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所有运气只为遇见你】——瑞士法国8日游(含超美酒店推荐)

justjamie LV.6
2016-06-15 23:47 3568/19
  • 出发时间/2016-05-14

旅行对我而言...

对我而言 ,旅行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变成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喜欢旅行中探索未知的激动与喜悦,也学着逐渐接受那些小小的不完美。在澳留学四年,之后陆续去了斐济新西兰韩国(twice),台湾泰国(twice),瑞士法国

旅行不应该只是为了朋友圈被疯狂点赞的照片,也不应该是为了证明自己去了多少个国家。It means nothing.

每段旅程的背后都有段只属于你自己的故事。坐着大船快到达斐济小岛时的热泪盈眶,在新西兰皇后镇跳伞前那无与伦比的紧张与激动,在韩国韩国朋友一起的快乐瞬间,在台湾雨季却天天都是好天气的小幸运,在泰国吃到超大皮皮虾的满足,在瑞士登上马特宏峰时天气暴晴的惊叹,和在法国巴黎看到铁塔时被满足的少女心。这些都是我的小小财富,每一个小梦想都值得被珍视,希望你们的梦想也能一一实现。

我的游记可能没有那些关于签证,机票等详细信息与攻略。首先这不是我最擅长的部分,而且我觉得其他游记写的已经非常详细与完整了。如果你继续看下去,就请你跟我一起在我自己制定的专属行程里走上一圈。如果你看完后会从心底发出这样的想法: “哇塞,瑞士法国都好好耶,我也想去,她推荐的酒店我都超感兴趣,那么我觉得我这篇游记就是成功哒。哈哈 鼓掌!

瑞士真的有那么美吗

法国那么乱值得一去吗

瑞士小資料:
时差
瑞士中国有7小时时差,即:北京上午9点为瑞士早上2点。从3月底到10月底瑞士采用夏令时,与中国相差6小时。即:北京上午9点,瑞士早上3点。
饮用水
瑞士的饮用水堪称来自天然资源的优质产品,其中80%来自天然泉水和地下水,其余部分来自湖泊。由于有关水及水质的规定非常严格,因此瑞士的水质日益改善,在有些地方,您甚至可以不假思索地直接饮用湖水!

语言
英语虽然不是瑞士的官方语言,但一路走下来的感觉是基本所有景点酒店用英语的交流都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请放心大胆的自由行吧。

天气

相信每个爱旅行的孩子都有这样的小毛病吧,在临出发前一周甚至两周前就开始查当地的天气。我是属于完全不受控制了的那种。。孩子。。  5月理论上应该属于瑞士的雨季。但是五一小长假那几天瑞士天气都超级好,天气预报各个城市都是,连这样的都没有。其实我的内心是这样的。。因为我一直坚信久晴必雨,久雨必晴的道理(着什么破逻辑)。。但是!!。。果不其然,临行前一周瑞士基本上天天下雨。我旅行的那周也基本都是,格林格瓦尔德地区居然是。。五月还下雪。。难道其他攻略里说的春天到瑞士来看雪是真的?!我不要看雪,我要看绿色的梦幻山坡!

也许是人品爆发,也是五月真是我的幸运月,在瑞士的5天时间除了第一天上午有点下雨,第二天等瑞吉山有雾,其余每天都是见到太阳的好天气!我真的非常感恩,感恩给我机会让我看到瑞士梦境般的美。反而逐渐接近旺季的6月近来雨水好像比较多呢。所以说呢,相信自己的决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行程安排

瑞士法国纯玩儿的时间是 5月14日到5月21日,一共8天时间。(工作需要请不了太长时间假,建议大家尽可能再多玩儿几天哦)

我们的整体计划是 :瑞士 --Day1  苏黎世Zurich—伯尔尼Bern—韦吉斯Weggis

Day2 卢塞恩 Luzern—布里恩茨Brienz

Day3采尔马特Zermatt—施皮茨Spiez

Day4 布里恩茨Brienz—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

Day5 沃韦Vevey—蒙特勒Montreux

Day6 Cully—巴黎Paris—巴黎春天购物—参观铁塔

Day 7 卢浮宫—奥塞美术馆—塞纳河游船晚餐

Day8 杜乐丽花园—橘园美术馆—巴黎圣母院

每次旅行选的酒店都超满意

此次旅行7晚5间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1)Alpenblick --Weggis
                  价格:CHF 240
                  优点:选择湖景双人间景色很棒,早餐很好吃。Reception装修的挺有味道。
                  缺点:景色美的酒店一般都在地势比较高的位置。如果提着大行李的话会比较累。

从酒店阳台看到的景色。如果是晴天应该会美更多倍吧

(2)Brienzersee--Brienz(两晚)
                    推荐指数: (感觉打八颗星的话会不会太过分了
                    价格:CHF 200
                    优点:湖景房绝美,天气好的时候湖水是Tiffany色。一切都很好。
                    缺点:所有在我眼里好酒店的通病—稍微有点远。但我宁愿稍微多花点时间去寻觅这么美
                    的世外桃源也不愿住在交通方便的火车站附近(有同感的请抱紧我!)

(3)Hotel Cabana---Grindelwald
            价格:220CHF
            优点:直接面对梦幻上坡,没有任何遮挡。美到炸裂!
            缺点:实在想不出来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哦,每个想去瑞士的孩子心里应该都有座梦幻山坡吧。
           只要推开窗户整个梦幻山坡就是你的后花园。
           沿着酒店附近走了一大圈,看来看去还是觉得自己选的这家最好,棒棒的!
           之后的游记我也会写到预定哪几间房间会更好哦。

从阳台上看到的景色就是这样的,反正我是醉了。只想静静的体会它的美。

(4)Auberge du Raisin---Cully
价格: CHF 150
优点:价格是整个行程里最便宜的,却是最有格调,房间也是最大的。
           大到。。远远超过我的想象。
           走几分钟就能到日内瓦湖。游客特别少,特别宁静。
缺点:额。。喜欢离车站近的就别考虑了吧。

酒店的卫生间超豪华

1、【小雨转多云】终于,我来到了这片土地

早上6点左右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因为有收藏公仔的爱好,所以毫不犹豫地买了荷兰著名的米菲兔。开心的不得了哈哈。猜我买的是哪一只?

荷兰皇家航空

终于,我们抵达了苏黎世机场。入境的时候就会看到这个大大的牌子, Welcome to Zurich!

苏黎世火车站门前。

苏黎世在这次旅行中只是作为一个中转城市,加上天气阴阴的,我们拎着大箱子绕了一圈便坐火车离开了。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下午等瑞吉山,但是由于天气不是很理想我们当即决定选择去逛相对不太受天气影响的城市---  伯尔尼 Bern。

作为瑞士的首都,伯尔尼有着它自己独特的风情。在我看来,是那种历史悠久的韵味中却透着一丝丝顽皮,实在是耐人寻味

伯尔尼火车站前街头艺人的表演

坐公车来到了玫瑰园,也就是传说中著名的Rose Garden, 却无意撞见当地举办的一场亲子赛跑活动 一群工作人员敲打着乐器,奏起了欢快的乐曲。那种欢快温馨的气氛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只能一边兴奋的向参赛者挥手欢呼,一边用相机默默地记录下这感动又难忘的瞬间。其实比起那些著名游人扎堆的景点我更喜欢融入当地人这种微小而又确实的幸福生活体验中来。要不是被家人强行拖走,我可能会一直等到他们比赛完全结束吧。

帅气的演奏家哈哈

走进Rose Garden, 不远处就能看到这片美丽的景色。整个伯尔尼老城尽收眼底! 伯尔尼整座城市都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自然有他 的道理。我想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应该会非常惊艳

著名的喷泉

各种各样独特造型的Pasta店。

100年来不差一秒的大钟

我们从伯尔尼坐火车到达卢塞恩,然后再坐船从卢塞恩到韦吉斯。坐船的时间大概有50分钟。顺便说一句,Swiss Pass真的很好用,火车,船,公交车都可以使用。我觉得Swiss Pass最大的优点不在于省多少$_$,而且有了它实在是太方便了。

天空开始放晴,预示着接下来美好的旅程即将开始...

去往酒店的路上

从酒店阳台看到的景色

瑞士酒店的钥匙大部分都长成这个样子,非常可爱。

伯尔尼 Migro超市买的酸奶和树莓。记得在瑞士多买莓类哦,好吃大颗价格还便宜

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的Weggis,天还是亮着的。

全世界晚安

2、【雾转晴】

因为要登瑞吉山所以起的比较早,我们应该是第一桌去吃的。安静的用餐环境,温暖的火炉,随意铺在地上的羊毛地毯,烤的极为松软可口的牛角包,新鲜美味的水果,热情服务的女孩。。喜欢这样的感觉

今天早晨山下的天气还可以,但坐缆车等瑞吉山的时候就逐渐开始起雾了,能见度比较低,到后来居然下起了小雪。虽然没有看到瑞吉山的真面目有点遗憾,但说真的下着小雪的瑞吉山也别有一番风味。

美丽精致的红色登山齿轮小火车

我们坐缆车下山后,天气逐渐开始变晴了,错落有致的小房子,神圣的教堂,宁静的湖泊,美丽的山峦,展现在我眼前的就是我心中典型的瑞士的样子。

回韦吉斯的路上,一步一风景。

每家的房子都设计的那么精致用心。

幸福的小女孩

等去卢塞恩的船。

船上的Cool Boy

卢塞恩啦。

卢塞恩湖,又称琉森湖、四森林州湖,是瑞士的第四大湖,也是完全位于瑞士境内的第一大湖卢塞恩湖湖岸线蜿蜒曲折,生出许多分叉,将卢塞恩城和周边的山峰连接起来。

顶着两颗好时巧克力的教堂

离开卢塞恩后,我们乘坐三个多小时的黄金列车从卢塞恩因特拉肯,最后再坐一小段车到我们住的里根伯格区。你有试过坐三个小时火车眼睛都不愿挪开窗外景色一步的感受吗?黄金列车线一定要坐!!照片不及她美的百分之一。

在Interlaken下车后我们就坐这俩黄巴士前往下一个酒店,Brienzersee。位于里根伯格区。坐车1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非常方便。

Check in 后迫不及待的来到我们的湖景房,推开窗户的那一刻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我的愿望清单之一是坐在酒店的阳台里面对着瑞士绝美的雪山湖泊吃辣炒年糕多么洋气的愿望啊这款年糕推荐推荐

稍微休息下后我们便坐火车来到了布里恩茨湖边。其实彼此后面的施皮茨Spiez,我更喜欢布里恩茨湖的宽阔与大气。

3、【晴】谢谢你给我个机会让我遇见你

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登马特宏峰,所以不到7点就全部收拾好了。来到餐厅准备吃一顿饱饱的早餐,我们是第一桌哦。晴空万里,心情大好

瑞士人,太幸运!

在火车上拍的沿途风景。

未完待续.....如果您觉得我的小破游记对您的旅行有一点点的帮助的话,就请帮我点个赞哦!第一次写游记,需要些动力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16 13:26

引用 mimipei 发表于 2016-06-16 13:26:08 的回复:

回复mimipei:其实我大部分也都是手机照的啦!只要能记录心情就好啦

2016-06-16 22:40

法国乱吗?都准备买机票了。打住了

2016-06-19 13:50

引用 洋杨杨 发表于 2016-06-19 13:50:16 的回复:

法国乱吗?都准备买机票了。打住了

回复洋杨杨:分区域的。蒙马特高地那边据说特别乱,所以我干脆就没去。不想被破坏好心情。铁塔附近注意一些骗签名啊之类的。少带现金。

2016-06-19 14:0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4:53

引用 tommey 发表于 2016-06-20 14:53:57 的回复:

回复tommey:瑞士的话我感觉6月末到7月可能会比较好。天气会比较稳定。我5月去的是比较靠运气啦

2016-06-20 17:58

九月才有假,希望不太冷

2016-06-25 14:42

2016-06-26 12:40

引用 Vegemite20 发表于 2016-06-25 14:42:15 的回复:

九月才有假,希望不太冷

回复Vegemite20:貌似九月天气也不错的。祝你的旅程有个好天气哦

2016-06-26 23:32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6-26 12:40:16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谢谢支持

2016-06-26 23:33

引用 justjamie 发表于 2016-06-26 23:32:56 的回复:

貌似九月天气也不错的。祝你的旅程有个好天气哦

回复justjamie:谢谢答复

2016-06-27 09:57

引用 justjamie 发表于 2016-06-19 14:05:36 的回复:

回复justjamie:谢谢哈…

2016-06-29 21:59

引用 洋杨杨 发表于 2016-06-29 21:59:01 的回复:

谢谢哈…

回复洋杨杨:不客气哈,祝你一切顺利

2016-06-29 22:31

好棒

2016-07-26 21:26

引用 chenliboss 发表于 2016-07-26 21:26:54 的回复:

好棒

回复chenliboss:谢谢你哦〜看来得继续往下写啦

2016-07-27 09:58

真美……

2016-10-28 00:20

👍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8 00:20: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哦

2016-11-30 20:28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10-28 00:2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