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走,一路怀念------我的锡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4

游记由来:
       在做自己的行程时,借鉴了许多蜂窝里的游记和攻略,所以在出门前就下定决心,回来要写篇详细的游记分享给以后去锡兰的小伙伴们,也算是回馈蜂窝了。
      此次游记为本人处女作,文笔不是很好,再加上老公这个不会拍照的业余师傅(外出旅行找个会摄影滴小伙伴是灰常重要滴,外出外出旅行找个会摄影滴小伙伴是灰常重要滴,外出旅行找个会摄影滴小伙伴是灰常重要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家就凑合看了。摄影设备是Iphone 6一部(如果不嫌重,最好还是带上单反,效果会更好)(个别图片来自于小伙伴颜妹纸的自拍神器)。
本次消费:
      共8天,人均约8200元,属于胡吃海喝型,当然如果走穷游方式,估计我们的三分之二足够了,主要看个人喜好。

好了,话不多说,大家搬好小板凳,锡兰故事听我娓娓道来。

前期准备

1、斯里兰卡ETA:这个就相当于通行证
如果可以翻墙,就自己申请,否则可以通过淘宝或携程上找代办,速度很快,基本隔天就能下来。这里不多介绍。

2、机票
从国内去斯里兰卡比较多的选择一个是马航、一个是亚航、再一个是斯里兰卡航空
马航,恩,不说了。亚航赢在便宜,我们选择的是亚航,人均往返1920元,但需要在吉隆坡转机,不过这样就可以在吉隆坡玩一天。斯航也会偶尔做活动,会有不含税7折左右的票价,这个要随时关注他们的微博跟微信。 (贴士:乘坐亚航的朋友,不管天气多热,都要带上一件厚衣服,因为亚航为了晚上能多出租些毯子,开的冷气会把人冻死,真不唬人)

3、包车
 强烈推荐全程或部分包车旅行,因为好多地方不开车无法到达,这样就会错过许多美景。本次行程,我们的司机是一个可爱的中年大叔,叫Iresh,人虽38岁,但看上去就只有28岁。开车很稳。8天行程加小费一共给了400刀(360刀车费,40刀小费,一般小费是按车费的10%给就可以),包括了油费、司机三餐及司机住宿费用。中途没有带我们去什么行程之外的地方,有向询问我们是否喜欢宝石和纱丽,但是因为我们不感兴趣,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不管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多早,多少辛苦,一路都没有抱怨过。

4、住宿
这次我们住宿全程在booking预定。
性价比还不错。一百个推荐。具体内容会在每天的行程里面说。

5、换钱
我们在国内换够了八天包车费用的美元,然后在当地再换成当地货币。大家在当地换钱的进候,一定让多换些零钱,以防在小商店买东西的时候找不开。
【小贴士:吉隆坡机场和科伦坡机场直接可以用人民币兑换,但还是建议出国前先换些美元】

6、电话卡
出国到任何地方,机场都会有卖当地的电话卡,当然国内机场也可以租WIFI随身器,但是比较贵。本次行程我并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有个3元包3M等套餐,越出继续包,直接累计计算,斯里兰卡一般饭店、住宿的地方都有WIFI,所以每天尽量少发几个朋友圈信息,等在住宿处有WIFI了再狂发,所以这样下来8天一共花了180人民币的费用(一定不要视频聊天和发视频)

1 北京——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

哈哈,我激动的小心脏呀。。。。。。
      4号早上02:15起飞,但我这一心惦记着去日上免税店扫货,3号晚上9点多就到机场了,结果由于换登机牌的时间未到,无法进安检,所以只能乖乖的等到11点,一到点,拉着老公迅速换牌、过安检,立马奔进免税店各种逛,原以为12点就要关门,结果服务人员告知2点关门,开森开森真开森,在我和老公分别扫了一堆化妆品和香烟后,才妥妥地进入登机口。

(贴士:吉隆坡时间与北京时间一致,没有时差;T2航站楼日上免税店凌晨2点关门,可以购物寄存,留着小票就行,回程时再取货结账)

在飞了6个小时之后早上8:40到了吉隆坡,心想只有12个小时玩的时间,也没顾上吃饭,直接奔向著名的双子塔(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提前办了马来西来的签证,所以可以直接出镜)。
     从机场去双子塔我们选择的是LRT和单轨列车(RAIL TRANSIT)出行。机场到又子塔路线:在机场乘坐轻轨到KL sentral,再转LRT,5站后到达KLCC站下车,出站就能到看双子塔。在机场坐的是快线 non-stop train to the city,只停KLIA和KL sentral两个站,到达KL sentral大概半小时,可以买单程也可以买来回票,但票价可真是不便宜,单程55马币。(感觉自己在这种国家就是个穷逼

售票的左边就是入口,下去后跟票一样的紫红色指示牌方向就是去non-stop train to the city。

到达KL sentral站后,顺着出口转转你就可以看到LRT的标识,顺着标识,在自动售票机买LRT的票就可以了,不过一定要看清楚机子是收纸币还是硬币,收多大的面值,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到柜台去换,这点跟国内差不多。买票进站,坐5站就到啦。
      到了双子塔,当然不能放过到此一游的照片啦。(冻了六个小时的飞机觉,在无精打采的状态下拍的照片,效果就是不怎么好,看来我这个业余模特也得修炼)

在周边逛了逛,随便吃个午饭,就准备转站内部,来一趟不能不须此行啊,问了外面的保安,在售票处开始买票,当然票也不便宜,一人85马币,可以刷卡,最早只能买到下午1:00的,现在只能坐等时间了,时间一到,立马进入观光模式。。。。。(表在意我乱乱的发型和一副未睡醒那呆呆的样子,真的是很困滴

拿着票对着屏幕,你会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转完双子塔,时间还早,据说嘉美克清真寺还不错,然后转站清真寺,继续乘坐LRT线,3号线,4号线都到,在MASJID JAMEK下车,找了半天,也不知道哪个就是,只看到一座比较像的建筑,由于是在街边,车流较多,正好突然下起了雨,所以就在路边随手拍了一下,反正也不知道是不是,然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赶往机场去我们的下一站科伦坡了。
      吉隆坡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喽。对了,忘记说了,人民币和马币的兑换大约是1:0.54。

晚上10:55飞机到达科伦坡,一出机场就看到我们的司机Iresh(后面有他的联系方式)举着我的牌子在此等候,跟Iresh交待等我们去换钱。换完钱一下子有种土豪的感觉。哈哈,然后迅速回来跟Iresh寒暄后,Iresh带我们赶往尼甘布。今晚的住宿属于过渡住宿,可是也给我们这次旅行打下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2 尼甘布——锡吉里耶——康堤

跟司机约了8点出发去狮子岩,所以早上7:00就起床啦,然后等着大厨为我们准备美味的早餐,我就闲来无事给大家拍几张住宿照片吧。

饭后,我们就起程喽。路边随手拍的街景,路过一所学校,司机停车让休息一会,老公也下车抽烟,我就开始到处拍照,对方的小朋友看到我拿着相机,迅速向跟边跑过来摆POSE让我给拍照,下面的照片就是啦。

中午12点还没有到目的地,不能饿着呀,让司机推荐了个地方吃饭,环境还不错,自助餐,人均合人民币60 块钱,不算贵(肿么到了国外感觉百八十的不算钱似的),吃完才想起没拍照片,赶紧在门口补两张。

大约四个小时路程,就到狮子岩了。买好门票(门票4260卢比一人,是当地人票价的一百倍,心里太不平衡了),各种造型凹起来。。。。

在这要特别讲一段故事,也是接下来与小伙伴们四人行的开始。在我跟老公等在狮爪处研究要不要继续往上爬的时候,有两位青岛妹纸也到了狮爪,从到科伦坡机场一路过来就没见到中国朋友,现在看到有中国的朋友,我和老公这兴奋呀,赶紧把天聊起来,结果是琳妹纸(后来加了微信才知道的名字,老公一直没好意思问)有恐高不想继续爬了,老公吧,在买门票时就问我有木有缆车,我也是无语了。这样看来,我就和颜妹纸(当然也是后来知道的)两人开始往上爬,一路爬上来,很累,在休息的空档,聊起了这次的旅行原由和攻略,这一聊才发现两人看的游记竟然是同一个,行程除了有一处有差异,其它竟然都一样,当时就觉得好有缘分,我就直接决定把不一样的行程调整一下。当然,我们在聊天的同时,老公和小琳妹纸也在狮爪处聊着天,最后也是因为一瓶水,然后四个人的小团队就这么组建起来啦。。。。。,这里提醒一下,爬狮子岩一定要多带着水,否则会晕菜滴。

离开狮子岩,下一站康堤,继续行程约3小时,到达康堤,结果天又黑,还下着大暴雨,所以康堤湖就没有得参观了。(在锡兰,每到下午5点左右就开始下雨,下个1小时左右雨就又停了)
      晚上的住宿环境还不错,值得推荐。由于下雨,也没有吃的,所以就在旁边的超市买了泡面,然后在一层门廊里泡着咖喱味的方便面,味道很不好,最后只能拿饼干充饥了。

3 康堤——皇家植物园——努沃勒埃利

本以为没有机会到康堤湖了,结果早上起床,没有下雨,在吃完老板给我们准备的丰盛早餐后,立即决定让司机载我们去康堤湖完成昨天未完成的作业。(这家住宿条件老公一直念叨,真心不错,他坐在门廊上抽着烟看着小说感觉非常惬意。)

在康堤湖边上迅速拍完到此一游照后,前往皇家植物园。(此时康堤湖雾气还比较大)

来过皇家植物园以后,我就觉得这边其他的小公园大家就不用再去了,我是极力推荐,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段行程,由于两位小伙伴要多睡一起,所以就各自行动,到努沃勒埃利相聚。
      在去努沃勒埃利的路上会路过最大的茶厂,在这你可以免费品尝红茶,参观茶叶的制作过程,当然店家更希望你在这里买茶叶喽,不过话说回来,这的红茶确实好喝,同时还可以当伴手礼,有什么理由不买呢。

参观完红茶过程,时间已经下午1点多了,要继续赶往努沃勒埃利,大约2小时后,到了努沃勒埃利,这个一个相当小的小镇,在去往民宿的路上就能路过当地出名的粉红邮局和维多利亚公园,由于时间尚早,跟老公到民宿办理了住宿后,换好长衣长裤,然后下山前往粉红邮局继续把造型凹起来,原本还计划去维多利亚公园的,可是到门口一看,就有些失望了,直接掉头就没进去。同时,跟两位睡懒觉的小伙伴约好她们到了以后在粉红邮局见面。

粉红邮局边上就是各种卖水果的,怎么着也得先来个金椰子呀,80卢比一个,150了两,我和老公一人一个喝起来。

等到天黑了,把小伙伴等来了,然后开始找食物,据说这里有个grand indian restaurant还挺出名,我们就各种问,最后在往小伙伴住的酒店路上找到了这家grand indian restaurant,接下来,就是嗨吃环节,也让老公和小伙伴们露露脸。

哦,忘记跟大家说住宿的问题了,今天的住宿是本次行程中最不理想的地方,房间很小,而老板也不热情,住里面就没人管了感觉,房间到是干净,但价格也不算低,这里就不提名了,反正我如果再来就不会再选了。觉得名实不符。

4 努沃勒埃利——埃拉——蒂瑟默哈拉默

今天绝对是一个美景如画的行程,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霍顿平原篇:

哈哈,队伍又强大了。

霍顿平原徒步大约需要3个小时,徒步结束后,时间大约10点,接下来我们要带着激动的心情体验火车开挂的旅行,从霍顿平原出来,司机带我们来到了OYA火车站,火车票最快的是11:45分,而且只能提前10分钟才能买票,那么在等待的时间里也唯有一件事可做了,哈哈。

美女就是美女,火车站等车都有小哥搭讪,还求跟小伙伴合影。
      等到11:35分的时候我们买了火车票就等待着开挂,可是等哇等,等哇等,火车迟迟不开,结果等到1点半才开车,简直郁闷死人,早知道在车站等了,火车上也没坐,都是人挤人的站着,真是受罪,我这时候的想法就是,别人游记里的开挂都是骗人的,这人都无法下脚,怎么开挂呀,呜呜。。。。。。还好过了两站,一大波人群下车,车里瞬间空空如也了,这会才又燃起我那激动的小心脏,挂起来,挂起来。

挂完火车,继续向蒂瑟默哈拉默前进。
      今天住的算是纯纯的湖景房,开门见景。

晚上带着司机,美美的大吃了一顿。

5 蒂瑟默哈拉默——坦加勒

今天的行程是雅拉公园,要换成敞蓬JEEP车来完成。当然又是一个早起的日子,我都可以管我们的行程叫五点行程了,天天5点起床。只有在看到美景后,才又一次被震撼。天刚蒙蒙亮,坐车里拍的。

看这片云像不像头狮子

大象父子在溜弯,也不知道它们在说些啥。。。。也许在说:“你看,一早上就看到这么多来给我们建设家园做贡献的人们,真开心”。

在司机买票的空档,继续开挂。

好啦,挂完进去看动物喽,司机是个小年轻,估计也就20岁的样子,这车开滴是嗖嗖地,都开出了过山车的感觉。
      以下是我们看到的为数不多的动物,不过都不太给面子,没有正脸。还是让大家多欣赏欣赏美景吧。

动物就这些了,还是看看公园的美景吧。

据说这个大石头上会出现锡兰豹,可惜没这个眼服,嘛也木有。

这是雅拉公园唯一一个可以从车里下来的地方。
    逛完公园时间还早,回酒店休息休息,中午路过一小饭堂草草地吃了饭,然后赶往下一站,这也是跟小伙伴要分开一下午的地方,小伙伴直接前往美瑞莎,而我们去坦加勒(为了能给大家更好的推荐,我就打算把这两个海边都转转,然后告诉大家结果),结果告诉我们真是没来错,坦加勒的海没有成熟的商业设施,甚至只有我跟老公两人在海边转,海浪很大,相比国内嘈杂的海边,这边的海安静的就像人间天堂(有点夸张),我们住的也可谓是纯纯的海景房。

老公本想去海里游泳,我说海浪太大危险,老公只能委屈的在游泳池游了。。。。。。
      幼儿园水平的我也就只能在泳池应应景,凹个造型

海边一角
(温馨提示:住这里晚上睡觉一定要把卫生间和房间中间的门关上,否则你就等着成群的蚊子咬你吧。)

6 坦加勒——美瑞莎

99%以上的人去观鲸都会住在美瑞莎,作死的我们要去观鲸只能比别人更加勤快,5点起床,7点赶到美瑞莎跟小伙伴在她们酒店汇合,然后司机载我们一起去乘船观鲸喽。按理说,这个季节观鲸真是要靠运气的,然而我们也是走了狗屎运,竟然还真看到了大概五次,只不过离的有些远,不是那么清楚。

出海回来,赶紧找到我们的酒店开始休息。

我本人极力推荐这的炒饭和炒面,而且住宿环境也不错,过马路就到海边,可以一边住,一边享受美食,两不误。
      晚餐我们自然还是在酒店吃的,好吃的美食永远吃不够,吃完美食自然不能落下去海边BBQ+啤酒喽,顺带再欣赏下海边表演。

哎呀,竟然光估着玩了,没拍照,好不容易在小伙伴手里找到一张我跟老公的泳照,结果也看不清。呜呜。。。。。。刚下过雨,大家就看看海吧。

7 美瑞莎——加勒古城

今天算是一个休闲游,早上吃完早餐(早餐很丰盛哦)。
      9点半慢慢忧忧的出发前往加勒,没想到1个来小时就到进入加勒古城的地界,司机告知,时间尚早,还办不了入住,司机建议要么去宝石矿转转,让我们千万别乱买,假的太多。要么去坐坐船,最后决定去坐个小船兜兜风。在大家商量的空档,我呢,不忘臭美,顺便拍拍街景。哇哈哈。

老公和两位司机(右边是我们的司机,左边是小伙伴们的司机),看上去老公的肤色已经入乡随俗了,哈哈
      接下来问题来了,我们到了要乘船的地方,结果告知已经不干了,但有个小花园可以转转,司机问我们的意见,我们就说没事就转转吧,结果立马看到很热情的服务员过来给我们讲解,一听介绍就知道是个购物点了,反正坚决不买就对了,再说我没心思听介绍,就看到两只火鸡一直跟着我们转,没见过火鸡,还挺好奇,服务员一直眉飞色舞地讲解着各种神奇的东西,我就有一打没一打地听着,最后我们四人啥也没买,只见服务员那表情,简直比猪肝还难看。。。。好怕怕哟。赶紧撤。。。。。。(在去加勒的路上,小伙伴发现把包包忘记在店里了,后来给了2000卢比的小费,才给拿了回来,这一点还算实诚)。

差不多时间了,还是找我们的住宿吧。

突然发现随手拍的老公这个姿势简直娘炮到家了。。。

我的小房东

恰巧碰到部队在训练

古城新娘

最后,再来两张晚餐图

这张图老公一下子从老辣肉变成小鲜肉了都。
    《补充:今天午饭可是在当地注明的环球饭店吃的,听名字是不是以为很高大上呢,结果到了以后我们才发现是个小门脸,只能看到环球两字,饭店两字不知道去何处了,不过能在这吃中餐也是非常欢喜的,菜做的很不错,而且相当实惠哦。》

8 加勒古城——科伦坡——尼甘布——机场

今天主要路线是海上小火车,我们四人的感觉都以为是海上火车两边是海,火车在中间开道就是海上火车,最后我们都到站了才发现,原来海上小火车就是你坐在火车上,火车边上就能看到海,而且是一侧,我们恍然大悟呀。

坐火车上拍的海,就是这么近。
      中午在科伦坡找了家中餐厅吃饭,结果还有王老吉呢,必须喝一个呀,哈哈。
晚上我们9点55的灰机到吉隆坡,所以时间太早,下午就跟着小伙伴先去她们的酒店呆着了,当然路过科伦坡,必须去独立广场拍张到此一游照才行,所以先让司机绕路去照相,然后去尼甘布

下午刚到尼甘布酒店不一会就下起大雨了,所以我们只能呆在酒店里瞎聊天,等着晚上去吃晚饭。

酒店就在海滩上,也算是海景房,不过忘记名字了,本计划在酒店吃晚饭,结果老外朋友说酒店的晚餐不好吃,告诉我们离酒店不远有个金椰子饭店海鲜还不错,然后我们就搭伙一起去吃了。

我们刚坐下,拿上菜单,还没翻看呢,服务生推荐我们要两份海鲜套餐就够了,而且还可以送我们一瓶红酒和一瓶可乐,我们也没多想,就直接按服务生推荐的点了,结果菜一上来,简直吓死宝宝了。。。。
      除了两大盘子海鲜,还有两大份炒饭,这谁吃的完呀,再说这一盘我们这几个人都吃不完呀,司机过来接我们的时候,干脆让我们的司机也一起吃。其实一边吃,我们一边在想,这要是按照青岛大虾38元一只的话,我们今晚得押这了,最起码一人得准备个一千块放着,唉,今晚就豁出去了,反正就这一晚了。期间老外大叔还问我们,在中国也会这样吃么?那必须说在中国这么吃很正常的啦,哪能让老外大叔看扁呀(虽然我们四人心里都还在心窃这会不会是家黑店),不过到最后结账的时候发现这么满满的两大盘子,加上老外大叔要了两瓶红酒,一共也就1500人民币,所以从这次事件告诉大家,在斯里兰卡吃海鲜,撒开了吃,随便吃,想怎么吃怎么吃。
      饭吃完了,雨还在下着,车子在马路上奔驰着,带着不舍的心情回想这几天跟小伙伴们的经历,眼泪不自觉地眼眶中打转,再听到小伙伴哽咽的发来关心问候后,眼泪唰的一下忍不住流了下来。
       Goodbye Sri Lanka,Goodbye myfriend.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6 13: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0 15:53

引用 emma_豆豆 发表于 2016-06-20 15:53:35 的回复:

回复emma_豆豆:每天写一点点,我这篇游记都写了一个月才出炉