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短,流光长,年华宜虚度(厦门)

奶茶 (北京) LV.2
2016-06-16 02:59 651/4

多年前,就听说厦门,也知道,鼓浪屿
那是应该情侣一起去的地方,在南方。很南的地方。

以前总觉得,以后会很漫长。有太多的计划与蓝图,默默然冷冰冰地交给了“以后”,“以后带你去吃”“以后带你去玩儿”,“以后我们在一起”。
很像个偷铃铛的人,捂住了耳朵,仿佛能挡住了车流一般的时光,仿佛那一天总也在后面。
然而,并没有。
这是生命出其不意的惊喜,或者,惊吓。

当今天到来,我站在十年前的“明天”与“未来”,有时候突然在早晨八九点钟,吃着包子和豆浆,或嘬着一口咖啡,就想起十年前自己的想望:
亲爱的你,我来到了你的未来,你好吗?

三年前我的年度计划,list上明确地写着去厦门
三年悄然流转,我到过海边,踏过海浪,看见过双层的彩虹,体尝过午夜最崩溃的抽噎,却仍未与它遇见。
于是,为了明年不再后悔今年没有实现三年前的清单,当即启程,anyway.
还好,来日方长,我正出发。

Take it easy,so do you.

厦门很小。小到让人感到安全。
出发前,也是看了一些游记。但也不怕错过,这样刚好可以有下一个遇见。
大概的情景就是,鼓浪屿,曾厝垵,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南普陀寺,曾山鹅卵石,环岛栈道……以及,无边无际的大海跟有限而狭小的沙滩。

至于海底世界跟长隆这样的游乐场,早就在香港迪士尼熬了夜后排长队的早上,把兴趣失却了的。
于是,走走停停,吃吃逛逛,把时光慢速下来,突然间它变得很长。
登岛,是个雨天。因为是个阵雨天,恰好能看到鼓浪屿的两副面孔。

只是逛一逛小吃摊,也是很久开心。
他们都喜欢用红红绿绿的颜色,搭配出足够舒心的日子,不在过去,不及未来,就在这虚度的每一分光景里。真是欢喜。

素食半年了,能够把食物当成事不关己的存在,欣赏、把玩,然而,也并不是很想去占有。这感觉,妙不可言。
如果想要带回去,也是为了送朋友,很多的伴手礼。
诸如“苏小糖”“佟小曼”“糖猫”,以及“古小姐手作”的独一份饰品。礼仓的货品种类也很全。基本上到处满额包邮的服务,即使花了银两,也会觉得暖。

三丘田码头,就靠近福州路一些,大概距离龙头路也几分钟光景。
内厝澳码头下来是个小沙滩,沿路可以到日光岩,稍微偏僻,但不无妨。
因为无需担心,岛上所有人,都是靠走路的。
因而整个岛屿并不是很大,倒是很容易绕来绕去鬼打墙,要是那样,就多绕几天好了,反正都尤其安全的。
没有机动车,就是连自行车都不怎么见。

码头还有搬运工,大批大批的矿泉水、芬达搬下船来,放在木制的手推车上,黑黢黢的叔叔推着走。
早上有鸣笛。

这样的岛,实在适合寄名信卡,给身在远方或近在身旁的TA。
等一份来信,远比即刻便能通讯来的美妙。
没有做过的人,怎么也不知道。

尝试局限你的那些行为

比如说,吃一口烟雾冰淇淋。在曾厝垵。
比如,无论明天清晨醒来的时间,喝一杯吧。
比如,很晚的时候,呸一口烧烤,在海风里看浪起浪退。
或者,就直直地待着,什么都想想,什么都不做。
要在厦门大学逛一逛,看看别人如何谈恋爱,在芙蓉餐厅吃一顿返璞归真似的午餐,以及,跟自己手牵手穿过芙蓉涂鸦隧道,看青春在污渍满布的墙面上流浪。

这里真的没有问题

这是这次带的书里告诉我的。
每当病人带着情绪和问题来到奥南朵医生的身边,陈述了一大堆的问题,她却会说:这很好,这没有问题。
当你去真正面对和接纳一个身为问题的存在的时候,也许“问题”就知难而退了。比如很多人拒绝衰老和美人迟暮,但事实证明,太多人可以优雅地变老。多年前看见过郑念的一篇文章,看她照片,才知道时光也雕刻出如此这般的美。那么老,那么美。

允许失去控制,允许发生,允许放松。

要知道,婴儿来到这世界的时候,全然没有任何问题的。那么是谁,变出了那些所谓的抗拒与紧张呢?包括现在因为晚睡而担心黑眼圈的我。
飞机上和高铁上,反而能读书读得进去。毕竟那段时间,是少有的跟自己日益亲近的短暂相处。

厦门的住宿像个万花筒,随便一转,都是迷人的。
蚊子真的是厉害,千万要提防。
这次亲测有效的居所,岛上福州路的龙闻居,环岛南路台湾民俗村半山腰的曼回,以及黄厝海滨观海房的相思树屋。适合睡,满足拍。

Just Be Yourself.

日子短,流光长,适合虚度。
还会再来。
我爱你,再见。

多年前,就听说厦门,也知道,鼓浪屿
那是应该情侣一起去的地方,在南方。非常南。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6 13:26

哈哈。其实并不需要攻略。那儿非常小。你随意逛。无规划也惬意

2016-06-16 14:14

2016-06-17 00:5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