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脚步, 感受火辣辣的城

Eva LV.13
2016-06-16 09:26 1078/8
  • 出发时间/2016-06-0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5日-6月10日,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人的脚步,感受火辣辣的城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安排

6月5日:飞往重庆,晚7点左右到达。
6月6日: 朝天门码头、中山四路、桂园、周公馆、李子坝、涂鸦一条街、长江索道、洪崖洞
6月7日:天坑地缝
6月8日:磁器口、较场口
6月9日: 两路口皇冠大扶梯、解放碑
6月10日: 返程

Day1: 每个城市都有几条别具特色的街道

有人说,一个人的旅行是会上瘾的,自去年第一次背包行走大理丽江,这是我第二次启程孤身前往一个地方。
重庆,一个集传统与现代为一体的城,火辣辣的美味,火辣辣的民风,火辣辣的四天,仿佛一个梦。
     之前出门前,攻略一定会做足,找好住宿,搜集美食,搞定交通。可是在重庆,没有想象的复杂,住在解放碑或较场口附近,一切都便利得很。不必换几个住所,因为每天几乎都是在路上。
      第一天清晨起早出发前往朝天门码头,从解放碑步行前往即可,因为是周一,路上大多是匆匆买早点或端着小面边走边吃的上班族和学生。大可不必跟着攻略走,因为路上有太多的小吃摊,太多的小面扁担面,不是只有花市豌杂面才值得推荐哦。开着导航到达朝天门码头-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周边在修建,跟着指示牌走下几步台阶才看到真正的码头。在重庆,真心要适应“上下左右”,而不是“东西南北”。万里晴空的早晨,略微刺眼的阳光,时不时经过大桥的轻轨,仿佛都在诉说着这个城市的故事。下一站准备前往中山四路,据说是重庆最美的街道之一。正好在码头乘503路在菜园坝火车站下,步行十几分钟就到达中山四路。哦,对了,顺便说一句,在重庆,公交、轻轨、或者步行真心比出租车更能体会这座城市的风景。

8、9点钟的街道,还透着一丝清静,走走停停,来到桂园,据说因园内两棵桂花树闻名,也是“双十协定”签署的地方,其中包括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的休息室、会客厅。免费入场,房间依旧保留当年的摆设陈列。

中山四路的美不在于这里有历史的痕迹,不在于路边的植被多么葱郁、花朵多么娇艳,而是一路走下去,感受更多的是一种悠闲自在的气息。双鬓斑白的老人,牙牙学语的孩童,复古的书廊,老式的理发店,无论在哪里拍照,都是一道风景。

中午在中山四路的喜洋洋餐馆进行午餐,攻略上推荐她家的小米排骨,点了一份排骨和糖醋莲白,小米排骨吃起来更像是北方的黏江米丸子,排骨下铺满一层小南瓜,糯糯甜甜。糖醋莲白就是糖醋白菜,味道还是可以的。吃完饭直接在曾家岩2号轻轨线上车,离喜洋洋餐馆不远。之前办了畅通卡,真心方便,无论是乘轻轨还是公交或者索道。坐一站地到牛角沱下,不用出站即可看到美丽的景象。

拍完照片,继续2号线到李子坝站,出站后在马路对面即可看到轻轨来往穿梭穿越楼房的景观。

继续2号线,前往涂鸦一条街,在杨家坪站(A口)出站,附近找到一家星巴克,休息片刻,在杨九路站乘223、233或823路,新市场站下车,即可看到各色涂鸦的街道

涂鸦一条街离川美并不远,但是炎热的气温阻止了我继续前行的热情,只想回旅社冲澡换衣服准备夜晚的行程。
      回到解放碑住处,休息片刻,准备出发感受重庆的夜景。从住所出发200米左右来到长江索道,刷卡进入,如没有卡,10元每人,傍晚时分乘索道的人并非很多,如果想前往南山一棵树的朋友,可直接乘索道到对面然后打车前往观景台,据说那里是拍摄重庆全景的好地方

阳西下,从长江索道出发,前往洪崖洞,洪崖洞晚8点亮灯,从解放碑步行即可,一路上到处都是拿着自拍杆、相机的行人,很容易找到。通过台阶进入洪崖洞,貌似是四楼美食街,里面各色美食,乘电梯到11楼,是观景拍照的好去处。如果想拍外景,直接乘电梯到一楼即可。

逛了一晚上,其实只为畅快地品尝一顿重庆老火锅,前阵子刚看完火锅英雄,对这个老同学火锅一直情有独钟,可是打车过去才发现,浓烈的味道在防空洞中挥之不去,34、5度的天气,估计我没勇气吃完,于是转向下一站,珮姐老火锅,在较场口夜市附近。在重庆,对于火锅店外面的排队等位真心不要大惊小怪,我10点半左右到珮姐老火锅,外面的阶梯依旧坐着几排人在等位。但是等不了几分钟就OK。说到火锅不得不提到九宫格,从小到大爱吃辣的我一直觉得九宫格的微辣应该没问题,鸳鸯锅怎么有味道,可是在我涮完豆芽、丸子,老肉片后,嘴角从微微辣逐渐转向红香肠,最终以没吃了剧终,所以如果不知道自己对辣的承受度,先去好吃街来一份好又来酸辣粉,如果那个都受不了,直接选鸳鸯锅好了。

夜晚的重庆,不一样的风景,吹吹小风,走走停停,不经意地发现一家小酒吧,点了一杯sunrise,小爵士的调调,惬意的心情

Day2: 放下琐碎,行走武隆

前一天团购了武隆天生三桥一日游,早7点20在解放碑步行街集合,不用换车,没有额外消费,直接开往目的地。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武隆,天空飘了几滴毛毛雨,吃完免费提供的午餐,先抵达玻璃栈道,因为下雨,路面有点滑,从栈道往下看,雨珠朦胧,却依稀感受到伟岸的高耸。

武隆天生三桥,三桥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两坑是天龙坑和神鹰坑。既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又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但是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同形状的轮廓,神奇的天坑,新鲜的空气,濛濛的雨滴,戴着耳机,不会错过导游的任何讲解。

轮廓是不是很像鱼的形状?

大约行走2个小时左右,之后乘电瓶车或者步行前往地缝,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哦。
   整个路程基本都是下坡,随处可见喀斯特地貌,栈道比较窄,一定要穿舒服、防滑的鞋子,走到最后,随处可见大小瀑布,栈道上不经意间水花四溅,备好雨伞是必要的。

大约行走4个小时,走出景区,从最初的各种取景拍照,到最后抛下相机,只想亲自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这里没有城市的熙熙攘攘,没有朝九晚五的疲惫,只有大自然的恩赐和徒步后的焕然一新。

Day3 : 花旗袍飞扬在磁器口古镇间

起个早,乘轻轨一号线在磁器口站下,步行800米左右,穿过一排小吃店,来到磁器口古镇。

此时的古镇还刚刚苏醒,很多店面还没有开门,鸡杂、毛血旺貌似是磁器口的主打,街边调料、火锅底料、陈麻花尽收眼底。

和大理丽江古镇相比,磁器口古镇显得更加小家碧玉。既有市井之风,又有清新之气。随处可见的汪星人和喵星人,走路时要小心。

一路走走停停,拍下不一样的风景,我说这些都是自拍,你们信么

走累了,来到懒鱼咖啡小坐一下,老板非常热情,即使是一位,依然邀请我到里面有空调的房间坐四人位的沙发,建议我点一份单人套餐就可以了,华夫饼吃不了的。整个小店郁郁葱葱,看得出老板的用心,当天还有夫妇在那里拍婚纱照哦。

走了一天,下午回到解放碑,休息片刻,准备到Maolivehouse听段小现场,之前在沈阳哈尔滨都有听过类似的现场,几个乐队一起。今天的首秀是重庆的本土乐队潜伏乐队,风格不是金属,现场略显不噪,但是气氛依旧很好。炎热的夜,点一杯gin tonic,感觉不要太好了

较场口日月光广场附近有很多的美食,在重庆,夜生活要精彩的多,看完现场,沿着较场口一路溜达,吃吃美食,看看夜景。很喜欢重庆的bar,没有喧哗没有吵闹,一杯blue Hawaii.清凉的气息

Day 4: 没吃粽子的端午节,与鲨鱼小姐共舞

今天是端午节,终于不用早起,睡到自然醒,直奔鲨鱼餐厅。与鲨共舞餐厅位于渝中区,乘轻轨1号线在两路口站下车,之前打算要去的皇冠大扶梯竟然在这里通过,全长112米,说句实话,搭乘的时候小心脏略微的颤了下。走出扶梯,第一眼看到公交站,乘808或318到重庆国际商务区下,过马路步行几分钟即可。

与鲨共舞餐厅位于重庆天地的地下,餐厅可以提前3天预订,如果想坐到鱼缸旁边,一定要提前哦

餐厅采用半自助形式,副菜可以无限添加,但是基本吃完一轮,胃口就装不下了

饱餐一顿后,在重庆天地随处走走,这是一个商业区,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特色,走出商业区,附近还有一处人工湖公园,行人悠闲自在,没有吃到粽子的端午节,但是依旧过得精彩

明天即将返程,回到解放碑,在叼嘴人江湖酒馆感受一次川菜,终于有时间穿梭在各大商场中,shopping过后,在西西弗挑几本明天旅途打发时间的书,就回到住所打包行李ing

这是螃蟹土豆泥和核桃肉,味道还是不错滴

四天的小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一个人的脚步,感受的是不一样的城,如果可以,我想还会再来......

引用 Eva 的图片:

上次去的时候这家店正好没在营业 下次去看看

2016-06-16 12:59

里面很有feel

2016-06-16 13: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6 13:26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06-16 13:26:16 的回复:

回复luoping:想吃就吃,说走就走

2016-06-16 13:27

引用 Eva 的图片:

2016-06-16 14:07

喜欢这张

2016-06-16 18:31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6-16 18:3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