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你的笑容已经非常卡哇伊

洗衣熙是只喵 LV.5
2016-06-15 23:42 1485/10
  • 出发时间/2016-06-06

絮絮叨叨

关注蚂蜂窝很多年了从大学开始被舍友带入坑就再也没有停下来过。这几年也跟着蚂蜂窝大家的足迹走过很多地方,但是每次都懒得写游记,要不就是同行的舍友会写。但是慢慢觉得自己开始记性不好,也想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想若干年之后知道自己当初的心态,所以我要开始记录啦~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越南纯属机缘巧合,因为今天年初就动了出国的念头,一直想去帕劳,所以早早办了护照,但是由于金钱时间以及旅伴种种问题一直没有去成。但是有的旅行就是那么不期而遇啊!因为提前办好护照,所以我才能在出发前一个多礼拜马上敲定我要去越南

旅行前准备

首先因为这次是报团半自由行,所以签证问题不需要自己弄,提前交好500大洋,只需要准备两张彩色2寸照片就好啦。

接下来就是准备自己的个人物品了。一般就是护照、洗漱用品、化妆品、防晒霜(这个很重要啊,我和我姐准备了50倍的防晒液和110倍的防晒喷雾)、面膜(因为每天真的很晒)、大瓶芦荟胶(用来涂抹全身做晒后修复,很清凉)手机、ipad(路上打发时间用的)、相机、充电宝(注意不能托运)随身wifi(我是在某宝上租的,一天15,还要算上来回的运费,基本充好电一天全开到下午五点左右没电我用充电宝可以坚持到回酒店)帽子、墨镜、防晒衣、还有就是自己喜欢的各种衣服夏装么一天一套也占不了多大空间、泳衣(因为这次住经济型酒店木有自带泳池,所以就带了一套)。基本就是这些啦~

第一天

报团第一天路程我就不算第一天略过啦。这里的第一天是开始越南行程的第一天。

越南的汇率一般在1:3300~1:3400,但是如果找导游换都是1:3000,这几天我们怕麻烦而且主要剩下自由行在某宝上报的可以用人民币,基本没有多少额外的花销就直接找导游换了,期间找当地的导游换过一次是1:3250  之前在蚂蜂窝做功课,大家说可以直接在atm上取,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次取款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但是越南一些银行ATM会收机具费的,这里我就不说哪些银行了,因为我也没有取也是看大家攻略里说的。建议大家一天不用换太多,大概300人民币左右吧,一天足够了,因为越南物价真的不高,比国内要低,花不了多少钱的。

第一站山茶半岛,因为有很多山茶花而得名,山茶半岛有一个寺庙,当地人是不允许穿裙子短袖进入的,因为本身对寺庙有一种敬畏感而且也不太感兴趣,所以就没准备去也没有穿长袖长裤

我太喜欢这棵树了,所以拍了好多张照片,哈哈

闺蜜说我这张是在驱蚊。。。

会安有很多外国友人,常见的是韩国人和日本人。出国以后才明白什么是一眼就能在人群中分辨出哪些是中国人哪些是韩国人哪些是日本人。韩国人真的超好认的。

超级喜欢三角梅,喜欢会安的街道

偶遇了一场暴雨,雨后的会安很凉爽~

我们随机进了一家咖啡馆,用英文沟通没有问题,店员还邀请我们上三楼,可以看到整个会安,可惜刚上去没多久就开始刮大风,下大雨,我们就下到二楼开始喝咖啡啦。。

水果价格比国内便宜,我们买了一颗榴莲,三个芒果,一堆山竹,换算成人民币花了大概八十多吧

夜幕中的会安 也很美

偶遇拍婚纱照的,真的很美呀

越南本地的滴漏咖啡。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咖啡真的超级便宜,大概人民币几块  十几块一杯,这在国内是不可能的!!所以越南几乎没有星巴克这样的咖啡厅,基本开一家死一家。咖啡是越南的每日的生活必需品,早起就会发现老老少少的越南人坐在自己家门口喝着咖啡十分悠闲。。

第二天

美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人生必去的50大景点之一就是岘港顺化这段海岸线风景。

强烈建议大家自由行自己租个摩托车沿着海岸线游玩,路上看到很多外国人都是这样的,既能观看沿途的风景,又不受时间的限制,岂不乐哉?而且租一天摩托车也不是很贵的。大概15万越南盾一天吧,人民币就是40、50吧。

到了海边整个人是癫狂的,拍了很多癫狂的照片,还有不忍直视的

晚饭随意溜达到了一个看起来环境很好的饭店,一进饭店就遇到一个帅帅的越南帅哥和我打招呼,第一次打招呼的时候,我只是扫了一眼,看到帅哥看我没反应尴尬的放下了手,我看到以后回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帅哥也开心的和我摆手。对了,越南本地旅游业因为真的很多中国人来啊,和旅游相关的人中文都说的很好呢,如果有不会说中文的简单的英文也是可以沟通的。我们来的这个饭店,就是用英文沟通的,基本可以交流的,值得一提的是,越南是一个有消费习惯的国家,我们每天会在床头放一万两万越南盾,吃饭也需要给小费的,因为我们不熟悉需要给多少小费,吃完饭只给我2万越南盾小费,明显看到服务生不开森了。后来我们问越南当地一个导游,她说一般这样环境的饭店需要给五万到十万越南盾的小费。真是十分不好意思呀。

第三天

今天就脱团了。虽然报的团说的是半自由行,但是会强制你报自费项目的。我们一起的伙伴使了一些小把戏成功脱团!报的某宝上的一日游,这样更便宜,而且人少玩的更好啊。而且带我们越南导游很漂亮很温柔,一天下来很舒心!

不得不说曾经法国人真的很会享受,巴拿山果真很凉快。不管这里还原了多少当初法国殖民时期的样子,是真的很浪漫啊,让我想起了权利游戏里多恩的流水花园,整个人感觉就是个小公主啊!!哈哈

某一天的晚饭也是溜达酒店附近的一家木粉店。老板不会说中文不会说英文,交流起来比较尴尬,不过还是每人点了一碗米线。越南人好喜欢加薄荷,紫苏之类的香料,我实在是吃不惯。。同行的人有爱吃的

第四天

第四天就是占婆岛浮潜啦。。不需要准备面镜和呼吸管。这边会给你一个面镜,呼吸管可以不需要,自己换气就好,记得多涂防晒,记得带洗发水沐浴露,因为上岸后需要冲淡水

啊啊啊。。。胖嘟嘟  身材实在是不好。。。
但是我伦的歌里说啦  迷人不一定要比基尼 你的笑容已经非常卡哇伊

晚餐是在皇冠吃的自助,300人民币一个人,貌似找当地订有订到150人民币一位的。种类挺丰富,有活蟹当场剁开的。吃完饭可以在酒店里溜溜弯什么的,还有酒店的私人沙滩。这次去是超级低价,住的市区,没有住这种自带泳池和沙滩的酒店。心里默默发誓下一次去海岛一定要住一个海景房!!

对了,这里可以说一下岘港的出租车,不同颜色的出租车起价和计价是不用的,帽子绿颜色的最贵,出租车是比国内计价要贵一点的,这里贵一点是说我的家乡太原,和北上广比应该是差不多的

第五天

第五天就是美丽的美溪沙滩啦,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已经是相当热了!!我拍照的时候已经睁不开眼睛了。所以各位宝宝如何去沙滩玩,一定要赶早 要不就是太阳快落山!!

越南的鸡,真的太逗啦,小短腿,那么小一只真的很好玩

写在最后

这次越南之行让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感受,太过文艺的话已经写不出来了。就是想一直都能出去走走,见见这个世界的新奇,想尝试很多新的东西,我为我的有生之年系列写了太多的项目。膜拜很多蚂蜂窝里的大神。我想就这么一直下去吧!

胖嘟嘟... 还是笑起来漂亮🙂

2016-06-16 15:19

我们也是半自由行,星期天早出发,如果导游强制我们报怎么说呢?

2016-06-16 15:54

引用 Chic-chipsss 发表于 2016-06-16 15:54:11 的回复:

回复Chic-chipsss:我们当时找的理由是同伴有人怀孕了,不想太累,所以就在市区逛逛,沙滩散散步。我们一个团的两个姑娘当时说的理由是本地有朋友找朋友玩,导游就接受不了这个理由,话也说的很难听,还要找姑娘谈话,但是只要你忍得住他的话,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不管他怎么说你都是有权利不参加的。

2016-06-16 16:01

引用 heimi 发表于 2016-06-16 15:19:09 的回复:

胖嘟嘟... 还是笑起来漂亮🙂

回复heimi:爱你 哈哈

2016-06-16 16:01

引用 洗衣熙是只喵 发表于 2016-06-16 16:01:27 的回复:

回复洗衣熙是只喵:好的,谢谢~那这些天天气怎么样,雨多吗?

2016-06-16 16:44

引用 Chic-chipsss 发表于 2016-06-16 16:44:29 的回复:

好的,谢谢~那这些天天气怎么样,雨多吗?

回复Chic-chipsss:我们就是去会安当天下了一阵雨,其他时间都没有雨的。虽然天气预报有雨,但是一般都不会下。不过有雨挺好的呀,会凉快很多

2016-06-16 16:4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6 18: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0 13:55

引用 baihui 发表于 2016-06-16 18:25:3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baihui:

2016-06-20 18:52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06-20 13:55:2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