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拍照魔☜胡西瓜☞杜马盖地历险记——♥附海量照片及与7米大鲸鲨的初次亲密接触♥

胡西瓜 (西安) LV.3
2016-06-16 00:28 261/3
  • 出发时间/2016-01-15

先放一张海洋温柔生物的侧脸照它可是全程7米的大盆友哦~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话

每次出游都会先来蚂蜂窝取经,第一次自己动笔。图片均原图无P,按着行程想到哪写到哪,走过路过的亲们,如果拍请轻拍。
      我将分为【景点篇】【美食篇】有点长大家耐心看哦~
      谢谢大家(づ ̄3 ̄)づ╭❤~

不知道从何时起,朋友圈能够刷出越来越多的钻戒,鲜花以及伴随“我愿意”的幸福泪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还没有故事的女同学,“何时嫁人”似乎像被告知了身边所有关心你的人一样,成了每个人见面问你的主要问题。
       我想去海边,想去跳伞,想去潜水,想去吃鱼吃虾,想去一个温暖的地方。
       嗯,杜马盖地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菲律宾就是一个这样的国家。
       选择杜马,没出发前只有一个理由,遇见世界上最温柔的海洋生物——鲸鲨。回来后,还想去杜马,理由却多到数不过来。
       因为自由行经验尚浅,选择某宝定好来回机票以及住宿。因为第一次没有完整跟团又是带着年龄50+的母上大人,所以TB定好机票+酒店后,就根据攻略定了几个一日游的项目。回来后发现。。。。。真的是超级值!!!!!!
      可能是出发时间是1月份,大部分人还没有放假,所以每天的一日游行程基本是超级VIP。。。。走哪都是承包海滩的feel。。。所以错峰出行真的是超级重要的啊!!!

说走就走。

没有男票,但有自拍杆,有“有道翻译”,有看的到温柔世界的眼睛

那就。。。。出发吧。

1.一定要带防水!SPF50!的防晒霜!
爱美girl千万不要以为涂了防晒BB或者防晒隔离功能粉底液就一切稳妥,我就是前车之鉴的那辆“前车”。回来后晒成蛇蜕皮我会上图?上了图直接找不到对象好嘛。。。好吧,为了,让所有人引起对防晒的重视,我还是会上图的。
2.防晒一定要不定时补涂!
好吧,这会感触最深就是防晒了,所以一定要交代清楚。
我属于早上出门涂了,一天戏水走路都不会再涂的人,讨厌黏腻感。但是,“前车”告诉亲爱滴女性朋友们,不涂不不涂就会灼伤!real灼伤!我倒数第二天我的后背已经不能平躺床上要趴着睡了。。。。原谅我爱美穿了一天比基尼。。。。
=====================================================
什么金罐安耐晒啦水宝宝啦或者穿隔离衣啦之类的应该都OK。大家各大购物网站搜搜。。。这里只告诉大家不要买的防晒霜↓↓↓

Day1 西利曼大学 杜马盖地地标及市区

马尼拉机场外的SMART电话卡的广告。做攻略看大家建议说在机场办这家的就很不错,而且价格低。下飞机后看到SMART站亭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旁边还有一家我们同飞机排队的人特别多,价格比这家贵,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都在那排队。选择了SMART电话卡,5天的,每天各种传照片,途中还和朋友微信,刷个微博什么的。流量完全够用,信号也不错,不卡顿。价格具体不记得了,综合以往网友们的攻略,基本是最便宜的。

护理学院的楼。抬头一看,很多人体模型。。。。因为自己也学医,看到这些,就会感叹。。。西利曼大学教学条件太好了。。。想想我们当年,几个人捧着一个假腿数着各种神经。。。记着斜方肌的日子,不禁想要哭出声/(ㄒoㄒ)/~~

我带着母亲大人从西安出发,先到北京,又到马尼拉,又辗转终于到了杜马盖地
    因为是机+酒,绑定的就是下机后直接开始免费送的市区环游(/(ㄒoㄒ)/~~)真的是内心哭成河。。。。
    几乎一天一夜没合眼,而且亚航飞机冷气像制冰机。。。。好不容易脚挨地,我真的只想洗澡。。。睡觉。。。。却被生猛的拉着开始免费的市区环游!!环游!!
    哎,没办法既然来了。就不照大油田的脸了。携带着沉痛的心情开始逛西利曼大学——是一所清教徒建立的大学,美式风格,在菲律宾颇富盛名,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各项技能,逛到体育场,篮球馆,护理学院,农学院等等,这边每一位入校的学生必须学会游泳,校方非常重视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护理的学生也是近一半的时间是要在社区医院或者公里医院完成学习的。

大学校园内的跑车。。。也是挺拉风的。。。
    悄悄拍一张,顺便脑补一下【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情节O(∩_∩)O

地接导游热情高涨的给我们介绍着这个很上相的【旧钟楼】。建议我们拍照。。。我能说。。。在35+°C的温度下穿着长牛仔裤的我只想回去洗澡。。。睡觉。。。。么

大学内的教堂。

西利曼大学的其中一个校门,这个校门口在施工。闲逛的时候看到有个建校100周年倒计时牌,估计校门前施工也是为了迎接校庆在修缮。

地接导游终于放我们回酒店自由活动了。如愿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就出门开始闲逛找吃的了。
     友情提示:1月的杜马太阳已经可以把人晒爆皮。。。所以第一天的我脸只涂了防晒、口红。。。脸是白的。。。。最后回家脸是蛇皮状。。。。晒伤。。。。巨伤的那种。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重要事情说3遍,认真脸)

2 锡基霍尔岛

我能说跳下去之前。。。是不太会游泳的吗。。。。在岸上纠结很久,最后身边跳过的外国友人都各种鼓励我,我就想着不能给中国年轻人丢脸,走起,一蹬腿,一松绳就跳了。直接全场掌声,场面也是略尴尬。。。。我又不是在奥运会现场
但是真的跳水很爽!!!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错过【锡基霍尔岛的牛奶湖跳水】
我161,跳下去是可以感受到水底的,另外,当地人也会在水里接着你,很安全。不过,身体拍向水面的那一刹那,真的有点疼,哈哈。不过,美好的事物不都是痛苦和欢乐相伴的嘛。

包场的海滩。。。。。午餐就在海边。。。虽然是一日游的团。。。但是导游只带我和我母上大人两人,菲律宾小姑娘只会说英语和菲律宾语,英语渣渣的我勉强交流,但是小姑娘全程微笑,帮我们背着所有行李(我们都挺不好意思的,但是她坚持说这是她应该做的,想想国内好多导游。。真的是。。。),还负责帮我们只拍照,鼓励我跳水。。。。。在这再给小姑娘点个

到杜马每天一个青椰,幸福感up up~

休息后,去神树下【泡脚】

母上大人脚一进水。。。。各路大鱼蜂拥而至。。。。痒的她咯咯直笑。。。旁边人都被逗乐了。
放两张图,大家看看这鱼疗的鱼是多么大的鱼。。。。、
我坐我妈妈旁边,也被大鱼亲了一口。。。。巨疼啊其实。。。。。

拍下这张图,让我相信了【地球是圆的】

弯弯曲曲一堆木栈走完,到了传说中的杜马树屋。。。。感觉很一般~没什么新意。
但是树屋里的几个大男人一起在聊天,唱歌。。。面朝大海,微笑从内心漾出来,看的我是又羡慕(这样的生活),又满足(自己路过他们的生活)
【胡西瓜想说的话】杜马盖地这边普遍小孩上学没什么压力,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也没有硬性要求,不用挤公交地铁,不用加班熬夜,靠海吃海,大部分本地人对物质也没有,物价也低,所以本地人做事很慢,性格也不着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日照的我感觉裙子 要燃起来了~

母上大人和我

岛上的孩子。海水就像他们的血液。
看到攻略上有许多年轻人都从跳台上跳下去了。。。我也走过去看了下。。。看了下。。。。只看了下。。。。因为10米真的很高/(ㄒoㄒ)/~~

孩子们看我举着相机,就笑着一个个争先恐后从跳台上蹦下去。。。。
跳出完美的动作,再从陡峭的石头上爬上来冲我调皮的笑笑。
陌生的人儿,美丽有趣的相遇

阳光好的时候,海水像果冻。Q蓝Q蓝的。。。

一个玩水的小女孩。。。。远远看见妈妈不在岸边。。。火速上岸。。。悄悄喝一口放在岸边的可乐。。。又跑回水里

等渡船的时候。。。。一片没人的海滩。。。被我和妈妈拍坏了

不知道是海藻还是什么水草。。。反正。。。是海的味道O(∩_∩)O

研究生即将毕业,未来的日子。西瓜,加油^_^

Day3 看大鲸鲨咯 以及 梦幻苏米龙岛

自从订了杜马行程,朝思暮想的就是这温柔的海洋生物【鲸鲨】
然鹅。。。。因为我水性差。。。而且这个是在深海。。。。到杜马这几天都是在海边也没怎么游泳。。。。教练把我扔下水。。。虽然穿着救生衣。。。。我还是懵逼了。。。。

来的路上。。导游笑说千万不要喝海水。。。因为我们下水的附近全是鲸鲨的粪便。。。然而。。。我连喝好几大口。。。。(不要笑我)看见七八米的大鱼我直接懵逼了好么。。。。只记得不能涂防晒不能摸它(杜马这地儿的鲸鲨是野生的,因为当地人每天固定在这投食给它们,贪吃的它们每天就会来这寻吃的,吃完它们还是游走啦。。所以人类身上如果涂化学物质或者触摸它们都会危害它们的生存。。。。不知道我这样讲的对不对~大概就这个意思啦)

然后。。。虽然我跟船夫强调一定要多拍。。拍美。。。船夫也很尽责的给我拍拍拍。。。。实在是我见到大鱼懵逼了。。。。还不小心碰了它尾巴一下下。。。。(其实我也不想啊。。实在是游不开。。它就无视我的游过来了。。大尾巴一扫我就呆在水里

估计大鱼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些愚蠢的人类。。。实在看我么?哈哈哈

朋友们都说。。。这张淘宝风即视感。。。。。哈哈

走走停停  坐下来听听海的声音。

海边的一棵树。
每天听着海浪的声音,不知道还会不会寂寞。

Day4 APO岛 潜水和灵活的大海龟温柔相遇

登录APO岛潜水,可能是出门太早了。天气阴沉沉的,船夫大哥一路狂飙,激起千丈海水,我也是醉了。
这跟坐过山车一样跌宕。
一天的潜水。就岸上随手捏了几张照片,当做‘’到此一游‘’

这只尼莫  不宣我的感觉。。。不能碰到他们哟~~~我们人类已经对海洋破坏太多太多了。哎,看了很多海洋纪录片。。。悲喜交加。尊重海洋,保护海洋,从我做起吧。

【温馨提示】拍完照,还是将海洋小生物轻轻放回大海。毕竟同在一个地球,我们不能自私的剥夺他们生存的权利~

瞪着大眼睛看着我。。。悄悄地就伸出钳子。。。趁我不注意它就要飞快要爬走啦。。。。特别可爱。。。。最后放回沙滩边咯。让它快快回家。

印象中海龟都是超级慢动作的动物。。。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见它们吃水草。。。。游走。。。。我再次懵逼。。。。。速度真是惊人啊。。。谁以后嘲笑我开车龟速。。。。我跟他讲大海龟的故事。。。哈哈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6 18:25

引用 shxurong 发表于 2016-06-16 18:25:39 的回复:

回复shxurong:谢谢亲第一次写,笔拙请包涵😄

2016-06-16 23:0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