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邮轮之冲绳5天4晚超简单而美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冲绳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地方,它的美丽毋庸置疑,只要是去过就一定会爱上,因此对于此次旅行,伴伴是十分期待的。以前去日本都要做好详细的攻略,毕竟人生地不熟,但这次由于是带团出来的,行程比较简单,而且是邮轮,饮食和交通什么的全都不用愁,所以整体相当轻松。回来我就跟小伙伴们说,邮轮是最适合懒人的旅行方式,也是最休闲的旅行方式。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天海邮轮冲绳线5天4晚
D1 中午12点码头集合,16点开船
D2 一整天的海上巡游
D3 早晨抵达冲绳,8点钟下船,依次游览嘉手纳空军基地、万座毛、首里城、免税店、奥特莱斯,下午约18点回船
D4 一整天的海上巡游
D5 早晨抵达上海

D1 再见上海

第一天的内容很简单,就是集合上船。本次天海邮轮的开船时间是下午16点,但是所有人必须12点就要到达码头。码头是在宝山区的吴淞江码头,千万记住不是北外滩的那个码头。到了码头之后打电话给领队询问集合地点,然后去领队那里领取行李牌托运行李,以及领取条形码兑换船卡,反正所有的材料领队都会在上船之前全部交到你的手里,你只需要去找到他就可以了。

这里特别要提及的是所携带的行李,大抵跟乘坐飞机没有什么区别,不过邮轮上由于是英式插头,因此建议多带一个转换插头(插座是不能带的),其他就是移动电源尽量带足。另一个是wifi,邮轮上一般自带wifi,但是通常信号比较弱,然而你自己带wifi也没用,公海上是没有信号的。所以就安安静静的享受假期吧~

这是邮轮外景,S代表SKYSEA,天海邮轮。

刚上船的时候回望上海

在邮轮的甲板上。

上船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夕阳无限好。

邮轮上有各种各样的舱房,类似于酒店的山景房海景房什么的,房型尽量挑有阳台的海景房,虽然多花一点钱,但绝对赚爆。最起码你可以坐在阳台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而别人是带着羡慕的眼光看着你的!海景房所在楼层是跟其他房型的楼层是分开的,特有一种装逼土豪的感脚!

船舱内部,过道。

船舱内部,卫生间。

上了船之后就超级简单了,你只需要按照广播里的提示活动就行了,有不懂的直接去服务台咨询或者问你的领队。邮轮的各层分布以及每一天的活动安排都会有一张Daily日报寄送到你的房间,你可以根据上面的安排随意的参观玩耍。

如果你问我船上有什么好玩的?那我告诉你,邮轮就好比一个超级大的度假村,里面什么都有,随便你玩,KTV、电影院、剧院、酒吧、球场、泳池等等等等,常见的活动设施这里都有。而怎么玩,那就完全随便你咯~

泳池在顶层。

船长鸡尾酒会

船长鸡尾酒会,每个人的旁边都有一个小桌子,上面有鸡尾酒可以随意领取,Free哦~

会有专门的邀请函送到你的房间。

剧场表演。

小型钢琴独奏音乐会。

每天都会有这样一份日报送到你的房间,介绍第二天的各种安排~

D2 海上巡游

说的好听点是海上巡游,其实就是因为船的速度慢,这一天的时间都只能是在海里穿梭。天气好的话还说的过去,吃吃喝喝拍拍照啥的,以及船上活动安排,打发时间倒也还行。但是,万一天气不好,船身剧烈颠簸时,那就麻烦大了,不晕船还好,晕船的人只能在房间休息。有些露天的活动也会因此取消,只能在室内玩耍了。建议带本书或者下载些电影什么的任何你喜欢的东西来打发时间。而如果这时候你住的是海景房,外面的大风大浪在房间里就能感受的到,非常爽爆!

重点介绍一下晚餐。晚餐是标准的西餐,分头盘、汤、副菜、主菜、甜食。旁边还配有各种调味品。

饭后甜点。有很多项套餐可供选择。

D3 冲绳12小时

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来到船头就能发现船已经靠岸了,这时候可以在船头的餐厅用早餐,一边吃一边欣赏冲绳的早晨风光。然后按照前一天晚上领队通知的时间,到船上的指定地点跟着领队下船。上岸后会有当地的导游来接,你只需要坐上大巴,跟着领队走即可。

站在船头看冲绳的日出,简直美爆了!

入关的时候还有身着冲绳传统服装的人在表演欢迎歌舞。

第一站是嘉手纳空军基地,这里就是个三层小楼,跟普通民房一样。楼上有观景平台,隔着马路对面就是美军空军基地,各种战斗机什么的飞来飞去,活动范围很小,十分钟足够了。楼底下有一个纪念品店,可以买些零食什么的。个人觉得很无趣,或许军事迷会比较热衷吧。

远处的那个就是空军基地,啥也看不见。

然后前往第二站万座毛。万座毛就是海边的一大片空地,上面长满了草像个草原(毛就是草的意思)。大巴停在停车场,停车场的右边就是入口。从左边的入口进去,然后径直走到悬崖边,顺着悬崖边的步行道游览,大约15-20分钟就能逛完。虽然地方不大,不过这里的风光的确很赞,大海蔚蓝至极,与天空融为一色,太阳灿烂明媚,照的大地晴朗美好。

接下来便是第三站首里城。以上三站的距离相隔都有些远,基本上都要开个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样子,等到首里城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中午了。如果要用餐的话,首里城周围居民区比较少,没有什么餐饮店,唯独门口有一家,但是排队的人超多,而且味道也一般。于是我就随意走走,非常巧的是就在首里城正门前方的十字路口往右大约50米的样子,找到了一家甜不辣的店,里面的东西非常便宜,400日元完全可以吃的很饱。然而味道确实很赞,店内挂着一个牌子说老板是当地美食协会什么的人物,难怪真的很好吃呢。

路边看到的扶桑花,日本被称为扶桑之国。

特别好吃的甜不辣!

由于纬度低,冲绳的春天来得特别早,2月份就已经花开满枝了。

首里城很小,建在一座山坡头上,不是像中国的城市那样四四方方,而有点像一个寨子堡垒。里面有一个最高处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冲绳全城,视野相当好。首里城分为内城和外城,外城是免费的,内城虽然要收费,但是里面能逛的地方其实也很小,没有什么惊艳的东西,所以可看可不看。

首里城建在山坡上。

栅栏里面就是内城,非常小,但需要买票。

对了,在首里城的大门往前,刚才说的有甜不辣的那个十字路口的斜对面,还有一个叫做玉陵的地方,世界文化遗产,所以我就去看了。里面埋的是首里城的一些皇帝,陵寝跟中国古代皇帝的陵墓非常不一样,是一个石头堆砌的两进院落,院子里全部是石头砌成,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植物,植物全部种在陵寝的围墙周围。陵寝的门是紧闭的,只能在院子里参观,略有些遗憾。隔壁还有一个相关的展览室,里面可以看到陵寝里的骨灰是装在一个大的坛子里的,坛子的造型非常精巧,算的上是绝赞的工艺品。

这就是骨灰坛子。

陵墓两进院子,中间那道门隔开。

整个首里城逛下来大约需要1-2个小时,如果领队给你的时间比较有限,同时你又比较喜欢陵寝建筑,那么不妨先去玉陵,然后再回到首里城。玉陵内部参观所需的时间差不多10分钟就可以了。

逛完首里城之后接下来就是免税店和奥特莱斯了。我们首先去的是免税店,一个类似民居的建筑里,就一层,摆着很多护肤品和日用品,像个大超市,一看就知道是专门欺骗中国人而设立的,实在没啥意思。

接着是奥特莱斯,这个是正规的,类似于任何一个奥特莱斯,主要是以服饰鞋帽为主,价格真的是很划算,比如阿迪的鞋子两三百就能买到,奈何我这些不是很缺,又得帮人家买东西,所以只好去了马路对面的超市看看。这个超市很大,基本上买到了所有日常所需的物品。另外,周围的药妆店是没有的,也只能在超市里解决。

接着便是回船了。本来说是晚上八点回船的,结果说当天有烟火表演,需要封锁码头的路,所以必须提前回去,我们只好提早了。

回到船上的时候天色刚刚开始有些暗,夕阳无限好,美的十分灿烂。本以为趁着有光亮应该开船了,但是过了很久很久,船依然没有开动,直到广播里说岸上的烟火表演开始了,号召大家去船头观看,然后我们才蜂拥到船头,争着去看烟花。

烟花的确是很绚烂的,把夜空照的烂漫而精彩。各种颜色的烟花轮番上映,千姿百态,大家热情高涨,呼声一浪接着一浪。大约持续了有十分钟左右,就在烟花即将放完的时候,船也就慢慢的开动了。这时候,冲绳的码头上忽然来了很多小孩和大人,他们喊着再见之类的话,不停的挥着手臂,小孩子有规律的跳着舞蹈,明显看得出是特地排练的。他们的手就这么一直挥着,挥着,然后我们船上的人也向他们挥手,也这么一直挥着,挥着,直到夜色把彼此融化掉,才依依不舍的凝望远眺。此刻,我们仿佛来到的不是冲绳,而是很多年前的琉球,就像来访的亲戚一样,难分难舍,期待着下次重逢。

哦对了,据说这次烟花是专门为中国来的邮轮呈现的,恰好是第一届,我们实在很是幸运。

另外说一个细节的故事吧,整个冲绳的游览,给我们开车的是一个当地的老师傅,看起来大约60岁。我在告别的时候特意去握了他的手以表示感谢,想来从来没有大陆来的领队跟他握手的吧,他先是一愣,然后刚要鞠躬来握我的手,才发现他手上戴着手套,于是忙不迭的撤下手套,赶紧握住我的手,一只手握着,一只手放在旁边关照。我也向他鞠躬。然后,我们说了再见。不是撒哟娜拉,而是bye。

D4 依然是海上巡游

第4天依然是海上巡游,跟之前的一样,但似乎更熟悉了一些,也更厌倦了一些,恨不得立马登上上海的岸,然后回家!洗漱!睡觉!

不过,其实我建议你在这时候赶紧去体验那些没有体验过的活动,也不枉出来玩一趟。而且很多活动是有奖品赠送的,礼物虽然小,但也是很值得纪念的~

重点推荐一下最后的晚餐。在船上的最后一个晚上,会安排非常丰盛的大餐,基本上会有8菜1汤的样子,不关你事1个人还是2个人还是4个人,反正每个桌子上都是一样的菜品。所以2-4个人最为合适。其实味道一般了,就是菜品丰盛很多。

D5 回来啦!

经过了有一天的海上航行,船最终逐渐抵达上海码头。不过,似乎上海的早晨经常有大雾,导致我们原本预计8点靠岸的,一直等到快12点才登陆。所以千万要记得,不要把登岸后的行程排的很紧凑,万一这样延误就麻烦了。

以上就是非常简单的5天4晚行程啦~其实主要目的就是给大家介绍一次完整的邮轮旅行是什么样的,怎么样是不是非常简单~而且,邮轮目前在中国还属于开拓市场阶段,价格也是很便宜,像我们这一次行程,最便宜的舱位只要2000左右,而且是免签证的,非常划算!整个行程还是非常开心的,尤其是第一次体验邮轮的人们。冲绳的风光一级棒,加之是好天气,运气真是好到爆,开心而尽兴。临别的挥手最是让人难忘,也许下一次的挥手是见面问候呢也说不定。期待下一次去冲绳哦~

引用 Allen Chine 的文字:

看文字就想想象出来有多刺激了,哈哈哈

2016-06-16 12: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6 13:26

2016-06-16 14:47

嗯嗯,颇有浪花淘尽英雄的感觉~

2016-06-16 18:2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