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心心】♥☺☼⑤~游泳教练恋上...okinawa冲绳蓝! ~大结局完毕~

Missha Jia (上海) LV.15
2016-06-16 02:40 1443/13
  • 出发时间/2016-06-07

集体照

这次是贾心心第二次冲绳行了!为什么第二次....因为冲绳真的风景太好了!第一次去的很仓促,而且完全用在了买买买上面,这次的5日冲绳游!以旅游为目的附带一点点的买买买~大家都知道近期的汇率....真的有点吓人...6.2左右徘徊不定,去年5月去的时候才5不到...很多东西贵了好多好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个是过(cha)关(de)难(yan)!!另一个就是折算成人民币真的贵好多啊!!!避免朋友之间因为价格纠缠不清,这次没有开通微信代购直播....然后奇迹般的发现,原来用心去旅游观光,很舒心~不用担心这个没买,那个没买,这个算错价格,那个买错东西...关键节约我太多太多的时间....也让我有时间好好的去欣赏我想念依旧的冲绳BLUE!!!

此行带上我的小伙伴~共计9人~在冲绳北部一日游的行程中和酒店与酒店转换的过程中,全部使用某宝的包车(10人坐)舒舒服服!没有坐过冲绳的公车...只坐过单轨列车...其余全部打车,3人一辆TAXI,其实算下来和做公车的价格差不多的,而且TAXI还节约时间...所以去冲绳我个人认为人多划算!车长什么样,后面照片会出现~绝对霸气的88-88...

码字不易!麻烦右上角“顶"一下 跪谢各位的大恩大德!!!

5天行程如下!用的是穷游的行程助手APP!各种好用!自从用了这个...再也没有用word做功任何纸质攻略...谷歌地图各种路线!随之指随走!不用担心迷路!!!!!重要的事说3遍!去下载!去下载!去下载!可以一键分享给好友&制作PDF行程...目前马蜂窝也有了行程助手,待我慢慢开发

DAY 1 PVG->那霸空港->DFS->漫画仓库

上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出发!!!!
总感觉T1变了....和我3月份的出去玩的时候不一样了,,,安检更顺畅了~各种快~~~~~~

隆重推荐爱马仕的李先生花园香水,如果你也喜欢尼罗河,那你买李先生就是没错的!!!

TF家的口红不要错过!!超赞!

请忽略旁边那个路人甲....

那霸空港很小一个机场....下了飞机 没几步就到了入境口,蛇行通道有很多哦巴桑会帮你指引排队口&帮你检查你的入境单是否填对!
在这里我要重点的说下!我去日本在入境处从来没有碰到排队30分钟以上的事情(但是同事朋友经常会排30分钟的队伍,尤其是大板...),日本人严谨和“动作慢”是出了名的,为了不要排队....只有一个窍门,那就是=======>记得飞机选靠前的座位!这样可以节省你很多很多不必要的排队时间!

单轨列车!如果超过3次以上的乘坐,绝对买一日票划算哦~24小时有效!是买票时间起算!好比我们当天下午6点买的票,可以用到明天的下午6点结束!一日票!成人700元,儿童350元

飞机入境后,拿完行李,直接右转从边门出去,径直走到那霸国内航站楼上2楼~就能看到那霸的单轨列车啦~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机场门口的各种酒店巴士专车,如果恩纳村附近的酒店的话,完全可以上酒店大巴,各种酒店都会停靠,如果你是住市区的话,建议单轨列车~能近距离接触到冲绳的人文~很美好~

为一个日文车站,下来就是DFS!!!!

我们住的酒店在“壶川站”下来走30秒就能到....超级方便!房间也很大!我记得我第一次住的市区酒店那霸歌丁大和鲁内酒店....连行李箱都打不开的酒店,,,这个有多痛苦嘛...这家你可以并排打开你的所有行李 酒店对过就是family,买任何东西都很方便!

窗外就是单轨列车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直接还是用一日票去了DFS,各种买买买,TB家的鞋子打折下来1200不到!!!!!据说携程买机票的过去,会有2.5%的回扣,我很想知道这个回扣到底是回到哪里。。。据说3个月。。。能回就是你赚到,不回么。。。也只能呵呵呵了!然后还送一张回程当日的单轨列车车票,我们是包车行动,也就没有要~有需要的可以问前台小姐登记哦~

好有镜头感的狗狗~~~~~~~~~~~

DFS逛到关门,然后我们去吃了冲绳很少见的“放题” 这家店在赤岭站的附近,旁边有家很大的药妆店,车站下来,1分钟内就可以到,我们当时是要去漫画仓库的,走错方向了,因祸得福...哈哈哈哈 吃到拖着肚子出来....这间店的服务员英语很差。。。问我们是不是中国来的,chinese说成“渣你撕”。。。我们6个人居然没有一个人听懂的...直到她写出了中国2个字,,,我们秒懂....就跟去年我跟SEASIR出海,一个日本教练用中文问我,你接下来是不是要去浮潜,硬是说成“付钱”我想我付过钱了啊,,为什么还要我付钱,,我摆摆手说我听不懂,她很诧异的看着我,一脸老娘说中文你都说听不懂的表情....后来直到我回到酒店才反应过来,原来她问我是不要后面要浮潜....3000元畅吃1个小时!饮料追加300元,畅喝~~~

这家店用IPAD点单,你不用懂日语,你只要不是瞎子,都会点!上菜速度很快!绝对秒杀上海任何一家日料放题!任何一家!!任何一家!!!而且超尼玛新鲜有木有!!!!!

漫画仓库 一共有三个 一家在58号公路上!只要你往北部走,就能看到,有人说比较小,也比较远,就不推荐去,所以我们去了交通最方便的赤岭站 漫画仓库 24小时营业 只要你逛的动!躺里面都可以!里面有衣服!帽子!奢侈品(不多且成色不好..)PS4游戏碟,各种漫画书,手办,毛绒玩具,自行车,滑板,潜水服,电器,家具....真的应有竟有.....值得一逛!(这家是中古店哦~)

DAY 2 潜水+美国村+国际通

潜店7点半来酒店,接送去青洞潜水,青洞在北部谷茶附近...我们从市区开了1个小时多点才到的码头...6人小车!建议住蒙特利水疗或者谷茶丽山皇宫度假酒店的亲们 可以直接步行至码头....很近很近,,,去了之后才发现酒店就在旁边一点点....早知道带上行李可以节约一段包车费用了...失策失策...

除了2位男士以外,其他都是游泳高手...只要有水的地方!我们都敢去!本人有过3次DSD的经验,其他均为0...所以这次特地找了有中文指导的潜水俱乐部...虽然我们是游泳高手,但是游泳和潜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过经验的再去DSD的话,本人建议可以直接找当地潜店,价格上面真的会漂亮很多!!!你懂的~~~在日本你英语好或者不好...都一样!不信?!你可以去试试看~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自己带了面镜和呼吸管,只是不想用别人用过的....然后输在了 氧气瓶自带的二级头上....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我相信日本人的严谨,我相信他们是消过毒的。。。。跟着一个台湾翻译,听教练说一句,翻译说一句,我们跟着做,所有的注意事项全都要自己听!不要开小差。。。那可是你的命啊。。。认真听讲做个好宝宝~很多手势是你必须要会的~还有最重要的耳压平衡!所以竖起你们的小耳朵就对了!很多人就输在的耳压平衡做不好这道坎上,我的左耳也是,,,每次下去都是疼的要命,怎么都不行....这次教练让我抓在一块石头上,拉开我的兔子头套,海水直接进到头套里面,那绝对透心凉。。。然后居然奇迹般的不疼了...但是我在上浮的过程中,还是有听到左耳“格拉格拉"的声音,但是没有流鼻血~~啦啦啦啦啦~~~~

潜水服 去之前预约邮件写清楚就行~身高/体重/鞋码/眼睛/度数 ~自己也有~但是不想带....太重了

上铅块。。。准备下海啦~

再教大家一个事~~~面镜不要选透明的,,那样拍照片会很难看,买个稍微带点镀膜的,水下会有反光,照片效果绝对棒棒的!否则透明的。。。你的表情就跟外星人一样扭曲....我这幅下去没觉得暗....关于头套,整个青洞潜水就我一个带这个,所以同伴很方便的就认出了我,,,开始下去的时候,我就看到好多人都盯着我看,,,后来明白了,都是看我的兔子头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装逼神器!教练在拍照的时候一直在恶搞我的耳朵....哎。。。

潜水的打腿,是往下曲腿用力的,而会游自由泳的人知道,自由泳打腿的发力点在抬腿上。。。。所以我经常会把我的脚蹼踢到我后上方的教练身上....这能不怪我,,这算职业病嘛...因为我们在水下都是靠自己打腿。。。所以我们的行径速度很快....感觉速度有点太快了 ,随后教练把我们仍在一块珊瑚礁旁边,各种拍照!

心机GIRL开课!拍照的时候记得不要吐气啊!效果如下图...你懂的,这张照片我才是主角~~~~~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请记得要微笑~~~~~~

结束起水后去美国村,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背上重重的行囊,直接到了美国村,潜店会送的,你只要告诉他,回程在哪里放人就可以~那里有换衣服的更衣室~你们直接里面穿好游泳衣裤,那里直接一脱就可以穿潜水服的~上岸后有淡水给你冲凉,淡水的出口,就是我手上拿着的那个管子~~~

到达美国村,由于太阳实在太毒,我们没有去美国村的海岸,我们直接去了美国村的药妆店,买买买....我们是准备直接打车回酒店的,从美国村打车到那霸市区,3000日元左右!3个人一辆,合计下来,人均60左右~冲绳的交通真的是奇贵无比....美国村附近不是很容易打车的,你们最好的百货商店那里去打车,当时停着的就2辆....

据说这个送老人长辈很好!而且容易塞,不占地方

本来很想买一个带回上海的,但是玻璃,,,易碎,,,哎,,,望而却步啊!想到行李箱都能敲坏的中国机场....也罢也罢

国际通这条街 真的很长很长很长,,,没有很好的腿力的话 绝对走不完,两次去冲绳,一次都没有走完过...这条街呢,不去不算来过冲绳,去了呢,,,整条街的商店都大同小异,,,唯独这条街上的堂吉诃德(24小时)对我吸引力最大了。。。朋友买了个12000毫安的充电宝,充了没几分钟iPhone已经变绿格了....我再看看我的像砖头一样的小米充电宝...哎....我为什么没有想到买个小日本的充电宝....

这条街上吃牛肉的比较多,我们也是随便挑了一家空的店。。。味道很一般,关于价格。。。我此时此刻还是有种滴血的感觉....

DAY 3 波上宫-古宇利大桥-海洋馆-万座毛

某宝上的包车~一直用一家店,虽然比去年小涨了下,但是也是合情合理的...我们订了8个小时的行程

第一站:波上宫(朋友没有去过日本的寺庙,特地安排了下,司机大叔会教我们怎么洗手,怎么拜,拜我们也拜了,但是没有许愿~你懂的

第二站:古宇利大桥(AAAAAAAAA级景点!一定要去啊!!!!!!!第一次去时候是阴天,但是照片还是美美的,这次是大晴天,简直美爆了!)

第三站:海洋馆(一定要!去过之后才知道中国的海洋馆....真的不知道再搞什么哩个东西....海豚表演!!!一定要去看!!绝对会让你叹为观止!)

第四站:万座毛(一直觉得这个景点的重点在万座毛洲际酒店...象鼻子。。。就那样。。。风景还是不错的~)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可以容纳1万人的大草坪~

上车后司机会问你要不要走高速,多加钱就行,节省30分钟,大家觉得时间足够,就没有要求司机走高速,等我们全部行程结束回酒店的时候,已经超过30分钟了,司机也没问我们多要超时费~要是中国的司机...呵呵呵~我也就不说了

去年庆良间岛浮潜的时候看到的鲨鱼~~~~~

到达酒店~8小时的包车行程全部结束,司机帮忙抗箱子上车,抗箱子下车!服务杠杠滴~

说一个小插曲,我们这次去日本有2个男生都是190+,日本人看到就要和他们合影....这也是醉醉的....当时我们包车的司机在买水族馆门票的时候巧遇了同事,还特地带过来观看我们的2个大高个。。。先看到了一个193的。。。“哦~~~”的感叹了下,然后我们另外一个197的男生也走出来了,,人家直接哦~~哦~~哦~~的叫。。然后调头就走....摆摆手说,太高了太高了~~~~~直到我码字的才想起来小日本一般都很矮的这个梗....

这家酒店我是第二次入住了~房间很大~~都有阳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和旁边的蒙特利水疗比,我个人绝对性价比高很多!!!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台湾来的,门口有很多小姑娘直接是用来抗行李箱的...真的不容易啊!

什么叫做海天一线....这个就是....

酒店有私人沙滩~~~~水里还是清澈,但是水草比较多...还有珊瑚比较扎脚....建议穿浮潜鞋下去,以免扎到脚...

酒店里面的居酒屋,价格公道,晚上还有冲绳民谣可以听可以看~还有互动,我们实在太饿了,,,蒙头吃饭是第一...

这只鸟...要爬上去是需要技巧的!!!!!不停的翻不停的翻....连小日本救生员都看的狂笑...哎...没事~姐呆会放弃爬鸟了,我游一圈你们就都折服了!姐不怕,姐在水里有一身的本事!

这个是我的本事之一,一般人真的 做不到...嘿嘿

第二天....雨天。。。。我们一下水就下雨,我们上沙滩了,不下了,,,,再下去,继续下。。。上来了不下了。。。好吧!姐回家理行李准备退房了,我已生无可恋了。。。

DAY 4 换酒店--永旺梦乐城

从北部的酒店换到了北谷附近的酒店,就是为了方便的去逛冲绳最大的AEON MALL....当天下了好大的雨!!!!幸亏我们包车了!!!!然后这家酒店虽然偏了点,但是!她是有免费接驳车的,可以免费来回机场和酒店,以前还有免费送到美国村的,但是这次去看,好像没了,难道取消了?!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和酒店咨询下,当时第一次住的时候,是和酒店有邮件的预约,班车都是妥妥的,但是这次忘记了...总感觉过去登记也是会有的,但是~事实是,我们要预约的时候,班车已经FULL....然后我们又花了将近100人民币的定金+14000日元包了10人坐的车去了机场,为了节约时间去奥特莱斯,我们还走了高速,花了287日元,如果早点预定的话,我们是完全可以节约这点钱的...我能哭一哭嘛....这算是整个行程的败笔了...容我谈一口粗气....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乎形象了。。。只是绝对头发影响了我购物的视觉。。。而且脸上过敏....全脸的曼秀雷敦薄荷膏.....目前过敏源都不知道是什么。。。自从潜水后,就这样了。。。。同行的朋友都没有,就我....去年潜水完也过敏,但是是身上,这次是脸。。。哎。。。不讨巧,也没办法...

这只兔子,只要我去日本都买买几只回来~~真的太可爱了!!!!然后我要告诉你们的就是,如果你也喜欢这只兔子,先不要急着掏钱....请移步到奥特莱斯去!!!!东西抖一样的,还都打折!!!!!!!!

这个饮料,里面是果冻~~~果冻~~~~果冻~~~~~~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要试试~要试试~~要试试~~~

最后一顿“散伙饭” 吃完明天就要滚回上海了吸雾霾了....哎。。。蓝天白云水清沙吧.....将离我远去

机场~~~到了 2楼是入境,1楼是出发,里面有个DFS,你们别忘记DFS买的东西要到这里来自提啊~~~~人家会说中文的,不要害羞!!!~

回来后,去日上提寄存的东西,,,我好像还没有从日本的上帝级体服务中转换过来....面对日上寄存处的工作人员,我表示他们的工资可能真的很低。。。我的电话是180开头的,工作人员硬是报成了139,尾号和我的手机是一模一样的,我以为真的就是巧合,结果我就等了好久好久,实在等不及了,就上去问前面报错手机号工作人员,让他帮忙看看是否是180开头,结果换来一句,不知道....妈的!!!...你都不知道,,,你让我一个顾客怎么办,我也不和他啰嗦,直接找了站在一旁指挥的工作人员,让她帮我看,这个态度倒不错,翻翻找找,的确就是这个男的报错手机号了....连一个对不起都没有!!!!期间有些女的工作人员,我可以理解为你干了一天的活了,你嗓子叫不出声音了,但是真的是你声音太小,人家真的听不见,结果还骂人家老阿姨,听到手机号还愣着干嘛......如果自己家人被人家这样骂,你是否回开心...哎!为什么就是这样的天壤之别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重点来了!我们没有被开箱~~~全部么有~~~~哎。。为什么我不多买点....

等我老了~我应该还会再去冲绳~~~我会想念~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16 18:25

引用 adazhangyanan 发表于 2016-06-16 18:25:41 的回复:

回复adazhangyanan:未完待续~~过几天再来看看 ~~哈哈哈哈~

2016-06-16 23:54

看得我也想组团去了

2016-06-19 18:55

引用 山猪宝宝 发表于 2016-06-19 18:55:34 的回复:

回复山猪宝宝:去吧去吧~~~那里适合人多一起玩~~~~

2016-06-19 21:5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0 14:54

引用 丑丑 发表于 2016-06-20 14:54:03 的回复:

回复丑丑:其实就是一种高境界的吐槽式流水账

2016-06-20 21:48

好棒!我七月中也要去冲绳了~LZ游记里有很多珍珠项链的是什么牌子的呀 在哪里买?想买回来送家人呢

2016-06-22 10:07

引用 青青想旅游 发表于 2016-06-22 10:07:28 的回复:

回复青青想旅游:在那个ruby百货 楼上有muji专卖店的那幢家的1楼   vandome aoyama这个牌子

2016-06-22 16:56

引用 Missha Jia 发表于 2016-06-22 16:56:34 的回复:

回复Missha Jia:嗯嗯 谢谢啦😊

2016-06-22 22:58

潜水好刺激,只是一直没去尝试,看来需要给自己点勇气才对

2017-03-01 09:44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3-01 09:44:46 的回复:

回复体验人:你接触过 就会爱上潜水

2017-03-01 10:44

引用 Missha Jia 的图片:

2017-06-18 16:46

LZ写得很详细~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