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九寨沟

2016-06-15 23:25 6883/4
  • 出发时间/2016-06-09

九寨沟端午游记

端午节期间(6月9-6月11三天两夜)

九寨沟之旅之前,做足了功课,在蜂窝上看了好多游记和攻略,所以我想也还是可以把这些内容记录下来,希望能帮助到准备去九寨沟的亲们。
这次九寨沟自由行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完美~住的舒服,时间安排刚刚好,合理避开了人群,享受到了独霸九寨沟的感觉,尤其树正沟,一路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边观赏美景,一边拍照,没人打扰,挺着潺潺流水声和鸟叫,享受大自然的美丽和安静,仿佛回到了土澳。所有景点都逛全了,非常尽兴。

准备工作:
交通和住宿
交通:成都九寨沟 方式
1.坐大巴 大概7、8个小时
2.飞机-双流机场-黄龙机场-55分钟 机票价格比较高,但省了很多时间。到黄龙机场后坐两个小时的车。
6月9日下午成都九寨沟我们选择双飞,下午到黄龙机场,酒店免费接机。(因为是淡季,有些酒店预订时送免费接机服务,省了200。)

住宿:
选择了千鹤大酒店-279/per night-强烈推荐
1位置方便-沟口1.5km,步行、打车都可以。
2.设施齐全:酒店里面就有取门票的机器,前一天晚上就可以取好,不用第二天去排队。
3.环境舒服感觉,服务周到,还提供了详细版路线图-大写的赞。五星好评,良心酒店。
4.从机场坐了两个小时车,妈妈晕车不舒服,酒店还贴心的送来了粥和粽子(恰逢端午节)味道很赞。-包的自助早餐也特别棒。
5.桌子上还有免费🍎🍎两个,到处都是贴心的提示以及建议表,感觉是用心在做酒店服务。吐血推荐。

避开人群技巧路线

日则沟:上午人多,下午人少。
则查洼沟:中午人多,下午和上午一般,但由于只有两个景点。选择先去后去没关系。
树正沟:上午没人

躲避人群必掌握规律:

沟内住宿有两个选择:树正寨和则查洼寨,树正沟相对较大,住宿选择多些。
早上7点多开始第一班车从沟口进来,8点多之前的车都是直接送到原始森林,不会在中间停。所以8点之前在中间景点出现,或是栈道上出现,一定会被查票哦。只有8点半以后,才开始在各景点停,如果住树正沟,从寨子出来就有查车票的,需要补游览车的90元。想逃过很困难,不过可以跟臧家住宿的地方商量下,看能不能直接送到景点去,避免在寨子口被查。如果准备住两天,树正沟上午逛,根本没人,路上会随时有车停下来查票,所以选择第一天有票的时候先去逛树正沟。镜海早上9点过去也没人(但是注意,这个时候从下往上的车都是满的,几乎不停镜海。)综合实际情况,研究出了躲避人群+避免被查票的路线,以供大家参考。(一定是避开人群的,但能不能避免被查票,还得需要点运气,查的非常严。)

Day 1:从沟口坐到犀牛海一路向下逛 犀牛海-老虎海-
(树正沟)-树正瀑布-树正群海-我龙海-一直到盆景滩(建议从树正沟都步行栈道)

下午:从下坐车上到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金玲海-珍珠滩
 树正沟-本人最喜欢树正沟,景点多且密可以从树正寨徒步到盆景滩-全程也就2.3km

Day 2: 住树正沟,让住宿地方藏民直接送到景点(诺日朗服务中心)走镜海(早上9点前,下午五点后光线最好))
-诺日朗瀑布-然后诺日朗中心站 -则查洼沟(长海-五彩池)
-坐车不容易被查票,第二天千万别徒步走树正沟,目标太大。

第二天在藏民家的住宿很舒服,这家叫吉祥藏家,主人友好热情,房间像酒店一样自带洗手间,干净舒服。258/per night 包早晚餐-都是舒服的家常菜。逛一天非常辛苦,晚上吃到热乎舒服的饭菜,很满足。由于沟内食物很贵(15块一碗泡面,盒饭要一百多,我们中午是沟外超市买的食物带上来的。藏民家的装修也特别漂亮,都是定制的木质地板,木质橱柜,人家家里的照片就不放出来啦。
联系电话:18111325758

跟着S导畅游九寨沟

下面就是各种美景的欣赏美景啦。九寨沟大大小小有一百多个海子,各有特色。有广阔气派的长海;有四面环山无风,平静如镜的镜海;有色彩斑澜、层次分明的五花海;有箭竹广生、仙侠气息浓重的《英雄》拍摄胜地-箭竹海;有气势磅礴的,《西游记》拍摄场地-诺日朗瀑布;有一步一景、清澈海子与小瀑布穿插的树正沟,走在林间栈道的感觉,像是误闯了仙境。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果然名不虚传,每个海子都美的不同,被九寨沟美丽所折服。

长海-最大的海子,日则沟和树正沟的主要供给。

镜海-推荐指数 五颗星 早上9点-一个人都没有。

诺日朗瀑布-《西游记》拍摄场地

火花海叠瀑-树正沟(建议林间栈道一路步行)

芦苇海-推荐指数 五颗星

树正寨-民俗文化村

民俗文化村-经轮

上午的树正沟-路上空无一人

气势磅礴的长海

诺日朗中转站-等车中

树正沟-误入的仙境

两个鬼佬在picnic,要在这camping的节奏。

請問我在溝外住一晚,明早七時進溝,先到鏡海,再到長海長海-五彩池,往下遊至諾日朗瀑布,再到箭竹海-熊貓海-熊貓海瀑布-五花海\孔雀海-金鈴海-珍珠灘-珍珠灘瀑布.
溝內住一晚,早上到日則溝群海-犀牛海-老虎海-樹正寨/樹正群海-臥龍海-火花海-雙龍海-蘆葦海-蘆葦灘/玉帶河-盆景灘,離開景區.住溝外,再到黃龍,這樣安排可以嗎?

2016-07-24 15:22

引用 Kin 发表于 2016-07-24 15:22:49 的回复:

回复Kin:我建议你第一天先到则渣哇沟(也就花两小时),然后紧接着去树正沟那边一路下去,人很少。大家一般先玩上面,下午才会来树正沟,上午人少下午人多(树正沟可以一路走。第二天半天上日则沟,你只要坐上日则沟的车就不会被查门票。但第二天走树正沟,那边根本没人,非常容易被查票哦。

2016-07-24 23:56

謝謝詳細資料.如果跟你的建議,拍攝的時侯順光還是逆光.

2016-07-25 19:30

请问七点多去不会在镜海停吗?要求下车也不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