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日本之奈良篇

Julia (广州) LV.6
2016-06-15 23:27 999/6

Day 8 奈良

奈良,我就是奔着那些萌萌的鹿去的。世界上估计没有哪个地方还能这么亲近这些鹿了。

还没走到奈良公园在马路上我们就已经看到三三两两的鹿在追着游客讨鹿饼吃了。我们立马兴奋起来,要找她们合照。去过的人估计都知道,她们温顺而讨人喜爱,但是拍起照来却其不配合。大家只好都会买鹿饼,吸引她们的注意力。

这些梅花鹿非常聪明,知道谁的手上有吃的,谁的手上没有。有时还会抢着追着吃,游客必须清楚摊开手跟她们说吃完了,她们才不会继续追着你。

有的梅花鹿长得真的非常好看,听说冬天的没春夏的那么好看。

有的鹿非常的拽,完全都不理人的。你们爱拍照就拍吧,不要打扰到我睡觉。估计这是他此刻想的。

难得找到一头温顺听话的小鹿还不赶紧拍拍拍,一开始都不肯碰她,后来发现摸她,她也不反抗。还大胆地碰了一下她的角。

外国金发美女也入镜了。

最为有名的是春日大社的鹿群,它们被看成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们的悉心照顾。

原来传说千多年前,创建春日大社的藤原氏,曾见天神骑著一头白鹿降临,从此野鹿就被视为「神的使者」,称为「神鹿」,民众不仅不敢捕杀,反而百般呵护,得以活泼自在地繁衍到今天的规模。

又遇到日本人在公园里作画了。

东大寺远远看过去真的很雄伟壮观。

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

古老而精美,风格像极了中国古代唐朝。

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

东大寺人气和香火都很旺,古色古香,很有味道。

非常出名的大佛汽水,其实就是袖子汽水,非常好喝。日本这个地方很特别的是有的东西你不到那个地方你还真买不到。就像大佛汽水,虽然好喝好卖,但是就单单只有奈良东大寺这个地方才有。一些小的纪念品也是。

萌萌的鹿儿和可爱的大佛带回家。

春日大社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春日大社是我日本之行最喜欢的神社之一,跟它朱红色的本殿有关,跟它绿荫叠翠的参道有关,跟它沿途不时有鹿群出没有关,还有绵长如缎的石灯行列一路伴行。

这些古物看似朴拙,却维繫著春日大社千年来的悠久传统 ─ 春日万灯笼。正如鸟居之于稻荷神,灯笼,是春日大神与世俗凡人间最珍贵的信物。

又开始玩新花样了,转圈圈。

万灯笼的起源已经无从详考,我们只知道从平安时代开始,献灯点烛就是人们向春日大神致意的方式。春日大社的参道上满佈著2000馀座石灯笼。

安静的午后,和煦的阳光,树影斑驳地打在朱红色的古老的殿墙上。一只小鹿闭上眼睛在安详地享受着这一切。

社殿的迴廊也悬挂超过1000盏的铜製钓灯笼;灯座上穿越百年光阴的模糊铭文,是对祭神最虔诚的感谢与真心。

春日社到处遍布鹿的元素,求签许愿绘马,别又一番体验。

粉红色爱心绘马

极具特色的水占卜,是测恋爱的哦!

春日大社的御守也是非常的漂亮。

朱红色的长长的回廊在阳光下美翻了。又开始转圈圈了。下次可以尝试一下跳起来。

很是羡慕日本学生的修学旅游,三三两两,以后这都是青春的回忆。

走的时候又遇到他们了。看到了他们仿佛看到了以前的我们。

春日社参拜人潮最多也最有名的是大国主神伉俪所在的夫妇大国社。这间已有900年历史的神社裡放置著日本唯一的夫妻神像,是良缘祈愿与夫妇和谐的灵验之地。所以有名望的家族也会在这里举行传统婚礼。

本来按照plan的话我们应该是要去药师寺的。但是玩了那么多天实在是有点累了,所以就打算在春日山里面玩一玩,走一走就好了。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一块路牌,上面写的是新药师寺。那就去新药师寺好了。据历史记载,药师寺是天武为了祈求皇后病体早日康复而修建的。
新药师寺不大,而且本殿里面不可以拍照。如果不是对佛教特别感兴趣而且时间不允许的话,不建议去。
估计老的药师寺会好一点。

逛完路过奈良公园回去的路上,我兴高采烈地捡了很多松子。

沿途又遇到了鹿,还惊喜地看到了人向鹿鞠躬,鹿也会回人一个鞠躬。原来这就是当地鹿有礼貌的由来了。

实在是太不舍得这些鹿了,走之前都跟她们来个合照。Byebye! 下次再来看你们。

遇见几棵树,绿的刚刚好。

遇见两个幸福的小家庭在玩耍,温馨而美好!

这里重点提一下我在奈良駅买的草莓泡芙,草莓酸甜好吃到爆,终于知道为啥日本的水果超级贵了。晚上不解瘾,我们去买草莓吃,可惜没有吃到早上那个酸甜的味道。

晚饭时特意去找了这家拉面店,然而已忘了店名。据说一兰拉面巨好吃,可惜一直没吃到。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6 11:25

引用 Julia 的图片:

好像在微笑

2016-06-19 18:59

话说鹿有臭味吗,

引用 Julia 的图片:

写生的人,看着好惬意

2016-06-20 10: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0 16:55

引用 值班总编辑8号 发表于 2016-06-19 18:5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