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西安古城

2016-06-16 07:38 961/10
  • 出发时间/2015-04-24

穷游古城

这篇是之前写的游记,发现了马蜂窝这个好的平台,果断决定搬家。

西安玩的时候手机像素渣,照片凑合看吧!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兴起的去西安玩的念头,二战专四后就将其付诸于实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和好丽友早早地就开始做攻略,查景点、定路线、找宾馆,寻美食~~~一切能想到的都提前在网上查了个遍,只按捺着期待之情静待4月23号的到来。。。

这次西安行坚持走穷路线,势必将穷游进行到底,所以来回坐的都是夜车,可是去的火车上不知是太激动还是因为双层车一直咚咚的响,我竟然一路都睡不着    看着身边的乘客特别是我好丽友睡得香香的,简直要抓狂,睡不着直接导致我第二天下午在路边的长椅小憩了一下下,然后就成了好丽友黑我的谈资(果断鄙视她  )。

Day 1  陕博——关中大书房——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曲江池

第一天早早地下了火车来到西安古城,在火车站买了肉夹馍果腹,事实证明即使在西安,也不是所有的肉夹馍都是正宗的,简直难以下咽。按照行程上午带着我们大包小包的行李去了陕西博物馆,结果早来了2个小时,等待的时候遇到一位特别好心的奶奶给我们指路说前面哪里有卖早点,然后我们就在陕博附近逛啊逛,还发现了在网上看攻略时说的陕博斜斜斜斜对面的独立书店,当时还奇怪用了这么多斜,真的到那里才意识到,关中大书房在陕博斜大约100米对面

因为西安是古都,陕博展出的文物(不造真的假的)主要以秦朝和唐朝为主,毕竟这两个比较出名,秦朝大统一以及大唐盛世,也确实值得展出。。在博物馆碰到好多老外,目测加耳听貌似有韩国人、香港人、法国人、日本人、美国人。。然后我们两个穷游的人就一路在馆里各种蹭导游讲解,中英文不忌,不过我们发现导游给老外用英文讲解是的时候内容比较浅显易懂。。对了,陕博里面讲解的工作人员男的帅女的靓,真的很养眼

在陕博逛了半天,之后去了那家斜斜斜斜斜对面的独立书店,之前在微信上看到的一组关于西安独立书店的介绍,看着作者
po上的图文并解,一下子就深深地爱上这种具有特色的书店,上午发现了斜对面的关中大书房之后,我们果断放弃了原定要去的回音公园概念书店。。不过关中大书房确实也没让我们失望,楼梯上供读者坐的蒲团,古色古香的装饰,二楼配套的小资的咖啡馆。参观完了我只想说:我有一个梦想,我要经营一家像这样的独立书店。。真的会让人有这种念头的,不过想想再仔细想想又被现实打败了,我竟想不起来我的家乡有什么特色的地方,除了煤矿还是煤矿,难道我要把书店装扮成煤坑的样子吗  (没有故意贬低家乡,但事实确实是这样)

古生古色的独立书店

特别人性化,有专门供读者坐着看书的楼梯蒲团(ps:大家都在看书,不好意思从正面拍,凑和着看吧)

书店大厅是卖各种古色生香的小玩意儿,有装饰品、礼物、文化衫、笔记本等好多物品,物品本身很抢眼,陈列也很吸引人。从大厅穿过一个小过道,里面又是一个大厅,摆放各种书籍,本开想买一本呢,后来想想出来玩带着不方便,只能放弃了。上了楼梯,二楼是卖各种毛笔、宣纸的地方,还有两位老师在一个桌子上写毛笔字呢 ,从二楼右侧的们进去有一个咖啡馆,当然也是古风风格,可能是中午,我们到的时候咖啡馆里面只有老板在吧台。。

逛过书店直奔宾馆,我们定了嘉庭国际青年公寓带yha,但是和想象中的好不一样啊,想想中的国际青旅应该有一个古色生香的柜台,上面摆满了花,墙壁上留有以往游客的便利贴,说不定还能碰上一个老外舍友,晚上可以在房间里畅快地交谈~~~~而现实中的呢,青旅在一个小区里,楼层高达14,室内虽说各种设施挺齐全的,房主也很nice, 但幻想真的真的是狠狠地破灭    哭晕在厕所的我在这三天里好像忘记了拍一下青旅的照片了,毕竟是处女住。。。

下午时间紧,我们打算去曲江池遗址公园逛逛,虽说提前做了很多攻略,第一天在西安还是晕晕的感觉,所以目的地是曲江池遗址公园的我们跑到了对面的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然后逛了半天才发现跑错地方了    秦二世公园非常一般 ,曲江池遗址公园居然是个爱情主题公园(西安真的好适合情侣们来游玩)。

这个一定不是曲江池的正门,摸到这里我们也是厉害,这个入口巨巨隐蔽,要下台阶才看得到

看到这个吓了我一跳,西安古城竟然这么open,公开搞基

看了旁边的解说才知道他们居然是一对恋人  不过真的好容易想歪啊

结束公园行,本打算去大唐不夜城逛街,奈何实在太累了,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靠着好丽友的肩膀就睡着了 所以就没去。 晚饭是在美团上订的附近一家餐厅,吃了辣辣的晚餐,西安的饭食挺对我的口味,酸辣酸辣的     可是我居然正赶上上火,嘴角附近都起泡儿了,好多上火的事物都不敢吃。。好心酸   。。。。

Day 2 华清池——兵马俑

第二天的行程是华清池兵马俑,乘车到火车站,西安火车站的人口流动量真的巨多,我们坐的站里的车,不过去华清池的队伍排的老长长,有很多旅行社的人过来拉人。可能第一天玩的太狠,去华清池的路上美美地睡了一路。。

华清池主要讲杨玉环与唐玄宗的爱情故事,据说晚上有大型真人露天水上剧目表演,可惜我们是白天去的,不过看了简略电影版,感觉很不错,如果能亲临的话,效果一定很震撼。另外华清池里长生殿放的6D电影也棒棒哒,有一种乘船穿越时空回到唐朝的错觉,可惜不让拍照。

长生殿除了颂扬唐杨的爱情故事,还以温泉著称,毕竟杨贵妃的有狐臭  要天天沐浴的,各种帝王的汤池(其实就是澡池子 ),还有温泉池,据导游说冬天的时候由于温度差,温泉池热气腾腾的。。我们还特意去了3号温泉体验池,真的是43度的温泉水,温温的。

莲花台温泉体验池

华清池还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据说,事变当晚,蒋介石当夜跳窗逃跑,他的办公室还是卧室记不清了的墙上还留下了当时打在墙上的枪口。。

下午坐车直奔兵马俑,在兵马俑生活广场下的车,找入口的时候走过了,碰到一个热心肠的小姑娘,带着我们和一对偶遇的叔叔阿姨(也是来玩的)穿越村庄跑到了侧门,可是侧门没有售票处,我们又苦哈哈的走回来,才发现入口就在生活广场不远处,白白多走了一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参观兵马俑的时候担心时间不够用,一直急匆匆的。。兵马俑主要是三个大坑,一号坑里复原的兵勇最多,且已被科学家们排列整齐,二号坑三号坑里的兵勇大多都没有复原,断肢残骸的,据导游介绍,这些兵勇刚刚出土的时候都是彩色的,和空气接触后氧化,渐渐成了现在的颜色,二三号坑里的兵勇不复原,未尝没有技术达不到没法保护的意思。。

一号坑里复原过的兵俑

二三号坑里未经整理的兵俑

兵马俑的票包括兵马俑博物馆(三个坑)和秦始皇陵。
不过秦始皇陵巨坑,放眼望去全书树木,秦始皇墓只有一个墓碑(走好远才看到)。。总之这个是鸡肋,几乎没有游览价值。
来这逛一下还错过了回西安(兵马俑和华清池在临潼)的班车,最后匆忙上了私家车,没有座位,逛了一天,又站了一路,简直累爆。。

罕见人际,放眼望去全是树

Day 3 城墙——回民街(钟鼓楼)——宾馆——大雁塔

第三天上午城墙、回民街。。一大早来到城墙,兴致勃勃的买了票,登了墙。。按原计划在城墙上美美地骑单车,可是可是网上攻略也没有说一辆单车要押金200啊啊啊啊,加上骑自行车的费用90,简直醉了,我和好丽友翻遍了身上的现金也不够两辆车的押金,和那个开票的美女怎么商量都不行,连压身份证都被否决了!!!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去试骑一下双人车,我坐后面还好把握,可是坐在前面的好丽友根本就没法控制方向。。所以骑单车环绕城墙计划泡汤!!!   不过我们正赶上城墙上有马拉松比赛和自行车全国骑赛,城墙西门哪里特别热闹。。不过没有自行车我们也就从南门走到西门就下城墙了。。

勿遮门,据网友逃票攻略说,
  好多人都是从这里逃票的。。
   幸亏我们没逃票,
      这个门锁的死死地、严严地。。

自行车联赛入口

下了城墙直奔回民街吃货的天堂,各种特色小吃眼花缭乱,在这里只觉得自己的肚容量不够用。。我们吃了红柳烤肉、镜糕、炸香蕉、肉夹馍、泡馍。。。红柳烤肉超级好吃    镜糕好像是用椰蓉做的  炸香蕉有点甜甜的,我不是特别喜欢,不过好丽友特喜欢  肉夹馍也是超级好吃的,全部是瘦肉,排队的人老长,排了半个小时才轮到我们。。我们吃的老白家的泡馍,觉得很一般。。后来又看网上有人说老孙家的泡馍更好吃,可惜了没吃到  。填饱了肚子,我们就开始在回民街的四处问盛志旺在哪里,因为要给室友带凉皮  ,找了好久才找到,人也是好多,幸亏我们是真空带走的,不用排队。。

泡馍很一般

买过凉皮好丽友是个半回民

她想去回民街里的清真寺瞧瞧

我就在清真寺附近转了转

发现好多具有特色的玩意儿

拉的不是面是糖

红柳牛肉很好吃

肉夹馍很好吃  排队很壮观

逛完回民街,我们回到青旅退房,天公不作美,青旅的电梯竟然坏了,它竟然坏了!!!!!我们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躯爬了14楼!!!
退过房我们带着行李直奔慈恩寺,各路大神怜惜,我们发现只要登大雁塔,拿着大雁塔的票可以在塔下的行李寄存处寄存行李。。我们果断先去买了票存了行李。。又回到慈恩寺门口开始参观,发现参观这种寺庙类的景点完全茫茫然不知所措,然后我们跟个旅游团跟了一会儿懂了点佛教知识,什么弥勒佛不是佛,是菩萨;我们最常拜的菩萨有普贤菩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地藏王菩萨;在寺庙不能随便拍照之类的。。慈恩寺的景观主要是玄奘取经路线,以及取回的真经。据说每年的4月(记不太清了)还有真经展览会。在寺里,还遇到一位和游客交谈的和尚,旁听了一下,才知道僧人可以换寺庙的,只要他要去的寺庙缺人,他就可以在这里常呆,如果不缺人他可以在这里逗留几日再离去,据这名僧人讲他原来就是在江西的一个很有名的寺庙,最近才来的慈恩寺。在这里学了点知识,慈恩寺也算不虚此行。

逛完慈恩寺,登了大雁塔,大雁塔里面楼梯窄游客多有点挤。。里面也没什么。。不过正好赶上了四点钟在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站在大雁塔上看了一会,缺了身临其境感。。

登上大雁塔,你会发现西安市街道笔直笔直。

在大雁塔看到的音乐喷泉

笔直的马路

逛完慈恩寺,我们准备去北广场吃饭看夜间喷泉,可惜老天再次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在我们到达音乐喷泉后三分钟,狂风、沙尘、暴雨突然来袭,所有游客瞬间开始狂跑离开,我们连路线都不用查了,顺着人群直接跑,所幸跑到了站牌才开始下大雨。。开始的时候等不来公交,准备打的,可是根部就等不来的,旁边的当地人说这里很偏,很少有的。。当时就觉得好戏剧,明明查的三天好天气。来的时候特意没有带伞呢。。最后好不容易等到了公交车,去了火车站。。不过雨下得猛,停的也快,看路上的积水已经淹没脚踝了,万幸到了火车站雨也停了。。然后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逛荡,吃了包子、当地的特色面条、买了草莓、吃了麦当劳套餐、还吃了魏家的麻酱凉皮,就这样耗时到11点,去火车站候车。。到了火车站发现,西安可能是人流量大吧,候车厅有很正式的安检程序和美女安检员。。

匆匆三天,疲累三天,虽然途中出现点小插曲,但玩得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期待下次行程。。

引用 米粒 的图片:

没登上大雁塔 原来是这种景色的

2016-06-16 14:1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6 15:26

真美!

2016-06-17 10:32

2016-06-17 15: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0 13:55

引用 dengdaisj 发表于 2016-06-20 13:55:40 的回复:

回复dengdaisj:☺☺

2016-06-20 16:30

引用 andychan 发表于 2016-06-16 15:26:1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andychan:嗯 下次再写的话就加点

2016-06-20 16:31

从大雁塔向西看 是这样的,向北看是音乐喷泉

2016-06-20 16: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7 10:3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