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风一般的女子之宿雾、杜马盖地、薄荷7天自由行

喵星球来接我啦 LV.5
2016-06-16 09:21 1710/15
  • 出发时间/2016-06-03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我的第一个年假。一年前去了泰国休的是婚假,当时已经被小伙伴羡慕了个遍,今年就更加了!!!Hoho~~所以狠下心来逼着自己勤奋点,把比泰国美多了的菲律宾呈现出来。先来几张惊艳照片吧!!!(非单反,都是苹果6S和水下相机拍的,力争能拍出有角度有感觉但又不做作的照片

前期准备

过完年就开始想要去哪玩,从日本台湾欧洲都想过,最后还是决定去海岛,觉得只有看见海才是真正的放空。海岛千千万万,直到3月的一天,在微信订阅号上看到介绍杜马盖地,尤其是看到鲸鲨的图片,我就按耐不住了,跟老公说,就算没有别人同行也要去!我这急性子,立马就拿起日历看什么时间合适,再看看机票价格,最后决定请3天年假,包括前面的周末和后面端午,一共可以休8天,完美!
     机票:我是在去哪网上订的,广州马尼拉一人466元,马尼拉广州385,马尼拉宿雾211,塔比拉兰马尼拉195,还有从长沙广州的高铁314元(真贵!)国际航班是宿雾航空,菲国内航班是亚航。这里有几点要注意下:1,最好还是在航空公司官网上定,我是图方便,嫌弃官网反应慢,结果发现被去哪网多赚了至少200块。2,如果没有特殊感情,不要飞宿雾,因为宿雾没啥景点,我是攻略没看清,以为宿雾机场离伊甸园酒店近,简直是教训哪!从宿雾市区到伊甸园我坐了4个小时bus,车小人多还没空调,还好上车时有座位,而且后半程一直走海边,风景不错,略感欣慰!伊甸园是10000个推荐,可以选择飞杜马盖地,再从锡布兰码头坐船30分钟到宿雾省最南端的里洛安码头,然后走10分钟就到了酒店。3,一人可以带7公斤行李,我就没买行李票,相反我买了一个大小合适的行李箱想着以后能用,再加上一个背包,2人放了8-9套衣服、浮潜用品、洗漱用品、电子产品,接近临界值。回程时果断买了行李票,因为在bee farm 农场买了很多吃的回国。千万要在官网上买,便宜很多!4,亚航比宿雾航空靠谱,没有晚点,宿雾广州起飞时因为大雨晚点2小时还情有可原,但是从马尼拉起飞时无缘无故晚点1个多小时就实在不厚道了。很多游记里提到的国际航班转国内航班又不是一个航空公司的话,要从T3坐车到T4的问题确实有点麻烦,我是凌晨3点到的马尼拉T3,问了摆渡车要5点40才有,而下一班飞机是7点,怕出问题我就直接出机场大厅打了黄色taxi,打表大概130P到了T4。在机场千万不要信那些主动拉你坐车的所谓挂了胸牌的人,都是宰客的!
      保险:安联东南亚计划,8天50元。
      签证:230元一人,材料简 拒签赔 免在职 全国办理。
      酒店:agoda预订,伊甸园600一晚,bee farm 和杜马陆安是370多一晚,都含早餐,这三个酒店都不错!
      水下相机:银狗4,淘宝上租的,暗夜户外旅游,20元一天,3000元押金,60元保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uQhSxG&id=43819590151&_u=d5rkoivf462
      电话卡:在马尼拉机场出口处买的SMART卡,500P可用7天,包含1G和30分钟通话,短信好像是50条。旁边就是卖globe卡的,排了好多人,我就直接奔smart了,和传说中的一样,那个工作人员态度超级好。之后几天觉得卡还不错,也够用,在岛上信号有3G,有时有4G,而同行的买了globe的经常没网络可用!哈哈哈哈
     货币兑换:我在国内通过熟人用人民币换的比索,汇率有7,朋友兑换了美元去马尼拉机场兑比索,才6.8,所以攻略上说的兑换方法也不是实时适用哦。

以下就是我灰常详细的游记了,希望能提供尽可能有价值的信息,我也十分努力地想要传达出当时的情感,请大家一定要有耐心看下去哦!

6月4号 从宿雾到伊甸园

晚点2个小时后,飞机在凌晨3点到达马尼拉T3,过关还蛮快的,询问之后果断选择做黄色taxi来到T4。T4很小,和之后的海岛上的机场一样,还不如国内大一点的汽车站大。过安检后还不到5点,候机厅里有几个小店,有盒饭、汤面、面包、包子等,我点了一个类似馄饨面的和一个包子,比预期好吃。然后还小睡了一会,上了个厕所(菲律宾公共场所的厕所还蛮干净的,有清洁人员及时打扫),准时登上了亚航飞往宿雾的航班。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宿雾机场,出门右手边有白色taxi等候区,车很多,也很有秩序,有工作人员询问你的目的地写给司机。我在菲坐的白色、黄色taxi都是by metre的,白色的起步价好像是70,黄色的是40,我也没选择,一个地方我只看到一种颜色的。我们的目的地是圣婴教堂,路上车还不少,大概20多分钟后才到,200P左右。教堂门口有家快餐店,我们几个人进去修整了一会,洗个脸,换身衣服,涂了一身防晒霜,简单吃了个早餐,我点的一个香肠套餐还不错。

进去教堂就走了一圈,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在这里就好像没心没肺的一样,也不敢随意膜拜。不过建筑和装饰确实看得出是比较精致和久远的,据说这教堂在菲还挺出名。照片看得出人是比较疲惫的,凑合着看吧。从另一个门出去就到了麦哲伦十字架,穹顶上画的应该是麦哲伦当年在菲的故事。这两个景点貌似是宿雾能稍微拿出手的了吧,走马观花的看完,我们就叫上taxi去觅食了,目的地是攻略上推荐的城市海鲜餐厅,然而到了地方却找不到,类似摩的司机的当地人说已经关门了。顿时我们失去了方向,只好四处搜罗,沿路大概走了5分钟,发现一家叫莊的中国餐厅,装修算得上气派,心里一下有了着落。餐厅摆设很中式,餐具里有筷子,简直是惊喜。找个了靠窗的位置,才发现窗户外好多被饲养的鹦鹉,好大好漂亮还会抓西瓜芒果吃,萌翻了!我们4个人点了4个菜和菠萝汁,是中国做法,其他都还美味,就是牛肉河粉味道有点怪。吃的时候又来了一桌华人,看得出经常来的,所以这家店应该在当地还是有点名气滴~~

这次出行我没有详细记账,这一餐我不太记得价格了,大概1300p左右,还蛮合适的,在菲的几餐价格都比较合适。饱餐后我们就准备赶往汽车南站了,路边拦的士花了几分钟,后来发现一定要在路口才能停车。南站距离餐厅大概6公里,到站里运气很好,一排售票的,问的第一个就问对了,我们说要到桑坦德,那人就指着面前的车说this one!只不过车况就真的很一般了,类似于中巴车,没有空调,窗户倒是挺大,一路上狂吹。上车首先问我们要行李票,一件20p,开车后售票员一个个问到哪里,我们把酒店预订单拿了出来,知道是伊甸园,售票员忙说i know i know,一人164p。前半程看不见海,只看见沿路破旧的房屋和黝黑的居民,实在只能睡觉。后半程沿着海边走,海景越来越美,深浅不一,人也越来越兴奋。接近奥斯洛布的时候基本是沿着山路盘旋,最南段的镇子就是桑坦德了,在去里洛安码头的路上经过伊甸园,我们终于下了车!进酒店门就被眼前的景色折服了,走过一条小道去前台check in后,服务员带我们去各自的房间。推开门,房间很大,干净整洁,落地窗那边就是大阳台,阳台外面就是海,语言都苍白了。上图吧!

放下东西,终于可以洗个澡了,一路上也够折腾的,比去年去泰国曲折多了。洗澡水应该是恒温的,不太热。房间里有吹风机、冰箱(矿泉水免费,其他饮料要钱)、保险柜、风扇、挂式空调(后来发现很多酒店是吵人的窗机)。菲律宾接近赤道,比长沙天黑的早多了,6点多一点就全能全黑。我们去餐厅觅食,餐厅旁边是泳池,有西餐、海鲜、披萨可以点,第一餐没经验,意面不怎么好吃。旁边桌的披萨看着不错)餐后询问服务员去看鲸鲨的事,酒店帮忙叫了tutu车,300p4个人去奥斯洛布,因为之后要去苏米龙,就没要来回的,其实来回400p都可以。回到房间接近9点了,俩人就早在阳台上放空,吹海风听涛声,远处还有闪电,很有趣的画面。准备好第二天的装备就睡了,约了7点的车。

6月5号 看鲸鲨

第二天,不到6点就起来了,拉开窗帘忍不住拍照,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了吧,果然是伊甸园!不能涂防晒的,索性我连眉毛都不画了。去餐厅吃早餐,早餐倒还不错,几种菲律宾早餐任选,还有果汁。我点的牛肉饭,老公点的培根面包。这里的 beeg breakfast牛肉都是切成丝的,有点点咸,但是拌饭正好。在泳池边装了下,无奈老公拍照技术实在还需努力!

不到7点我们上tutu车去奥斯洛布,阳光穿过树林,微风拂面,心情不要太美!我和闺蜜坐斗车里面,她老公做小黑后面,我男人坐在斗篷后面,对着后面的风景狂拍,还是不是叫唤两声,感叹这种舒爽。

到了看鲸鲨的码头,发现周末好多人。我和老公买了浮潜的票,1000p一人,朋友买的坐船上看的票,500p一人。换好衣服又乘车,其实只有2分钟路,来到上船的地方,有讲解员详细告知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就拿了一个号再岸边等,差不多等了快1个小时。岸上好多人,形形色色各种肤色的人,其中有一个白人家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那一对夫妇带了4个男孩,最大的不过10来岁,最小的估计都不到2岁,嘴里塞着奶嘴,站都站不稳,甚是可爱。那萌娃摔倒了,就自己爬起来,再摔爬起来,父母就看着他自己爬,甚至看也不看。看到他们我就想,这要是中国家庭,几个人围着1个孩子都不放心。

等到我们166号,同行的另外2个人上了别的船,我们4个单独一条船。两个小黑划船,大概划到6、70米的地方就看到鲸鲨了,小黑说我们可以下海了,问我们会不会游泳,会的话可以脱掉救生衣,我们俩就都脱掉了。清水超级清澈,比泳池还清的感觉,我们把水下相机给小黑让他帮忙拍照,只听他一个劲地叫down,提示鲸鲨就在下面了。开始我的面镜总没戴好,鲸鲨来的时候我又只顾看,背对镜头。还好小黑都好有耐心,拍了好多张,上岸后发现效果很棒。拍过合照后,老公就自己拿相机拍,我也完全放松下来,睁大眼睛追着鲸鲨看。真的好大好漂亮,那一片水域应该有3条,有很多小鱼跟着鲸鲨游,这庞然大物离我最近的时候可能不过1米,老公的脚还触碰到了尾巴。当时我就觉得心满意足了,让我现在离开菲律宾都觉得值!

上岸后冲完澡,回到卖票的那边,才知去苏米龙的码头还在别处,坐tutu车40p。朋友身体不适就回伊甸园了,我和老公做车去码头。到码头给小黑100P,他找不开,结果我们在旁边的摊子上买水找开钱花了7/8分钟。有中国人正好从岸边上来,一听就知道是老乡,他们在苏米龙岛住了一晚,吃饭超级贵,一个汉堡接近100元人民币!等我们下去时,一班船刚刚启动,可是下一班要一个半小时后。眼看着苏米龙岛就在眼前却去不了,心里很是不爽,想着去岛上加自助餐2000p一个人(涨价了),现在又要等这么久,到岛上都快1点,我就不怎么想去了,苏米龙有名的白沙滩在薄荷岛也能看到。老公也赞成,于是我们就在码头转了转,风景也是一等一的美。陆陆续续又来了好多要坐船的人,都是中国人,不禁感叹同胞们实在太多太容易扎堆,我们俩就找了一条长凳在树下坐着,和着老干妈吃了点干粮,满眼的纯净海浪,甚是满足。

上来买水的地方找了一辆tutu车,200p送我们回伊甸园,途中我们说想买点吃的用的,小黑爽快的答应了,经过桑坦德镇的时候带我们去了靠里面的菜市场,里面水果估计便宜点,我们选了4个芒果,一个菠萝和一个西瓜,一共230p。我疑惑地问老板娘,为啥都没看见有榴莲,她说要到11月才有的卖,果然和泰国还是很多不一样啊!上车后走回high way,小黑把车停在一个超市前,我们进去买了饮料酸奶和香蕉船的晒后修复胶,店员都很友好。回程的路上我坐在斗篷后面,很多车和路人都跟我打招呼,可能戴着帽子眼镜穿着红裙也还拉风吧~

回到酒店睡了个午觉,醒来叫上朋友一起吃水果,原来他们中午就点了个披萨还留了2块给我们,味道确实不错。她老公中午到海边发现有好多海胆,海里都是珊瑚,水质超好,但是烈日下很晒,他晒伤了,我老公也晒伤了,赶紧拿出香蕉船涂。吃饱喝足后我们又穿上泳衣来到海边,但是已经退潮了,不能游泳,我就拿着水下相机站着拍。海里浅蓝色的地方是白沙,深色的地方不是海草就是珊瑚,从海往岸上看酒店房间,不禁庆幸自己选对了这家酒店。

晚上又点了个披萨,加的牛肉洋葱和蘑菇,果然不错!还点了一个汤,一个虾,一个煎金枪鱼,鱼肉一般,但是配菜的培根裹四季豆超出想象的美味,肉的咸香完美搭配豆子的清爽。借了刀把下午买的西瓜切开,还分了半个给旁边桌的香港夫妇,听说他们都是第二次来伊甸园了,非常喜欢在这片海域潜水。西瓜看着红,但不怎甜,不比国内沙瓤的好吃。吃完饭在泳池边趟了一会,仰望星空,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竟有一丝伤感。

6月6号 从伊甸园去bee farm

睡得早也醒得早,6号早上风有点大,我和老公7点出门到海边走走。沿着岸边往右手边走,捡了一些贝壳海螺和珊瑚,爬上齐人高的石阶,就到了一家韩国人开的酒店,设计很古朴,有稻草凉亭、竹房和秋千,和伊甸园是两种感觉。

回到酒店忍不住和海多拍几张合影,收拾完行李我们10点退了房,正好碰到香港夫妇,和他们告别,他们说出门往右走大概十分钟就能到码头。路上有个小面积的沙滩,虽然小却很美,有很多当地的孩子在海边玩耍,我们不禁驻足再回味下这片海的味道。进沙滩有个小门,一只阿汪挡在门口,怎么叫都不动,估计也是美景吸引住了。

到码头买船票,去锡布兰的船1个小时一班,我们正好赶11点的。码头的水跟游泳池一样,晃眼的清澈。半小时后我们到了目的地,出门往前走点叫了辆tutu车,120p去mooon cafe。墨西哥口味的事物还是比较对湖南人胃口的,mango shake 很浓很爽,性价比超高,4个人吃了不到800p。这家店出门右拐几十米就是海边,有著名的杜马盖地地标,往左走经过希尔曼大学,再往前几百米就到了可以去薄荷岛塔比拉兰的码头,每天只有一班船去,下午3点的,到2点才有人售票。船票700P,行李也要买票办托运,码头秩序井然还有防暴犬,工作人员很友好。船程2个小时,船里的空调比飞机上还猛,简直防不胜防。

五点到达塔比拉兰码头,发现这个岛上的tutu车只能坐3个人,只好坐taxi,350p去bee farm农场。半小时后到了酒店,确实很农场的感觉,泳池很小也不是活水,这一点不满意,另外国人超多,和伊甸园比起来不免有些失落。check in 后给我安排到avocado房,靠近门口一排房子的第一间,旁边就种植了很多蔬菜。房间是木地板,一张床一张沙发,有挂机电视冰箱,没吹风机。朋友的房间在另一边,二楼,房间要大一些还是圆形的穹顶,可以看到海,不过他们是窗机,晚上有点吵。在这家酒店和我们汇合的还有几个朋友,他们住的和我差不多,但也是窗机。要我肯定受不了!餐厅在海边悬崖上,很大的一片,桌椅都是比较原始的感觉,很多小猫小狗。点了著名的蔬菜沙拉,确实好看,味道就一般般了。还点了鱿鱼、烤鸡和海鲜汤,还可以吧,汤里的虾不新鲜,米饭是类似于黑米的粗粮。饭前吃了榴莲冰淇淋,50p实在太爽!

饭后在前台咨询岛内一日游,定下了一台van,可以坐下我们9个人,全天8小时包车3500p,约好第二天早上10点出发。回到发现洗澡,发现莲蓬头出不了水,叫人来修说一时修不好,只好去朋友房间洗,一时心情跌至谷底(第二天修好了,莲蓬头很大)。告诫自己在旅途中一定要会调整情绪,保持好心情,也就美美的睡下了。

6月7号 薄荷岛一日游

7点起床吃个早餐,早餐是自助的,东西不是很多,有粥、炒饭、面包、沙拉、培根,也足够了。早上的海风着实令人陶醉,有只白猫偏偏喜欢睡在靠栏上。下面有潜店,我和老公租了一艘皮划艇,600p一个小时。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上船就有点晕,老公在前面划,我主要负责拍照。这里的海水也比较清澈,只是比不上伊甸园,海里海胆也多,很少有人游泳。老公说我还是厉害,什么都想体验一把,所以带着我玩很放心。呵呵,谁带着谁啊!~~大概划了20分钟我们就上岸了,晕的有点受不了,潜店按半小时收费350p,也超级划算。

10点准时出发岛内一日游,我们只预备去4-5个地方,最远的是必去的巧克力山,所以包车基本没什么可讲价的。第一站到的蝴蝶园,园子不大,蝴蝶也不多,倒是摸了几次蝴蝶幼虫。在拍照的地方玩了好久,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帮忙,还爱开玩笑,给老公拍的照片有点污。院子里还有一些颜色鲜艳的植物,总觉得有毒。

沿着盘山公路到了巧克力山,之前划船又坐车这么久还真有点不舒服,不过不影响,照样爬上山顶看一颗颗巧克力。最高的地方还有一些在建的工程,水泥砂石随处可见。还好人不是很多,不像鼓浪屿山顶上人都伸不开手,找找角度还是可以拍到美景的。眼前全都是巧克力形状的山,深浅不一,听说有1700余座,大自然真的是号神奇啊。哈哈哈,看到俩老公爬山的照片会笑shi ,很和谐嘛,还有闺蜜老公的搭配,我也是服了,国家干部就是不一样,想在菲买双不是夹板的拖鞋找了几天还没买到,沙滩裤+皮鞋!

中午时分本打算去洛博克河吃自助餐的,其他小伙伴不是很想去,也就作罢,但沿路看到河水非常惊艳,很亮的绿色,有九寨沟的感觉。后来听朋友的建议去了一个可以玩索道的地方,两座山头之间就是河,倒也算欣赏了它的风姿。最近几年连过山车都不敢玩的我也真是豁出去了,付了钱就奔着山顶走去,来去两趟滑索350p一人,超便宜的。滑索需要人趴着,身下用帆布和铁索兜着。老公一路视频,去的时候俩人同时出发,回的时候他先我后。不否认我真的有点怕,叫都不敢叫,尤其到了中间下面就是河,我真的在想如果掉下去怎么办,直到快到了我才敢伸展双臂。被老公气的,他竟然一张照片没拍全是视频,还好那里有收费拍照的,看了下照片还不错,总共20多张刻一张碟250p,我立马掏钱。

最后我们去看眼镜猴,工作人员说园子里有8只,现在只找到4只,他们每天早上的工作就是找猴子。结果我们一路上只看到3只,还有一只没看到,估计太热了钻到树叶底下了。猴子很小,最大的最靠近门口,说是已经10岁了。好吧,它们眼睛真的好大,你看着它的时候它也好像有点凶地看着你,估计和猫的性格有点像,傲娇着呢!

回程要司机带我们去海鲜市场和超市,他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应该是岛上最大的city mall旁,另一边是菜市场。我们分头行动,我去菜市场买海鲜,发现根本没有活的都是冰冻的,回到车上跟司机说在塔比拉兰邦劳岛的桥边上有个海鲜市场,他告诉我们那里下也没有新鲜的,当地人并不怎么吃海鲜,都是出口,所以也就放弃了买鲜活海鲜找店加工的念头,预备去阿罗那海滩的isis泰餐厅。另一组在超市逛疯了,买了好几大包吃的,说人很多东西超便宜,还买到了之前在巧克力山下买到的芒果干,100克才48p,比7D的好吃,少糖,很天然,但是后来我在马尼拉亚洲购物中心竟然没找到,机场也没找到。

到了著名的alona beach,果然哪哪都是人,商铺也多。海滩右拐走100米就到了isis泰餐厅,正好烧烤的摊子桌椅啥的都摆到路上来了。白沙确实是白沙,不过退潮后很多海草,岸边很多船。朋友跟船夫聊了起来,问他要了电话以便打听出海游。点了烤鸡、鱿鱼、冬阴功汤、虾、意面、芒果沙拉,味道不错肉质新鲜价格合适,尤其是那个汤,得到了所有人的赞美,以至于两天后又来阿罗那海滩吃饭还到这里打包了3份。吃饱喝足后回到酒店,洗个澡在海边吹吹风,主要是吹干头发。朋友抓了个海胆上来玩,最后用石头把它敲碎了,算是报了在泰国被刺的仇,我们几个看着无语。回房间9点多躺床上竟然就睡着了,11点醒来才关灯盖被子。

6月8号 从bee farm 去杜马陆安海滩度假村

8号是完全放松,主要任务是从农场转到几公里外的杜马陆安酒店。自然醒后依旧去海边餐厅吃早餐,懒懒的看着海水,还逗了下猫。有两艘船在兜售珍珠,还有外国情侣玩水上滑板(我也不晓得具体叫什么),就是站在板上用浆划水,人家体力就是比咱好,应该划了有40分钟直到我们离开。之后我们去store买了些野生蜂蜜、唇膏、香皂和眼镜猴钥匙扣,就是买了这些,果断加了行李票。

离开bee farm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舍的,check out时发现前台有付中国对联,很有意思。农场所有房间名字都是水果或者蔬菜,钥匙是椰子壳做的。

到了杜马陆安酒店,下车时看到海景,简直不敢相信,实在是太美了!!!当时正好快中午是涨潮的时候,近海的浅蓝和远处深蓝在阳光下闪动,比我想象中好太多,忍不住夸自己没有定alona beach的酒店。这里旁边就是著名的BBC,后来发现它的沙还没这里的细。前台说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寄存好行李走到沙滩,在长椅上躺下。我在心里感叹了不下10次,实在是太美太美!男人们都没忍住,换衣服就往海里扎,那个晒啊!

看着男人们玩水,女人们硬是在沙滩上趟了2个小时,1点多才去餐厅吃饭。点了个土豆牛肉骨头汤,一个披萨,其美味又把我惊到了,那个汤长得非常难看,但是超多牛肉,土豆也很入味,加了番茄,酸酸的不油腻。披萨很薄,不用担心面粉太多涨肚。还没吃完,服务员就将钥匙送给我们,房间是挨着大泳池的一排,尖尖的房顶,房间外面有个小阳台,有藤椅和桌子,很悠闲的摆设。房间里面也不错,装修比较现代风,虽然是挂机但也不吵。至此,三个酒店都见到了,除bee farm中国人太多,基本都超出预期的满意。

洗个澡,准备出去买点水和吃的。这酒店稍微有些抠门,连矿泉水都不提供。前台边上有个小店,有饮料和游泳装备卖,但是超级贵。打听到来的路上有小店,大概1公里,我们就往外走,结果上了个坡就有个小店,卖的东西很便宜,我们都被老板的朴实感动了。朋友还好心跟老板说,可以立个牌子在外面说这里东西是平价的,一定能吸引很多在酒店住的人。得知我们要买芒果干,老板答应我们明天去进货,还留了联系方式。(第二天她进货时发现价格比她之前说的要高,发信息问我还要买吗,结果我没看到,她就没买)
    回到酒店换上泳衣,看着太阳不辣了我也想下水玩会。只是4点多海水就退了,沙滩裸露着,走好远才有水,而且很多海胆,实在不敢再往海草多的地方去。不过这样的海面就像盐田,镜子一样,也有一番滋味。朋友有个穿了厚鞋和长袖泳衣,水性又好,一人游好远去了,装备还是重要啊。老公抓了个海胆上岸,玩了会又放回海里。
    上岸后小睡了一会,起来先把明天的出海游定了,打了之前在alona beach留的小黑电话,隔着手机竟然把事情说清楚了,我也是佩服老公。定了1500p包船明早8点在酒店前面的海接我们,船上可以坐6个人,最终只有4人想去,都是懒虫!定好行程我才想吃饭,不然不踏实,操心的命啊!找了靠海的桌子坐下,点上蜡烛,右边是海浪声,左边是驻场的歌手,唱的还行,男女声很有默契。就我和老公俩人,点了个炸鸡好香,一份中国式面条汤有妈妈的味道,一杯mango shake爽爆了 。相比较上次去泰国,在菲律宾点的东西好吃太多,可能去年第一次出国没经验吧。闺蜜和老公也来餐厅,不过是来泡面的,看到我俩点的美食又忍不住蹭了一部分去。吃完往BBC的方向散散步,沙子越来越粗,不过椰树要好看些。相比之下,杜马陆安370的价格性价比不要太高哦~

6月9号 巴里卡萨岛/处女岛

9号,是在菲整天游玩的最后一天了。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最好吃的还是牛肉。7点40打给小黑,他已经到了,我和老公带着两个女生上船,向着巴里卡萨岛进发。行程中我看到了海豚和鱼群,好兴奋,就是没来得及拍,快接近巴岛的时候又看到水下的海龟。下船到岛上,换小船浮潜,一个点250p,貌似都涨价了。之前以为浮潜的点相隔较远,怕太累就选了鱼和海龟的两个点,珊瑚蚌壳就没选。还价后,4个人1500p包含2各潜点,加300p俩女生的付钱设备,结果鞋子还要另收费,一人50p,感觉有点坑,后来看的景色就更觉得坑了。到第一个点,可能因为人多水并不清澈,我手里没拿面包鱼群也不过来(之前放了面包在船上,同行的女生拿了一点,其他好像被小黑吃了),加上相机有点起雾,没有拍到颜色丰富的鱼群。倒是看到了躲在石头缝里的海蛇,蓝紫色很打眼,不过当时相机不在我手上就没拍到。上船大概划了不到10分钟,小黑下海找海龟,看到了就立马示意我们下水,有好几只,我追着拍,但是它们的速度比我快,游得我好累。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去看蚌壳珊瑚,所以都没有看到断层也没有nemo,小黑还坑人,心情不怎么美丽。不过上岸后真的好累,追海龟追的。再次上了大船,大概20分钟到了处女岛,中午时分涨潮,所有船只都停在白色沙滩上的海水上,刚停船就有小贩售卖新鲜的海胆和鲍鱼。讲了好久价,600p买了11个鲍鱼其中3个比较大。说是烤着吃,老公下船去烧烤摊监工,另一个小贩继续叫卖海胆,一桶有十几个说卖150p。另外两个女生不敢吃,我就自己买了5个共50p。船夫小黑很热情地帮我和卖海胆的小黑沟通,还帮我把敲开的海胆黄用勺子舀出来放我手上,我蘸着芥末往嘴里送,旁边女生都看不下去了。可能看我好说话,小贩又拿了两条海参过来,说300p,比另一条船卖的便宜,我也懒得还价就买下了,要放洋葱番茄酱炒。老公终于回来了,端了一碟烤鲍鱼,一口一个,在国内都没这么吃过,原始风味吧。鲍鱼吃完后海参也做好了,两条切一下只有小小一碗,甜酸口的,肉质很有嚼劲。估计是太累太困,也可能因为前几天的满足和杜马陆安海域给我的惊喜,在处女岛我都没下船,也没拍什么,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崇尚自然的,不会为了拍照太过刻意。

回到酒店跟朋友们商量下,决定晚上去alona beach找中餐馆吃海鲜,结果就找到了华人在薄荷(好像是这个名字)。只有一个服务员是中国人,我问她会不会工资很高,她的意思应该是来帮忙的。餐馆里都是中国人,一家家的。当天是端午节,还有人呆了咸蛋和粽子。我们7个人点了一条2斤的清蒸石斑鱼,蒜蓉虾14只,一份炒小鱿鱼(朋友太喜欢吃鱿鱼),还有空心菜,海胆蒸蛋,麻婆豆腐以及在isis打包的冬阴功汤。豆腐带酸味,听说这里豆腐都这样。海鲜都是早上打来冰冻的,还比较新鲜,中华民族不愧是最会做菜的民族,吃到熟悉的味道感动到想哭,老公说他好想回家吃辣椒炒肉。

6月10号

10号早上7点,定了酒店的车送我们去机场,9人一共700p。到塔比拉兰机场要交terminal fee,国内机场所有人都要交,但是马尼拉机场只有菲律宾人要交。快登机的时候有几个拿着吉他口琴的人在候机厅唱歌,像是在欢送我们。下飞机才10点多,晚上6点55才飞回广州。坐摆渡车从T4到了T3,在一楼寄存了行李,一件行李3小时150P。准备去距离机场8公里的亚洲购物中心吃中饭加逛超市,发现等taxi的人超多,于是我们叫了一辆车,900p,实在还不下来。机场附近修高架,车多路窄,行进的很慢。到了购物中心发现好多快餐厅,挑花眼,我和老公决定吃中餐,是广东口味的。点了两个云吞面,一份四季豆炒肉,一份hunan beef 带辣味,还有芒果西米露,4个人吃的精光!吃饭在第一栋商场,第三栋有个hyper market,买了一些芒果干香蕉片,就是没找到在巧克力山吃的那种,也没买7D,太多人买的反而不想买,于是买了cebu dried mango,味道还行就是甜了点。4点半才可以值机,安检后在免税店逛了下,价格稍贵,也没买什么。登机后无缘无故晚点1个多小时令人费解,起飞后拍了几张马尼拉夜空,这个城市还是比较大的,虽然没有高楼,毕竟也是首都嘛。2个小时候抵达广州,至此我的菲律宾之行圆满结束!

总结~

总体来说,这次旅行华丽丽的超过了去年泰国之行,无论从景色、项目、酒店、吃食、拍照哪个方面,都超出了预期。当然,难免会有写遗憾,比如没有在伊甸园海域畅游,比如巴里卡萨岛没看到断层。不过,正是因为这些,才让我更加难忘菲律宾,这个很多国人有一丝害怕的国度。写的有点多,回忆里有太多闪光点想和大家分享。谢谢啦~~~

引用 喵星球来接我啦 的图片:

小狗狗的眼神可怜巴巴的样子

2016-06-16 14:45

✌😊✌终于看完了 写的很详细

2016-06-16 16: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6 14:45:07 的回复:

小狗狗的眼神可怜巴巴的样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没有,我觉得应该是慵懒吧,空调吹着

2016-06-16 16:31

收藏之!

2016-06-16 16:41

好棒啊!攻略好详细。
BTW,请得到假的企业都是好企业。

2016-06-16 18:00

引用 黄果 发表于 2016-06-16 18:00:41 的回复:

好棒啊!攻略好详细。
BTW,请得到假的企业都是好企业。

回复黄果:联通!

2016-06-16 18:01

好美啊,好想去。谢谢攻略这么详细

2016-06-16 21:11

引用 刘杰fighting 发表于 2016-06-16 21:11:33 的回复:

回复刘杰fighting:不客气

2016-06-16 23:4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7 11:25

引用 索尼 发表于 2016-06-17 11:25:26 的回复:

回复索尼:没有也不能强求。

2016-06-17 20: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0 15:53

引用 iweila 发表于 2016-06-20 15:53:34 的回复:

回复iweila:菲和泰国气候不太一样,没有特别明显的干湿季,但是菲的台风很多,6-10月是台风多发的月份。国内冬季时菲的气温应该会稍微凉快些,适合出行。我玩的那几天天气预报说有雨,但基本没下下来,云还是有的。

2016-06-20 17:32

楼主写的好用心好详细啊~~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否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

2016-06-23 14:52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3 14:52:55 的回复:

回复酒酱:358434906

2016-06-23 15:30

白色的起步价好像是70,黄色的是40?好像是白色便宜40,黄色贵7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