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北戴河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9

又一个端午节来临了,五一节过后决定全家出去走走。也是综合老小朋友的情况,选择了北戴河作为目的地。

先强烈表扬一下这次住的宾馆。本来在父母邦关注了诸如秦皇岛假日酒店、南戴河阿尔卡迪亚、北戴河喜来登等酒店,想综合找一个完美的酒店,必须离海边近——山山要玩沙子、爸爸的脚不能走远路;环境要优美、吃饭要方便——带着老人孩子泡酒店最方便,虽然有车但能在酒店解决就更佳。选来选去,最后一家从没听说过的酒店映入了眼帘——望海宾馆。听名字就是离海边超近,看评价说酒店就能吃饭而且味美价廉,重点是说服务态度超棒,于是在打电话确定有电梯后迅速预定了房间,顺便跟前台砍了砍价,价格比携程价更美。入住的时候,发现前台给我们升级了海景房,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免费升级,哦耶!
      推窗就能看到海,这也是我第一次入住海景房,感觉好高档呀!

入住的体验真的是超级棒,一点没有失望。位置在鸽子窝公园南边的院内,之前是政府背景的,不对外开放,现在由于是淡季,也向普通群众开放。大院占地面积非常大,院内绿树成荫,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各种别墅掩映其中。宾馆挨着海边,步行至沙滩不超过10分钟,游玩十分方便,不过沙滩就soso了。宾馆提供自助餐,价格便宜,早餐38一位,晚餐58一位,午餐因未在宾馆用过价格未知,但可以推断水平应该差不多。菜品荤素搭配,有大虾和蛤蜊,雪花和各种饮料,物美价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服务态度和水平确实都很棒!如果说我们把帽子丢了,服务员捡到了给我们保管得好好的还给我们是酒店都应该做到的水平,那么当我们在院内转悠偶遇服务员问路去海边,服务员指路后我们车开出一段了,在转角处服务员小哥不放心特地骑车追上来告诉我们该怎么走,这就绝对是出乎意料的超流了,让我对酒店好感满满,下回还得住这!
        宾馆大院不是一般大,从东门进来,开车转都迷路了,还得开导航才找到位于南门的宾馆,所以各种路牌还是有必要的。酒店还有一个观海的平台,可以观看日出,只是我们没有遇上好天气,也没有勇气起大早。房间中规中矩,设施也没有太老旧的感觉,睡得很踏实。

菜品不是特别出挑,但是品种也算可以的,至少和我们经常去开会的那家相比好多了。第一天晚上的花蛤有点小,第二天晚上换上了肥肥的黄蛤,感觉更棒!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位经常在北戴河“视察”食品的北京人,强烈肯定了我们宾馆选择的正确性,告诉我们在这里吃饭卫生绝对放心。此外,还介绍了很多宾馆的典故和名胜古迹,听完立马觉得自己也满高大上的。

说完住宿该说吃了。吃饭,在我眼里一向是大事,除了高速公路上没法好好捯饬,有条件一定要好好安排。其实,咱不是土豪大款,就是追求个性价比,物美基础上的价廉。由于酒店用餐方便,早晚都在酒店用自助,只有午餐在外解决。上北戴河之前也搜了4家点评推荐的餐馆,居然最后去成了两家,而且都是顺路,没有刻意去寻觅美食。

第一天中午,正好办完入住出来溜达,发现选好的亿勇分割烤羊就在酒店附近步行10分钟,而且中午人少就果断来了。烤羊腿、烤鱿鱼、蒸扇贝、烤大虾、炒花蛤……每一样都很味美。中途老板娘还送上了几个粽子,太应过节的景了,我们这个节日一个粽子都没准备,于是每人都尝了尝,味道还不错的。不算孩子人均70,个个吃得肚歪,结账用点评还能有折扣!

第二天中午,我们正好从老龙头回北戴河,一看地图发现海天一色就在半路,奔着88的自助,我们就去了。不过很可惜,到的时候已经两点,自助闭餐了,只能选点菜。综合考虑时间、胃口、价格等因素,决定以吃螃蟹为主,辅以白蛤汤和水饺。螃蟹真的超赞,自助绝对吃不到这个水平。我们选的本地红夹子和圆脐梭子蟹,梭子蟹比北京菜场买的新鲜且肉多得多,红夹子更好,肉多味美,感谢第一天那位资深人士的介绍让我们选对了。当然价格也很美,人均120+。另一个惊喜是饭店在秦皇岛海景假日酒店旁边,挨着海滩,因为之前刷朋友圈发现一位同学正在海景假日度假,她居然不知道酒店后面藏着这样一家著名饭店!

最后说玩吧。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考虑到老人孩子的情况,那就以海边溜达玩沙子为主,让孩子玩个痛快吧。不过事情总是出乎意料的,第二天考虑天气及老人需求,我们去了一次老龙头景区,路遇一片不知名的海滩,收获意外的美。

这片海滩在乐岛南边,门口有个什么骑马乐园的牌子,可能没到旺季没有人。进去后可以把车停海边,沙滩上有很多贝壳和海带,海面上有超多海鸥,说明海水里料还是很丰富的,等我们离开沙滩,海鸥们立刻俯身捉鱼。这里海风超大,海浪也大,不适合下水,只适合拍照与捡贝壳。吹着海风,听着惊涛拍岸,心境也开阔了许多,烦恼都抛到了脑后。

本来是计划就泡酒店的,但是爸爸觉得来一趟就在酒店呆着太浪费,于是第二天一早去老龙头转一圈,这也是此行唯一去的景点。也幸好有这个决定,我们在路上遇到了那个不知名的海滩,为此行最大的收获。

老龙头没啥可说的,赶上过节全是人,园内又在大兴土木。爸爸走不远,又带着苗苗,所以我们只去了澄海楼,摸了摸原来老龙头的石头,便打道回府了。不过据来过的妈妈和先生都说变化很大,原来就是一块石头,现在城楼都是新修的。远处的观海亭和天后宫是原来的,但我们没去,老龙头旁边的沙滩也没去,园内新建或正在修的八卦城、城墙、兵营也都没去。 即便如此,还是很累。一路上听数个导游讲解一些历史故事,感觉好长见识,随便看真看不出啥名堂。

最后介绍一下酒店旁边的海滩。可能还是过节原因,人叫一个多,不过海滩本来就小,加上还不能下海,又赶上涨潮,基本上都挨着海岸线一线排开玩沙子。海滩紧挨着鸽子窝公园,有一段是鹅卵石海滩,两边是沙滩,中间有个栈桥伸向海中间,近处有很多渔船,远处有一艘军舰,拍照都很入镜。这个季节没有海鸟,貌似有一些小鱼,有小贩向孩子兜售网兜和小桶,我们都不感兴趣,小朋友一直专心致力于挖沙子盖城堡,大人则轮流溜达溜达。

总的说来,这次出行各方面都挺满意,老人孩子也都很开心,作为总策划的我也就放心了。最后再提醒一下自驾游的亲们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包括各种线、限速等等,限速标记是一会变一个,我们则莫名其妙被拍了个“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至今都不知道在哪里及为何被拍,去的亲们小心。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6 16:28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6-16 16:28:03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有海风吹还挺凉快

2016-06-17 08:30

面对大海,心旷神怡!

2016-06-17 08: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