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美食美景美人(一)

nobody (苏州) LV.11
2016-06-16 00:43 393/14
  • 出发时间/2015-10-17

2015年10月17日

早上收拾东西离开成都时,心里十分不情愿。第一是九寨沟没去成,因为青旅的小伙伴回来说路断了,绕了远路,路上十分辛苦,又冷又饿,所以我没去。(现在想想,我的后面旅途中从来没有怕过冷和饿,当时只是不了解状况,当然准备也不充分,没有一件厚衣服)。还有就是后来青旅的朋友小珂因为要去稻城亚丁,在小黑板上招伙伴,沟通之后,发现那里已经提前下雪,非常冷了,我就打了退堂鼓,因为我出门的时候只带了一件短袖和一件卫衣,去下雪的地方不行,这样想着,我就没去,现在看他发的那里的美景,太羡慕了,没有衣服我可以买啊,我一定是考虑到钱的问题了。。现在想想我当时刚刚出门,对旅行或者对穷游根本不了解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穷游了。。。也真的是不知道怎么了,但是九寨沟错过了真的太可惜。现在觉得好无聊,离开成都的时候,甚至到了重庆下了火车,心里都不情愿。
但是没有关系,好风景不要一次看完嘛,哈哈哈。

10.17——青旅,豌杂面,洪崖洞

到了重庆北站,出了车站,阳光刺眼,特别热。本来可以直接乘地铁去青旅,但是乘地铁就无法看见这个城市的样子了。所以出了站,到外面乘公交车。重庆比我想象的要发达,有很多高楼,CBD之类的,在明媚的阳光下,大楼的玻璃闪耀着热烈的光芒。141公交车把我带到药材市场,在穿过一片贫民窟和拆迁地的时候,我心里是很忐忑的,我背着包带着帽子,一看就是外来的,沿路的居民都看着我,而且我的衣服领口特别大。。我惴惴不安走过阴暗潮湿的街道,路边是残垣断壁,瓦片砖块,垃圾遍地,空气里是很重的发霉的味道,一路上坡,一只脚跨上大街的那一刻,上面街道的车来车往以及迎面的闪着光芒的玻璃幕墙的写字楼,让我觉得自己似乎穿越了,再回头看那破旧的街道,只觉得不可思议。后来知道了,这个就是重庆著名的十八梯,我不知不觉中已经从下到上穿越了一次。后面我又来仔细看了一次,这个十八梯曾经是重庆最繁华的地方。

到了青旅,这是我此次旅行中最差的青旅了,在西安有连锁的,我住了感觉不错的,这里的这个简直了,在我后面几个月的旅行中也没有这么差的。本来不想浪费时间在这里吐槽,但是。。。
我到的时候是下午四点二十分,前台告诉我房间还没打扫,我已经在网上付款,就说没打扫没关系,我先进去放下背包洗个澡,拿了钥匙进去房间一看,我的床铺上堆着别人的一堆东西,手机也在充电,打开柜子,柜子里也是别人的东西,但是柜子是我刚刚用钥匙才打开的啊,说明还有别人有这个柜子的钥匙,什么乱七八糟的啊。等到五点半,都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我在那里快等成望夫石了,没有一个人过来和我说到底打扫了没有。自己又去问,说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我又等了一会,一个带牙套的妹子过来跟我道歉,态度也非常诚恳,我想那就不退了,在这凑合一晚上好了。

↓差评!差评!差评!(在西安也住过瓦舍,还可以,重庆的这一家实在是烂)

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青旅,而且我一天没有吃饭。放下行李,决定去洪崖洞看看。路过一个特别火的小店,里面人满为患,门口上有说是“重庆小面前五名”,我虽不信这样的噱头,但是看见里面这么多人,还有本地口音的,应该不会难吃,进去吃了,果然。。。。很好吃!^_^,重庆小面名不虚传!回想之前在外地吃的所谓的重庆小面,完全不是一回事~,根本跟重庆小面不搭边。

↓后来知道这不是最原本的那家,但是依然很好吃,最原本的当然是在花市旁边啦。

吃完面之后,饱饱地走到洪崖洞,夜景不错哦。这个雕塑很形象地显示了重庆的地形地势。。

走过去的时候我明明是沿着车流如织的马路走过来的,到那边往下一看,下面还有好多层,一时不知道哪里是一楼,后来下到下面的地面,是与嘉陵江齐平的额,才知道我来的时候的那条马路是这里的11楼的高度!

看见最下面的小小的人,我只想问问我到底在几楼?我明明在马路边上啊。。。

下去看看。

旁边的千厮门大桥,观景洪崖洞的最佳地点。

洪崖洞有歌手唱歌,每晚都有,在重庆的时候我几乎每晚都去,有一次听到《可惜不是你》,吉他弹出的前奏一出来,我差点哭了,听现场跟耳机里不一样,那种感情是你能真切感受到的,怪不得很多姑娘会爱上摇滚歌手,的确有一种魅力。

成都的时候深受蚊子困扰,重庆的蚊子更厉害,咬出的包更大,更硬。。

10.18——朝天门,大礼堂,博物馆

怎么忽然标题只能写20个字符啦?
今天去的是:朝天门码头,人民大礼堂,重庆博物馆

本来今天是想换个地方住的,哪知道外面下雨了,还是呆着吧。
十点半,雨小了一点,决定去乘长江缆车,到了看见人太多,大巴车拉了一车一车的人去,还是过了周末再去。所以折回来往朝天门码头走。码头全部在施工,给游客留了通道到码头的,因为下雨的原因吧,长江和嘉陵江的界限没有那么明显,倒是能看出来一边黄一边绿,长江是浑黄的,嘉陵江是清绿的。

路上碰见一个挑着扁担卖扣子的,扁担我只有小时候看见过,单独卖扣子真的是第一次见。
看着五彩缤纷的扣子,心情忽然好一点,但是又想到卖扣子的生活肯定不是很宽裕吧。。。

然后回去,乘车从码头到解放碑,吃了网上很多人推荐的什么爱丽丝烤肉串,果然不出所料地难吃,给了路边的狗狗吃了。著名的好又来酸辣粉还可以,比外地的酸辣粉好吃,解放碑的这一家一直都是排队,其实别的街上也有很多家,都是一样的,连锁店。但是后来又解放碑这一家街对面的小巷子发现一个更好吃的酸辣粉,好像叫苗家酸辣粉,相信我,比好又来好吃很多。
然后看见旁边有个地下美食广场,进去吃了个锅盖面,还可以,中规中矩。

饱饱的了,乘车去博物馆。博物馆,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人民大礼堂是在一个地方的,中间一个广场,感觉很不错。

雨一直下,地上有水花。

博物馆有两个名字:“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博物馆”。本来以为一个直辖市的博物馆想必不大,一个小时应该能看完了,谁知道还很大,比四川博物馆还大。里面用很多篇幅讲了三峡的历史、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古迹等等,还有因为建三峡大坝,沿岸百万居民远离故土移民他乡的故事,我看到那些照片,老百姓拖家带口,远离故土,心里觉得很酸楚,眼睛里也忍不住眼泪。
说实话,我一直都在想三峡大坝到底是不是值得建,淹没了那么多人的家乡,淹没了那么多的珍贵古迹,淹没了古栈道,淹没了摩崖石刻,改变了三峡几千年以来的生态,而这个大坝只能用一百多年,耗费那么多可见的和不可见的成本,是不是值得?百万人背井离乡,远离祖辈生活的故土,感觉是将一颗根深叶茂的大树连根拔起。(想想李冰父子的都江堰,利用自然地形,没有什么破坏性,两千多年了还在造福子孙后代,真的不能比。)
我还没见过三峡呢,三峡就不在了。

↓↓↓长江的纤夫,和纤绳在石头上磨出的深深的印记。↓↓↓

↓↓↓ 前出师表。↓↓↓

↓↓↓ 巾帼英雄秦良玉的战衣。↓↓↓

↓↓↓ 离开故土。T_T  ↓↓↓

↓↓↓弹棉花 ↓↓↓

↓↓↓ 民国时期的招贴画,票据,烟盒等等。。。↓↓↓

↓↓↓ 夜晚的解放碑。↓↓↓

回去青旅的时候,雨已经下成这个鬼样子了,大雨滂沱啊,这儿的路不是斜坡就是台阶,只要过一个马路,鞋子里就全部是水了。。。又趟过几条河,几个瀑布,才走到青旅。。。我只有这一双鞋哟。。。还有一双夹拖

10.19——磁器口,四川美院,长江索道

上午又是磨叽到十点才出门,鞋子还是湿的,我就穿了夹拖出门了。经过那家著名的“惠氏抄手”,昨晚去吃的,虽然有名但是实际上真的不咋地,不然我昨天的游记里肯定会写的。我想起昨天晚上在这吃饭,买的一兜苹果忘记在店里,想着去拿一下吧。
我走到店里,刚刚开口“我昨天晚上在这儿吃饭,苹果放这里忘记。。。”,我话还没说完,一个矮个的四五十岁的服务员就马上大声说“没有!没有对吧?!没有!”她是向着其他服务员说,我当时都懵了,我还没说完呢,她的反应就像是我说她偷了我钱包一样。。。这什么状况,是在对台词吗?昨晚大雨,我是最后一个在这吃饭的,我一边吃他们一边收拾东西,我吃完饭出去买瓶水想起苹果忘记拿,走回来已经关门了,现在我话都没说完,她们就摆出一副死不承认的嘴脸,真的是让我惊呆了,明明是她们拿了还那种很凶的样子,如果她们态度好点,哪怕说一句“不好意思没看见”,虽然我知道是她们拿的,我也不会说什么,本来就只是一袋苹果,我今天如果没再次经过这里就不会去拿了。她们的态度实在让我恼火,我说“你们这样让外地人怎么想重庆人?东西又不值钱,但是你们这样坐太过分了!”然后转身走开了。
可是越想越生气,想讨个说法,走回去!看见路边一辆固定警车,我就过去把事情的经过跟警察说了,旁边一位来办事的阿姨,非常好心地来劝我了:
         “不是所有的重庆人都这样,那些没素质的人,别跟她计较,就当破财免灾了,路上拾到钱的话,要么给别人要么赶快花掉,不能贪别人的东西,心要放宽,人是靠养的,自己保养自己,不要生气......”
阿姨这一番话,说得真的很熨帖,我不生气了,心情好了。

接下来,去磁器口
磁器口就是一个商业步行街,赶集似的,不同就是东西比较贵。
还有一个,就是比西安的羊市街更甚的:有名的店,有很多家,不知道哪一个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

↓↓↓这连门的五家,和我背后的两家,以及我刚刚吃过的那家,你们到底谁是真正的陈麻花?
刚刚吃过的那家张老汉酸辣粉您是不是真的啊,这边走过来又有好几家张老汉呢~!西安的真假米家泡馍和腊牛羊肉,这儿的陈麻花和张老汉酸辣粉。。。真的无力吐槽了。。。

↓↓↓各位看官,这世界上好吃的酸辣粉有很多,真的没有必要再磁器口尝试。

↓↓↓这个狗狗非常可怜,尾巴只剩一小截,脖子上大片毛不见了,嘴巴上还戴了嘴套。。不知道它经历了什么,肯定是不好的回忆。。

↓↓↓好了这就是磁器口,去了不想再去的地方。

那么接下来我就乘504路车↓↓↓,去大名鼎鼎的四川美院了!停靠站点的路线图挺可爱哈

在车里向窗户外看出去,外面一个面包店外面的台阶上,坐着一个睡着的棒棒,怀里抱着他的工具:一根棒子和一捆绳子,穿着破旧,典型的棒棒的行头,可能太累了,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大街边也能熟睡。

↓↓↓来一组四川美院著名的涂鸦街,就在美院门口的那条街上的众多居民楼的外墙上。这应该是大学改变一个街区的最直观的表现了,哈哈。

然后在美院校园逛了一下,处处可见的是很有造型的雕塑,一看就知道是美院^_^。。校园里学生不多,听说是大部分都搬到新校区了,只有很小一部分在黄桷坪了。
从美院出来,校门口马路对面有一家冷饮店,名字既不高档也不小清新,就叫“大台北”,门面也很普通,店里也没什么装修,但是姐妹们,trust me!这家的烧仙草和双皮奶非常地好吃!先吃了一个烧仙草觉得不错,我在厦门吃过最正宗的,这家的是不差,就又打包了一个双皮奶,乘很久的车回去到解放碑的青旅,那双皮奶还是很好吃,奶味很正,老板说现在学校搬走了,生意仅够维持。
在冷饮店和老板聊挺长时间,离开时已经五点。乘公交车到杨家坪,转地铁二号线到大坪,再转一号线到小什字,长江索道就到了。长江夜景也很长,不错呀。

↓↓↓ 开往天堂。。。堡的二号线。^_^

↓↓↓ k

过了江,本来打算去洋人街,南山一棵树,但是走到公交车站已经八点,想想为了安全,还是改天再去吧,所以赶快又过江,去洪崖洞听歌哈哈哈哈。到了洪崖洞已经九点,看看歌手的矿泉水瓶里的水已经不多,应该快结束了,果然只听了四首歌就完了。不过他们竟然唱到了羽泉的《难道》,这歌有十几年了吧,平时很少听到有人唱,但是羽泉的这张专辑我买了,我会唱,跟着唱完,听感触的,掏了十块钱放在他们的吉他盒子里,白听人家唱歌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而且人唱得那么好。更棒的是下一首是张学友的歌,我看到那个吉他手朝我看了几眼,大概是打招呼一下吧,嘿嘿,我跟着他们唱《难道》的时候,他看到了,这歌会唱的不多。
这个乐队叫“free band”,自由乐队,不是前天晚上的那个,比之前的那个唱的更好,他们唱完了之后我拿着小本子要了签名,希望他们以后能火起来,那我可以卖个签名赚一笔,木哈哈哈哈。。。。
明晚一定要早去,多听几首。

再吐槽一下重庆这家瓦舍,敢不敢再烂一点?刚刚交钱的时候,前台桌子下面的一颗钉子,是钉子尖突出朝外的,刺到我还把我裤子刮破,一个妹子在做登记,我就随口说告诉另一个闲在柜台里的戴眼镜的男的,我说你这里钉子尖突出朝外的,得弄一下,我裤子都刮破了,就听他冷冷一句“哦,是么。”,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任何歉意,而他当时没有在忙任何事,是么都没在做。明天我一定走,换一家,不再忍了。

(本文的文字和图片均为本人原创,所有权利保留,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公众号:lahm6740

2016-06-16 11: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16 12:16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6-16 11:42:09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谢谢

2016-06-16 13:45

引用 cc_曼联 发表于 2016-06-16 12:16:1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cc_曼联:谢谢,这一篇还没写三分之一。。

2016-06-16 13:46

引用 nobody 的图片:

2016-06-19 20:26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6-19 20:26:26 的回复:

回复清茶:不好意思,都拍糊了。。。
游记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我木有单反。

2016-06-19 21:11

引用 nobody 发表于 2016-06-19 21:11:53 的回复:

不好意思,都拍糊了。。。
游记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我木有单反。

回复nobody:我喜欢手机拍照,方便真实,从不修片。

2016-06-19 21:14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6-19 21:14:13 的回复:

我喜欢手机拍照,方便真实,从不修片。

回复清茶:嗯,是很方便哈,可以随时带着随时拍,

2016-06-19 23:3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0 20:53

引用 jwwshirley 发表于 2016-06-20 20:53:23 的回复:

回复jwwshirley:对呀,去看看挺好的!

2016-06-21 22:37

引用 nobody 的图片:

2016-06-27 10:20

引用 颖子跟着太阳走 发表于 2016-06-27 10:20:19 的回复:

回复颖子跟着太阳走:谢谢,手机拍的,都糊了

2016-06-27 10:31

引用 nobody 发表于 2016-06-27 10:31:08 的回复:

谢谢,手机拍的,都糊了

回复nobody:哈哈~~景美怎么拍都美~

2016-06-27 10:32

引用 颖子跟着太阳走 发表于 2016-06-27 10:32:33 的回复:

哈哈~~景美怎么拍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