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两日游

dexar (旧金山) LV.7
2016-06-16 08:50 577/4
  • 出发时间/2016-06-11

美国三年,一直就呆在旧金山附近,还没去过南加州。最近心情不是特别好,想出去散散心,恰好碰上朋友有空,便约好一起自驾伯克利出发前往洛杉矶。全程382mile,驾驶时间大约六个半小时。向南一路出发,经过I-80,I-580,I-5,210这几条高速。开了两三小时后,五号公路四周基本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大田野,车流量也很少,所以开起来很爽。不过就是沿途的休息区变得很少,基本上每开30mile才会有个休息区。所以开车经由五号公路到达洛杉矶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加满油和上好厕所。行程日期6/11-6/14,11号与14号基本都是在开车,只有12号和13号是在玩。

第一天

在到达airbnb住家,休息了一晚上后,第二天就正式开启了我们的旅行。

具体行程:The Huntington Library, Art Collection, and Botanical Gardens---开车一小时-星光大道,TCL中国剧院,杜比剧院(原柯达剧院)
因为airbnb住家地址在Arcadia地区,所以我们打算先在附近的景区逛一逛。园区门票:成人票25刀,学生票21刀,买两张成人票46刀。除周二不开门外,剩下几天都是从早上10:30到下午4:30。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四,可免费参观园区,但是要提前在网上抢门票。不过,听说发售一分钟后,免费门票都被抢光了😳 。官网http://www.huntington.org/

Hungtington不算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景区,但是很适合那些喜欢自然景观的朋友们。Hungtington是20世纪初一位非常出色的商人,他喜欢收集各种艺术作品及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植物,因而修建了此园。这里的图书馆有许多非常宝贵的早期西方诗人的手稿及书籍。园区有大大小小的各式园林,例如Chinese garden, Japanese garden, Australian garden, Shakespear garden, Children's garden,etc. 如果来了LA,去过了那些经典的景点后,但是对那些娱乐设施不是很感兴趣的朋友(迪士尼&环球),此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关键是停车场很大而且不收费,不会像在LA市区一样,停车位既难找又特别的贵。

由于时间特别的紧张,我们就只去了主图书馆,欧洲艺术展区,children's garden,中国园林,日本园林。进入园区后,一直往里走,在右手侧就是hungtington library。大门进去后,有关于各种主题的展览,展区不是特别大。但是一个个看过去,也需要半小时的时间。不过貌似没看到中文讲解器,所以只能看下面的英文注解,不过解释都是很详尽的。出来后,对面就是欧洲艺术展区,有很多不同欧式风格的showroom, 装饰极尽各种豪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一个老爷爷在那边给游客进行解说。不过我对艺术不是特别的感兴趣,就大致走马观花得看了一下。Children's garden很适合父母与孩子进行互动,可以利用显微镜看不同植物的内部结构。还有各种小游戏,都是园区工作人员为了让小朋友深入得学习各种热带植物。之后我们就去中国园林“流芳园”,听说灵感是来源于苏州园林,不过个人觉得还是苏州园林漂亮多了。园区面积不大,走走停停,拍拍照,大约花了30分钟时间。沿着大门外的小道继续向前走,就是日本园林了。景色不错。不过相比于旧金山的japanese tea garden,我还是推荐后者。不过看其他的游记有提及dessert garden,这个貌似算是hungtington的特色园区,由于4:30后园区闭园,我们就只好带着遗憾走了。逛完Hungtington后,还可以走几步路,就到达了大名鼎鼎的加州理工学院。可以顺便去看看爱因斯坦这些科学名人所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沾沾好运。

之后开车向星光大道走去,要做好思想准备,堵车会比较严重。而且星光大道附近停车是个大问题。不过大家可以停在shoe palace那处的parking garage, 从停车场内部出来后,上楼就是杜比剧院。只要在杜比剧院所在的商场内部进行消费(吃饭), 之后凭着发票(千万不要扔!),到二楼的vistor center (扶手电梯左拐后直走三十米就可以看到了???大致方位是这样的),然后向工作人员出示你的发票和停车票,让他扫一下,两个小时的停车费就只用付2刀还是3刀来着。付费的地方在停车场里面的电梯附近,那儿有那种付费机器。如果不付费,停车费可高达18刀。从杜比剧院所在的大楼出来后,就是星光大道,然后走几步,就会看到TCL中国剧院。星光大道上还能看到船长,美国队长,梦露,Elsa哦~还可以跟他们拍照留念哦,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象征性得给点消费,不给也是okay的。不过,我和朋友走在街上的时候,被两个cosplay花仙子的人强制性拍照,然后拉着我们让我们给小费😳 。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立马say no,走人。向前走就会到中国风满满的TCL剧院,还看到emma watson和吴宇森的手印,作为粉丝,一本满足。

美食

中午我们是在Arcadia的boiling point吃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点一份小火锅。人均消费在12刀(含饮料), 一人份的小火锅分量还蛮大的,里面的料也很充足,性价比非常高。Boiling point在LA开了好多家分店,如果感兴趣,大家可以yelp一下在LA的所有分店。晚上是在杜比剧院所在的mall里吃的,叫PokiNometry,有点像日式餐饮。人均10刀左右的美食。然后就可以凭着这个收据,去vistor center,扫自己的停车票,那么parking fee就只有3刀了(2小时一共三刀)。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就前往好莱坞环球影城。门票是在网上买的,105.99刀一个人。具体攻略,可以看我写的洛杉矶环球影城一日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515090.html (非常详尽)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6 11:36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6-16 11:36:13 的回复:

回复maxingyu:

2016-06-16 12:2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0 19:54

才看到自己把沙漠花园拼写成了甜点花园,😳囧,是desert g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