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流汗的六月才叫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6-01

没有酣畅淋漓地体验过汗流浃背的夏天,就不像是夏天。
  每天一大早起床,拉开窗帘就看得到红透了的云彩,知道又是一场暴烈的日晒。从头几天的防晒露、防晒衣、遮阳伞全副武装,到后来放弃一切防护,人黑了一圈儿也还是非常开心,毕竟这就是我心里的泰国夏日啊——日晒、暴走、汗水。六月的第一周过得很像样。
  这是第一次和麻麻一起出国玩耍,虽然喜好休闲游的麻麻对我的路线安排以及每天长时间的户外暴走有一些意见,但还是跟着我完成了这次旅行。非常感谢她。

6月1号,成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入住的酒店还不错,安利一下,曼谷暹罗美爵酒店,Mercure Bangkok Siam Hotel。紧邻BTS national stadium站,距离暹罗广场一站。
  6月2号早,大皇宫。不巧阳光不是太充足,所以没有太金碧辉煌的感觉。奇怪的是拍了很多照片,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没剩多少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热晕了头,拍完就给删掉了。感觉不像之前在故宫那样学到、见到很多,可能是没有租中文导游机的缘故。麻麻在听旅行团的导游讲解,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文化背景。建议还是租一台中文导游机,听着讲解会有意思得多。
  看完大皇宫和玉佛寺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在大皇宫附近一家猫途鹰评分挺高的小饭店解决。还不错,有点小贵,不过曼谷的消费是那样的。吃完饭问麻麻还要不要去卧佛寺和郑王庙,她拒绝。太热了,背上几乎湿透,我都不想动弹了。
  补充一下:1、交通方式是by taxi,因为公共交通要先坐天铁再转公交船,所以麻麻是拒绝的。讲好了by meter, 司机却并没有打表,收了很离谱的价格。回程另一个司机打表了,车费对比非常明显。2、附近有水果市场,一大块榴莲100B,一袋红毛丹80B。毕竟离景点很近,可能不是最便宜的,但非常新鲜,特别是榴莲,熟透了的,超级甜!
  晚上去了big world一家新式泰餐,看上去是西餐,实际上是泰式,小贵,但很多当地人光顾,吃完出来还看到有很多人等位。包含了服务费所以没有另付小费,还有个原因是我实在吃不惯曼谷的餐食,说不出来的味道。
  比起游玩,倒不如说曼谷是购物天堂。最后一天从曼谷飞回成都,特意住在BTS Phayathai站附近,可搭乘City Line去素万那普机场,离King Power市区店只有一站。麻麻和我都buy得开心,最后去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曼谷是不褪凉的,多晚室外都是湿热的,能闷出一身汗。四个字——热气腾腾。满足了我畅快淋漓流汗的愿望。

6月3号中午,曼谷飞往清迈。因为清迈成都要转机,中间有10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且联程票价比往返贵,所以选择了在成都曼谷之间往返,曼谷清迈之间往返。住在曾经精品之家,Once upon a time boutique home。这家要强烈安利!环境非常好,干净、安静又安全,提供早餐。位置便利,到古城哪儿哪儿都近。晚上十点之后刷房卡才能进大门,还有工作人员通宵守夜。老板和店员态度都非常好,第一天入住主动帮忙提行李,我给了20B小费,她没收,说不用给的,下次再说吧。想着走之前再给,结果cheek out那天不是她当班。期间有中国游客误以为是民宅,来要一杯红糖水,我跟店员翻译他不是住客,问要不要付钱。他说不用,非常和善。
  再说清迈古城,照片里是帕辛寺,在强烈日光的映照下更显金碧辉煌。有名的丽菈泰式按摩帕辛寺店就在那附近,不接受电话预约,只能当面预约。按摩师很温柔,特别爱笑,很可爱。
  另一著名寺庙则是柴迪隆寺,只在车上路过时得见两面,没有专程拜访。另有不知名寺庙,照片上就拍了其中一座。寺内没有一个人也没有诵经声,非常非常安静。
  古城区内有邮局,明信片都挺漂亮的,可以寄回国,也可以只盖邮戳不用寄。
  清迈的消费比曼谷便宜太多。塔佩门有一家麻辣自助火锅,159B一人。(还是199B来着?)有成都的味道,很不错。老板娘会说一些中文,菜单也有中文翻译,店员只会泰语,英语交流都比较困难,点菜的方式是隔壁桌的中国交换生来跟我们讲的。
  住的民宿附近Loong Odd Cafe的芒果糯米饭,饭有一点正好的咸味,只留芒果和牛奶的清甜。
  清迈古城很适合闲逛,各条小巷里的景色都让人惊喜。路人也和善,小巷里迎面碰到,只要你微笑点头,对方也会回应。

在当地报了个团去素贴山,山路盘旋,提前吃了晕车药所以我没感觉,麻麻本来就特别容易晕车,吃了药也还是不太舒服。
  俯瞰了清迈全景,视角不同确实感受不一样。回来的路上让司机停在宁曼路,去逛了Maya商场,曼谷包的收银员态度不太好,我用英语问她能不能打印退税单,她拿出不能退税的小牌子,哐当砸在桌面上,上面有中文。
  下午阳光太强烈,没有逛到宁曼路的每一条巷子,但也是走得差不多了的,只是比较懒,没有好好拍照。沿途有家药店,麻麻嗓子发炎买了盒消炎药,她说很见效,吃一天就好了。后来在清迈古城又对照着盒子买了两盒带回国。
  还有一家沙拉店,店面比较大,也干净,一大份水果沙拉吃完也就不饿了,推荐炸芝士土豆球。
  从宁曼路回古城,双条车30B一人。车停在路边等客人时看到正在取自行车的鬼佬,脸上、手臂、腿上全是摔伤。估计是从素贴山骑车下山摔的,所以租摩托或公赛上山要特别注意安全!

美旺大象营也是在当地报的团。因为前几天行程比较紧,麻麻想休息一下,我就一个人去的。
  美旺的大象不进行强迫性表演训练,是最快乐的。项目是喂大象,骑大象以及给大象洗澡。从喂大象起,驯象师就主动问我要了手机给我拍照,相机也交给他,照片都是他拍的,大概五六十张。骑了大象之后我给了他50B小费,所以不存在要在骑象之前给才会多拍照片的说法。路上他也用英语跟我聊天,挺开朗的。
  全程我都特别开心,跟温和的动物相处,真的会不知不觉感受到快乐。

从大象营回来,去了清迈夜市。各色清迈传统小吃,非常便宜又好吃。我成了鲜榨果汁杀手,喝了一杯接一杯。
  中途下了场暴雨,衣服湿了一大半,庆幸没有带相机,但也没有拍到夜市热闹的场面。如果要在夜市买小玩意儿,要砍价哦。
  碰到了父女组合,爸爸弹吉他,女儿唱歌,表演得很好,还会看我的镜头。
  补充一下清迈的气候,阳光热烈但不闷热,不像曼谷那样大汗淋漓。每天晚饭时间会褪凉,夜里是很清爽的。雨也下不了多久就停。

最后,泰国的艳阳之行留有遗憾,比如没有时间在曼谷好好玩一番,没有时间去清莱拜县。想要再去清迈一次,多待些时候,热烈的阳光,热情的人们,相较之下,我果然更爱小城。希望有机会还能再见Thailand一面!

引用 小逗同学 的图片:

想试试芒果饭

2016-06-16 11:5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6 11:57:4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值得一试。清迈很多小店都有。我试的那家没有其他攻略里说的甜腻,不错哦。

2016-06-16 11:5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16 13:26

引用 我是小兔子_ 发表于 2016-06-16 13:26:06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兔子_:谢谢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2016-06-16 13: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0 13:55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6-06-20 13:55:27 的回复:

回复yww虫虫:哈哈哈  我能记清一年的,但是过了一年就只记得当时那个feel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