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泰国这样走过。

• 出发时间/2016-06-06

我们的约定

今年3月份小运运来深圳出差,约上了同在深圳上班的我和毛毛同学一起聚会,算一算,毕业眨眼就5年了,我们也有5年时间没有见过面。当然不会放过这一次难得的机会啦,我们仨从见面了开心的像孩子一样,一起回忆学生时代的生活,聊起那时候的小秘密,高兴之余,毛毛说,好希望我们能够经常像这样在一起玩耍呀,要不我们三个一起约个时间去旅游吧,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酝酿了,目的地,定在了泰国。可是因为毛毛同学的蜜月时间跟我们计划的时间撞一块了,最终只能是我跟小运运俩个手牵手去游泰国啦。晒个咱们仨的照片。

我和小运运

泰国,我们来咯!

泰国旅游必备物品清单:
1、旅游攻略:准备出行前,要先有个大概的行程攻略时间计划,因为后面办签证,订机票,酒店要用到。
2、护照签证,确定出国旅游前,要先办好护照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能够提前办还是最好的,费用便宜一点不用说,更重要的是方便,落地签运气不好遇到旅游团也落地签就得等好久啦。泰国签证比较容易,在淘宝上找一些好评的下单就可以了,一般7-15天就能办好。
3、机票,机票提早一个月左右买比较优惠点吧,去泰国一般亚航的机票是最便宜的,当然有时候其他航空公司也有特价,这个可以在网上筛选。
4、酒店,酒店最好是预订在离景点近点的地方好,出行方便。
5、私人物品:换洗衣物,防晒用品(女生必备),单反相机,或相素好的手机拍照用,其他的东西可以到那边的7-11购买。
6、药,如感冒药,止泻药类,如果体质不太好的,可以按自己的身体条件提前备点药带着。

这是提前请毛毛童鞋在香港帮我们带的,效果很好哦,在泰国暴晒了几天,回来竟然没怎么黑,还有一个泰国牌子的香蕉船,听说很好用,本来打算去到那边再买的,可是后来到很多店看了都没有找到,所以去之前备着点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呀。

机场每个主要通道口都站着一个这样的巨型雕像,有没有很威武滴感脚?

机场随处可见的卖手机卡的,各种颜色的店都有,建议还是到这边的机场买HAPPY卡,方便很多,国内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要等到过了境才能等着短信激,挺麻烦的。

安全着陆

宁静小镇——大城

大城是我们的第一站,本来开始的行程都是计划在曼谷的,到临走的前几天,才决定加上大城一日游,也是这个临时添加的小镇大城,为我们的行程,添加了更多的色彩和美好的回忆。

舒适的民宿小居

这是我们在大城住的民宿小居,小运运订的哦,我们都超级满意呢,一小栋一间的木质小屋,周围环绕着花草树木,环境很是清幽,这个店里的一家人特别友善,一个很和蔼的老太太,六十多岁的样子,她的英语很不错,没有太重的泰语气息,表达的很清晰。还有一个不会讲英语的憨厚大叔,停电的时候,他给我们送了两支蜡烛,样子很是可爱。另一个会英语的三十多岁的男的,就是老板啦,他说的话,三分之二我们能懂,剩下的三分之一得反应一下才能理解过来。去办理入住的时候,他就很热情的给了我们一张大城的旅游地图,并把我们所在的位置,以及周围的景点,哪里有市场,哪里白天开市,哪里晚上开市,等等重要的地标都帮我们标的很清楚。

大城景点

树抱佛

这个寺庙里所有的佛像都被毁的残缺不全了,只有两坐佛像保存的比较完好一点。

寺庙外面的小湖,风景很不错。

大城面积不是很大,而且景点都很集中,可以租自行车或是摩托车骑行观赏,感觉骑自行车更加惬意些。

哈哈,这是我给小运运拍的,最

大城的寺庙大多数都比较类似,这是另一处的佛寺,在修复中。

这些阶梯很陡很陡,几乎就要垂直了,爬上去的时候很吃力,下来的时候一眼望下来都有点怕怕的,得扶着边上的扶手一步步往下攞。

正好赶上大象出行,前面走了好几头大象,等我掏出手机来拍的时候,就剩下这个光头骑的这只啦,好吧,咱们只看那大象。

几个寺庙的建筑构造,外形其实都比较像,如果行程时间比较赶,可以挑些有代表性的逛一下就好。

故都皇宫

这是在泰国见到过的最大的一尊佛像,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一天最热的时候,尽管这样,还是有很多人来这里跪拜,泰国拜佛不像中国以香火供奉,他们有专门礼佛的花,感觉很儒雅,在泰国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到串花的人们,尤其是晚上。

佛像身上一块块的是硬币哦

泰国人非常尊敬崇拜王室,路上每隔几里都会有一个大大的镀金架子,挂着他们国王的画像,不过寺庙里倒是没有见过国王的相片,所以这张相片被放在寺庙里摆着,我感觉有些诧异了。

大城的美食

这个是凉拌的,泰国的凉拌的都会加个热,不懂是为啥,不过味道很不错哦,虾很新鲜美味,还有来不急拍照就被我们一扫而光哒。

这个鱼单是看相可以给满分的哦,有点甜,加辣。味道还可以。

餐后小吃也很丰盛哟。这一家的东西实在是太美味了,我们是去大城的第一天晚上找到那里的,白色的餐厅,装修比较高档,里面的菜单有几国语言的,还配有图,做出来的实物跟菜单上的完全一样哦。原本记划第二天还来这里觅食的,顺便拍点店面照片的,不过很可惜,它只在晚上开放,白天关门的。

早餐来啦!

这个鸡爪汤很好喝哦,酸酸的,带点辣,还带一小杯冰块,好吧,在哪都少不了的冰块,这是我们在大城的早餐,围着周围转了一圈,没有找到类似中国的面食早点之类的,就只好点这个将就下啦,味道真心不错。

这是一家湖边饭庄,从门口看进去没有什么特色,跟我们这的大排档差不多,不过进去里面却是另有一番风光呢,旁边是一个湖,挑了个靠湖边的位子享受着美食,凉爽的清风从湖面吹来,带着点水草和泥巴的气息,瞬间消除所有的疲劳。我们在这里呆着都不想走啦。

曼谷时光

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都安排在曼谷了,我们边走边看。

酒店

酒店是小运运的同事介绍哒,他们去泰国的时候就是住的这里,UMS resisdence,  从外面看上去不怎么显眼,进到里面了就瞬间开阔啦,进门口的大厅里就有一只超大的泰迪熊,很是萌萌哒。

大厅里备有零食和多种口味的咖啡,很贴心哦。

大厅旁边就是一个小泳池,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了,白天在外面玩耍,晚上如果七八点钟回到酒店,还可以下去游一两个小时。第一天晚上九点多去的,就我一个人在里面游,瞬间有种包场滴感脚,第二天人就比较多啦,六七个都是中国人。泰国的温差有点大,白天热死人,晚上还有点凉,

在这里入住的中国人比较多,酒店里的服务员基本都会一点中文和英文。有一个满脸痘痘的男孩子中文比较好,去景点之前,可以请他们帮用泰文写好景点名,他们还会帮叫出租车,并告诉司机目的地,泰国的司机也很热情呢,上车之前告诉他你要去的地方,到站了他会提醒你下车,所以一点都不用担心坐过站了。

泳池边上还设了休息区,还有一些零食饮料供应。

安帕洼水上市场

我们都以为安帕洼水上市场在曼谷,它是在曼谷,却是在曼谷的边缘地区,从市区坐车,要两个多小时,比曼谷大城的路程都要远,所以当我们向酒店的服务员询问去安帕洼怎么坐车的时候,他很是吃惊,说过去要两个半小时,他的样子也不太建议我们去那里。但是我们没有临时替补的行程,跟他确定安帕洼当天是否会开门,得到确定的回答后,我们还是决定去安帕洼看一看。
服务员帮我们写好安帕洼的泰文在一张小纸上,然后帮我们叫了taxi并跟司机交待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就出发了,打的到了胜利纪念碑,临下车的时候的士司机指给我们看,要去坐mini bus的地方,这里极少有公交,大多数都是mini bus 跟我们这的面包车差不多。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一路边走边找,泰国人民都非常的热情呢,跟他们问路,如果他们听不懂会很热心的帮你找其他人帮着指引,一个也基本不懂英语的保安,带我们到了门口,用泰语跟一位卖炒货的大爷说了几句,那个大爷就很热情的告诉我们要去坐车的地方,说的很是详细,听他的口音像是广东或是香港的,他很欢快的说,要去得走赶早,越早越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于是我们赶忙道完谢就出发了。
在等车的地方,遇到了另外两个从上海来的女孩子,他们也准备去安帕洼,可是bus司机告诉我们,今天安帕洼不开门,建议我们去丹嫩沙水上市场,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攻略,有的说会有司机故意骗人说你要去的景点不开门,然后建议你到他们推荐的景点去,结合早上酒店服务员的回答,我们觉得可能这个司机是在骗我们,于是坚持去了安帕洼,去的时候果然安帕洼水上市场没有开集,没有传说有的热闹的水上集市,没有开集,人比较少,不拥挤倒还挺好的。

多么酷滴小运运呀!

安帕洼水上市场两边都是比较古老的木建筑,保留了一些传统的气息,每逢市集,人们就会划船乘船交易,这个不是每天都有开的哦,所以有计划去安帕洼的孩子们,碰巧又想看看热闹的水上交易的,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这里开放的时间。不过我觉得人少的时候看着更有感觉一些吧。
这里其实跟杭州乌镇西塘比较类似,个人觉得还是乌镇西塘更加古朴一些。当然啦,各有各的特点。
安帕洼水上市场比较偏,而且景点也不怎么多,如果有计划逛这边的行程的,可以在这里租住一晚,顺便逛下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水上市场。

偶遇的小伙伴

沿着转了一圈我们就打算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就回去啦,话说,这里的东西真难吃,一个笑容很甜的美女向我们推销棕榈汁,买了两瓶感觉还没有柑蔗汁好喝,太甜啦。

考山路

逛完安帕洼,我们又坐了俩小时的车返回胜利纪念碑,去KING POWER逛了下,貌似泰国的KING POWER就是为中国人建的,里里外外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如果你购物比较多的话,可以拿护照去服务台填表格,办优惠购物卡,在这里买满2000泰铢回去的时候就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了,登记的时候要是有他们的旅游地图,还会免费送小手袋哦。长途旅行的时候,我是最怕购物的啦,大概逛了逛就出发去了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考山路,传说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我们也来凑个热闹。
貌似每个旅游地区都会有这么一块外国人聚居HAPPY的地带。那么考山路就是泰国的外国客人的聚集地啦,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吃的逛的玩的一大堆,晚上的时候特别的热闹非凡。

传说中的菠萝饭,不过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考山路吃饭的地方超级多,而且装修的都比较有特色,各种各样的雕像,很是引人注目。这家店的大门口十分热情友善的写着:欢迎中国朋友,于是我们就选择在这家吃啦,不过味道一般般,没有什么特色,所以咱们连照片都没拍到几个呀。。。。。。

本来小运运想去做个MASAGE的,不过我看了都是摆着几张躺椅在外面,几个身板结实的男的女的在店门口招揽生意,顿时就失了兴趣,我想还是在国内美容院让皮肤水润的美女按着会舒服惬意些。不知小运运没有在泰国做个MASAGE会不会有点小遗憾呀。。。。

最后的旅行——大皇宫

泰国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逛大皇宫,去大皇宫的头一天晚上,看到夜市上很多卖黄色T恤的,还有白色的礼佛花,看起来比较普通,我还在想,这些能卖的出去么,第二天出门就看到满大街的泰国人穿着这种黄色的T恤,好像是纪念他们的国王登基70年还是什么的,他们的王子这一天到大皇宫去祈福,所以这一天的大皇宫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我们都还在庆幸,幸好没有把去安帕洼和去大皇宫的行程对调。
去安帕洼遇到的两个小伙伴前天已经先去过大皇宫了,他们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不能穿无袖的,裙子或是裤子要过膝。(当然这个我们看其他的攻略也有提醒,所以早做好了准备啦),他们特别提醒了我们,一定要早去,所以我们一大清早,五点半就起来梳洗,六点半出门,一路还算是顺畅,因为比较早,所以还不算太堵,泰国一般上午八点至晚上八点左右都特别堵,所以要错过堵车高峰期就得赶早。
大皇宫开放时间是8:30——3:00,我们七点就到了,去附近转了转,吃了个早餐过来,就已经有一些人在开始排队了。

国宾馆,导游说这是他们的国王招待各国贵宾的地方,大官坐前面,小官坐后面。,还有旁边的一个青色房顶的建筑,她告诉大家,说那个建筑不太吉利,国王的母亲和姐姐都死在里面的,亚洲人比较忌讳都不去那里拍照,但是欧洲人不知道,她还十分调皮地说,我们都不要告诉欧洲人,让他们拍了倒霉去。

泰国,去哪哪儿都得脱鞋进入,进寺庙必须脱鞋,进服装店要脱鞋,没有几个不用脱鞋的地方,去之前我还想着带一双人字拖,累了的时候晚上穿穿也行,后面想了一下担心走在外面形象不好就没带,到那里反复脱了几次鞋就超级后悔啦,还好后面有买到拖鞋。

很多寺庙都有这样的小雕像,十分精致。

长长的走廊上,都是这种故事画,具体讲的什么内容我也不懂,不过单看图画上镀金的人和特,就特别的生动形象,栩栩如生。

好啦,终于逛完大皇宫了,我们找出去的路吧。

出来的时候正好遇到一群扛枪的卫队,来一张。

看到没有,桌子上放了一队的枪,真的哦,看着就怕怕的不赶走的太近,远远来一张。。。。

小寺里的“艳遇”

出了大皇宫往前一点点有一个路口,两边直走前面都有码头,我们选择了直走去了最近的码头,坐船到了对面一个不知名的寺庙,在这里“艳遇”了一个十分可爱的泰国小女孩,我们刚放下手里的东西,准备坐下来跪拜的,这小家伙就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了,一屁股坐在我的身上,拿起手机玩的别提多起劲,一点都不怕生的样子,旁边一个满脸胡子的老外,本来在虔诚拜佛的,后面老是望着我们傻笑,我开始还以为那是他的孩子,因为这个小家伙跟他有一个的卷发,旁边又没有看起来更像她爹妈的人,但是那个小孩又像是一副不认识他的样子,我就问他is this your baby? 他直摇头。。。。

下船的码头有好多鸽子

不知名的小寺

好吧,又是一个手机迷的小家伙,她拿着我的手机站起来准备走,我伸手是要拿回我滴手机的,可是我的手一伸出去,她就以为我要抱抱她,又一屁股坐回我身上来,如此反复几次,我们索性就留下来陪她玩了一小会儿,后来知道在后面跪拜的一个老婆婆就是她的奶奶,我们就准备放心的离开了,可是小家伙一路跟着我们从庙里跑了出来,一歪一歪的,她的奶奶跑出来要把她抱回去的时候,她竟然还十分不舍滴哭了起来,多么惹人受的一个小家伙呀。

郑王庙

大皇宫出来向左走一点,会有一个这样的餐厅,面对餐厅向左拐是去往郑王庙的码头,在那里坐船到对岸去,走几分钟就到啦,这里就不要打车或是坐TUTU车了,因为要绕河,价格比较高,善良的司机会告诉你走路也蛮近,还好去之前手机上下载了谷歌地图,导航很精确,省了不少事,有一次打的,司机也不知道我们说的地址的时候,我就是用谷歌导好路线,让他跟着走滴。

最高的

泰国的寺庙多,僧侣自然也多,尤其是曼谷,街头到处都可以看到僧侣,有很多才十多岁的样子。

用着比较好的画妆品&护肤品

MISTINE的眼线和睫毛膏,听说MISTINE的画妆品不错,就试着买了这两个,睫毛膏很用用哦,刷的细长自然,不会画妆的MM也不用担心会画出苍蝇腿啦,现在都有点后悔买少啦。。。。。

传说中很好用的蜗牛源液,看网上的评论说很好用,但是在泰国的很多店里都没有看到,貌似清迈卖的比较多,后来回来的时候在机场的BOOTS里看到有买,就来一个试试, 保温效果很好哦。

MISTINE的粉饼,网上的评论很好,买了一个才想起来,好像我的脸上扑粉会有点干,不过东西确实挺好用的哦,在泰国的画妆品店都有买,机场的BOOTS里也要卖。

结尾

泰国印象:
泰国是一个很信奉佛教的国家,信佛的人一般比较善良。我们在泰国一路上遇到的都是些善良可爱的人们。那里人的英语不怎么样,带有很浓的口音,但丝毫不影响正常的交流,去之前,看别人写的攻略,说泰国人的英语烂,你滴英语说的好他也未必能听个全懂,他听你的也不全懂,这时加点body lauguage,手机翻译等就是很有必要的啦。
机场和入住的酒店都有免费提供的地图,出行之前带上地图,会方便很多,当然啦,最好是在手机上下载谷歌地图啦,很精确。泰国是个比较有个性的国家,不像中国所有景点每天都开放,所以做攻略的时候要先了解清楚各景点开放的时间,也可以做些备用行程,去景点之前让酒店服务员帮写下景点名,地址,叫车很省事,适当的时候给点小费就OK啦。
泰国美食:
大城的美食真的超赞,我们到现在都还十分怀念,菜里好像放了柠檬汁的,味道很特别,在一般装修好点的店里去吃的都很棒,路边的小店里面没有。后来去到曼谷,安帕洼再都没有吃到这样好吃的东西了,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曼谷很多的路边小吃很好吃,可以我和小运运转过来转过去,实在没办法下手,看着不太卫生,最后狠下心来买了几串翅膀,和肉丸子,还真的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好吃,而且吃完了晚上我就开始有点闹肚子了,本身肠胃就不太好,所以我就再不敢随便买吃的了,考山路吃饭的地方很多,装修的也比较上档次,不过味道一般般,没有什么特色。
泰国交通:
泰国一般早上八点多到晚上八点多就比较堵车,出行工具:mini bus远途出行,TUTU中短途出行,的士:中短途。TUTU出行要会砍价,这个都是漫天要价的。

总体而言不错的游记,赞

2016-06-16 19: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