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初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6-07

清迈——
       很蓝很低的天空,棉花糖似的云朵;干净狭小的道路旁,是红花绿草,是麻雀飞虫,让人觉得与自然如此亲近;一个转角是很有风情的咖啡店,又一个转角是特色的泰式餐馆,再一个转角是麦当劳是星巴克....随处可见悠闲散步、喝咖啡的外国人,突然又觉得这是一个很国际的地方,但是少了喧嚣与浮躁,尽是宁静和安详。

终于在这个猴年马月的日子里和亲爱的老妈再次启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_^

准备篇

时间:6月7日(1:30~3:00)——6月11日(21:00~00:10)
机票:在蚂蜂窝自助游上订的亚航机票往返1600/人
护照:找的旅行社265/人(个人认为落地签比较麻烦,所以还是先提前签好,而且交给旅行社签方便快捷^_^)
酒店:酒店携程网上订的Chiang Mai 7 Days Inn (清迈7天阳光酒店)
酒店含早,因为每天房价都有起伏平均下来148/间,比起国内的快捷酒店性价比高太多了,前台也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很方便。
我们到的时间是凌晨3点,前台一直等着我们入住,印象很好^_^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清迈古城原有2道城墙,外城是一道土墙,内城则为砖墙,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护城河仍清楚地将古城区的范围划出。古城内车辆川流不息,进入古城区狭窄的小巷,就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你会看到家庭旅馆、绿叶葱茏的花园,还有亲切的微笑。(以上百度百科)^_^

众所周知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具体的注意事项我就不多说了,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进寺庙不能衣着暴露。

进入主题

day1:成都——清迈
凌晨到达机场后按照峰友们说的在8号门打TAXI。
之前看到说从机场到酒店也就150铢,结果一问给我说500铢·······说好的民风淳朴呢~哈哈哈,在我还在想如何讲价的时候,wuli红姐(我亲爱的老妈)已经开始砍价了,也不管对方说泰语还是英语,然后整个画面很搞笑,但最终讲到了300铢~~~PS:值得一提在之后的购物中,红姐砍价砍出高度了,语言根本不是问题。^_^

6月7日——古城寺庙

路线:帕辛寺—柴迪隆寺—塔佩门—长康路夜市—sense massage&spa—END

古城不大,我们选择步行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别名双龙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柴迪隆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午饭时间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

古城里寺庙众多,不论大小都各有特点
起风时,寺庙的风铃随风的吹动响了起来,不知为何,那一刻内心无比平静~~~

不得不说,由于是自由行,我们对寺庙的整体结构、风格···毫无概念。这次出行也只能凭着攻略和自己想象,如果有人讲解应该会更有体会吧。

这家SPA就在酒店旁边,环境不错,值得推荐

第一天行程结束

6月8日——游客你好

路线:清迈大学—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noodle anchan—Mango tango—iberry—松德寺—回古城订清莱一日游—女子监狱泰式按摩——huen phen—END

出门打个双条到清迈大学^_^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清迈大学有专门的游览车附带中文讲解60铢/人,据说是不允许游客在校园里自行游览。

游览车等候区的CMU咖啡还不错 50铢

游览车等候处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可以请他们帮忙找双条车到双龙寺,往返80铢/人,坐够10个人就走;司机把我们送到双龙寺以后我们说好时间,1个小时之后他在门口等我们,在返回清迈大学,所以司机也是把我们送回清迈大学才收的钱~~~

到双龙寺的盘山路太多弯了,晕车啊~~~

双龙寺门票、缆车80铢/人

明星之一^_^

通往双龙寺的306级台阶

双条车返回清迈大学后,下一站宁曼路

清迈,最出名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了,国人也戏称它为”尼玛喊你路“。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清迈最有特色、最小清新的街道莫过于这里了。

跟着Google Maps,顶着烈日找到这家店~~~这么多130铢^_^

吃过午饭过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队咯~~~并~~~全是中国人~~~都是攻略来的······

松德寺(Wat Suan Dok)是前往素贴山必经的著名佛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寺院内有许多埋藏着清迈王室成员遗骨的佛塔。大殿里供奉的铜制佛像已有500年历史,它是泰国现有青铜器里最大的。

返回古城—明达旅行社订下了第二天去清莱白庙黑屋的一日游,700铢/人
路上又找到了古城内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200铢/脚部按摩/1小时

晚餐huen phen
来到泰北,必定要试一下当地的特色,泰北菜跟曼谷那边的风味也完全不一样,Huen Phen是几乎所有清迈的攻略上都会提到的一家餐厅,据讲晚上和中午天壤之别,别具格调。

第二天行程结束

6月9日——清莱一日游

早上七点半旅行社的车子来酒店接到我们,一车加上司机和导游一共14个人
路线:温泉—黑屋博物馆—午餐—白庙—长康路夜市—END

黑屋博物馆是一个收藏量非常惊人的收藏馆,这里收藏了精美的木雕,用各种动物的身体部分等做材料,做成的家具摆设,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后面的数座柚木做成的泰式风格的小木屋,风格各异但是都精美无比,非常值得来参观的。

黑屋是由泰国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花费了36年时间设计并建造

黑屋与白庙截然不同,展现了天堂与地狱,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

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但正是因为白庙与黑庙并存才成就了清莱的美名。

又据说正是有了Thawan先生的“地狱”珠玉在前,
才启发了Chalermchai先生创造“天堂”。

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思想碰撞果然非同凡响。

返回清迈——长康路晚餐

第三天结束

6月10日——泰北小清新

路线:清曼寺—CentralFestival商场—三王广场—END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

central festival,也叫中央百货,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里面有超市,有饭馆,有家具、家电,各种零食、小礼品等,比较齐全。

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位于清迈古城东北方5公里。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人气很旺。共有5层,地下一层是超市和一些精品小店,五层是美食广场。(可以退税)

午餐就在商场解决了
MIX No,7

三王铜像纪念广场也叫三王纪念碑广场,三王分别指古时候清迈城的曼格莱王,素可泰城的蓝坎亨王和帕尧城的南蒙王。传说在曼格莱王建造清迈古城的时候,其他两座城的王对他帮助非常多,后人为了纪念三王的伟大功绩,便建造了三王铜像纪念广场。

晚上路过去的,没必要专门去的

第四天结束

6月11日——你好,25

特别的一天,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生日~~~在最喜欢的古城之一清迈度过

突然有些失落,细细碎碎的片段一闪而过,就这样25了。
祝福现实安稳,岁月静好!

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是整个泰北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吃喝玩乐一站式购物商城。airport Plaza 不在机场里面,而在机场的外面,只是靠近机场而已,进去就是一个美食广场,food court ,商场很大, 至少比想象中的大,很繁华的一个mall,地下一层是美食和超市,很多特色小吃这里都有,价格也很便宜。楼上就是各种品牌购物,如果要买礼物,可以去这里。(可以退税)

好啦~~~流水账一样的游记终于写完了,清迈给我的印象和曼谷不一样,在清迈更多的是一种悠闲,宁静~~~很喜欢这里,下次见!

2016-06-16 10:43

看到了我最喜欢的车

2016-06-16 11:27

引用 3170453 发表于 2016-06-16 11:27:40 的回复:

回复3170453:走哇~

2016-06-16 11:3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6 20:25

深夜的游记。。你太有效率了。。
颜值高,随便照都好看。。哈哈哈

2016-06-17 08:57

引用 w_喵小仪• 的图片:

这是7天酒店上面吗?免费上去坐吗?

2016-06-17 13:15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7 13:15:22 的回复:

回复canmay:是吃早餐的地方,住那就可以上去哈

2016-06-17 22:03

引用 雪雪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6-17 08:57:07 的回复:

深夜的游记。。你太有效率了。。
颜值高,随便照都好看。。哈哈哈

回复雪雪小朋友:哈哈哈~走走走

2016-06-17 22:04

引用 w_喵小仪• 发表于 2016-06-17 22:03:52 的回复:

是吃早餐的地方,住那就可以上去哈

回复w_喵小仪•:七天酒店是吗 我订了

2016-06-17 22:2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3:55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7 22:23:56 的回复:

七天酒店是吗 我订了

回复canmay:是的,五楼早餐,旅途愉快

2016-06-21 12:38

引用 w_喵小仪• 发表于 2016-06-21 12:38:49 的回复:

是的,五楼早餐,旅途愉快

回复w_喵小仪•:谢谢

2016-06-21 12:39

哈哈顶啦,写的真的很好!

2016-06-21 19:11

引用 小江雄 发表于 2016-06-21 19:1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