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三清山三天旅行

千与千寻的既视感

6月9号
        7:27 上海虹桥->嘉善南 G7395
8:11 嘉善南->西塘景区 嘉善k222 2块钱一人,40min左右能到西塘。到站后,直接电话联系旅馆老板,由老板帮忙买票55/人
9:10 入住酒店 西塘丽人花园精品酒店 西塘酒店,订酒店之前需要问清楚,是否临河边?是否园区内?此间酒店没有临河。在园区内。
10:10 游览西塘

原本计划三天三清山,9号从上海三清山的车没有了。就换道西塘西塘除一个故居还有点意思。

西塘几大特色:

1:住宿(已经占据西塘70%)
  2:酒吧(一条街,全是酒吧)
  3:臭豆腐、酸奶、衣服。

尤其是酸奶,美国酸奶,印象深刻,一古镇,美国酸奶。至此,对西塘失望。

门票有100和50两种,100的包含12个(还是多少个)景点,比较坑,除一个故居还可以溜达下,其他没多大意思。

09年去过一次西塘,那时候只要一条河,基本上一上午可以把所有的都逛完。发展至今,你逛一整天都不见能逛完,可见扩建多少,所以。。。

三清山

6月10号
     9:02 嘉善南->玉山南 G1509 由于K222最早一班是8点15,并且还不太准时发车。我们直接联系旅馆老板联系的私家车,90块直接到嘉善南。
11:40 玉山南->三清山景区 私家车直接到 玉山南下车后,14年建成的车站,附近基本没有什么设施。有两种方式上山:私家车,高铁出站门口就很多人拉活;坐公交车到县城,从县城做大巴三清山。我们选择了第一种,后面返回的时候,更方便。
12:00 入住酒店 三清山时尚雅舍
14:00 三清山午餐+休息 三清山时尚雅舍旁边土菜馆 山下饭菜价格相对还可以,不知是否自己种的菜,味道非常好吃。看上去很油的菜,吃起来很香。
14:20 爬山,金沙索道上山,然后女神峰,南清园区高空栈道 由于住在山下,买了当天上下的索道票。只走了南青园区和女神峰两个点。
17:00 金沙索道下山,酒店休息 临近坐索道下山的时候,下雨看到了彩虹。
18:00 三清山金沙索道附件溜达 晚上在住的地方溜达下,空气想当不错。人不多,想当不错。

三清山 商业化比较低的一个旅游点。环境相当不错。当地的饭菜很好吃,菜看上去很油腻,但吃起来口感很好,菜也比较容易入口。

上山买东西的点比较少,而且隔的比较远,所以建议,上山之前准备好吃的东西,以能够提供热量和饱腹感的食物。同时带上水。

三清山风景非常漂亮,运气好,还可以看到彩虹。

6月10号
12:00 入住酒店 三清山时尚雅舍

三清山风景非常漂亮,运气好,还可以看到彩虹。

6月11号 .
      10:00 退房,金沙索道上山 早上退房,全天爬山
10:09 南清园区高空栈道->西海岸高空栈道->三清宫景区->龙虎殿->阳光海岸 一天把整个景区逛了一遍。4点30到5点10走的比较匆忙,时间相对比较紧。索道是5:30结束运营。建议早上8点上山。
17:00 索道下山
17:20 索道旁边土家菜,车到玉山南站 上山3点左右时候,就联系私家车师傅,预约好时间,下山吃饭,司机直接送到云山南站,1小时10分钟就到了。
20:11 玉山南->杭州东 G1422 车六点出发,7点10分左右就到玉山南站。
22:20 杭州东->上海虹桥 G1306

强烈建议:

第一天中午左右到金沙索道,准备好食物和水,下午上山,走到日上上庄,休息,第二天看日出,然后游览西海岸和阳光海岸,然后外双溪索道下山。或者 第二天逛完西海岸和阳光海岸,住山上,第三天,步行下山。如果住在山下,当天必须上下山(索道5::30结束运营)。会相对比较累。

以下是上山之前的准备东西。防蚊露如果不住帐篷的话,可以不用。酒店一般都有。我们带3000块现金,用了2000块。

我和宝贝第一次二人旅行到此结束。时间比较紧凑,相对都比较顺利。期待我们下一次旅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16 11:25

三清山才玩了2个多小时,太可惜了。应该第二天一早上山走个大循环(6-7小时),下午回上海也来得及的。

2016-06-18 13:2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