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彦&KY的首尔之旅

肖彦彦_ (广州) LV.18
2016-06-16 00:25 1894/5
  • 出发时间/2016-06-09

HI SOUEL!
没有什么浪漫的理由,没有什么特殊的期待,只想知道你这一个小小的国家,为什么能蕴藏着足以带动潮流,影响亚洲文化的能量。

BEST EXPERIENCE

没有做任何前期的工作,买了机票,弄了签证,订了BNB,租了WIFI,背上书包,粗发!

机票签证租WIFI这些常规可以淘宝的东西就多说了
自从去了英国留学就爱上使用AIRBNB,每一次的BNB都给我不同的感受和体验,让我的旅游每次都可以迅速的体验当地文化,深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甚至现在旅游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去为了住很神奇的BNB。这一次去首尔就是在BNB上先确认能够订到感兴趣的BNB才开始订机票签证的。这间BNB的主人JOHN是一个设计师,房子一共4层,一楼是一间几乎不怎么营业的咖啡店,二楼是我们的BNB,三楼是主人房间,四楼是JOHN的工作室(平时都有人上班)。整个房子的设计都很fashion,有特色,年轻人需要配备的电影,盒子,投影,蓝牙音箱,漫画,应有尽有,真的很喜欢。

但这间BNB离市中心太远,所以并不想推荐给大家,如果只为了来韩国逛街休闲的朋友可以考虑,因为离旅游景区远所以附近的人都不会讲中文或者英语,只能指手画脚。

来到城市里只想看路面上的风景,不想坐在地铁里什么都看不到,每天我们都是公车出游,虽然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但也有了更多的机会看看形形色色的风景和故事

旅游次数多了也开始随便了,大学的时候每次旅游总会准备很多东西,生怕漏了什么,不懂走,不知道要做什么,旅游多以后发现其实迷路也是一种新的体验,这次并没有策划很多行程,但事实证明,旅游该做的功课还是要做,要不然去了以后会手忙脚乱

ONE

这次旅游的行程,都是每天早上起床以后用手机看APP临时决定的,没有什么参考性,我和KY只是趁端午假期来首尔休闲的吃吃喝喝逛逛,想着以后还会有机会来,所以行程并没有规划的很好:
DAY1:
9:25~13:55 广州~首尔
在机场看了一下表演,探索了一下地铁,回到酒店已经下午6点多了。(4000元买T-money卡)
晚饭:弘大八色烤肉(我们住的地方去明洞需要经过弘大)
评价:还不错,但其实和国内的烤肉没有太大区别的感觉,因为有中文服务很多中国人,也有旅行团,不知道是不是最地道的,也有韩国人吃,大众点评,马蜂窝上都是排第一的烤肉。

晚上到明洞晃悠,KY说和广州北京路差不多,其实主要因为我们没有认真逛,只是走马观花的观光客。因为太饱也没有吃明洞的小吃,但是喝了香蕉奶,还不错哦!推荐!

TWO

DAY2:
德寿宫(韩国面)--光化门广场--光化门--景德宫--国立民俗博物馆--青瓦台--三清洞--北村韩屋村 --晚饭(土俗村参鸡汤)--首尔
(都在附近,还有清溪川,仁寺洞其实都在附近,但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所以放在了第三天)

坐BUS到了某个站,往前一走发现一个带围墙的古建筑,手机一查才知道是德寿宫,据说德寿宫是最早的西洋建筑,也是韩国咖啡文化的发源地,看了别人的游记里面很小,时间紧张就没有必要进去了。在门口的拉面馆里吃了韩国泡面和酱面,居然很好吃!到了德寿宫门口还捡到了王宫守门将换岗仪式,但是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又敲锣又打鼓的。德寿宫往前左转就是光华门广场。

光化门广场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光化门相当于天安门,景福宫相当于故宫,虽然远远没有我们的大中华的雄伟壮观,却蕴藏着大韩民族清新细腻。是来到首尔必去的地方。

景福宫门票为3000元一张,建议租一个中文的讲解机,要不然就是泛泛的欣赏建筑形式了。中文讲解机是1000韩元。

很喜欢这种新旧对比冲击的画面

韩国的景福宫比故宫的色彩要丰富一些,建筑内部装饰简洁许多,看起来没有故宫的磅礴气势,却有另一番小资的韵味。

三清洞就是一条街,很多咖啡店和一些小店,依山而建,感觉就像小型的清新重庆洪崖洞,往山上走可以看见好多房子屋顶都是咖啡厅,这种小资色彩的小环境在韩国非常多,不但是在屋顶开咖啡店很常见,很多人家里的屋顶和阳台也放着几张凳子,桌子,偶尔晒晒太阳,和朋友们聚聚会,怪不得女孩子都喜欢来韩国,大概所有的女孩子都会有一个开着浪漫咖啡小店的梦,既可以看看书,静静地思考人生,喝喝茶和咖啡,很是享受。

北村韩屋村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可以慢慢逛逛,走走,很韩国农村的味道,小巧的房子因为有了植物的装饰变得有情调,感觉很安静、纯洁。这里也有几间民宿,在这里住应该也是很不错的。

吃完晚饭去了首尔塔,首尔塔前面的隧道里面也画了好多壁画,看起来很有艺术感,去过很多大城市,对比台湾伦敦巴黎首尔,感觉国内的农村和城市确实缺少好多设计感。如果我们中国人也对生活品质斤斤计较,对生活质量锱铢必较,对艺术的追求锲而不舍,对传统的文化世代推崇,也许我们会做的比他们更好,是一定会。

THREE

DAY3:

弘大(詹姆士芝士排骨,好ci!)--HELLO KITTY咖啡店--梨花壁画村--晚饭:韩国冷面、饺子--东大门(乐天、DOOTA)
昨天走了太多地方,今天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在美丽可爱的BNB里享受了大半天,才依依不舍的迈开步子。

弘益大学就是来感受一下大学附近的活泼气氛,很羡慕他们大学门口就是商业街,还有小吃街,太棒了。KY是来韩国看美女的,可是美女没见到多少,美男倒是不少,韩国的男人都普遍偏高,女人都普遍偏壮。他们的鼻梁都很高(并不是因为整容,因为很多老人家鼻梁也很高,还有一些很挫的中年男人鼻梁也很高),所以样子都普遍偏帅。女生并没有很好看,但都普遍化妆,韩国的妆容确实很好看,化妆品也很多,对比起欧美品牌还十分便宜!形式各式多样,光光一个唇膏就有5种以上的形式,对于从未用过韩国化妆品的我,表示十分新鲜惊讶。

这间店忘了叫什么名字,要是知道的朋友麻烦告诉我一下,这个牌子在香港也有4间分店,可是袋子被我丢了我现在想不起来叫什么。我在这店里买了几件衣服还有一个很喜欢的包包!都很喜欢,价格也划算。

HELLO KITTY 咖啡厅真的无法了,进来就是拍拍拍,各种梦幻,KY尴尬的望向四周,十分担心自己是唯一一个男人。

壁画村是像北村韩屋村一样是依山而建的,山下面是几个艺术展览馆的广场,正在进行一个艺术节的活动,广场上就有一个不知名组合在跳舞,大概都是写15岁以下的初中生,怪不得韩国的组合一抓一大把,这样的音乐艺术氛围真的很浓烈。虽然看起来是小朋友,但是控场能力一点也不输给大明星,和现场观众互动,又聊骚,要是他们这样在国内可能早就被打了。我和KY整整在广场上坐了一个小时,被他们的对艺术的热情所感染。

看到当地的居民三五朋友在阳台打扑克,我也站在一旁默默享受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据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半山村寨,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这里把整个村落改造一新,但2016年4月18日,因游客的长期到访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美丽的壁画被部分激进的居民涂毁,很是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很多被涂毁的痕迹,但是山上的风景迷人,不虚此行,请大家去壁画村的同时,也需要顾及当地居民的生活,保持安静哦。

FOUR

DAY4:

仁寺洞--梨花女子大学--机场

仁寺洞是小店,可以去逛逛,并不是很大

上图这个神奇的建筑是梨花女子大学的图书馆,很有创意和设计感,大学里面的建筑物也是古色古香,很有特色。

首尔三天可以游完,加上来回路程,其实4天绰绰有余,适合休闲购物,慢慢游玩。
其实该去的地方也差不多去完了,却还意犹未尽,下次来就带上闺蜜,好好逛逛街,看看小店,品品甜品和咖啡,再买一大堆的面膜和化妆品!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6 15:26

我来灌水🌝

2016-06-16 18:20

引用 肖彦彦_ 的图片:

壁画很好看

2016-06-19 19:24

小彦彦~~🤗🤗🤗梨花大学设计真的很美有没有!买了多少化妆品呀

2016-07-11 02:42

引用 _宇仔_____ 发表于 2016-07-11 02:42:34 的回复:

回复_宇仔_____:小万宇!!!我要去美国找你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