格过,即使我是一名文科生o(╯□╰)o
不过,这观景,确实够壮观,这应该是大自然的伟大作品吧

这天气很给力,领队小凡说,终于让她见到蓝天的高椅岭了,所以啊,RP太好,这是羡慕不来滴

第一天在小东江的时候,街坊都说,大片要到高椅岭才能拍的出来,那,接下来就欣赏大片吧~~~

这跳跃的姿势,我服了~~~

下图的那位发功的大姐不是我们的街坊哈,但是因为同样的爱好,加入我们一起拍照了,户外,真是神奇

接下来就是小文艺片了~~

街坊三哥,拍照技巧杠杆的,三哥说拍的最美的照片就是:
越自然越美,不要刻意去摆姿势,自然就好,还有就是出来户外,不要太拘泥,不装逼的照片都不叫好照片,
所以,上面的跳跃照片出来了
我在高椅岭的美照都是出自三哥手,太感谢了

拍照最美的瞬间,都是抓拍高手哈

是否对上图的那个怪异的姿势很感兴趣呢,就为了下面的这张照片,真心想说一句“好的摄影师不容易当啊”
请尊重你的摄影师,因为这份工作真的真的很很很不容易~

两天一夜的行程即将告一段落了,附上一张此次出行的街坊大合照,友你友我,一路精彩无限~~

有驴友回复说要详细的行程,我就大概的注解下吧:
高铁:郴州西  火车:郴州
不管高铁还是火车,下车后过去小东江还有将近50公里的路程,打的的话,估计要100大元,如果是个人出行的话,成本有点高
建议可以跟团,深圳的话,可以找我了解哦,我们深圳友友八月份打算出这条路线的团
关于小东江的门票:可以看我的第一篇游记哈,
美食之地:都在吊桥附近,有很多大排档哦,顺便可以欣赏下吊桥的风景,记得一定要和青岛啤酒哟,真的是纯正
吊桥在早上9:00到下午6:30 的时间是开放的,可以免费进去观赏,一般都是夜景比较美~~

那个,打个小小广告哈: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友友”,关注就可以知道更多的好玩的户外路线哦,
跟着深圳友友出发,一起玩转这个夏季吧~~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16 11:24

引用 zhangfan07 发表于 2016-06-16 11:24:14 的回复:

回复zhangfan07:我是第一次开始写的,旅途中总得留下点回忆

2016-06-16 11:41

2016-06-16 12:17

2016-06-16 13:28

引用 ☀花花☀ 的图片:

真的很漂亮!

2016-06-18 11:02

引用 我心如钢 发表于 2016-06-18 11:02:42 的回复:

回复我心如钢:是啊,有空的话,可以出去玩两天的时间,真的很赞

2016-06-19 18:0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19:54

引用 lq_chuns 发表于 2016-06-20 19:54:45 的回复:

回复lq_chuns:是吧,风景很美,适合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