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手机一张卡,哥本哈根撞豪车,斯德哥尔摩吃到穷!

Charles (上海) LV.17
2016-06-15 23:38 464/17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收拾完行李,手里掂着钥匙。
卧室,卫生间里走了一遭再最后回顾下房间的每个角落,清点是否有东西遗落亦是在跟这陪伴我几晚的小房间里的各个设施物件一一道别,愿Presson船长的小屋可以接待下一位游客并欣赏他的战舰。过去几天真是老天给面子,天天蓝天白云到退房当天也不例外。早上拖着箱子去中央车站的路上可以看到陆续有游客拖着箱子往老城走 过路口红绿灯时马路两边的人偶尔互相点头微笑,游人彼此间在这里完成了问候与祝愿。在过去七天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的旅程中晒足了太阳,吃爽了中餐,尝了米其林,撞上保时捷,认识了新朋友,秀足了朋友圈。不知道从哪一次去台北后就不在仔仔细细做攻略,只在Google maps上标记各景点与餐厅的。完全不考虑时间与路程,唯一的标准就是标记到目的地上全是黄色的小星星后方心满意足的做罢,然后突然有一天打开App查看后觉得
                  “就这样吧!”

第一次搭乘北欧航空,整洁,利索,机上灯光温馨舒服。不过机上娱乐系统真的相对于其他家航空公司弱上不少,内容实在是太少了。视频节目没字幕,音乐专辑没有子清单这就是懒跟简约没啥关系了吧。。。座位间距略感小了些。机上网络比较难登陆上等用上网络的时候已经飞了一大半了。不过既然是上海过去的直航且票价往返4500元也就不多挑剔什么了。

护照办了五年,出去了20多次,被边检仔细翻看护照封皮试图看清楚来自哪个国家,也算是一份小小的骄傲吧。带了一点美金以防万一结果全程刷卡,事实证明在丹麦瑞典全程只要一张额度够用的国际信用卡即可,一般情况下完全不需要现金

飞了整整11个半小时终于落地哥本哈根,掏出来打印好的预订单找到到达大厅信息台换取了之前早已经网上预订的城市旅游卡。买一张城市旅游在后面证明这是一件极其正确的决定可以省下非常大一笔门票费用。换卡的服务员还热心的问了我酒店住在哪里并告诉我在几号站台搭什么车去。晚上7,8点还晒着大太阳去酒店真的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之前深秋傍晚到法兰克福一下飞机天已经黑透透了只感到一身疲惫。

万里跋涉第一夜,一觉三醒伤不起

“拉开窗帘,我爱欧洲

如今世界各地的酒店都在提倡绿色环保,减少更换房间的毛巾床单等以节约用水跟电力。Alexandra Hotel还推出了一天不用客房清扫获得一份100丹麦克朗抵用券活动,最后才知道100块这地方然并卵啊,两三瓶果汁就没了。。。

补觉之后第二天大早上3,4点钟就被耀眼的阳光叫醒。抓着手机来一张

第二天!皇宫雕塑小新港,游船乘完游乐场

早上在楼下餐厅晒着太阳吃了一个小时的早餐。也是因为起来的早饿的厉害一到7点餐厅开放就下去用膳了。基本上来了欧洲早餐就是那么老8样:

培根,火腿,香肠,炖蛋,
面包,蛋糕,水果,酸奶
头几天吃的挺舒服,到后面只想吃一碗地沟油汤面

吃完早饭赶着景点没开门出去溜达了一圈熟悉了一下环境,发现哥本哈根的城市还是蛮小的嘛,市中心的地方走两步即可。。皇宫前面的铜像从这个角度看怎么那么像小李子.jpg  另外马蜂窝上传的图片每次都压缩的太厉害,其实iPhone拍出来的照片在Mac上真的跟一般相机拍出来的没什么区别了。本来也背了单反出来,后来想想还是直接锁在房间的保险柜里一直到退房才拿出来。

从中央车站附近的酒店走着走着就到新港了,而且顺着河岸走就好了基本上不用经常看地图就可以摸到这个景点。早上来这里看到的是一地的酒瓶子,太阳不下山的日子真心把人过的都没有了时间概念。以至于大晚上有人还在晒太阳,大清早也有人出来逛景点。五颜六色的房子真地跟阿姆斯特丹非常相似就是这一排距离太短了走走就到头了

溜达了一会看看差不多到10点景点开门的时候开始往回走,皇宫在酒店跟新港的中间。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大清早确实是适合拍照的时候哪里都清清爽爽的。参观皇宫的时候需要在入口处领取鞋套,话说皇室真会过日子,装修上面真心下血本,而且维护保养的相当到位。里面陈列的东西基本上没有仿制品。中间还在皇宫里上了个厕所,白墙白瓷砖干净的跟医院似的。

住这地方上个厕所也是心累,跑上跑下 进进出出也是累,不过据说皇室的卧房有机关内藏厕所,啧啧啧

皇宫出来直接可以拐到附近的皇宫地下遗址参观,不建议大早上看这个景点黑黢黢的不说而且人少的时候瘆人的很,阴风阵阵。在固定时间有解说带队参观。

看了介绍才知道这是茅厕的下水道。。。。。。。

囧~!开始在那研究了半天。。。。

这块砖头纪录了当时在修建的时候一只喵主子从铲屎君的成果红砖上走过去了。。。。这是忘记喂饱小鱼干了吗

地下室出来后前面的马场旁边就是皇家厨房,里面也是够大的,锅碗瓢盆五花八门的~~过去皇室吃个饭也是有够不容易的,真心觉得上菜都是一个大问题。

出来后正好看到登顶的入口没有人排队赶快赶快!!在欧洲房子基本是都是矮矮小小的老建筑,教堂跟皇宫基本是把持了制高点。话说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上来看看风景真心赞的不要不要的。

不过这种确实需要相机了,iPhone的放大功能实在是渣渣

皇宫后面还有一个雕塑博物馆,感兴趣的不要错过,不过里面感觉有点阴阴森森的。哈哈哈。地下一楼也有得看哦,还有厕所。

逛完皇宫后附近可以有游船的项目,时常一个小时,如果夏天来记得带水因为真的还是很晒很渴的。
船会在城里跟海峡溜达一圈。风景甚好。
还可以从小美人鱼视角审视黑压压的合影人群。

Tivoli乐园就在酒店附近,一个人去了。。
发现已经过了去玩游乐场的年纪,过山车玩不了了,碰碰车又不好意思去玩的尴尬境地~~
里面看了几场儿童音乐会溜达溜达就出来了。
话说里面很多中国元素嘛,可见当初他们也是多我们多好奇的。

古董花园看宝藏,教堂铜像小操场

后面一天主要把时间用在去国家博物馆跟罗森堡宫了
话说国家博物馆里有很多新奇的东西,北欧历史还是很早很早的嘛,哪怕公元前几千年也是有文物出土的

罗森堡宫除了看皇宫跟皇室的用品,还有满满的比基尼啊~~~哈哈哈。这真的是草地不是海滩嘛

旁边的小卡片上介绍说:
那时候家里有一个马扎子真的是很富裕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呢~~!

我真想说我们这到处都是好么!而且博物馆商店这个椅子的仿造品还要接近900块钱人民币?

大师兄的颈箍咒在他们那是套脖子的,而且他们古人那个时候貌似很流行,出土了很多呢

这是一块有故事的石头“碰!四条”

这些玻璃器皿真的不是地里随笔埋的然后挖出来当文物嘛。哈哈哈

这颗钻有女生拳头攥起来那么大~~~!
皇室衰落了不是没有原因的。太能糟钱了
今天弄颗钻,明天打块金。

看到这墙壁这么漂亮就进去拍照了,一扭头发现这是个马桶,,,是厕所。。难道贴这么多是为了上厕所的时候不无聊么

17世纪的镜子屋,当时镜子,玻璃算是奢侈品了,话说国王这里面待着久了不会晕么

腓特烈教堂是铜绿色圆顶教堂,又名“大理石教堂”(Marble Church)。教堂拥有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教堂最大的圆顶,
直径达到了31米,一进到里面立马肃静,教堂的力量

沿着“水边”一直走就是前往小美人鱼方向,沿途会路过一个五芒星的堡垒。里面特别巨大,如果走到上面的话会绕很大一个圈子下来,建议还是随便上去看看下来就好了

当当当!!终于拍到一张没有人的。

这个景点基本算是被游客承包了,一个接一个去拍照,霸占时间最长的当然是中国游客。
期间遇到很多公费出来玩的团

一口一个处长,局长,科长,也是醉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6 12:12

引用 Charles 的图片:

帅呆了,我也想说,我爱欧洲

2016-06-16 21:44

引用 jilver 发表于 2016-06-16 12:12:34 的贴子: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谢谢关注~估计要更新个几天了,请假一时爽回来忙成狗~~

2016-06-16 22:05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6-16 21:44:52 的贴子:

帅呆了,我也想说,我爱欧洲

对啊,而且现在欧洲的中餐也有不错的餐馆了,哈哈哈,这就很完美了~

2016-06-16 22:06

我也爱欧洲!

2016-06-17 13:27

引用 啊啊啊啊兰 发表于 2016-06-17 13:27:48 的回复:

回复啊啊啊啊兰:你去越南就大快朵颐了那么久 估计欧洲那得不得了 哈哈哈

2016-06-17 18:15

引用 Charles 发表于 2016-06-17 18:15:17 的回复:

你去越南就大快朵颐了那么久 估计欧洲那得不得了 哈哈哈

回复Charles:哈哈哈 那必须的

2016-06-17 18:17

4顶!

2016-06-17 21:10

大赞

2016-06-18 07:23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6-17 21:10:05 的回复:

4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06-18 17:54

引用 无语 发表于 2016-06-18 07:23:28 的回复:

大赞

回复无语:谢谢~

2016-06-18 17:5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0 20:53

非礼勿视

2016-07-04 09:11

我赞的是下面的帅哥

2016-07-04 09:13

我们从中国批发一点过去卖吧,500块就出手。

2016-07-04 09:14

他们国家安保系统怎么样? 这么大一块放那不招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