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逗兜疯的第一次自驾~端午小假期(内附详细介绍)

兜兜疯 (石家庄) LV.4
2016-06-15 23:34 1724/10
  • 出发时间/2016-06-08

第一次去甘南,第一次自驾,第一次以小两口的身份粗去玩,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自从参加工作后,我就再没有出去放过风,早在年初就暗暗下定决心端午节一定要出去玩,之后就不停的在郑咩咩的耳边叨叨。我俩都不喜欢人多,不希望匆匆忙忙赶路,最好是悠哉悠哉的就欣赏完美丽景色,自由自在,随心,随意。
       看似简单的要求,实在是不容易实现,选择,纠结,放弃,再选择之后,最终决定:甘南。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时候发现很多东西记录的并不详细,下次一定会注意的!不断进步!!!!!

出行准备

出行日期:2016.06.08~2016.06.11,共计4天(其实时间有点太短了,没办法,谁让我们都是上班

天气: 从十五天之前我就一直关注着天气,预报一直都是雨,阵雨,中雨。
                     实在担心那里的天气,如果下雨,景色真的会逊色很多,但咩咩坚定地说,
              既然定了,就不改了,瞬间我就不纠结了。
                     高原的气候真的是天气预报hold不住的,可能这片云是雨,另外一边就是
              晴。 只要去的时间对,可以就不用太考虑天气了。
                                          早晚温差真的很大,还需保暖
装备:
         衣物:冲锋衣,保暖内衣(主要是应对早晚温差),短袖,防晒衣,女生可以带美美的裙子
                  (颜色鲜艳适合拍照),运动鞋,袜子,内衣。

药物:其实可带可不带,当地都会有卖,而且高反不是很强烈

装X必备:哈哈相机(设备型号本人不详),三脚架(如果两个人去),太阳镜,
                          围巾(民族风点,既可以拍照用也能保暖),自拍杆

食物:吃的多少还是要带一些的,泡面,小饼干,火腿肠,面包,
                   小零食(糖果,可以分给当地小盆友)。。。。
                       如果,你也是和我们一样自驾,还需要准备红牛和咖啡哦,防止犯困

其他:各种充电器,洗漱用品,防晒霜!注意一定要带防晒霜!不停~不停~不停的涂啊涂。
                    保温杯,很重要!之后解释。。。

出行安排

4天的旅程真的是让我意犹未尽,如果大家时间充裕真的应该多停留几日在那里。。。

day1: 石家庄正定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夏河

day2:拉卜楞寺桑可草原尕海湖郎木寺

day3:郎木寺扎尕那合作

day4:合作兰州中川机场石家庄

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这个德行~~~手机拍摄,哈哈

传统~机场、火车站留影!

租车,准备粗发....

出行交通、花费、时间

交通消费:石家庄正定机场:¥10.5

门票:      拉卜楞寺:40/人
                 尕海湖:50/人,电瓶车:20/人
                 扎尕那:10/人

关于租车:我们选择的是大方租车,地点就在机场附近,十分方便。
                  甘南现在的道路修的很好,不用担心路况复杂。
                  我们本着经济适用省油,就租了凯悦,三天¥416,押金3000(信用卡)
                  工作人员说我们租的早,端午节已经涨到一天400了,所以大家提早做准备。

出行时间:兰州机场到夏河:4H
                  夏河到尕海湖:2.5~3H(边走边玩)
                  尕海湖到郎木寺:0.5~1H
                  郎木寺扎尕那:3H
                  扎尕那到合作:3.5~4H
                  合作到兰州机场:3.5~4H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边走边玩,当然时间就可能不太能把握,
                         但是旅途的风光也是极美的
                  推荐百度地图,时间预计的很好!

旅行时,不要忘记沿途的风景~~

出行 day1

中午12:00到达兰州,租好车,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家正宗的牛肉面馆,所以我们的旅行从一碗兰州牛肉面开始:

这里的牛肉面真的和我们吃的不一样,牛肉和面是分开的,如果你只要面的话,里面是没有肉的哦,不配
辣椒的牛肉面不是好辣椒,牛肉好好吃,连汤都很好喝,两大碗面,两份肉,一份筋,一颗蛋仅需¥45元。
       酒足饭饱之后就上路了,鸡冻的心情怎么可以犯困!

开着小白出发,出发,先咔嚓一张

这好像是我们小白车的唯一露脸照,纪念一下这个功臣吧!

从兰州机场到夏河的车程需要四个小时,说他第一次看到高速公路上有,所以开车时还是需要小心的,沿路会有很多的观景台,随时停下来缓解一下疲劳,欣赏美景,这也是自驾游的优势之一吧

发一票路上的景色吧!

到了夏河已经是6点了,我们入住的是玖盛酒店,在艺龙上提前预定的,匆匆的收拾完东西就去寻找吃的,并且探探拉卜楞寺的路,的同事说可以到了夏河再找住的地方可以砍价,并且推荐我们去雪人宫吃饭,很爱那里的糌粑,酸奶真的可以酸到牙缝,我们还点了藏饭,不过最爱的还是用酥油炒的油麦菜,超好吃。老板人很好赠了奶茶,但是我喝不惯,说这有助于消化,我是捏着鼻子喝完的。

雪人宫.藏饭

酸奶和糌粑....

嗅糌粑...没味道

饭后溜达着溜达,就走到了拉卜楞寺,最长的转经长廊,真的好长,有人说走一圈下来要一个小时,我们果断的看了个头和尾,晚上七点来转经的人少了,正式留影的好时候。匆匆的留影,因为天气开始变凉了。

拉卜楞寺,最长的转经长廊

出行 day2

早上早早的就起来了,看攻略说八点之前是可以不用收门票的,但是坚持买票。我们在等待售票的时间自己拍照玩,又去了转经廊拍照,但是人太多了,根本拍不出效果。事实证明,早上即便是你买了票,也不会有小师傅给你讲解,因为太早了他们也有要忙的活动。没有人领着,我们只能走到哪里就算哪里,如果大家时间不急,到时可以晚点找一个小师傅带着讲解一下,可能会对那里有更深的领悟。说门票就算积德行善了,所以在拉卜楞寺,我们就是随意的走走停停,感受他们的虔诚。

售票门口的镜子要被我们玩儿坏了。

还是觉得这里的景更适合拍照。

他们的攻略里说,拉卜楞寺里的红墙是拍照的不二之选~~但是记得要穿鲜艳的衣服哦。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拉卜楞寺,我们走了,虽然没有深刻的理解你~但你已成为我们旅途中的重要一站。

看了好多攻略,大家都喜欢这么来一张,我也凑个热闹,让我们继续上路吧~~~

十一点我们离开了夏河,准备奔赴桑科草原,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发现还不如随处停留的风景,所以我们果断的放弃了,在途中的一大片草原上开始撒欢,那种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景色随处可见。

在路途上,经常会在饭点,还在开车,看不到一户人家。这时候我们的保温杯就派上用途了,一杯热水泡面,两人分先垫垫肚子,为晚上的大餐做准备。但是好好的天气在我们到达尕海湖的时候就变了,乌云漫漫。站在尕海湖门口我们纠结的要死,要不要进去。门票不菲,但是天气不好一定不会有美景,明天再来又不一定有时间。
        就在这时,一家四口,五十元卖给我们两张票,我们决定:进!说不好明天的天气还不如今天。
        尕海湖的门票:50元,电瓶车:20元。其实电瓶车的钱可以省去,步行进入,慢慢走并不是很远。但是这天真的是太冷了,我们选择电瓶车。
        阴天下的尕海湖真的逊色很多,如果天气好,那应该是无法想象的美吧。我们在冷风里等了好久,希望能等出好天气,最后还是给吹成神经病了。

我们实在是冻得不行了,最终放弃了,拜了,尕海湖,这或许是我们最遗憾的一点了吧。

在赶往郎木寺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彩虹!哇!

到了郎木寺,很整洁,规划了一下行程,发现时间很紧,既然看过了拉卜楞寺,我们准备饭后在郎木寺附近小溜达一下,也算到此一游了,但是天气到了晚上真的好冷,再加上略微的高原反应,算了,还是早点回去休息,调整。

出行 day 3

这一天的天气特别的好!这样我们对扎尕那充满着期待,但是内心还是对若尔盖和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深深向往着,这些就留到去九寨沟的时候再一并实现吧。
       去扎尕那的路并不如之前的路好走了,除了弯弯曲曲的路,路上还会有各种小动物,大方租车的人当时就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当地人的牲畜,不要伤到他们,否则我们就要倾家荡产了,撞到大牛,就生不了小牛,就没有办法有小小牛~~~~~~~~

道路上值钱的小动物们~

马上就要进村子了~~~~

一进村子停好车,我们就被一只小牛萌住了,没有人指点,我们溜进别人的村子,呼哧呼哧的爬到上面,一点美景都没有,失落至极。也充满着疑问。明明停车场里那么多车子,怎么不见一个游客,仔细望了半天,才发现他们在我们对面的上山

在扎尕那多少会有些高原反应,慢慢的走就会好。下了山,我们步入真正的景区,真正的转一圈据说要五个小时,当地人推荐骑马,在所有的景点中我们只选了一个离我们最近的仙女滩,但也是耗费了四十分钟才走到那里,真的看到眼前的一切时,之前所付出的都是值得的,哪怕三天只来一个扎尕那,我们都觉得值了。
        扎尕那,“东方小瑞士”的美无法用语言描述,我也描述不出来,照片都不能还原它的美,所以~~~~不能多说什么,如果好奇,那你一定要去看看了。
       但是一定要防晒啊,我就是在这晒吐露皮的

快四个小时的车程,赶回了合作市,一天的游玩和自驾,我们都有些累了,旅途即将结束了,因为有遗憾所以还有些留恋,我想我们还会重新踏上这条旅途~~晚安夏河,晚安扎尕那~~~

出行 day4

最后的一天匆匆忙忙的赶回兰州,我们的旅行从一碗兰州牛肉面开始,又从一碗兰州牛肉面结束,小遗憾,大完美。旅行还在继续,希望以后的旅行可以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PS:感谢咩咩一路的辛苦,专职司机,专职摄影师~~~~你的功劳最大。

第一次的旅行记录有很多的瑕疵,但我们都会慢慢进步的!!!

牛肉面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2016-06-16 10:56

引用 屁屁菇凉 发表于 2016-06-16 10:56:39 的回复:

回复屁屁菇凉:真的很好很好吃……连我这根本不主动吃牛肉面的人都觉得好吃

2016-06-16 10:5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6 13:26

引用 yanse_xixi 发表于 2016-06-16 13:26:04 的回复:

回复yanse_xixi:第一次写,没有经验

2016-06-16 13:3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0 13:55

引用 saoul 发表于 2016-06-20 13:55:27 的回复:

回复saoul:你也可以啊……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2016-06-20 18:40

2016-06-20 22:02

2016-06-22 12:30

引用 苏-qing 发表于 2016-06-22 12:30:52 的回复:

回复苏-qing:

2016-06-24 20:0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6-20 22:0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